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發現  我的部落格瀏覽人次 居然已經衝破90萬人次大關

沒怎麼預期   所以無意間瞄到  還愣了一下子

大家願意在我無暇更新文章時  還不吝點進來看看

使我好生感動   (每日瀏覽人次  是催促我勤快打稿的重要力量  告訴自己要努力)

 

這陣子   突然有許多產品找我作介紹

有的要上鏡  親身示範        有的只要寫文案

但是產品  有些跟我屬性不同

我不太敢接

像美妝保養之類的產品   找我就砸招牌了啊

我不是美如天仙的嫩肌美少女

我是一個黃臉婆耶

廠商還說   我這種人用了     如果效果好  更有說服力

媽耶  

 

 

我還是比較習慣介紹實用的生活用品   這樣比較符合我的風格

最近因此接了幾個案子  陸續會體驗看看   自己再作評估

如果東西真的不錯  再作工商服務  不過 我還是會很老實的連缺點都一起說

對方不能接受     就算了

以前 這些工作  能推掉  我就推了   因為雲吞很花時間

我只能量力而為  不敢接太多 超出自己能力的事

本來按照原訂計畫  今年夏天  6月~8月  我的第一本書就要出版了

來邀稿的出版社主編小姐  不但不嫌麻煩的與我頻繁的書信往返   聯絡出書事宜

甚至還親身從台北南下多次   與我面對面商討新書內容細節

主編很認真  不但把頁數   照片數量   稿酬  版稅 都規劃好給我過目

最令人感動的是

主編小姐  竟然把書的章節   每章的標題   題目都先擬稿擬好  讓我參考

還寄來兩本 企劃類書籍給我  希望我這種素人作家  能夠第一次寫書就上手

好貼心  好細心的主編啊   13928好感激

但是初稿大綱交稿前   事情卻出現戲劇性的變化    13928的公婆接連大病   我分身乏術   雲吞又急著要出貨   一個人當3個人  都不夠用  處境非常艱難

稿子是絕對交不出來的

我當時夜夜失眠    反悔出書的話  怎樣也說不出口

到了交稿前   我終於還是硬著頭皮說出我的困境    我真的沒有時間寫出那幾十萬字

沒想到   主編小姐  一點也沒怪我   還非常擔心我的身體

在電話中  不斷替我向上帝禱告  讓我安度那些難關

我又感激又羞愧     在電話這頭  我的淚  像斷線珍珠

從此以後  我對任何工作邀約  都很戒慎恐懼    我擔心又給別人帶來麻煩   自己也下不了台

 

但是今年秋天以後    我的生活出現重大變革

會慢慢接下這些案子  也是有原因

我不再排斥其他轉型的契機    多接觸一些自己以前不敢碰觸的範疇

工作上   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能從中學習   得到經驗  也是一件好事

原則上  還是要忠於部落格讀者  忠於自己   也會考量自身時間與能力

這陣子   只是不知是廠商太倒楣  還是13928太龜毛 

連續幾個案子   我實際體驗後   通通被我三振了   結果當然是很難堪 

約好的攝影排棚   一次又一次的被我臨時喊卡  整個檔期大亂

有點不可收拾的感覺

我自是非常愧疚  但是 我也是苦酒滿杯   灌不停   唉

最近每天都在道歉!

 

過去兩年  我因為忙碌  無暇好好照顧小孩

家庭主婦作到後來  比職業婦女還忙

幸好  當時老大還在念國小  刁蠻公主還在念幼稚園

但是今年9月   大女兒要上國二了  補習還有功課 都需要緊盯

高中聯考     (現在叫基測  真不習慣)是人生重要的關卡

不希望第一步就留下悔恨與遺憾

以前 我們念書 好像都是自動自發  現在小孩   誘惑太多

又是電視又是上網   不盯她  馬上就給我上網哈啦去   氣死我了

 

刁蠻公主   要上小一了   以後幾乎都念半天    下午就回來

不像以前念幼稚園    可以丟在學校一整天

接下來  她一週 會有3天要補習   那3天 都要跑不同的地方

我光想到接送就頭大

所以      今年秋天以後 我的每日生活 會被切得更為瑣碎

新生活需要適應   工作方式更需要調整

我願意嚐試不一樣的工作方向

不知道是否會順利?   

人生的轉彎處   有很多個     正在彎角處的時候  要減速  要小心  要慢行     

希望轉到適合的道路  平順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