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函館夜景

另外兩個百萬夜景在香港與那部勒斯

13928的相機拍不出這麼美的效果  只好找旅行社網站借圖  不好意思 

13928現場看 的確很美喔

這次北海道之旅   我們就是在函館機場降落

   搭復興航空10/18早上5點40分起飛的班機   真的好辛苦喔  中正機場櫃檯的集合時間是3點40分   我們半夜2點多就從台北娘家出發 幾乎沒睡  機場的商店都沒有開  刁蠻公主在桃園機場只找到這個機器人拍照

  早點出發的唯一好處就是   我們在台北時間9點鐘即可到達日本函館   夠早了吧!


    我是第一次搭復興航空  以前出國幾乎都是搭長榮   復興的飛機餐不怎麼好吃耶   左上角的沙拉 黃芥末放很多  好辣  旁邊的麵包下方是水果  哈密瓜

早餐主餐是培根炒蛋  那個炒蛋好恐怖喔  吃完底下好大一汪油   我只敢吃ㄧ半 最右邊是2顆牛軋糖 

  還是長榮的飛機餐比較好吃    至於華航呢   我沒吃過  因為我根本不敢撘華航  原因我不多說了 這次 第一次 搭復興  我也有點驚驚

看過這篇http://blog.sina.com.tw/buster/category.php?pbgid=78775&categoryid=232715   你以後大概也不敢撘華航了吧


   對不起  照片拍歪了  這是我跟旅行社交代  特地幫刁蠻公主訂的兒童早餐  有馬鈴薯 熱狗 炸蝦可樂餅 壽司..比大人的炒蛋餐豐富多了

 不知道刁蠻公主是不是沒睡覺 身體不舒服 ?  還是暈機了?  她說兒童餐好難吃  最後還全吐出來了  害同坐的阿公阿嬤 一陣手忙腳亂   回程班機上的復興兒童餐     刁蠻公主也同樣不賞臉   不太肯吃

     飛機座位是按照姓氏的英文字順序排列 我媽有冠夫姓  所以我跟爸媽三人姓氏一樣   位置是排在一起的 都在12排  只有姓林的刁蠻公主  被排到第9排  理所當然  我就代替刁蠻公主去坐第9排囉


從飛機上往下拍   日本天氣不錯耶

快要降落了  已經可以看到日本的陸地了  右下角就是函館了

      13928很幸運  我是10/15才臨時決定10/18去日本玩    時間逼近  好處是日本氣象網站的未來一周天氣預告都已經出來了   我發現10/18~10/22這5天   天天都是好天氣耶  這也是促成我願意倉卒成行的原因之一

旅行好不好玩  除了行前要精挑細選好行程之外  天氣也是左右旅遊心情的一大因素   再好玩的行程  遇上天天下雨  誰也高興不起來

 領隊說 上一梯就是這樣  天氣糟透了    每個人的臉上也感染了陰霾

    13928在日本這5天  天天風和日麗  我們玩得好開心  殊不知梅姬颱風肆虐下的台灣  正一片淒風苦雨  在回程的班機上看到台灣報紙才知道災情慘重  嚇了一跳

    出去旅行  天氣是很重要 但是這全由老天爺決定 大家只能賭上運氣   我在日本看氣象預報  除了10/23剩一天好天氣之外   10/24開始寒流來  一整個禮拜  天天都下雨   而且很冷   幸好13928在10/22就回台灣了

  上次8/10去烏山頭水庫也是  88風災水災的   高雄出發的朋友   早上出門時  正下著傾盆大雨呢  一到台南烏山頭就天氣晴朗  艷陽高照   媽媽說  跟我出去玩   天氣都很棒  我是幸運福星 

   我不敢太驕傲   我年輕時  大家都喊我小太陽  傳說跟13928出遊  就是帶著太陽出門^^


   在函館機場前拍照

飛了3小時20分鐘  很快的  台北時間9點 日本時間10點  我們已經在函館機場了   北海道一般旅行社行程  都是搭8點多起飛的班機  到日本都過中午了

  我們這團 七早八早就到日本了  時間很充裕  第一天行程  可以慢慢遊玩

函館算是日本國內線小機場 通關櫃檯不多  只有3個   加上因為反恐  入境需要照相 按指紋   通關隊伍排得有點長  幸好旅客不多 不用等很久

  這次沿路我們都沒遇到大陸團  偶而會遇到一點點香港團而已   因為這陣子大陸武漢正在反日暴動  大陸方面禁止旅行社帶陸客來日本玩    對整個北海道觀光打擊很大

  不過  少了陸客   13928很高興  到各個風景區都不用人擠人   說句不禮貌的話  臺灣人出國玩  非常不喜歡被誤認為是大陸客  也很討厭跟陸客住到同一個飯店  原因我不用多說    大家心裡明白就好  

回程因為逆風   我們台灣時間下午一點上班機    到傍晚5點35分才到中正機場  坐太久  腰好酸痛  又緊接著從桃園搭統聯回台中   這幾天 我連走路都會腰痛  原來我已經老了  無法久坐


  第一站女子修道院   建築充滿西洋風味  現場是看不到修女的  修女們很忙   修女早上的moning call是清晨3點半   你有沒有嚇到?  然後一整天的作息都有安排  都有事情要作   所以我們逛半天 都沒看到半個修女


  去女子修道院   除了欣賞建築庭園之美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去這家吃號稱日本第一名的霜淇淋     店就在修道院入口  超明顯的


  氣溫在10度以下  剛下飛機   大家都還不適應   好冷啊  大家都縮成一團  刁蠻公主冷到眼睛都睜不開   但是來都來了  日本第一的冰淇淋怎可錯過   再冷也要吃

 一支300丹 我這次換到的日幣超級貴  以前日幣兌換是0.28    我10/15換到0.38  超想哭的 

   300丹*0.38=114元台幣   一支114元的冰淇淋  對台灣人來說  真的好貴啊

  味道呢   厚~~~~~   牛奶味濃到一個不行啦 不像在吃冰  好像在舔一整支鮮奶油  小膩  還蠻好吃的  只是邊發抖邊吃   一支吃好久才吃完


女子修道院一景  屋前的樹形     修剪出的姿態 很迷人

修道院的樹     剪得圓呼呼的 


爬上女子修道院高處   往下看   幅員不小喔   建築頗有歐風


修道院的房子好像歐洲城堡喔  

其實 整個北海道  沿路上都是獨棟的歐式別墅   感覺自己好像到了歐洲一樣  日式建築非常少


第2站   五稜郭城跡公園    這是13928來日本最遺憾的地方

我的相機不小心被按到怪怪模式  整個螢幕全黑   我以為沒電了   換上預備電池  同樣顯示電池有3格白白   我震驚不已  我以為兩顆相機電池都沒電了   出門前 明明兩顆都充飽了啊

   兩顆飽飽的電池  被我誤會都沒電    為了省下電 去拍晚上的函館百萬夜景    美不勝收的五稜城郭   我只匆匆按下這一張照    裡面精緻的日式庭園造景 跟別具風味  彎彎曲曲的運河曲橋  都只能留在腦海裡回味了

  事實上  北海道的風景以自然原始為主  這5天的行程  就只有這裡比較有日式京都風味  我好喜歡喔   沒多拍幾張    悔恨!


從高處往下看   函館百萬夜景

我是3C白痴  不會調夜景模式   原諒我  拍不出函館夜景的美   早知道就在五稜城郭多按幾張 也比較不遺憾

   函館夜景原本要搭纜車上去慢慢欣賞  無奈剛好遇上纜車維修 只好搭遊覽車上去   事後  領隊還退我們纜車票錢

 我是覺得沒差  只要能站在山頂上的展望台   俯瞰整個函館夜景  我就很滿足了   北海道緯度高  現在10月中  下午4點50分就日落了   我們5點到  就可以看璀璨迷人的夜景   城市燈光閃耀著寶石般的光芒   果然很吸引人

  只是第一天下飛機 就開拔到這麼高的地方  入夜後北海道溫度直降   大概只剩3度吧  山上的寒風  吹得大家嘴唇發紫  有點擋不住  

 


飯店自助晚餐 

刁蠻公主一夜沒睡  飛機上又吐   去山上看函館夜景又凍著了  氣色不太好

現在終於可以回飯店  舒服的享用晚餐   北海道的室內都有放暖氣  好熱

刁蠻公主  最愛吃螃蟹跟蝦子了    這5天行程  幾乎天天螃蟹吃到飽

把螃蟹當飯吃

刁蠻公主吃得好高興   說北海道是她的天堂   好樂 !!

  第一天的湯之川溫泉飯店  有點歷史了   這是阿公跟阿嬤的雙人房  這裡有床舖   算是第2進   第一進的房間是褟褟米 擺著矮桌  可以喝茶聊天用 算是客廳功能  再進來才是睡覺的床鋪房間區  空間算蠻大的


  刁蠻公主不佔床  所以我跟她睡這間單人房  有點簡陋  但是日本人有潔癖  到處都非常乾淨 房間暖氣蠻強的 有點熱   非常乾燥 

 我每天在飯店洗內著 襪子   洗完用大浴巾  包捲起來    吸一下水分  晾在浴室   一個晚上就酥酥(台語)    超乾的


  第2天領隊帶我們去參觀昆布館   欣賞採昆布過程的360度環繞影片   仰著頭看球狀天花板的影片  很有臨場感  但是頭也蠻暈的

   猜猜看  照片中的白色裙子是什麼做的  

答案是昆布喔   昆布纖維抽出來就可以做成衣服

昆布是鹼性食物   可降血壓 減肥...對身體很好    日本人很愛  每天都拿昆布熬高湯煮味增湯  可以平衡每天吃酸性的魚類  這麼健康的飲食習慣  難怪日本人這麼長壽

昆布館的販賣部 有好多昆布產品  昆布冰淇淋   昆布糖   熬高湯專用的晒乾昆布......  我都沒買   好貴!


大小沼國家公園前的楓樹   在這可以租單車 或是人龍腳踏車  一人1000丹 *0.38=380元台幣  


騎這380元台幣的人龍腳踏車  只能繞一下公園  不是很划算  我們就沒坐了

有部落客很推薦一定要騎  因為帶頭控制方向的日本人  會故意彎來彎去   讓你好像快撞上邊邊  又突然扭回來  很刺激

  付380元騎完人龍腳踏車之後  還可以免費續騎單車遊覽整個公園   遠處還有一個很漂亮的景點~月見橋散策  沒有單車  你絕對走不到  領隊建議騎單車去逛  可以跑比較多地方


10月底就是萬聖節了  大小沼公園 路旁兩側放滿了南瓜裝飾品  都是真的南瓜喔

只有這顆雕成多啦A夢   很可愛  刁蠻公主興味盎然地趕緊跑去合照

   10月去日本都是賞楓團   北海道賞楓的點不多    賞楓行多集中在日本東北

聽說東北 青森等地的行程不輕鬆  每天拉車時間蠻長的

  這次去北海道  聽說大小沼國家公園是賞楓點之ㄧ   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樹種的關係?   我們並沒有看到很多紅楓

北海道的豐平峽    層雲峽 與定山溪  這3個點的楓紅聽說比較美  我們這次都沒有去


   遠處尖尖的是駒岳火山 

駒岳火山前這一大片湖     是大小沼  

  海鮮石狩火鍋吃到飽

中午就在大小沼公園租車的地方吃午餐  

    肉類+海鮮的火鍋湯頭   非常鮮美  魚片跟肉片都可以免費續加   最後還可以放烏龍麵下去煮

  這鍋4人一起吃  根本吃不完   好大一鍋喔  難怪大家說   去北海道 天天吃BUFF  簡直是北海道包肥之旅   每天都吃得好撐  肥了好幾公斤回台灣

 我還以為特惠團  吃住都不怎麼樣  結果   吃住都很不錯ㄋㄟ

飯店的自助晚餐   早餐都很豪華

  大小沼公園租車處的冰淇淋店  店前的娃娃跟女子修道院前的一樣  難道是連鎖店嗎  那味道應該不差吧

趕緊點一支   北海道最有名的夕張哈密瓜冰淇淋來吃吃看   300丹一支  結果大失所望  沒有很好吃耶  

  去北海道前我有做功課  抄下幾個超美味 必吃霜淇淋的點   聽說有人去北海道一天都要吃個兩支冰淇淋

慶幸的是  只有這支口味普通  後面幾天 我終於吃到幾個跟修道院一樣有名的好吃霜淇淋   香濃可口  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