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8是貪吃鬼   嘴角還有顆愛吃痣  一直很愛看美食節目  美食大探索   料理東西軍   食尚玩家   美食鳳味  冰冰好料理  型男大主廚   食全食美....

但是這些美食節目  流程運鏡都很一般

  第一次看到jet台的  大口吃遍台灣    我有點傻眼   來自日本的阿松  他主持的風格也太另類了吧

   就一個人隨便穿  頭髮也亂亂  然後到處亂亂走   有名的餐廳他也會去吃看看   點菜也很隨興   亂點兩道菜   不點白飯   然後一個人吃掉口味很重的菜

 除了餐廳    阿松更常走到哪  吃到哪  隨機去買不知名的路邊小攤來吃看看

   阿松每次都站在路邊  就很自然的直接開始大吃起來  邊吃邊評論   看起來有點突兀  他卻很自在   完全不像別的節目  美食店家都是電視台  事先安排好採訪流程

  阿松這種  很隨興  採不定點  突擊的採訪方式   還真特立獨行

節目中  觀眾從頭到尾  都可以看到 阿松真的是大口 大口的吃

張大嘴的時候  還一併把舌頭給伸出來  有點嚇到我

  我第一次看這節目   就瞪著阿松   鼓著大大的腮幫子  拼命大口嚼嚼嚼...   從頭嚼到尾   感覺好奇異

  吃到好吃的食物  阿松就直接說好吃   不好吃 他也坦言  怪怪的  

   像他首次嘗試吃豬耳朵那集    我也有看  他就只吃一口  就趕緊推開

不像台灣的美食節目  一律都說好好吃    光是這點就真的很不同

 

常看大口吃遍台灣    就會常聽到阿松的口頭禪  ~~   不要香菜 ~~~   一集可以聽到他講好多次  不要香菜  不要香菜...好好笑    好直接喔  台灣都會剪掉說

  上次阿松去馬祖小吃店  邊吃邊拍時    一個小男孩在旁邊'晃來晃去   男孩的媽媽  老闆娘在旁邊大喝  趕快走開啦  人家在拍電視...

  斥責的聲音 好清楚   男孩也被拍到了   ..這些冏樣  不都是應該剪掉嗎

我正納悶....    沒想到  小男孩很調皮   最後還湊到阿松桌邊 問阿松說

你是明星嗎??  阿松一臉尷尬  頓了一下 才說  我不是明星   然後自己又笑出來

...

唉呦    這節目真的很有意思ㄋㄟ    這些完全一刀不剪   果然很有旅人的FU

 

  我常收看這節目的理由  就是很想知道   日本人  一個外國人   吃到台灣的食物  會是甚麼感覺

一般而言    阿松都很老實下評語    但是我看他吃完  最常先說一句  這一盤.....然後頓一下  沉思後說    這這...該怎麼說呢??  (我認為  這也算阿松的口頭禪喔)

  這一段邊想  邊說的台詞    常常出現   然後也都不剪接掉   好怪

  

   13928從以前就一直以為  大口吃遍台灣    這節目是專門向日本人介紹台灣的美食    因此  我老覺得有點丟臉啦

因為阿松都會把台灣街角巷弄  髒亂的角落     一一呈現在鏡頭下(台灣的民家建築的確醜醜的  早年外國人來台灣  常常問說  台灣的房子外面   為何都貼著二丁掛磁磚 ?  又不是浴室 ...  這點真令人無言) 

大口吃遍台灣  把台灣街景的畫面  拍的很生活化   完全不修飾    超寫實!  好冏! 不像一般美食節目都會剪掉不美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   大口吃遍台灣  只在台灣播出   日本人看不到

阿松每一季  跟攝影師朋友  兩個人 來一次台灣拍攝  也沒帶翻譯   阿松中文不怎麼樣   常常聽不懂店家說明   這點就完全真實呈現出  自助旅行的氛圍  

 

  阿松要在兩天一夜的緊湊拍攝行程中   不停的吃吃吃

要真的大胃王  才有辦法在那麼短時間吃下那麼多東西

阿松自己說  他是大胃王沒錯  食量很大   很多人問他  為何吃不胖

原來阿松是運動健將  也是日本體育主播  有固定運動的習慣  所以才吃不胖

阿松說   他要求攝影師跟他 採同步的視線拍攝  風景盡量都是平視   或是邊走邊拍  因為阿松要呈現一種  旅人 背包客  的真實感覺   常常故意不看鏡頭

  這點  阿松作到了   

 可是不知道 為什麼    也許是受限於DV畫質的關係   阿松拍出來的台灣   讓13928看起來  畫面總是有些晦暗   感覺灰灰的  髒髒的  舊舊的....  跟歡樂美食之旅   繽紛的飲食響宴..這些名詞      完全搭不上邊   反而    有種獨自旅行的寂寥感

   我的結論    這是一個怪怪的美食節目   但是很另類  我要看日本人吃怪怪料理 吃豬大腸  臭豆腐...  所以  我會繼續收看下去

 

今天好不容易找到阿松的中文部落格  

 我超高興的!!(之前都只搜尋到阿松的日文部落格 都看不懂  很沮喪!)

http://matsu-eating.blogspot.com/

從阿松網誌中發現    8/8  莫拉克颱風時  他剛好來台拍攝美食   風雨過大   南部高鐵停駛   阿松只好折返北部

阿松寫下莫拉克颱風感言    金帥飯店倒塌的驚悚畫面  也震撼了阿松

 

阿松說會愛上台灣  是因為俄羅斯......

http://matsu-eating.blogspot.com/2009/04/40-20.html

 

PS( 8/28  我要帶兩個女兒去日月潭玩   交通部辦的 一人只要99元    超便宜  不知道好不好玩   回來再跟大家說  明早8點要在台中火車站集合  要早起  我要趕緊去睡了  ...

  前幾天在部落格 偷偷威脅老公之後...奏效了 !

 他真的送我一大盒 情人節巧克力    我要慢慢吃   因為這一盒  睽違了10年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