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8從連環泡發現邰智源以後  就覺得這演員  很有趣  瞇瞇小眼睛

   長得不帥  卻很有喜感   說學逗唱  樣樣都會   演甚麼像甚麼   確實有兩下子   沒想到日後在演藝圈也闖出一番成績

  看他在全民最大黨的精彩表現  就知道他在背後一定下了好多功夫  是個很敬業 令人崇敬的演員 

   上個月13928無意中在國光幫幫忙裡面看到他   訪問主題是  想不到他的英文那麼好

出來3個英文很好的來賓   有MAKIYO的媽媽    小可   最後竟然是邰智源

我以為他是念軍校  英文應該不怎樣

結果節目中  他與徐薇老師  不只美語會話 對答如流 還能背出很艱深很長的英文單字   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邰智源家人移民加拿大之後  他坐移民監時   在加拿大總是盡量找外國人練習  在公園隨意找人聊天    每天也很努力背單字  練就一口流利的外文

  他覺得學英文非常有趣   每天都會背單字 一點也不覺得累

果然  一個好演員  不是一天造就   每天每天  邰智源都在充實自己  加強自己的能力

  今天他有這樣的成就   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13928也很期待他更精彩的演藝表現   將來一定會帶給我們更多驚奇與歡樂

  13928很崇拜邰智源~~~他不帥    可是他真的好可愛 !

(邰智源英文這麼好  下次重要的國際頒獎典禮  金馬獎..等等  可不可以請他主持啊  他一定會跟外賓互動得很好   冗長無趣的典禮也一定會變得輕鬆有趣   很希望有那麼一天 !)

....................................................................................................................

 

 

 

有一天,他一定會知道的。現在你打了他,是你不耐煩,不是他不懂。他遲早會懂的
真的~~
 為人父母,值得深思
 邰智源:我有一個好父親
 
  ‧讀者文摘 2009/08/06
   台灣的「模仿天王」邰智源演出任何知名人物都唯妙唯肖,加上說、學、逗、唱、主持無一不精的本事。問他表演是一種天分,還是後天努力的結果?他笑說:
  「都不是,是我的父親給我的教育太好了,讓我很早就懂得『從心所欲,不逾矩』的道理…… 」


  【撰文/劉子鳳】
  小時候,我算是一個很有家教的小孩,碰上長輩一定會說:「李伯伯好」、「謝叔  叔好」……這些都要歸功於我父親的教育方式。他教孩子從來都是私底下好好說、殷殷相勸,從來不在外面打給人家看。比方說,小時候我很頑皮,老是在院子裏拿着竹  掃帚追人打,父親就說:「智源,我們出去散步一下。」走到外面,確定四下無人,父親才說:「智源,跟你商量一件事,剛才那件事……」他和顏悅色,沒有半點  責備的意思。
  我愛問東問西,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父親也都讓我自由表達。比方說,我覺得父親人長得帥,簡直像劉德華;我的母親人長得胖胖的,實在只能用「可愛」來形容,心理就嘀咕:奇怪,我怎麼沒遺傳到父親的優點呢?
  有一天,我指了指母親抱怨說:「爸,你長得這麼帥,我怎麼跟媽一模一樣『難看』呢?」父親聽了直笑,母親有點氣,說:「你這孩子,像我有哪裏不好?」  我想,也對!我的母親人雖然不美,但她念北一女時家裏窮,輟學養家多年,後來靠自己念完高中、空中大學,又念了日本近畿大學法政學系函授班,她是個法學士耶!
  童年的幸福,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家裏除了父母,還有可愛的老奶奶、叔公、叔叔、奶奶逃難時撿到的孩子,每個人都很疼我。父親要養一家人,還讓我念私立薇閣小學。那兒校風好,學生上課都背四書五經,老師會設計很多玩樂、尋寶遊戲,寓教於「樂」,所以我每天一早六點就起床背書、看書,拿了好幾次第一名。
  到了叛逆期,父親最常提醒我的一句話就是:「不要把我當爸爸,把我當成你的朋友,什麼都可以跟我商量。」上了國中,果然問題多了,那兒有不少「歪瓜劣棗」,一開始我經常被欺負,功課越來越壞,開始學會抽菸、打架、賭博。我還記得,我偷了父親一根雪茄,躲在房間內吸,聽見母親上樓敲門,馬上把雪茄藏到床
  底下,母親聞到了菸味,追問我,我硬是說:「沒有。」她生氣了,撂了句:「等一下跟你爸講。」小孩抽菸在家可是大忌。到了晚上,我聽見父親的腳步聲,母親向他告狀。他打開我的房門,看我躲在床上矇着頭,把我搖起來,擠擠眼,示意不要出聲,轉頭大喊:「我、在、教、訓、他、哪!」然後就小聲說:「好好睡覺了。」
  他坐在床邊,看着我睡着了,才靜靜地走開。事後,他才找一個私下相處的機會,嚴肅地說:「以後不可以這樣子哦!」
  當時我沒戒,一直抽到二十七歲,後來看了我師父蓮生活佛的書,才知道吸菸的廢氣會堵住七重脈輪,妨害修行,二話不說就扔了菸。父子同心,父親那年六十七歲,也戒了菸。更有趣的是,可愛的老奶奶抽到快九十歲,同年也把菸戒了。
  上國中的時候,我的確變壞了。當時的我愛玩、不念書,看到親戚念海軍學校,一個月可以領兩萬兩千元(新台幣,下同),心想:當「學生」也可以領錢?太棒了,就報考了軍校。
  沒想到,有一年我碰上學長整學弟的歪風。他們知道我吸菸,放話要教訓我,一個相識的學長想解決這件事,我們在談判時,他出手打了我,我就抽出刀子抵抗,刺中了他的大腿,事情於是鬧開了。
  出了事,校方打算以「暴行犯上」把我送交軍法審判,我被關禁閉長達一個月。父 親來探監,隔着門上的小洞抓着我的手,說:「你放心,我一定救你出來,男孩子不可以哭。」我「嗯」了一聲,其實,我後悔、害怕極了。  幸好校長饒了我,讓我開除走人,總算逃過坐牢的惡果,但父親卻必須幫我賠上十七萬五千元學費。犯了這麼大的過錯,父親還是沒責備我,只說:「我們好好考慮一下,以後你想做什麼?要不要乾脆介紹你去中央印製廠當電腦排版工人,一個月  四萬元也不錯喔。」  我想了一下,小聲告訴父親,我想念書,父親便拿出錢來,讓我去補習班補了一年。那次的轉變,讓我終於又回到童年時代作個「讀書人」的快樂。隔年,我考上國立藝專,之後當完兵,參加了製作人王偉忠的«青春大對抗»錄影,緊接着演了«連環泡»、電視劇«包青天»(獲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施公奇案»、«啞  巴與新娘»等,接着接演八大電視台的«主席有約»、中天電視台的«全民亂講»、«全民大悶鍋»(獲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獎)和«全民最大黨»,如此一路走紅到現在。


  我感謝我的父親,他老人家一輩子以為我榮,不管我好也罷、壞也罷。我結了婚,  生了兒子,現在同樣也為人父,卻少了他的耐心。有一次,我的兒子見了我父親不肯問候,我氣得打了他一下,父親和小時候一樣,把我拉到一旁,問我:「智源,我們商量一下,你為什麼打兒子?」
  我說:「他沒禮貌!」父親嘿、嘿笑了兩聲,說了一句:「是你兒子對我沒禮貌多,還是你對我沒有禮貌比較多?」我一時尷尬得不知如何回答。  父親很嚴肅地告訴我:「小孩子不乖,你要好好教他,教不聽,再教一次;教不聽,再教一次;有一天,他一定會知道的。現在你打了他,是你不耐煩,不是他不懂。他遲早會懂的。」唉!我的父親真是讓我汗顏。我不就是他口裏說的,教了一百遍、一千遍,永遠的「好孩子」嗎?
  父親前兩年過世。我永遠不會忘記他臨終前拉着我的手說:「很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當時,我怔住了,整顆心揪在一起,我想不起來我為我的父親做了什麼,只記得當年在考慮要念書還是要當工人時,他認真告訴我的一番話,他說:「你只要不作奸犯科就好,做什麼都無所謂。」我不敢說自己工作做得多好、讓父親多有面子,但我肯定自己有一個好父親;未來的日子,也會努力做一個好父親。

  【完整內容請見«讀者文摘»8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