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6早上13928送完孩子去上學

我趁看晨間新聞的空檔    隨意轉台   看到鄭弘儀與于美人主持的新聞挖挖哇  正在討論失業問題  來賓有104人力銀行的邱文仁   記者 許聖梅與小戴三人

    我因為之前去台北錄電視節目時  恰巧與104的邱小姐一起當該集節目的來賓   在節目中與邱小姐聊得很愉快   那是TVBS現場直播的節目  當天拍攝過程非常順利

   一大早  我一看到邱小姐上節目    忍不住就停下來看  人都是這樣嘛   看到自己熟悉認識的人上節目   總會特別關心

  我以為邱小姐這次是要以專家的立場  跟大家聊聊失業後的對策  如何找工作之類的

  萬萬沒想到   這次失業的主角竟是邱小姐   連她自己到現在都感到震驚與無法接受    眾人得知也是一片譁然   果不期然  1/7今天早上的報紙  就特別報導了這件事  還下了"職場專家也會失業"的聳動標題

  邱小姐說她一直很熱愛這份工作   也很拼  大家認為她對104的貢獻很大  最後竟為一件小事情而丟了工作

  我聽她對驟失工作所感到的失落與茫然  身體異常的一直發麻   晚上很嗜睡.... 等等適應上的困難  我聽了很不捨

  雖然我跟邱小姐  只有一面之緣  但是她是那種  你一跟她相處就會喜歡上的人  跟她講話 總是如沐春風    我在發言時  她總是用鼓勵的眼神 不斷無聲地支持我  聲音總是柔柔的  慢慢的  臉上燦爛的笑容  我一直忘不了

  不論何時看到她   她在螢光幕前  總是笑容可掬   可是那絕對不是裝出來的   下了節目跟她聊天 她還是那麼誠懇  

   而且她不是在你面前  或是在電視鏡頭前  誇你東西好吃  作作樣子而已

  錄完節目之後還沒兩天   她就用EMIL與部落格 與我聯繫  還說要跟我訂東西  使我受寵若驚  節目上她對我的雲吞與小魚乾  一直讚不絕口  我已經很謝謝她   下節目後 邱小姐還真的在網路下天使雲吞與惡魔小魚乾的訂單

  她說  是講真的啦 她要跟我訂好吃的雲吞跟魚乾   還堅持要付錢    不肯插隊   她願意跟大家一樣   照號碼慢慢排單  等我的天使雲吞   可見她在電視上說要訂來吃  不是作節目效果  講完就算了   是個說真話  重然諾的人  她眼神中所散發出的真誠   是發自於內心的

   像她這麼用心工作  又常常帶給周圍朋友正面能量的人    一定不會休息太久   這次意外跌跤   只是增加她面對人生挑戰的能量    以前她在台上教人家  失業要怎樣怎樣   人家心裡可能會想   你又沒突然失業過  你怎知中年失業之苦?  就業之難?  以後她就可以跨越這道鴻溝   做個真正的職場專家

    13928很有信心  邱小姐會很快走過低潮   以前她幫助過很多人  累積的這些能量   一定會助她走上光明坦途(後記~果然如 13928預言 邱小姐後來很快又找到好工作)

   有些人失業後馬上能找到工作   靠的就是這份廣結善緣的力量   你幫過的人 他們也會回頭來幫你    以前你在舊公司盡忠職守   跟同事相處愉快   一旦失業  朋友一聽到有好機會   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你

     接下來  我要聊另一個例子    我是從比較另類的角度作觀察  請大家別見怪

   節目中  另一個來賓  許聖梅小姐   她在5月份也無預警遭到報社資遣    以前她是報社主管  又要跑電視通告    常常兩支手機整天響不停   現在呢    身上只有一支手機   卻一整天都不見響一聲   偶而傳來一封簡訊   卻只是廣告簡訊而已

  面對落差這麼大的生活改變  加上先生投資失利負債千萬   已上高中的兒子也不跟她說話  溝通不良   她得了憂鬱症  還在治療中 

   所幸  她說她現在對失業  已經沒有怨對   學會感恩    感謝這些人讓她有反省自己  改過的機會   以前的她   又是主管 又是電視紅人   通告很多   非常囂張跋扈   出手很狠   手下曾開除二~ 三十人

    也當狗仔首領  傷害過很多人    曾經有一次  報社拍到一位女主播的誹聞   許小姐致電對方   女主播苦苦哀求  請她不要報導   許小姐回答說  同是記者  你應該了解  你的要求我作不到!  女主播只好拜託她  以同是媽媽的立場   她還有孩子  請她慢一天再爆出來   她好跟孩子解釋

  許小姐完全不理會女主播的懇求   女主播一氣之下  當晚馬上就跟另一家對手報社爆自己的料    很多許小姐問不出來的事情  女主播都一一告訴另一家報社

  許小姐晚上看到別家晚報已經搶了先機  火冒三丈   立刻寫了一篇文章狠狠修理了那位女主播   登在隔天早報上    事後那位女主播只發了一封簡訊給她   寫著  "謝謝你  受教了!"

 許小姐說她現在非常後悔  自己當時怎麼會那麼殘忍?  憑甚麼可以這樣傷害  為難一個作媽媽的人   都沒替這位女主播 為人母的立場想一想

  許小姐不諱言  過去她脾氣太硬  傷了很多人   如今她工作丟了   很多人是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

    13928聽完許小姐的話   聯想到一件事情   還記得以前有一個火紅的八卦節目  叫作馬妞報報嗎   當時一堆記者名嘴都上節目爆很多藝人的料   很多藝人不為人知的難堪過去    都被一一挖了出來  有些藝人已經改邪歸正   但是荒唐的過往  還是被無情地揭露出來   這是一個專門挖人瘡疤的節目   很多聳動內容  不乏是謠言  道聽塗說 甚至是捏造的 

   很汗顏的是  13928也跟大家一樣  對藝人八卦很好奇  常常收看這個收視率超高的節目  記得許小姐也常常上這個節目   談人隱私

  當時就有一個長輩跟我說   說人後話   把人家難堪的秘密  一直講出來的人  嘴巴就像一把利刃   刺傷了很多人  口德一定要修  否則.....

   我當時聽聽就算了   我一直以為  今生造口業   應該下輩子才會承擔這些孽障吧 

     可是 靠揭人隱私 聊八卦  演藝聲勢短暫高漲的馬妞  不久後  即遭遇身體出狀況  還離了婚  演藝生命驟然走下坡  好幾次還在節目上數度與馮光榮撕破臉  讓大家在電視上看真實上演的八卦鬧劇   以前是講別人    最後是自己......    境遇不可同日而語

   今日又看到許小姐的狀況    很難不讓我作聯想  不管是不是巧合

   以前我只要生氣罵小孩   或是一時口快  大喇喇 就不經腦袋的跟我老公說  自己聽來的親友八卦   我先生就不斷告誡我    說話千萬要留餘地   道人長短  到時候自己反而會不好

   還跟我說了一個親戚的真實故事    讓我心生警惕

    而我呢    直到5.6年前   親眼看到朋友的驗證   驚愕不已    才第一次深切體悟到老公跟我說過的話      那個事件   撼動了好多人的心   不管是不是冥冥中註定  亦或只是個巧合   都讓所有人對口業這件事情有了新的看法

     那個故事有點長    不好意思     刁蠻公主要放學了   下次再來補寫完成    待續!   

中篇 http://dina13928.pixnet.net/blog/post/1253582

下篇 http://dina13928.pixnet.net/blog/post/1253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