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中清晨最低溫7.5度   早上起床  鼻子吸到冷空氣都好痛  凍死了

  大女兒還是堅持穿短袖+薄體育外套去上學

我說破嘴都沒用   她還是堅持這樣穿   我氣到發抖  

13928 :你有神經病啊  大家穿羽絨大衣  帶暖暖包   加口罩 圍巾 手套 都還嫌冷   你是身體感溫器壞掉了嗎   為什麼都不冷

  大女兒 :  我就是不冷啊  為什麼要我穿衣服

 13928:今天7.5度    超冷的  妳穿短袖   你瘋啦  至少給我穿一件衛生衣在裡面

  大女兒:  我不要  衛生衣討厭死了

   13928: 為什麼

 大女兒:  衛生衣穿上去會熱  會流汗  會癢  會黏在身上   我不要

  13928: 那媽媽去給你買  最貴最好的衛生衣   拜託妳穿好不好  你今天先穿這一件 

   大女兒 :  我不要穿   你買最好的也沒用   不用買   今天是我生日    你不要管我好不好

13928: 好  你不穿  今天也不用去上學了    不准出門

(13928知道1/14大女兒生日   昨天好多同學就要她今天早點到學校  準備要幫她慶生  大女兒愛美  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洗頭   吹整頭髮   她今天是女主角)

   大女兒:那我不要穿衛生衣  你去拿我的長袖制服下來

   13928:  你自己去拿

  大女兒 :  我不要   我要遲到了   你不拿  我現在就要出門

   13928:我去拿    ..把短袖制服脫掉   換衛生衣+長袖制服

 大女兒: 你不要得寸進尺    我肯穿長袖制服就不錯了   不可能穿衛生衣

  13928:  你把短袖制服穿在裡面是怎樣

 大女兒:  我到學校就把長袖衣服脫了   我要穿短袖

  13928肝火直冒:  你感冒  我就不管妳了  也不帶你去看醫生

  大女兒 :感冒是病毒害的  干衣服甚麼事  不看就不看

 13928:  感冒不只是病毒    天寒受凍  一樣會傷風感冒

 大女兒:  你不要管我啦  我來不及了   我要去上學了

  說完  甩了門就出去

  我緊握拳頭  好想狠狠K她一頓    氣到快哭出來    老了   罵不贏也罵不動小孩   淚腺還特發達    真是氣人

  證嚴師父說 看人不順眼  就是自己修養不夠    發脾氣是自己害自己

  我修養不夠   師父說的話  我都作不到   前兩天為了大女兒穿衣服  講都講不聽的事情  我一個人在浴室  氣到抓狂  把舀水勺都給摔裂了

   入冬到現在   大女兒每天都穿短袖+薄外套去學校   寒流來   我擔心她在學校會受凍  在家整天都坐立難安

   好不容易等她放學回來   問她今天在學校會不會冷 ?  她說 我今天在學校還脫外套穿短袖呢  不信你問老師

  氣死人了  好想扁她  我擔心她冷   早上好凍喔   眼看她穿短袖出門   害我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她還跩成這樣   

   算了    13度不冷   等超強寒流來  看她還敢不敢?   終於等到現在都創下7.5度超低溫了  她還是當27度一樣   照穿短袖    天寒地凍  她在勇甚麼  ?  我是否該考慮一下   讓她去俄羅斯  莫斯科 還是冰島 挪威  格陵蘭留學算了 

   今天早上跟大女兒激烈爭執     一旁的刁蠻公主都看在眼裡    姊姊出門後   我趕緊服伺妹妹用早餐  她今天是最後一天月考  這是她上小一後第一次正式考試  希望她吃飽飽   考好一點   以後對考試比較有自信心  不畏懼考試

   邊催妹妹吃東西   心裡還是很激動  姐姐不但不肯穿長袖   連早餐都不吃   講幾百次也沒用 我教育好失敗

    我抹抹眼淚   問妹妹    你長大以後  會不會跟姊姊一樣  這麼不聽話  惹媽媽生氣傷心?

   刁蠻公主 先親親我     說:媽媽不要哭   每個人長大都不一樣啊

    這回答好像有點狡捷??   算了  我想太多

   每次跟大女兒吵架  刁蠻公主  都會第一個跑來抱抱  安慰我

   姊姊餘怒未消  還會在一旁說  噁心死了

   小孩子小的時候  好純真可愛啊   怎麼長大了會越變越不可愛呢?

    先生笑我笨   管衣服作甚麼呢   你管管她功課就好   她不冷  你還硬要她穿衣服   你也很霸道耶   每天吵這個   你不煩嗎  她那麼大了  冷不冷 她自己處理  不要替她煩  也不要管她  用罵的沒有用   要好好講(屁咧  好好講  換成他   說不定罵的比我的更大聲 ! 火爆浪子   豈是浪得虛名?)

    好好好  都是我雞婆   我是自尋煩惱的笨蛋    外面寒風咻咻  看到她穿短袖出門   作媽媽很難不抓狂啊?   這個    男生會懂嗎?

   早上跟女兒四個眼睛  怒目相視   我擋在家門口  與她對峙時   她說今天是她生日 不要管她  讓她出門

   我心裡想   甚麼生日   生日最大嗎   是母難日好不好   我為了生她  難產痛了兩天   痛到毛巾都扯爛   嘴唇都咬破   生不出來  差點去開刀      生完她後   又因為產後合併症住加護病房   差點丟了性命   至今仍未復原   好不容易在洗腎室工作了6年  又因復發  身體承受不了  只好辭去得來不易的工作   我拼死生下她   現在卻被她氣得半死  真是何苦來哉?

   昨晚好冷  我還等她放學後  載她去湯尼烘焙屋訂生日蛋糕   讓她挑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我跟妹妹都愛酸酸甜甜的慕思蛋糕  但是1/14是她生日  就依了她  選了一個咖啡榛果蛋糕   湯尼蛋糕好貴  但是難得她生日   媽媽捨得

  癡心父母就是如此吧   等以後 再讓她自己體會   何謂養兒方知父母心?

   才剛寫了一篇  跟大家共勉的文  要多說好話  作好事    說得好容易  怎麼就是作不到!  真氣人!   對外面的人好聲好語說話很簡單  對家人就好難掩飾忍耐

   前幾天   上游老闆要我幫忙週轉    我心裡就好掙扎  算算這已經是第N次了    有時候是第一手老闆週轉失靈  要我幫忙進個5箱菜刀   有一次是第2手老闆車子被偷...這次是第一手老闆車禍    ...  我每一次都答應進貨   從小到大   老師都跟我們說 別人有困難  我們應該要幫忙人家   可是這次我才剛進貨   我不喜歡囤貨壓成本   這該怎麼辦   我猶豫了一下  電話裡一陣沉默  我也好尷尬   對方似乎察覺了我的心意 說那就請我考慮看看

   家裡刀子存貨還足夠  但我只考慮了一天   就回電進貨   現金買斷    若賣不掉  就都算我的吧   這樣豁出去想   心裡就好過多了   開口的人比我們更難堪吧  幾萬元   是我這小小家庭主婦最大極限了   若超過我能力太多   我也不敢貿然作決定   這次我也不敢跟我老公講   

  如果說我可以作到的事  若沒去作  拒絕人家  也許日後我會很後悔   畢竟合作這麼久   大家都很照顧我   人情上說不過去

    考慮的時候   想到自己剛剛寫了  要多說好話  作好事   卻跟女兒一直吵不停  就已經夠丟臉   說要多作好事  卻去拒絕人家    那我不是個騙子嗎?  只管嘴巴說說  卻作不到    越想越見笑    耐不住良心受譴責的煎熬    趕緊拿起手機回電

   慈濟的證嚴法師好偉大    我這凡人不知還要修行多久  才能接近法師戒言一點點     

   還在醫院線上服務的朋友跟我說  像法鼓山的聖嚴法師也很了不起  他生病時  每次去洗腎 都非常謙遜和氣  洗到一半  連身體不舒服  再難過都很忍耐  都不好意思麻煩護士小姐過來   比一般的人還要客氣  完全沒有排場架子     言行合一    真令人無比敬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