close

 上楓牛肉麵

豐原店(04 ) 2524-2967台中縣豐原市三豐路912號

營業時間 10:30~20:00 每週日休息

   今天13928要推薦的這家位在豐原的牛肉麵店   獲得我全家人一致好評

 湯頭微微辣 很開胃   細麵條Q而不爛 非常順口  剛好我老公又偏愛細麵條 正對他的胃

刁蠻公主很挑食   這牛肉高湯熬得好  香醇不膩   她兩三歲時  就可以一次喝下一個飯碗量    老闆娘看了很驚訝  一直說很少看到這麼小的孩子  敢喝下辣辣的牛肉湯   我笑說  她很有吃辣的潛力 

  刁蠻公主個性潑辣  連口味也一樣  有次朋友的小孩  唸國中了   來我家玩  我請她吃仙貝  她吃了幾口 直喊辣  跟我要了開水猛灌

  只見一旁才兩歲的刁蠻公主 扶著桌子 拿著仙貝一直啃 連吃好幾片都面不改色  也不要水喝  看得國中生一臉驚奇

  來上楓  如果帶著小朋友  孩子不敢吃辣的話  不能吃牛肉麵   也不用擔心喔  可以點上楓的水餃來吃   水餃餡 飽滿鮮香 不會辣  很好入口  小孩子都很喜歡

 這家牛肉麵 除了湯頭順口 麵條QQ 有嚼勁之外   我很愛吃牛肉麵裡的大主角~~滷牛毽子肉  滷得很透很入味 卻不會過於軟爛 老闆娘又大方  一次都會給好多肉塊 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胃口小的人  千萬別點大碗啊 13928每次去吃  聞到香濃的牛肉湯 就忍不住點了大碗牛肉麵    結果每次都吃太撐  吃不完  大碗我記得才90 ~100元 左右 料多味美  經濟實惠  男生來吃 一定會大呼過癮

 香辣的湯頭搭配上13928最愛的酸菜   就是這個味兒  讓我常常很想上門吃一碗    小碗的牛肉麵  一碗約70元左右   份量也不少喔   女生點小碗的牛肉麵就很飽了   


  來上楓吃牛肉麵   記得要點盤小菜來吃    除了滷得又香又Q的牛肚之外   13928最推薦的滷味就是滷干絲

 細細條的干絲   完全吸收了牛肉滷湯的甜美醬汁   越嚼越香  讓你停不下筷

愛吃花生的人  更不容錯過上楓的香滷花生   用牛肉湯慢慢燉滷出的美味  吃過還想再吃

  看老闆娘年紀輕輕  卻有著不凡的功力  一問才知  原來老闆娘是家學淵源  娘家就是大雅最有名的上楓牛肉麵  老闆娘從小跟著家人賣牛肉麵  把娘家絕活全都學會  嫁到豐原  開了店   店名一樣叫上楓   依然延續著老店的好味道

   13928最愛每次騎完豐東綠園道後    回程順道去吃ㄧ碗上楓牛肉麵  為一日遊畫下完美句點

  中部的自行車風氣越來越盛行   其中13928最推薦這條后豐鐵馬道   終點站是后里馬場  沿途風景秀麗   還會騎上舊鐵道喔  最刺激的就是騎上以前火車在走的鐵橋   居高臨下   看著腳底下潺潺溪流   超有快感的

  接著還要騎進隧道  體驗火車過山洞的趣味   山洞冬暖夏涼  在炎炎夏日 汗流浹背的騎進有天然冷氣的山洞裡   一股沁涼的風襲來  暢快又舒服 !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   起終點都有很多出租自行車店  懶得騎   或是年紀稍大的長輩  擔心上坡太吃力  還有電動自行車可以租呢  租金約100元左右   來中部玩的朋友  別忘了排上半天的自行車旅遊行程喔   保證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順便附上大雅老店的資料:

上楓牛肉麵  大雅店(04 )2567-3677中縣大雅鄉民生路三段64巷10-1號


素食自助清粥小菜  台中市第二市場  內97號攤

這攤很好找喔  就在第二市場最有名的李海滷肉飯後方

主要是賣早餐  營業時間只到中午

  攤位不大  只有兩張桌子供內用  所以大部分客人都是選擇外帶  有清粥也有白飯   但是清粥是主打  很快就會賣完    晚來的人只好點白飯

 這天13928來得太晚  已經中午快12點鐘收攤了   菜剩得不多

老闆娘很不好意思的說  這樣拍不好看啦  都空了

      13928請大家注意一下  在照片最左側的盤子  這裡常常藏有好料喔   像13928每次一靠近攤子 就會先看左邊的盤子   今天運氣不好  我最愛的那盤  已經賣完 收起來了

  那盤明星菜色就是素火腿   切成一片片  煎得香噴噴的   客人點菜後  老闆會幫你夾上一片  淋上特製油膏   吃起來口齒留香

 也許你會問  素火腿不就是很普通的豆類製成品  到處都有賣   有什麼稀奇的?   少見多怪!

  可是不知為什麼?  這家素火腿就是不一樣啊  咬起來特別有嚼勁  仔細看  還彷彿真的肉類一樣  有一條條肌肉絲的紋理  咬起來一絲絲的  口感特別好  鹹香下飯  難怪來這的客人   每人都不忘點上一片素火腿   


   以為素食都是蔬菜  沒什麼好吃 可是這家老闆炒的青蔬   特別有滋味   鹹度都剛剛好  清口又不油膩  讓吃素變成一種享受

  最重要的是  沒有一般素食攤   遠遠就可以聞到的一股素食特有的怪味道 

 那味道我說不上來    好像是香椿+麻油+中藥材...還是什麼東西的混合氣味  好難形容喔   應該有人知道  我想說的那種素食氣味吧





   照片的九宮格菜色中  正中間有蓮藕耶 很特別吧  我最愛蓮藕右邊的香菇炒麵腸 可惜已經賣完了   蓮藕正下方是綠色的雪裡紅  味道比較嗆   我比較愛黃色的雪裡紅  老板炒的很好吃喔   酸香夠味   百吃不膩

   簡單講   現在照片看到都是賣剩的菜    這些菜都不熱門 不用點

 至於熱門菜色   推薦菜色   都已見底  

我真不知我拍這張照要幹嘛?   好對不起大家  

中午了  我最愛的粥都賣完了  只好點白飯  嗚~~~~

   這樣一個便當只要40元  每樣菜10元 飯10元  很經濟實惠吧

今天點的菜 都不是我要的  誰叫我那麼晚才去   人家都準備打烊了

  這攤的清粥  有加一點點蕃薯  甜甜的   米粒煮得黏黏稠稠的  熱熱喝  濃濃滑滑 深得顧客的喜愛

  菜色非常多樣   除了招牌素火腿之外    還有清脆的綠花椰菜也很好吃  我每次去必點

    第一次去  不會點菜的人  請您瞄準香菇炒豆腸  麵腸  豆輪...等等黃豆類製品   口感又香又Q   尤其是那老闆特調的滷汁  總是將這些豆製品    滷得噴香入味 配稀飯真是絕配

  這攤清粥小菜  早在民國82年 (別偷算我年齡) 我在旁邊的仁愛醫院上班當護士時  即已深深愛上   但是離職後  我只有假日才會去第二市場嚐美食  假日又起得晚  這家早收攤了  只能去嵐意麵吃午餐   嵐的美食  13928超推薦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3687

   以前台中人總羨慕  台北人有復興南路  清粥一條街

但是台中也有好吃的清粥小菜  隱身在市場中 等你去發掘喔   這家粥菜都在水準以上  還是素食的呢  多麼健康  

  如果要13928發願吃早齋的話   有這家這麼美味的清粥小菜開在我家旁邊 

天天吃  也吃不膩  我一定不會破戒的啦 

 

延伸閱讀

牛肉麵自己做超簡單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8144

牛肉兩吃~滑蛋牛肉飯+清燉牛肉湯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4379

很多網友說  不知道燉牛肉清湯竟是如此簡單又好喝  最近天氣冷了   煮碗清燉牛肉麵   也很不錯喔 !

我的第二市場美食地圖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39&prev=44&l=f&fi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