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很大~~~~

周末晚上地震時   你在做甚麼呢?

我的兩個女兒都嚇壞了    大女兒3歲時經歷過921

刁蠻公主則是出生以來  第一次遭遇這麼大的地震

兩個不孝女   不顧我這老母    只顧自己奪門而出

我還躺在床上   睡搖床    上下左右跟著晃

(其實  聽到3樓的東西  乒乒乓乓  一直掉  還挺恐怖的)

但是 天氣好冷  被窩好溫暖

因為怕冷而不肯逃命的懶蟲   就是我!

(921時  我也是這樣  一直睡在搖搖床上  幸好我家房子夠堅固   不然  萬一怎樣 我還挺活該的) 

 

 

PS  2006文章  關於921的回憶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80

 

 

勇女

每天早上  我都要跟大女兒吵一樣的架

每天罵的對話都一樣   我們這對母女還真無聊耶

13928:   穿長袖啦

大女兒:  我不要啦   熱死了  我不要穿

13928  :天氣那麼冷   你說甚麼傻話  你會感冒耶

大女兒  :我就不會冷  妳不要管啦

13928  :  等你感冒  我不要理你

大女兒   : 妳不要管我穿甚麼   就對了

13928:  你快把我氣死了   你是多冷才肯穿長袖??

 

 

入冬至今    我大女兒永遠都是穿一件短袖+薄體育外套去上學

天氣冷到  所有的人都是大衣+圍巾+手套.....

只有大女兒  一副夏天裝扮

我一直在等著瞧   寒流一波波    看妳穿短袖  可以撐到幾時?

上周日  天氣還蠻冷的   她竟然還穿白色短袖T恤+紅色短褲 去逛一中街

完完全全是盛夏酷暑的裝扮

今天周日12/20   低溫寒流來襲   氣溫急凍   冷到爆

路上穿羽絨大衣的人  都冷到縮著脖子了

她居然還穿短袖T恤+一件薄到不能再薄的外套去台中市看電影

到晚上6點多才返家

冷到在家都要穿好幾件的我   完全無法相信   她在外面一整天  是怎麼過?

小女兒正好相反  穿成一顆圓滾滾的球  帽子 手套 圍巾   一應俱全  出門去上學  走到門口 寒風襲來     又回頭問我  媽媽  我要暖暖包!!

那個傻姐姐  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穿著單薄衣服出門

她難道完全不會冷嗎   她對溫度可以無感到這種地步?

本來我一直在等   等到很冷的那一天  她會乖乖給我穿上長袖衣服

結果     今天10度以下的超低溫  讓我徹底投降了! 她到底有啥毛病啊? 感溫中樞壞掉了嗎?   氣到 !   好想踢她去北極試試看喔

古早人說   囝仔郎 卡稱頭有三斗火        大女兒可能有十斗旺旺火在屁股燒!

 

 

懶主婦最愛~蝦普   蝦普

天氣冷     在家吃火鍋最爽了

我最愛在家吃涮涮鍋   以前我還會很認真的熬火鍋湯底

把大骨 紅蘿蔔 玉米  小魚乾   .......一直小火 慢慢熬熬熬    熬好了 還放下一大把柴魚片

這樣一搞  準備功夫馬上拉長一個多小時以上

現在  我才懶得熬高湯

直接清水    先煮玉米   芋頭    等玉米熟了   就加點鹽巴跟烹大師

然後把湯鍋 放在電磁爐上頭

開始涮火鍋肉片來吃    一邊也把蝦子  丸子 高麗菜等火鍋料都丟下去

不一會兒    加了肉片跟蝦子的湯頭    馬上就變身成為 香醇鮮美的高湯了

(吃蝦肉時  請把剝下來的蝦頭再投入湯裡面   用蝦頭熬海鮮高湯最讚了 !  我之前先放玉米下去煮  也讓湯頭更甜美)

這時候 就可以盛一碗好好喝又熱呼呼的湯   一邊哈燒湯  一邊邊吃涮肉片   真是享受啊

算算時間 我只有切一下玉米    洗一下  茼蒿  金針菇  高麗菜

把香菜切碎+醬油+烏醋+香油+沙茶醬=沾醬

不到20分鐘    晚餐就準備就緒  

一家人   圍著熱騰騰的火鍋    大快朵頤    主婦輕輕鬆鬆就讓全家吃的很開心

冬天吃火鍋  是懶主婦的最愛啦!!  哈哈哈

 

考倒聖誕老婆婆

糟糕!  看了一下日曆    不知不覺已經12/21了

這下糟了    聖誕節就快到了   我的聖誕禮物 還沒個影呢

這幾個禮拜  一直對刁蠻公主旁敲側擊

問她  想要聖誕老公公  送她甚麼禮物?

她通常回答說  不知道啦    看祂要送甚麼都好啦

逼急了    她就說 " 我講了也沒用啊   聖誕老公公又不會聽到"

我就哄她說  你就許個願嘛   看你要甚麼?   聖誕老公公很厲害  祂會知道的!

她說她還要再想想......

前幾天   我又問她想要甚麼聖誕禮物?

刁蠻公主很不耐煩的跟我說     願望已經跟聖誕老公公說了

我趕緊問說  是甚麼?

刁蠻公主說  這是她與聖誕老公公的祕密!

我說  可不可以偷偷讓媽媽知道一下

刁蠻公主說   當然不行  秘密就是不能說  才叫秘密啊 

  生日許願的時候  不是有講  願望說出來 就沒法實現了!

唉呦  我的天啊   拜託刁蠻公主別再賣關子了

只剩沒幾天可以準備禮物   還秘密咧   急死我了!

 

 昨天  刁蠻公主跟我說   班上有一個女同學跟她說  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我說有   !  媽媽    我請問你 ~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對於這問題   我早有經驗  我照EMILY教我的說法   跟刁蠻公主說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只有很乖的小孩 才可以拿到聖誕禮物   知道有聖誕老公公!

刁蠻公主聽完  馬上很疑惑的問我說:

可是  一直跟我說沒有聖誕老公公的女生   她真的很乖耶~

 

這下   換我無言了

秘密的聖誕禮物 已經考倒我了     刁蠻公主  你就饒了你媽吧

 

  p.S.剛剛又看了一篇之前的文章   挺有意思的

  是關於聖誕節的回憶   時光匆匆  好像還是昨天的事  竟然已是三年前的事了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