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間肉湯+水晶餃

作法

1隔間肉 洗淨      薑切絲  蔥切珠

2水燒開  放隔間肉條   少許米酒   水晶餃

3水晶餃浮起  肉條變色  灑薑絲 蔥珠 熄火

 把隔間肉條撈起  切成薄肉片  再放入湯中 

 調味:鹽   白胡椒   香油   柴魚粉  完成

 

其實做法可以更簡單

1水燒開   放隔間肉片   2.肉片變色 加薑絲   調味即完成

 

麵攤的隔間肉湯   不都是這樣作嗎

只要薑絲來提個味   甜美的肉湯就輕易完成了

所以這道湯  是很簡單好做的白痴料理代表作

我家兩個女兒都超愛喝的    隔間肉本身夠鮮甜   簡單作就好好喝

難養的刁蠻公主  可以連喝兩碗呢

若覺得只有隔間肉+薑絲  太過單調

除了可以跟我一樣  加入香噴噴又QQ的水晶餃來豐富口感

還可以自由加入各式蔬菜   金針菇   小白菜   大陸妹   白蘿蔔......都可以

加了青蔬  色彩更豐富     更清爽  好喝

 

一湯兩吃

喝湯時  可以準備個醬油小碟在旁邊

夾起隔間肉   沾醬料來吃更過癮

沾醬  可以用醬油膏+哇沙米(我老公最愛)   或醬油膏+薑絲    也可以準備辣椒豆瓣醬

在夏天  辣辣的吃   更開胃

 

    隔間肉  又稱肝連   不是很好買      很多肉攤都直接把隔間肉  全給了長期合作的麵攤    我固定交關的這家肉攤   則是要很早去搶    晚了就買不到  我難得早起 就會先去買這樣好料

  因為量少   價格不便宜   一斤上百元     但是再怎樣  自己作 也比去麵攤點隔間肉切盤便宜   麵攤每次都只切一咪咪  一小盤  吃不過癮     自己作   超容易   便宜又大盤   就怕買不到而已

  擔心豬肉放血不完全   直接煮時  會浮出許多雜質血沫   可以稍微川燙個2秒鐘    但是只能燙2秒喔  不然肉的甜味就完全流失了

  我比較懶   我沒有先燙過  我是邊煮湯  邊用我賣的那支濾油網  把湯面上的浮沫撈掉   保留肉質的甜美  成品也挺清澈的  並不渾濁

   炎炎夏日    下廚很辛苦    簡單好做的一道湯   幾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了喔

  若是隔間肉買多了  可以不要切成肉片   直接把整條隔間肉  放進湯裡煮熟更能保存肉的甜味

撈起後   再切片   一半放湯裡當湯料   另一半就做成隔間肉切盤 灑上薑絲沾醬吃   等於又多變出一道菜   輕鬆省事   男生對這道菜都很捧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