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不夠勤勞  地板是看心情而擦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408

但是 拜託刁蠻公主  請妳以後不要再用這麼血腥的方式  逼迫媽媽擦地板好嗎?

媽媽會很害怕!

 

 

10/9中午 我家遍地鮮血  好像發生兇殺案

  事情是這樣的

我因為常常跑外面補貨 甚麼的     很擔心萬一中午趕不回家   念小一的刁蠻公主只上半天課   中午放學回來會進不了家門   所以就交給她一付鑰匙  

   開門對我們大人來說  非常簡單   可是刁蠻公主   身型瘦小  要搆到門把 已經很辛苦  還要使勁  左一圈 右一圈的轉鑰匙  學會開兩道門   對她來說  開門可是大工程

  暑假裡   趁小學未開學  我就開始訓練她怎樣開大門      她剛開始  常常鑰匙還沒整個插進去鑰匙孔  一半還露在外面    就急著轉      左轉右轉也分不清   門沒打開  繼續轉著 轉著    反而又鎖上兩道鎖

   好不容易把她教會自己開門   9月下旬  我就讓她自己一個人獨自走路去上學  中午自己一個人走回家

  10/9週五   她中午放學     自己一個人  拿了鑰匙開門進來  在一樓看電視

  我人在二樓  想說等刷完2樓浴室 再下去弄午餐給她吃

  過了好久   她突然上樓來  我低著頭  還在忙    她在我背後說  媽   我的腳踩到東西了

我回頭一看  嚇得差點沒暈倒

   滿地都是血   刁蠻公主一跛 一跛的走向我   每走一步  就留下一攤血

   我要她先不要動   免的災情擴大   她說  在一樓不知踩到甚麼  腳就一直流血  流好多

    我把她抱起來進浴室清理傷口  並包紮 

   出來浴室後  我在二樓拼命擦拭一地的斑斑血跡  

刁蠻公主腳底傷口  沒有想像中 大  但是好像刺得很深  所以血流不少

擦完2樓地板   站在樓梯一看  哇塞   刁蠻公主   一步一腳印    每一階都留下一攤血

  我承認我有好多天  沒擦樓梯了    唉    刁蠻公主來這一招   果然讓懶媽媽馬上變勤勞   2樓地板跟樓梯   馬上就清潔溜溜

    只是樓梯幾天未擦   不夠乾淨  她腳又受傷  從一樓爬到2樓  擔心她傷口會感染  

    她怎麼那麼奇怪     刺到腳 就應該乖乖待在一樓喊媽媽下來   怎麼會忍著痛  一路跛著腳 邊淌血邊爬樓梯呢   也太會忍痛了吧    怎麼會這麼笨蛋呢

結果等我一階一階的  彎著腰  擦樓梯   從2樓慢慢 擦到一樓去之後

  一到一樓    我馬上被一樓客廳的慘況  嚇呆

剛剛2樓地板 跟樓梯的血跡算甚麼  

  客廳好恐怖喔   可能剛剛刺到時  血是用噴的吧     客廳地板  受傷第一現場的血  呈現片狀分布    面積比2樓大得多      我沿著血跡一直擦   擦到一樓廁所去   廁所的慘況不輸客廳  可以直接稱作第2現場     廁所有三大攤血  充滿血腥味

  原來刁蠻公主剛受傷時  第一個念頭不是找媽媽  而是眼看血流不停  便急忙跑到廁所 找衛生紙  按壓止血   所以廁所裡  到處有 一坨一坨染血的衛生紙  令人怵目驚心

   而且她可能刺到一段時間了  一樓的血跡有些已經乾了   變得好難擦

  我邊擦  心裡邊納悶   就算大人   刺到之後   流這麼多血  也應該會驚慌    坐下來喊痛之類

可是刁蠻公主都沒有   她是等到自己止不住血了    才上樓來找我求助

為什麼她一開始   甚麼都不說呢   為什麼不馬上告訴媽媽呢

一般正常小孩不是應該馬上哇哇大哭   哭喊著媽媽快點下來嗎

  刁蠻公主 從頭到尾都沒喊痛   甚至還妄想自己處理 

是她太勇敢?    還是太獨立? 太成熟 ?     難道是怕媽媽罵   不敢跟我說 ?   抑或許她只是個笨蛋!!

  刁蠻公主說   她剛踩到玻璃   嚇一跳   因為沒有太痛  所以就自己去廁所拿衛生紙擦  擦好久   血都一直流   不會停  只好來找媽媽

    問她  為何不第一時間喊媽媽    她並沒有回答我

     她真是一個行為異常   讓我摸不透的怪咖小孩!!

 

PS.

最近 問刁蠻公主 學校有發生甚麼事  她說沒有

  只是本來很高興   終於要換座位了   隔壁的男生常常鬧她  搞得她每天不得安寧    氣到罵他  他還會作鬼臉示威   一有機會就捉弄她  她實在很受不了 

  上次導師來我家家庭訪問時  導師也跟我說  這小男生幼稚園時就令人頭痛    我當時心想    導師既然有說  座位定期會換  那就算了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暫時請刁蠻公主忍耐好了

 沒想到  這次換座位   換湯不換藥   老師只是把第一排整排 往第2排調動而已  刁蠻公主還是無法擺脫這男生的魔掌   刁蠻公主說   她從聽到老師說要換座位  就滿心期待  希望有新的小學生活   沒想到是這種結果  她好沮喪!   

   我不知怎麼安慰她   人生啊  就是這麼現實   這件事  讓她早點體會  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     小孩子越大越會明白  不是事事都能順心如意的 ! 

  繼續跟這小男生鬥法吧   早點找出因應之道   或是來相應不理  說不定會變成小小女金剛  以後誰來欺負她  她都不怕了 !   吃點苦頭    沒關係   把吃苦當作吃補就好了 !(標準不負責任  懶媽媽的習慣用語   孩子可能就是被我這種人   逼著提早長大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