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小一的刁蠻公主10/29今天中午放學  哭著回家

我開門時嚇了一跳  以為她是受了甚麼傷?  還是被同學欺負了?

原來她因為講話  被老師處罰~罰她放學最後一個回家

刁蠻公主眼看著同學一個個走光光   連老師也不見了

好害怕  不禁大哭起來

等了好久   老師返回教室才發現    叫她可以走了

她擔心路口的導護老師也走了   一邊趕路 一邊哭著回家

幸好路隊還剩下最後一隊   她趕緊追上前去

她說第一次跟不認識的路隊回家  好害怕    幸好導護老師還在路口幫忙學生過馬路

  我看她一把鼻涕 一把眼淚的回到家    還以為她發生了甚麼事咧

最感動的是   平常跟她一起上下學的鄰居同學    知道刁蠻公主被處罰   竟然在路口等著她    她一定等了很久  很久  因為路隊幾乎都快走光光了 

  看刁蠻公主哭得好慘  離學校比較近的鄰居同學    明明可以先到家了   卻過門而不入    大概不忍心  看同學可憐兮兮的邊哭邊孤獨的返家吧     實在放不下刁蠻公主    也不好意思跟刁蠻公主先說再見

    於是她同學就多走一段路   陪著刁蠻公主回家

  我開門時   刁蠻公主哭到說不出話   反而是同學替她  向我報告經過

 

  我覺得這個念小一的同班同學太貼心了   我趕緊謝謝她  換我陪她 走回她家

   後來我叫刁蠻公主不要再哭了     把事情清楚的說一遍

她說她只是跟一個男同學說   厚~~~你偷帶餅乾!  結果被老師聽到   她講話   就被處罰了

   我說被處罰是應該的啊   以後不要愛講話  被處罰也不要哭了

她說  "我本來也不想哭  可是看同學一個個都回家了    突然好擔心幫忙過馬路的導護老師也走了   我又還不太會過馬路    越想就越害怕  不知不覺  眼睛就熱熱的  哭出來了

   剛剛路上還遇到另外一個同學   說我好像鬼   因為哭到眼睛都紅紅的! 她說像鬼一樣"

  我說 那老師有看到妳哭嗎    她說沒有

我自己想   可能是老師要刁蠻公主留下來  最後一個回家  小孩子可能聽不懂吧    只聽到放學後留下來    後來老師沒說可以走    她就不敢走

 由於我都讓孩子自己一個人上下學   這次要是連導護老師都撤了   刁蠻公主才回家   過馬路若發生意外  可就不堪設想了

  處罰是應該的   只是小朋友的安全更重要  

聽孩子說  今天不乖的同學  都被老師打肚子   我聽了嚇一跳

學校不是沒有體罰了嗎   怎麼老師還會打人呢

   我覺得  適當的體罰  例如打手心  我可以接受   我自己小時候  還不是一路被老師打到大

  只是聽到打肚子  覺得很怪異   打手腳不是比較好嗎   因為肚子的重要臟器太多了  有肝 腎  卵巢  腸子.....   萬一出問題 怎麼辦

  幸好  刁蠻公主跟我說  老師只是用紙打肚子而已    那如果力道輕的話   是還好     只是想到 打肚子這個部位    總覺得好怪啊?

 

 

 

......................................................

  大公主的罰站家政課

大公主說  他們全班都對家政老師很反感

因為這個老師每節課都在罵人 又常常處罰學生

只給材料包  又不給說明書   學生不會作 也不敢問老師

因為老師實在太兇了     問了一定會挨罵  說示範時不看清楚

只要是家政作品沒作完     就必須被罰站 從上課鐘響 站到下課

由於不少學生 整個學期都被罰站

搞得大家都視禮拜五的家政課為畏途

偏偏大公主的手 超級不靈巧   每樣作品都作的哩哩落落

反而是她們班的男生   個個縫工都比女生好得多

有好幾次我看不下去    乾脆下場捉刀幫她完成作品

我記得有一次   我包天使雲吞包到半夜2點  累得要死 想要洗澡睡覺

才發現  答應要幫她完成的抱枕  還躺在書包旁邊

我那一次   竟然一直縫  一直縫  縫到天亮5點半  才完成她的抱枕作品

後來    大公主可能那次被我罵了  罵她太晚拿出來  害我趕工趕得要死

國二這學期  就很少請我幫忙

上上星期我才知道    大公主因為串珠作品作不出來

這學期的家政課   已經被罰站了好幾個月  每次都是從上課就罰站到下課

我聽了很心疼又很生氣

要她快點把串珠拿出來   讓媽媽研究看看

結果 大公主 竟然把珠子弄丟好幾顆    珠子不夠就算了  連說明書也沒有

一堆粉紅珠珠  要串成一個頑皮豹  這可不是很簡易的工程啊

有說明書  我都不一定會作了  更何況連說明書都沒有

不管如何  先把材料湊齊再說

結果我跑了好幾家台中市的手工藝品店  都找不到相同尺寸的珠子

有夠折磨人  只好買了近似的珠子回家

珠子有了   我不會作   那又該怎麼辦?   只好打電話跟好友阿真求救

阿真手藝好  女紅一級棒  沒想到  阿真卻告訴我  叫她打毛衣  作拼布..都ok 

唯獨串珠   她實在不太行    天啊  !  那怎麼辦 ? 要讓我女兒罰站到學期末嗎?

上周  公公出殯  孩子週一到周四請假   待在金瓜石    我跟先生的大姊提起這件事   大姑擅長串珠   可惜我串珠沒帶身上    大姑要我去基隆買齊材料  她說她絕對不要讓我女兒繼續罰站下去  說到作到 

   老公懶得開車帶我下山去買材料    竟然說    乾脆連週五的家政課都請假好了    一整個禮拜都不要去學校  不就得了

  我聽了氣死了   結果 大公主因為週五的家政課  竟然聽爸爸的話  沒去學校!!(我變成寵溺孩子的幫兇   有夠丟臉~  我知道這樣作  很錯誤 也很失敗   我真的不希望這樣   不過  也有一點是被老師逼到   不然不可能出此下下之策  )

本周一    下午4點多  大公主一放學   我就很緊張的問大公主 有沒有去學校把串珠帶回來?   她說珠子一直在家啊   反正她早就看破了  也習慣一直罰站了

我聽了差點沒氣暈   趁郵局還沒關   把珠子限時專送寄給台北的大姑(郵票37元+回郵*2=74元)

我很不好意思的打電話跟大姑說   要她周二收到   要連夜完成頑皮豹    週三一定要寄出    這樣周四才能收到

  我講得很心虛  因為時間緊迫  加上大姑剛剛才當上祖母  媳婦了雙胞胎 還在坐月子   她也很忙  我實在很對不起她

  結果周二大姑回去金瓜石  幫公公作三七   回到台北的家之後 才發現  掛號信沒收到

   原來是在家幫大姑媳婦坐月子的岳母     竟然跟按門鈴的郵差說  我們這裡沒有姓林的

  親家母只知女婿姓甚麼  不知道我大姑的姓氏   真是搞了一個大烏龍

大姑只好在10/28周三晚上連夜趕工   作頑皮豹串珠 作到半夜兩點  發現珠珠有少   只好在10/29周四一大早   從樹林搭火車去台北找珠子    結果到了台北火車站才發現機車鑰匙不見了

只好飛快的又從台北搭火車折返樹林    拔掉停在樹林火車站的機車鑰匙   再折回台北火車站    然後在延平南路  沿路一直找珠子   怪尺寸的珠子超難買   找得好辛苦

   好不容易搞定後  已經過中午了   大姑怕週四一日配  快遞來不及  竟然自己搭火車  限時專送這隻折磨人的頑皮豹串珠下來     她說她   鐵了心  不想讓大公主繼續罰站下去  一定要完成任務

    10/29周四下午3點    大姑到達台中    我都還沒陪她吃頓飯  她就說家裡很忙  周五一早還要上班   只吃了一點點心 在我家坐一下下    就風風火火地急忙搭火車北上了

   這個串珠 作品    竟然耗費了大姑 那麼多時間   +車資......我也找珠子找得要死  又跑郵寄  又四處拜託人

   算起來  這一隻頑皮豹   成本高達1千多元以上   有夠貴!!!

   這還是有形的代價   背後所花的時間與心力  無形的代價更龐大!

    下次    我不管了啦    這麼麻煩  以後不幹了      

     孩子的爹說   換他去投訴......

 

   10/30  週五   大公主  你趕快把這隻麻煩鬼交出去啦    我也被煩透了!!><

 

(聽說 這位很胖 很胖  有點年紀  未婚又很兇的家政老師   最近被一些家長投訴了    老師一直處罰孩子   罰了   孩子還是不會作啊     像中國結  繞來繞去 難得要死   孩子不會作又不敢問   一直永無止盡的罰下去   有甚麼用呢  

上家政   不是罰站 就是罰寫  還要被老師一直罵  孩子都恨家政恨得要死

  孩子被罰成這樣   好可憐   聽說這老師被投訴後   最近開始補給說明書了   但是處罰方式還是依然故我   很希望老師對學生   能多一點愛心跟耐心   不然孩子跟孩子家長都一起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