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8是急性子  前天早上看到我哥把剛做好的惡魔小魚乾送來  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立刻把所有的貨  全寄出去  好讓所有的朋友都能快快收到

  但是寄出前  必須要一個一個作通知  告知客人確切的到貨時間  好讓客人有心理準備  在家等候 或是交代管理員代收

    這項到貨通知作業  可是一個大工程啊   數十個人   先一一找出電郵地址  然後再發出電子信通知     邊發信  邊在出貨單上打勾勾  以免有遺漏

   光是這第一個手續 我就花了整整一個上午   下午陸續收到幾位網友的回信  我看這10幾位客人 回信速度夠快   我竟然不怕死的 馬上又寫信問他們說  我現在就去幫您們寄出  好嗎?   心想   貨有那麼多     分成兩天寄出  也總比全擠在明天一次寄  要好多了   宅配先生也比較不會那麼累

   顧不得自己還沒吃午飯   早上剛拿到手的小魚乾   下午我就開始拼命打包 裝箱  

    我太貪心了   竟然跟20多個客人說   我今天馬上就會寄喔  明天早上 你們就可以收到了

   話都說出去了   當日不寄出都不行   問題是我只有一個人   每罐惡魔小魚乾的玻璃瓶身     都要穿上防撞擊的氣泡布衣服   以免在運送過程中遭打破     那氣泡布是一整捲的  我還要一張一張  量好大小 先剪開   然後才能拿來包小魚乾瓶子

 已經下午了     光是剪氣泡布都來不及了  根本沒時間包小魚乾   時間一步一步逼近  黃昏了  我完蛋了   宅配公司好像快下班了

 我就這樣一個人拼了命的加快速度打包   兩隻手根本不敢停 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   到晚上快六點了  我第一次那麼晚  才打電話去叫宅配公司來收貨

   晚上7點多  看到宅配先生來的時候  我好愧疚    都是我不好 太逞強了  硬要答應客人下午就立即出貨     一次打包快20箱   時間花太久  讓宅配先生下不了班  我站 在門邊 尷尬地漲紅著臉     拼命解釋賠不是   幸好宅配先生   是個好好先生  一直保持和顏悅色  真是難為他了

   第二天是全面出貨的日子      一天之內  我要把所有的貨全部出光光   因為我已答應客人到貨時間  毫無退路了 

  清晨 我顧不得昨晚的痠痛  很早就起床作業  我不願重蹈覆轍  我今天一定不要耽誤宅配先生的下班時間

     中午刁蠻公主放學  我忙到連抬頭的時間都沒有   午餐 我隨便熱了兩個包子給她吃  刁蠻公主很挑嘴  但是她知道今天媽媽忙翻了   默默吃著包子  不敢吵媽媽   也不敢跟媽媽說不想吃

  我完全沒時間理她  只喊她趕快寫功課去   便繼續埋頭包裝我的小魚乾  並裝箱

    黃昏時  我終於比昨天早一小時完成出貨  我家院子  頓時變成倉庫  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箱子   打包完最後一箱時  整個背彎了一天    差點直不起來  手腳酸痛到沒辦法抬

   出完貨  我又繼續上網回一大堆信   忙到晚上  9點多刁蠻公主自己洗完澡  踱步到我身邊  我眼睛緊盯著電腦    她推推我  問說   媽媽你忙完了嗎?

  我說   還沒耶   你先去睡吧

 刁:  媽媽  你一定很累   全身很酸痛吧?

  我一邊打字  一邊回她說     你怎麼知道?

  刁:  今天下午你一直在包小魚乾  手都沒有停過  我就坐在你後面寫功課      看著你一直包    一直包  覺得媽媽的手一定很酸吧

  我說    對啊  是很酸   (尤其是要幫每一瓶小魚乾的蓋子轉緊  以免滲漏  我用力轉啊轉  轉了幾百罐的蓋子   轉到後來  手都痛到麻   )

 刁 :那媽媽  等等 我幫你按摩   踩踩背好嗎?

我說  不用啦   妳快去睡   媽媽還沒忙完

刁 :我踩背很舒服唷  禮拜六回金瓜石  我幫四姑丈踩踩背  姑丈馬上就睡著了

  (給刁蠻公主踩背  是人生一大享受   家族裡  人人都愛  她體重輕  踩起來的力道嘟嘟好   大家都愛的很  外公外婆超喜歡這項服務)

我說   你去睡啦  不然明天上學會爬不起來喔  媽媽沒關係

刁蠻公主只好先去睡

晚上快12點時   我還在忙    打字打到一半  帳也還沒弄好

突然房門被推開   刁蠻公主竟然還沒睡   我嚇一跳

她一臉擔憂的說:   媽媽  我一定要幫你踩背啦      讓我幫你踩踩好嗎?

  我看她好堅持    不答應她    好像沒辦法的樣子

  我在她催促下   關了電腦

乖乖趴在床上  接受她的踩背服務  

     她邊踩  還邊問我哪裡比較酸 ?   才小學二年級  踩背經驗已經豐富到可以觀察並詢問客人的需求

 我說肩膀  還有腰....對對   踩得好   真好  真好..

  我舒服得瞇起了眼睛

 刁蠻公主邊踩邊說:    雖然我長不高  又很瘦  但是這樣來踩背  剛剛好   要是換了姐姐  可能會把你踩死喔

 我   : 哈哈哈

刁 :  舒不舒服?

 我:    媽媽舒服得都快睡著了呢

刁 :  太好了    那我可以給你親親   說晚安了嗎

我 :可以  可以  ( 我趴在床上  別過頭  偷偷擦眼淚  年紀大了   什麼都退化  只有淚腺變發達   假裝揉揉眼睛  把臉頰抬高高 讓她親一下         不知何時   小小的刁蠻公主好像長大了?   會體貼大人的辛勞  擔心媽媽的身體擔心到睡不著     熬夜等媽媽忙完   堅持要幫我按摩完才肯去睡   這麼貼心   讓媽媽心裡超感動的 !   )

貨全出完了   筋骨放鬆了   心頭暖呼呼的   那一晚  我睡得特別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