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喝完下午茶  我們立刻把握時間  換好泳裝   直衝位於飯店下方的親水公園     園區好大  我們開車還小迷路一會兒   才找到這   一下車  就被這美麗景致吸引


繼續往前走   就看到戲水區了   8/10天氣酷熱    我爸一看到這清涼的噴水柱  就直說  我現在就要跳下去涼快   涼快

 這邊的水太淺  青苔又多   幸好我爸沒真的跳下去    又繼續往前走了一陣  才看到一處有遮蔭的戲水區   池邊有救生員  還有淋浴區  設備齊全   那裏的露天水池乾淨多了

  大夥迫不及待  跳下水池   果然清涼消暑    樂歪了     夏天泡在冰涼的水裡  真的好舒服喔

   刁蠻公主最樂了   友人帶了一票小玩伴前來    一堆小朋友拿著水槍互相射擊   簡直玩瘋了

  最棒的是   水池深度只到刁蠻公主的胸部而已  非常安全  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玩個過癮


    水池邊 這個滑水道  長度很長   很貼心的是  園方刻意把水道坡度做的很平緩

  小朋友上去   坐著邊滑  可以邊用兩手撐住水道兩側   減緩滑下速度

   這一票小小孩  都沒玩過這麼長的滑水道   大家站在高台上都嚇傻了   突然間   刁蠻公主就第一個滑下來了

   好猛喔   我都不知道刁蠻公主這麼有勇氣     膽子真大(我只玩一次 就嚇到口吐白沫  暈頭轉向   我實在超沒用的  我怕滑水道啦  好恐怖  小女兒還真敢玩)

   結果這滑水道  刁蠻公主玩一次就上癮了   一直重複滑個不停   天黑了  還不肯走

   央求我明天一早起床    繼續來這玩


    玩水結束  好累喔   洗澡更衣後   用晚餐

住宿卷附贈的餐   都是簡餐   上面是我爸點的黑胡椒牛肉燴飯  含果凍飲料  這樣一套  要賣280元   好貴喔   幸好我們有餐卷 不用錢  

 若點火鍋是330元   用餐卷的話要補差額 50元


   我媽點  麻油雞湯麵   也是280元    使用餐卷就免費啦 

  我自己加點了一道烤肉飯  自費280元   跟刁蠻公主一起吃    感覺不太划算

建議去西拉雅  若需自費用餐  還是自己從山下帶食物上去  比較划得來


   餐後附的甜點是 羅李亮冰淇淋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植物

  羅李亮果  居然還是日本天皇的"御用水果"  又稱水果王

令人好奇它的滋味

   結果大失所望  小朋友都不敢吃  青果味道蠻重的  有一點點像檳榔的味道  冰裡面還有硬硬的籽

  我也不愛  推給我爸吃

  晚餐簡餐  太過簡單  我對爸媽有點不好意思  我爸卻說  黑胡椒牛柳味道很不錯  很好吃啊   況且 現在年紀大   食量變小   量太多也吃不完  很浪費   吃太飽  晚上會很難睡   吃這樣 剛剛好  腸胃也舒服  

  謝謝爸爸安慰我    

   我媽也說麻油雞很香  湯頭很好     吃一碗就好飽了    我爸媽都很容易滿足  好伺候   哈哈

  重點是  老人家都玩的很開心  一直說下回還要來玩




8/11不知怎樣   早上5點就起床了   好好笑喔   13928幾百年沒這麼早起過了

    晨起先跟爸媽去散步晨運一番吧   刁蠻公主還在賴床  前晚她跟友人的小孩   一堆小蘿蔔頭 在房間玩撲克牌玩瘋了   她這趟  有一堆小玩伴陪玩   開心的不得了   比單純跟著大人出遊有趣多了 

 這條環湖步道很美吧    也可以跟飯店借單車  騎車環湖遊覽喔  園區實在太大了    騎單車是個好選擇   可以運動健身     又可以呼吸更多芬多精

(說到單車  是一大遺憾!飯店只提供大人單車,沒有小孩單車,大單車只能單人騎  ,沒有提供嬰兒座椅 , 也沒有後座可載人,   大家只好放棄 !!)  

   站在步道旁   欣賞水庫景色

園區景點 珊瑚飛瀑


   湖面遼闊  視野良好    隨處是風景 心曠神怡


   清晨散步完    來享用住宿卷附贈的四客自助早餐吧

  有生菜沙拉  咖啡   涼拌牛蒡絲(這道好脆 超好吃)  吐司麵包  果醬 花生醬...算是西式早餐區

   這一天只有18個客人住宿  我家4人  我朋友7人   我們這兩家就佔了11人  整個園區  非常安靜

  早餐從頭吃到尾  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我們可自在聊天  放鬆用餐    算包場了    哈哈


   另一頭 算是中式早餐區  有饅頭 清粥小菜  脆瓜 肉鬆 鹹鴨蛋   炒青菜   脆筍

爸媽都說  散步運動完  胃口大開 菜色豐富多樣    一不小心吃得太飽啦   好吃!


   餐後   在餐廳外的涼亭小憩   這裡景色不錯

    我媽說 飯店裡面  她最愛這個小角落   山上微風清涼  很安靜   周圍景色又漂亮  早餐後    我媽一個人在這坐了快半小時    我爸則在大廳看報紙  

   我趁隙跑去飯店咖啡廳裡    免費提供客人上網的電腦前   拼命上網拍回問題  做我的刀具生意

真是遊戲不忘工作的最佳典範

  (最神奇的是  我8/10 8/11 去台南烏山頭玩兩天   我這兩天竟然都準時親自出貨耶   8/10趕在出發前  先跑了郵局   8/11傍晚一回到台中  也是直衝郵局寄貨   評價中買家都說    13928是出貨超迅速的賣家  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哈哈)

   園區設有烏山頭水庫建造者   日本工程師   八田與一先生的紀念館

裡頭有他與夫人生前的遺物與衣服  手錶用品   昔日生活照 ....等等 

    日據時期   八田與一銜命在嘉南平原建造烏山頭水庫  當時他24歲    才從東京帝大土木系畢業   他的遠見   讓嘉南平原 乾涸的土地   民不聊生的苦境 轉變為   一年有三期稻作的豐饒地區  養活無數人民    貢獻卓著


    這是八田與一的塑像    他設計的烏山頭水庫 是當時東亞第一大水庫  費時10年  經費龐大   他克服種種困難  終於建造完成   而後   被日本政府徵調到菲律賓規劃基礎建設      搭上往菲律賓的船  中途被美軍擊沉  不幸喪命

  八田夫人帶著七八個小孩  得知噩耗  傷心過度   隨後跳下烏山頭水庫自盡  隨夫君而去   這段故事真令人悲傷啊


   我從塑像往下拍

   從八田塑像往下看 剛好就是水庫   請八田先生  好好看護這片土地吧

(這張照片  林木蓊鬱  我還蠻喜歡的  塑像就緊臨飯店  走路1分鐘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飯店週遭環境真的很優美   13928沒有臭彈啦)




    黑色屋簷下  展示的就是百年前的火車頭  德國製  運送建造水庫需要的人力與物資


   園區  還有一座漂亮的天壇  藍色屋簷  好美

   園區景點  虹橋

   走過虹橋這座美麗的紅色吊橋     另一頭就是台南藝術大學

結束烏山頭水庫之旅  本來想直驅台中  請爸媽來我家小住一天

途中 爸爸提議先回去彰化北斗探望生病的丈母娘 (我外婆高齡90多歲了)

然後再回彰化田尾看看他的香蕉園


   這就是 我爸的開心農場


13928偷拍老爸  我爸正從香蕉園走過   大部分的香蕉都已收成   今年香蕉價賤賣不出好價錢     我爸乾脆把所有香蕉    通通送人吃


  香蕉長得真好    大豐收呦   我媽也好開心  

  刁蠻公主說  這麼多香蕉  阿公怎麼吃得完 ?

  關於這個香蕉園的由來    有一個溫馨的故事喔

我把經過寫在      我爸的開心農場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9152

 

PS

    1.暑假快接近尾聲了  想要省錢旅遊   到網拍買住宿優惠卷是個不錯的選擇

   13928在網拍關鍵字  打上"四人房"   就搜尋到好多 俗擱大碗 連吃帶住  只要2000多元的住宿優惠卷   大家可以去尋寶一番喔!

2.這次13928買到的2500元西拉雅住宿卷(票面價才2299元  我在網拍買人家旅展轉售的  加了一點點錢  很合理啦)    個人覺得挺划算的   在西拉雅渡假飯店官網上的四人同行一泊二食  打完折的促銷價也還要4288元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default.aspx?n=6842

  也許我很摳    盡量都利用住宿卷已經附贈的品項   沒再多花錢   所以費用超省 

  加上小孩子愛玩水   小朋友覺得只要有碰到水就100分好玩了

 沒想到  網路上  見仁見智   有人給西拉雅極差評 http://tw.myblog.yahoo.com/jw!ciw7mSGLBRGwAfozQ4GDstXSv.pCcGo-/article?mid=2150

這位旅客 雖買了住宿卷  但是又另外自費的項目有夠多    難怪一肚子大便 

山上東西 真的不便宜  請盡量自己從山下帶食物上去 

西拉雅有遺世獨立感   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對喜愛城市便利生活的人來說  的確非常不方便

但是13928卻一點也不介意   能躲在杳無人煙的世外桃源  我反而很開心(天天住在熱鬧的城市 早就住膩了)  像我媽就很喜歡這種安靜的氣氛   所以13928只能說   西拉雅   不適合愛熱鬧的人前往喔

烏山頭水庫之旅 (上)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21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