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4日是大女兒的生日   你絕對不敢相信  我拍的這些絨毛娃娃 僅僅是禮物中的1/3而已

  她生日那天放學時  陣仗好嚇人

  有四 五個同學幫她抬好幾大袋禮物回家   當時我正好出門跑郵局寄菜刀

回到家   差點沒嚇死   我家客廳地上擺滿了一大堆娃娃   禮物  圍巾  卡片.....

比夜市擺攤還熱鬧  我以為學校是辦甚麼跳蚤市場之類的活動  先把東西 寄放在我家    原來都是生日禮物啊

  娃娃很多之外   卡片數量也很驚人   除個人賀卡之外   全班又合力作了一張超大型的卡片   裡面有每個人的祝福與簽名   值得紀念 

   所有卡片大部分都是同學自己作的  我懶得拍  因為好多喔  連禮物都只拍一小部分 意思 意思   因為很多禮物還包著   我也懶得拆來拆去 

  這會兒  我真後悔沒一一po上來   每張卡片上幾乎都有我女兒的照片  同學都去女兒的部落格  挑幾張她美美的照片  列印出來以後  再作成生日卡  好用心啊~~

   聽說生日當天一大早  女兒一到校就挺轟動的   書包馬上就有人幫她揹   邊爬樓梯  一邊就有人拉砲列隊歡迎  還在教室設計很多橋段 幫她慶祝(班上每次有人生日  就設計不同驚喜)   同學為了她  6點就去學校了   那天好冷喔   我還因為穿衣問題  跟大女兒在家吵了好大一架

   這麼冷  同學都還特地為她早早到校   真令人感動   沒想到  她人緣這麼好 

  大女兒平常性情溫和   聽說 有一次  隔壁班一個女生 跟她們班一個女同學  發生衝突   午休一結束    隔壁班那個女生    突然跑進女兒班上大聲叫囂  罵了一長串後  揚長而去  把好多還在午睡  捨不得起床的同學給吵醒   全班被罵的莫名其妙   這時候  我女兒突然追出去   跟那女生說    你跟某某人的恩怨  干我們全班甚麼事?  你憑甚麼來我們班嗆聲?   還嗆我們全班  是誰要跟你走著瞧呢? ................

  大女兒說  她實在氣不過   那女生態度又太囂張  才會出去跟她理論

結果那次事件   大家都說我女兒很屌  很有種   我不知道  這是不是人緣好的原因 ??

   

   大女兒喜歡這個咖啡色的醜傢伙  (還有照一裡的綠青蛙  禮物裡面  充滿了這兩種怪怪生物  比較起來  我覺得青蛙還比較討喜一點  )

  這咖啡色大隻佬   多摩君  只會裂開大嘴  傻呼呼的  個性混沌不明    連是哪種生物都無法分類?    我在緯來日本台常常看到這傢伙    每次都覺得它好蠢喔

   它到底哪一點可愛啊 ? 真不明白  大女兒喜歡它的理由是甚麼?同學知道她喜歡  生日就拼命送這傢伙給她  連週邊商品  錢包   證件套  筆記本  筆袋...........全部都有

   錢包一拿出來  就是一個血盆大口    唉呀呀!!我不太欣賞耶   

  收到這麼多禮物  等回禮時   不就破產?  現在小孩都好有錢喔   國中生零用錢這麼充裕嗎?   上面兩個巨大多摩君   聽女兒說   一個好像都要500多元耶    我聽了吐吐舌頭  好貴喔!  

  小孩子而已   這麼討債  不可以啦!!! 



一直忘記把捐款收據  呈上來   趁還沒癡呆健忘前    趕緊po上   左邊是99年1月的  右邊是98年12月的

  台中育嬰院的會計小姐   要我幫忙表達   謝謝大家的愛心喔  

   景氣不好   棄嬰寶寶也增加了  真可憐!  還有很多是未婚媽媽生的嬰兒  被留在育嬰院裡面等待認養  ,聽說台灣人領養的情況不如外國人耶  , 中國人還是很重血緣關係,   寧可抱親戚的孩子來養



小一的刁蠻公主  第一次拿到學期總成績單

老師評語說她秉性溫和  待人有禮(真的嗎  這傢伙恰爬爬ㄋㄟ)  .....

   厚~~~有影沒影 ?   全部都是優   小學時  比她乖的姊姊也沒拿過這麼輝煌的成績單!

我只能說  她很走運    遇到很寬宏的老師  作業本 每一篇都可以得甲上上   明明被圈到錯字說  

    這位導師給小一的孩子  好多鼓勵!  學期末  還用優點卡玩戳戳樂   孩子抽獎品 抽得好開心

 

讓我一直挫咧等的寒假作業發下來了  膽顫心驚的翻開


第一頁   通知單上  這六樣功課    都還好嘛  不怎麼難


   這頁的題目是超級任務    圖中的動物適合作哪一種工作呢?

    大家幫忙想想看  好嗎

   例句是  大象適合當消防隊員   ....我看了看   好像青蛙最沒用耶  青蛙可以作啥 ?  祈雨大法師   歌唱家   還是專門去幫忙吹破牛皮   或是把肚子鼓起來  去樂團當鼓敲  

   狗不用想  牠功能性最強  蜘蛛呢  當然是作織布嘛   這簡單  

  那獨角仙呢 ?這就請各位幫忙發揮一下想像力    給我參考一下   應該很好玩  大家不妨來腦力激盪看看    我也很想知道 到時候刁蠻公主會寫出甚麼答案

   至於鱷魚能幹嘛呢   就作成鱷魚皮包吧    我一說  姐姐聽了馬上大笑!   媽媽 你嘛幫幫忙  題目是叫鱷魚去做甚麼工作  不是叫牠把自己給宰了  作成皮包啦

  

這本寒假生活一級棒   翻開之後   13928的嘴角慢慢上揚  翻完後    我笑的闔不攏嘴

   大女兒小學時  整整6年的寒暑假作業   都沒有這麼輕鬆簡單過

妹妹真的很狗屎運耶   這一本寒假作業  不但很薄  沒幾張   每一張都好簡單喔

超容易的連連看    算一點點數學   圖畫著色...   都是雕蟲小技   不用半天就可以輕鬆完成!

  哇哈哈   我出運啦  我出運啦!

 不知是哪位老師  佛心來著   選這本這麼簡單的作業  本來我還很害怕  這次史上最長32天的寒假  老師會出比較多功課   結果很少耶

   刁蠻公主說  1/19發下來  她們班 班長當天就把這一本寒假作業給解決了 

        1/21才開始放寒假耶    13928小時候的夢想   就是放假一周內  就把所有寒暑假作業寫完     這位班長  不但實現了我小時候不曾達成的夢   而且還提早兩天  寒假都還沒開始  她就已經把寒假作業本寫完了

    換作是我小時候  可能會開心到昏倒吧

     刁蠻公主  真是個幸運的傢伙    這樣1/25~1/27  我可以心無罣礙的 開開心心帶她去花蓮玩  不用像以前一樣   邊玩還要邊擔心功課作不完   那種討厭的罪惡感  整整糾纏了我小學6年的寒暑假   害我放假都玩得不開心!

  聽朋友說 她的孩子上臺中市小學的小一  今年寒假  除了跟刁蠻公主一樣  每天要作家事  作運動  寫閱讀心得    寫一本寒假作業本  之外

  還要做兩份立體勞作   一個是鞭炮  一個是花燈   還要自己作一本繪本故事書

 好可憐喔  才一年級耶  要作這麼多  會不會太殘忍啊?   這位媽媽邊說 邊苦著一張臉   唉  我就說嘛   老師把寒假作業出太難  最後倒楣的都是家長

     說到花燈  突然想到  這作業超復古的耶   好像每年寒假開學  小孩子都要帶著自己作的花燈作業去學校

   還記得小時候  有人直接把白蘿蔔挖個洞 當作花燈     更多人是把克寧奶粉的罐子鑽洞   表面作一點裝飾  就變成一個很克難的燈籠了 (以前用不要的垃圾作的東西都說是克難   很抗戰時期的說法    現在都改叫 環保作品   後者好聽多了!)   倒是忘了有沒有男生 直接拿竹筒火把去學校?   好像沒有吧  因為作業的題目是花燈  要能提才行(順便懷舊一下   13928小時候  流行過一種  1個只要1塊錢的白色圓型紙燈籠    裡面點的是小紅蠟燭   小孩子提著提著  常常走到一半 稍微晃一下   蠟燭就倒了   紙花燈就整個熊熊燃燒起來   前面因擔心著火  提得小心翼翼   緊張萬分   等整個燒起來時   心情反而得到解放   周圍的孩子就會突然都圍過來  興奮地大喊  燒起來了!   燒起來了  ! 好像提紙燈籠的意義   就在毀滅的那一刻最令人激動  最好玩!   )

   這次姐姐聽我邊翻妹妹的寒假作業  邊歡呼  好像中樂透那麼高興   一直說姊姊最衰  每次作業都好難   勞作   娃娃屋  繪本..我樣樣都幫忙作過 

      姊姊聽了頗不以為然   很不是滋味   冷冷的對我說 :  還早呢  妹妹現在才小一而已  作業當然簡單啦  等小三 小四  你就知道   娃娃屋那種立體勞作 又會再捲土重來  你高興得太早了!

  厚~~~潑了我一大盆冷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