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的開心農場~~香蕉園

13928偷拍老爸

這串香蕉重到垂地了

刁蠻公主跟阿公 在香蕉園合影

爸爸種的香蕉 又大又肥

  老爸的開心農場

      打從13928有記憶開始   我就發現    我爸似乎很常買香蕉回家    媽媽常常笑說  沒見過這麼愛吃香蕉的人

   就連我現在嫁出去了   偶而回台北娘家  我也會順手帶個兩串蕉回去  別人帶兩串蕉  是兩手空空的意思     我可是帶著貨真價實的大香蕉回家( 中部產地的香蕉又大  又便宜)

  要孝敬爸爸的  當然挑又大  又肥  又香甜好吃的香蕉回家

  本來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爸那麼愛吃香蕉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是有故事的 

................................

 13928的老爸  在彰化田尾出生長大 (後遷居台北)  小時候家境不佳    上有4個哥哥  5個姐姐  還有一個妹妹   總共11個孩子    食指浩繁    農忙之餘  爺爺有陣子就跟人家批發香蕉回來賣

  窮苦人家   難得溫飽   小孩子見到香蕉   個個眼睛發亮     餓到受不了  饞瘋了 總想偷一根香蕉來嚐嚐

   但是誰也不敢   爸爸說因為有一次   不知哪個哥哥  偷吃香蕉  被爺爺查覺   爺爺掄起棍子   把哥哥打個半死    連連叫不敢   殺雞儆猴    從此以後再也沒人敢去動香蕉的歪腦筋

  但是有一個例外    就是我爸   因為他是年紀最小  最受寵的小兒子    有一次  我爸實在餓的受不了   忍不住犯了大忌    去偷爺爺藏在床底下的香蕉  他偷偷摸摸爬進去床下   折了一根香蕉來吃    沒想到    失風被捕   被爺爺抓個正著   爸爸嚇得發抖   以為這下慘了   一定會被爺爺吊起來毒打一番

  沒想到   爺爺竟然只有輕輕打他幾下屁股 意思意思  就放他一馬了    還蹲下來   跟他說    噓~~快點吃掉  別讓哥哥姐姐看見了   以後不可以偷吃喔

  爸爸說  那一根香蕉   好香好甜啊   他好想小小一口一口  慢慢吃掉  但是擔心被兄姐看見    只好趕緊囫圇吞下  來不及細嚐美味

     雖然爺爺沒有重罰他   但是爸爸當時年紀雖小  卻也知道  那一串串香蕉  是家人生計之所在   沒有香蕉賣   家裡就沒米可吃    所以不敢太囂張常常跑去偷吃    很節制   很忍耐   不敢輕舉妄動

  每天看爺爺作生意   把香蕉用扁擔   挑進挑出    我爸就遠遠看著   邊看邊嚥口水  

     有時候   連晚上做夢   都夢到在吃香蕉  夢裡大快朵頤   像永遠吃不飽似的  香蕉一根接著一根一直剝    一直吃     醒來才發現是一場空   感覺更空虛

  我想應該就是那個時候吧   我爸小小心靈裡面  就許下了願望   長大以後要去賺錢   買很多很多香蕉回家吃個過癮

   難怪 爸爸後來會對香蕉那麼情有獨鐘!!

    人家說  偷吃的最美味   不過   我想應該不只如此   爸爸跟我說   那麼多兄弟姊妹  就只有他有特權   可以偶而偷香蕉來吃   爺爺知道了  也只是輕輕的處罰他  並且幫忙包庇他

  我爸說這些話時   臉上泛起幸福的微笑    因為獨享的那根香蕉  就是備受爺爺寵愛的證明   所以香蕉的美味   應該還包含了爺爺對我爸  滿滿的慈愛   那種滋味   儘管已過了一甲子    回憶起來還是一樣甜美

     11月底    前幾週我回田尾時   我爸興奮的告訴我    他最近種了一大片香蕉唷

我爸不辭辛苦   幾乎每周都從台北開車回田尾老家種香蕉  細心整地 施肥 照料

才經過短短四個月    我爸帶我去看時   香蕉樹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了

   爸爸得意的對我說   再過幾個月  就可以收成了喔   我笑說   到時候  那麼多香蕉   怎麼吃的完啦  一整片耶  至少有20幾棵香蕉樹  

  我看我以後要回來田尾   幫忙擺攤賣香蕉了   

   爸說  管他的   吃不完   到處送人吃就好了啊 

  說完  又笑嘻嘻的牽著刁蠻公主的手  跟她說:"  阿公要種好多 好多 香蕉給妳吃喔 !"  邊說邊高興地對著香蕉樹    這裡摸摸  那裏看看  轉來轉去  興味盎然

  爸爸每次回來看著香蕉樹   每週都認真的一直長     一直不斷拔高茁壯   就有說不出的得意!

   我爸在年近70歲時    終於實現了兒時的夢想    擁有 一整片  完全免費   永遠也吃不完的香蕉!

................................................................................................................................

 賣香屁

   小時候   大家應該都看過一個民間故事  賣香屁

  好心的弟弟  吃了豆子   放屁都是香的   就沿街兜售  賣香屁給有錢沒處花的員外   得了大筆財富

然後壞心的哥哥有樣學樣  結果吃了豆子   卻放出臭屁   讓員外大為光火   打個半死

     還有個傳說  就是乾隆皇最愛的香妃   全身都香香的   連流出的汗都是香的

後來的人當然覺得不可能   甚至有人說   香妃根本就是臭妃   腋下的狐臭  正好對了皇帝的味    別人聞是臭的  偏偏有人覺得香  不然怎麼會有  海邊有逐臭之夫  這種典故出來

   不管是香屁還是香汗...  這些都只是傳說故事     很少人相信 

  不過   現在不一樣了   這些都有可能成真喔       

............................................................................

 前幾天  吃完晚飯   我坐在沙發跟大女兒閒聊   我說最近我有個大發現耶    現在購物台真是誇張   甚麼都賣   居然還賣甚麼玫瑰香丸   那種鬼玩意兒  誰要買啊??

  說著說著  我趕緊轉台看看    好巧不巧   購物台正好又在熱烈推銷玫瑰精油口服膠囊

  哈哈   只要吃下去    全身都會散發玫瑰香氣    不只吐氣如蘭    連放屁都是香的

  我邊聽邊笑   那種東西貴死了    只是為了要放香屁   就花那麼多錢  超無聊   沒人要買啦

   購物台還請來侯昌明的老婆   雅蘭來現身說法    雅蘭說  小孩子最不會說謊了    前幾天  她不小心放了一個屁  結果她兒子馬上說   媽媽  你連放屁都是香的ㄋㄟ

  不只如此   雅蘭說  連大便 小便 月經..都會變成香的

   我邊看邊笑    一直說   好無聊    沒人要買吧   哈哈哈   連大便都很香   好搞笑的商品

 大女兒卻在旁邊   大發脾氣起來 :  誰說的   我就超想要買這種東西!

  想想看   萬一在學校放屁  就一點都不尷尬了啊   屁是香的ㄋㄟ   多好(13928的OS: 屁是香的  就沒笑果了   就是臭屁    才好玩啊   學校生活的樂趣  就在這  幹嘛剝奪 !  )

   跟好朋友  一起手牽手去上廁所     我上完    換朋友上    我的異味如果殘留給她  多不禮貌啊   吃了之後   大小便都是香的    以後就不尷尬了!(13928的OS:尷尬個屁  我就不信  她的不臭)

  跟一群好友聚在一起說悄悄話時    有時候隱隱約約會聞到月經的味道   如果連月經都是香的  那就太美妙了!(13928的OS:既然是好朋友  介意這個幹嘛)

    媽媽  我拜託你   買給我  買給我   我真的好想要!

   我說 :  天啊   你還真的想買啊  ?

           門都沒有!  大便如果都不臭   那還叫大便嗎?

    大女兒   只回我:   就是你這種人   才有這種想法     死歐巴桑!

      > <'' ' 

 

.......................................................................................................................

(p.s.  我可不可以強烈懷疑 ?  大女兒那麼想吃玫瑰香香丸  說不定是要跟那個渾球玩親親   這樣我更不可能買

    現在國中生    很不一樣了    難以相信!

    不像我那個年代   念國中時   某人可是一朵純潔無暇的小百合呢.別吐!

  大女兒說的沒錯~   對啦     現在   我就是死歐巴桑      偶沒有在亂愛   我不用吃啦

   想親嘴   我老公又抽菸又喝酒   老娘三天沒刷牙  都比他的嘴  香100倍!!   那種東西   我一點都不需要啦   不買  不買   不買    

   花那麼多錢  都夠我吃幾百盤臭豆腐跟麻辣臭臭鍋了    那些錢  我甘願拿去買又臭又美味的食物來臭我嘴   飽我肚 !   也不要拿去香別人鼻子   沒事送人家一個香噴噴又貴松松的屁給人家聞    聞了又收不到錢   現在又找不到那麼巴格野魯的蠢員外來買我的香屁   我吃那種膠囊幹嘛 ?    別人鼻子又不長我臉上   干我屁事!   

 嫌月經難聞    沒有月經   就當不成老母      就沒有死囝仔甫可以罵自己是死歐巴桑

  嫌尿臭    人家廖峻阿伯   可是天天一早就喝自己的第一泡臭尿  才去演天下父母心給你看

  嫌我的屎臭    不會去上別間廁所  !  能拉臭屎     總比便祕幸福 

 

嗯....說完上面的話    感覺13928今天嘴巴特別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