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檢查  越糟糕(健忘症之一)

刁蠻公主小一的導師說  不要幫小孩作太多   媽媽自己會累死   每天上學的書包 睡前要孩子自己檢查  教會孩子看功課表  自己帶課本上學  媽媽以後會很輕鬆

 前幾週 我都有幫忙刁蠻公主檢查書包  帶齊學用品  現在都10月  開學都超過一個月了  我打算漸漸放手

學校呢  她自己一個人走路去  我不奉陪了    哇!    我真的變超輕鬆的   不用為了一早要陪孩子出門  還要換裝甚麼的  直接把小孩從家門口踢出去就得了

雖然很捨不得她  小小的身影 孤單的一個人   揹著大大的書包   獨自走路上學

回頭一想   這也沒甚麼   大女兒    姊姊上小一時  我只有第一天陪她去學校報到   第2天開始   她就要求自己一個人獨自去上學了  堅持不用媽媽陪

  現在才覺得  大女兒未免獨立的過分  根本就是怪小孩一枚

  刁蠻公主 已經很幸福了  不用像姐姐小時候  放學還要去上安親班  等媽媽下班再去接她   現在我天天都在家  隨時伺候妹妹

  10/2一早我要刁蠻公主好好檢查一下書包  看看課本都帶齊了沒   她就把聯絡簿拿出來  翻開看課表  然後跟我說都帶齊了    我送她到門口說掰掰後

  打算坐下來  好好享用我的幸福早餐時光   邊慢慢吃早餐   邊看水果報

   一屁股坐下  拿起報紙  發現報紙旁邊躺著聯絡簿

   厚~~    這健忘娃娃   帶了東  就忘了西      擔心她受罰   我只好趕緊出門  把聯絡簿送到學校去

 好討厭喔    早知道就不要她再檢查一次書包       我還真是自找麻煩><

 

 

記得要靠椅子(健忘症之二) 

  剛開學時  刁蠻公主跟同學不熟   我問她下課都在幹嘛?  她說就很無聊啊  一個人跑到操場走來走去    越走越遠  結果等學校一打鐘   跑到一個半死

 哈哈哈  真是呆瓜一個

 

  最近她跟同學比較熟了   前幾天  她上完第一節   下課時一溜煙就跟同學衝出去玩  結果忘了把椅子靠好 收進桌子下  第2節上課時  同學要她看看黑板   刁蠻公主說  完了  被記名字在黑板上了  要被罰寫    等等第2節課的下課歡樂時間泡湯了

  為了不耽誤下課的遊戲時間   刁蠻公主超賊的  她竟然在上課時間偷偷寫罰寫的東西   寫滿一整張   我下課要記得靠椅子  我下課要記得靠椅子  ....... 全部用注音寫成   刁蠻公主別的優點沒有  就是寫字又快又好

經過她上課的偷偷努力之下   第2節下課時   她只剩一行而已  很快就完成  她樂歪了  把罰寫一交    就衝出去玩    連一秒鐘也不想浪費 

   等第3節課  上課鐘響的時候  她一進教室  同學告訴她一個噩耗   說她剛剛下課   又忘記靠椅子了啦     又要再被罰寫一次

刁蠻公主聽完   立時傻眼     非常懊惱   她說一樣的錯誤  一天之內連犯兩次   她當時好想哭喔

   因為第三節課  老師比較兇   她不敢偷雞摸狗  在上課時間偷寫罰寫   於是第三節下課   她只好乖乖坐在椅子上     拼老命把罰寫趕完

  刁蠻公主邊寫邊不斷告訴自己  這一節下課沒玩到   等下一節下課   一定要記得靠椅子  我一定一定要記得

   好不容易  刁蠻公主利用第三節下課時間   終於把第2次罰寫完成   上第4節時  她還在想  等等下課絕對不要忘記靠椅子  怕忘記  還在心裡默念好多遍   一定要先靠好椅子   再跟同學出去玩個痛快

       結果   第4節一上完   刁蠻公主馬上把椅子一靠  要衝出去玩  一轉身 發現同學都揹起書包   已經準備要回家啦      刁蠻公主忘記第4節就是最後一堂  小一只上半天 中午就放學了    椅子靠那麼快也沒用啦 

  哈哈哈  她回家講到這裡  我跟姐姐都快笑死了

 

第二次數學小考

小一的課程都很簡單   刁蠻公主也都應付裕如

結果第2次考數學  她竟然滑鐵盧   考差了

數學新的單元  要學會分左右邊

刁蠻公主  一向左右不分  讓她大扣分

最令人驚訝的是  她第一題就空白耶

問她為什麼不寫 ? 是不會還是怎樣?  結果她的說法也很妙

數學第一題的題目是     1. 請畫出一條直線

  這是送分題     只要拿著尺  畫出一條直線   就得分了

結果  刁蠻公主看完題目 似懂非懂  覺得不需要運算  也不要打勾  也不用選擇

這一題不像題目  所以不用答

唉呦   刁蠻公主 果然是天兵娃娃   不知是聰明  還是太笨   我被她給打敗了!

 

背詩(健忘症之三)

刁蠻公主的小一導師  每週都會請學生回家背一首詩+一段弟子規

說到背書    姊姊就超強的  不管文字多長  她只要念個兩次  就馬上可以背出來

妹妹就正好相反  老是不專心  都要比姊姊慢2倍時間   才能背完

大女兒還取笑我說   媽~~你太晚生妹妹了   高齡產婦  卵子欠佳  難怪妹妹記憶力不太好

本週  導師要刁蠻公主背這一首

登鸛鵲樓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首詩很簡單  我記得幼稚園好像就背過了

結果刁蠻公主 不知那根筋不對    老是背成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登鸛一層樓。

我說重來  重來....

連兩次  她都還是背成  登鸛一層樓

我生氣了     我說 拜託不要再登鸛一層樓了      再登錯一次樓     我就要罰你

結果 最後一次   她背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上一層樓。

厚~~~小兒癡呆症!  是更上一層樓   不是再上一層樓    妳到底要 "再"上幾次樓啦 ?   背這麼多次  101大樓都可以電梯上下來回2趟了   

刁蠻公主說 :  嗚~~~媽媽你剛剛有講啊   想要再看遠一點的地方  就要再上一層樓

是你自己說的啊  ~~嗚    為什麼你就可以說再上一層樓?     我就不可以? 

我我.....再次被打敗!



 

課本塗鴉

前幾天  跟噗友 筱婷兒的對話如下

筱婷兒 
課本塗鴨:Very funny~ XD

hccsays
good!
13928says
我在小學一年級小女兒的課本塗鴉,把大白鵝加上皇冠跟項鍊,把小女兒氣哭~她說我會害死她 讓她被老師罵!
筱婷     兒
13928: 驚!!居然是媽媽畫女兒的課本 XDDDDDD
13928says
這是母愛 你可以明白嗎 上課時看到美麗的白鵝 就想到媽媽的愛 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才畫的! 沒關係 等她長大 總有一天她會明白的!^^

 

 

 

 

10/5週一  今天學校要打新流感疫苗

號稱最不怕打針的刁蠻公主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0623

應該可以好整以暇  欣賞同學的哀嚎   不過這也難說  

 等她放學    我要來問問她

小一生  天天都有新鮮事呢!

(大女兒小學時  班上有一個男生  長得又高又壯    結果打預防針時  全班只有這一個男生  嚇得哇哇大哭  頗令人意外 哈)

10/5中午  刁蠻公主放學跟我說  今天打流感疫苗   大家都很勇敢  只有一個女同學哭   針插下去那一霎那   她先高分貝尖叫一聲    才開始大哭   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