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把色狼完結篇寫完     但是色狼篇是以時間序來回憶

寫到護專快畢業這一段    就不禁回想起那段在杜鵑窩的特殊回憶

看到標題  請別誤會

13928是秀逗主婦  平常很健忘  少根筋  但還不至於花瘋了  去住精神病院啦

我是去精神科實習

 

護專念到最後一年   一整年幾乎都不用回學校

那12個月    就在各大醫院流浪實習

所以娶到護士的人都說   護士還挺愛搬家的   適應力又強

沒辦法   實習那一年 親身體驗到  一年換12個老闆的滋味

一個工作場所  好不容易混到很熟悉了     又要換去別的地方重新適應  的確很折騰人

我們學校的實習場所   除了台北市的  忠孝 仁愛 和平 等市立醫院  

私人醫院 北從基隆   南到苗栗 

大到長庚 小到板橋的小小婦產科診所  通通都有

不過還是南部的護專比較利害    屏東的學校 竟跑到台北去實習    超級遠的

 

我的精神科是在省立桃園醫院旁的  桃園療養院實習的

我有些同學比較慘   分發到北投的國軍療養院實習

阿兵哥精神病發之後   獸性就更強烈了  一發情   年輕可愛的小護生就糟糕了

我同學笑說  去那邊實習   記得穿運動鞋啦  每天都要跑給他們追  累死了

我在去實習精神科之前   跟所有同學一樣  都非常好奇杜鵑窩 長甚麼模樣

畢竟一般人   很少有機會進去見識看看

比較好笑的是   有位病人的家屬告訴我說  他在還沒進來探病之前   自己在家裡想像

以為精神病院 就像電影演的一樣

一個個小房間   前面都裝上鐵柵欄   發瘋的人 就雙手抓著一根根又粗又堅固的鐵條  不斷的叫囂著   我沒瘋  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

哈哈  我一邊笑他想像力太豐富  內心卻想著  啊!我以前也這樣想過   龜笑鼈無尾  半斤八兩

其實在療養院的環境  幾乎跟一般病房差不多

也有一間間的病房   房門就是一般的門   入口有交誼廳  可以下棋  看看電視

最大的不同是    門禁森嚴    為了防止病患跑出去   大門設有兩道鐵門鎖著

由於病人長期都不能外出    所以病房還附設一個小庭院  供患者散散步  透透氣  作早操之用

病患的年齡層  分布很廣泛  青少年  中壯年  到老阿嬤 通通都有

有3位親姐妹   年紀都很輕  就被送進來了

連媽媽也一起進來住

原來是遺傳性精神病   媽媽+3個女兒   一家四口  全都發病送醫   好慘  

唉!  若是明知有 遺傳性精神病就不太適合結婚生子   增加社會負擔

 

我去桃療實習時  有一個病房是禁忌   我們絕不能去   

因為我護專的同班同學  就住在裡面    她已經永遠無法從我們學校畢業了

她若是看到昔日同窗   穿著過去她也穿過的制服   進來醫院實習   而她卻是被實習的病患   打擊一定很大   絕對會受不了

  我這位同學小華   人長得非常高挑美麗   一雙修長的長腿   羨煞多少矮冬瓜  一年級時 她還非常正常   但是隨著課業壓力越來越沉重   她就越來越沉默寡言

原本就內向的她   課業成績不理想   成天焦慮   就更不愛說話了

  上2年級時  她已經被當了好幾科   精神瀕臨崩潰   但是沒有人發覺  因為她幾乎不跟任何人打交道   

跟她一起在外租屋的同學說   小華的功課應該要很好啊  

每天'放學  她都足不出戶   經過她的房門  她總是一整晚都坐在書桌前用功    怎麼可能還考不好呢 ?

 到了2下   小華病情加重   一位曾在精神科服務過的精神科老師   看到小華上課時   渙散的眼神  直覺有問題    跟我們班 教國文的導師提醒   但是導師根本不當一回事

   事情會爆發是因為  小華行徑越來越怪異   病情嚴重到連生活自理都出現問題  頭髮好油好油   都忘記要洗頭  洗澡   吃飯

  上學時    書包放把刀   因為她認為有人要謀害她    

有一天下課   小華突然神色詭異的跑到教官室   神秘兮兮的交給教官一個紙條

那紙條被摺到只有2公分大小  教官費力打開之後 發現裡面的字  寫的比螞蟻還小   幾乎要出動放大鏡  才能看清楚  

  原來  紙條上寫著密密麻麻的小字   都是在講  校園內有匪諜   小華要秘密舉發

教官問了小華幾個問題  小華講話顛三倒四   前言不對後語   這才發現  代誌大條   這孩子發瘋了

當天就緊急通知家長 迅速帶回

我們也是事後才得知  小華不但一周都沒洗過澡   每天在書桌前坐到天亮   也只是呆呆的瞪著課本   只看同一頁   從不翻頁

  隨身帶著刀  是想防身也想殺導師  因為她認為導師身上別的紅花  就是共產黨的標誌

幸好   在小華攻擊之前    就被教官發現了

  唉!要是大家平時能多關心她一些   早點發現不對勁  也許小華不至於會這麼嚴重    

    小華被送走那天   全班的心情都很沉重

   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  就這樣斷送前程   不知小華 現在怎麼樣了 ?  有恢復正常?  嫁人 結婚 生子了嗎?

    唯一欣慰的是   我最後一次聽到小華的消息是   她在住院後  病情慢慢有進展  一年之後  已經可以在醫院幫忙傳送病歷  作一些簡單的工作

  我們學校 幾乎每一年  每一屆  都會有一個學生發瘋   不幸的是  這次落到我們班上  

    我們學校比較特殊  修的學分很多   課業壓力又重   原文書總是讓我們很頭大    有些科目(不是英文科)   發下的考卷  全部都是英文考題   還沒寫  就覺得好累  

  有好幾本課本 厚的要命  都重達好幾公斤   搬都搬不動    有學姐住校外  遇到小偷侵入   直接拿書砸向小偷   小偷還差點被K 昏    不知是說笑   還是真的

但是   厚度達10公分以上的書   拿來砸人   可真的會受傷喔 

有些學生  受不了這些課業壓力   就崩潰了   聽說醫學院學生也有這種情況

  要是小華當初選擇念比較輕鬆的高職   也許整個人生都會不一樣

在桃療的時候   我們也好想去探望小華   但是沒有人敢這麼作   雖是善意  可是 那只會適得其反   她不能再受刺激了

    我去桃療的第一天    就被震撼教育了   一進門  就被一位阿嬤當作觀音一直拜

跪在地上  跟我猛磕頭   瞌到額頭都腫了   我嚇了一大跳   不知道怎麼辦?

沒多久  兩位護士  就把阿嬤給架走了    原來阿嬤的家產  被不肖子孫敗光   一時受不了刺激而發瘋    見到人就猛拜   一直拜  一直磕頭

   我每天看到阿嬤  她永遠都在念阿彌陀佛    不知道她何時才能恢復理智接受事實?

還有一個皮膚稍黑  臉蛋圓圓的小姐   每天都問我 她漂不漂亮?  美不美?

她說她是選美冠軍    原來她罹患了躁鬱症    躁症發作時  她就整天high到不行  笑嘻嘻的認為自己好美     好迷人

等鬱症週期一來  就整天坐在床沿直掉淚    說她不想活

情緒起伏之猛烈   讓我目瞪口呆

 

   當時  跟我一起去實習的同學   小韶    原本她的個性  在班上就屬另類一族   思考方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剛去精神科實習時  她j問我說   有幾個病人都沒瘋  為何都要關進來?

    啊???~~  在杜鵑窩實習久了    連我身邊的同學都快發病了嗎

小韶負責的病患  是一位高中老師   最大的症狀  就是誨人不倦   難得有了一個專屬聽眾   自然要好好把握機會

  每天  那位40多歲  中年的男高中老師  都對著小韶 發表長篇大論  滔滔不絕的說著人生大道理

    小韶居然呆呆的仔細聽講  還連連點頭稱是  

哇賽   我看到一次   就抓狂一次    我跟小韶說   他發病了  才會這樣講個沒完

妳老是認同他的觀點  他就更沒病識感    這不是讓他病情更加嚴重嗎?  

小韶說 他很正常  他沒有病  他說的都非常有道理   人生要奮鬥    要努力   才會有出頭天的一天   遇到事情 要不怕困難  要忍耐  要衝破難關   最後一定會成功...   說的非常好

   我跟小韶說   拜託你去翻一下他的病史好不好

他是高中老師  當然可以把大道理  講得頭頭是道   但是他一樣也作不到啊

他發病時  天天花天酒地   躁症一來  就四處作散財童子   短短幾個月  就花光好幾百萬   家人苦勸無用  才發現他是內心生病了   才把他送進來

 他哪一點正常了 ?   我拜託小韶醒醒吧   別跟著一起瞎起鬨   讓病人變嚴重  好好寫報告  平安實習完最要緊 

    病患當中   也有不少俊男美女   彼此年紀相近   朝夕相處   難免會發生感情事件   這方面醫院都很審慎   也很不希望發生

畢竟 他們情緒 心智上都還在狂亂狀態   (我待的是急性病房  都是剛發病不久)  這時候  談感情  絕對不適合  

 醫護人員極力禁止與阻止   但是越是這樣  愛苗就越熊熊燃燒

  記得有一對男女病患   病情都稍穩了    擋不住愛意   竟然就在病房接吻了   引起譁然   醫護人員 很希望將他倆隔開  但是有時想想   好像又不怎麼人道  實在傷腦筋

    13928被分配到的個案     則是一位20歲的年輕大男孩  小克   外型有些奇怪  大頭小身體  身材比例怪怪的  他因為在家脾氣狂爆   常常作勢要殺人    家人受不了他的攻擊暴力  才送進來

他服藥之後   病情穩定很多  我教他自己洗衣服   整理內務  他也很配合   我難以想像  他曾經這麼暴力過

  家人來看他  一直說我怎麼教的  教的這麼好   說他以前有多恐怖  每天目露兇光 要打人    要殺人   根本不敢想像他會自己洗衣服   媽媽邊講還邊哭呢

  看來   每個精神病患者的背後 都有一個長長的故事   身為家人  都受了不少苦

實習精神科   少不了要寫會談報告    我跟小克 不管怎麼談   他都會聊到那一方面去

就好像  小時候寫作文一樣   不管老師出甚麼題目   最後結論都一樣

譬如題目是   我的父親  

 不管前面寫甚麼   歌頌了父親多偉大之類  最後一段一定要寫

我長大以後  一定要跟爸爸一樣  作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才能解救 大陸 水深火熱的同胞......

就算老師出的題目是   野餐記  郊遊記..........也可以來個殊途同歸

    前面寫 風景多好  野餐多麼有趣...寫完之後    大家最後還是不會忘記說   現在我們能安居樂業的生活在豐衣足食的寶島上    也不能忘記大陸上  苦難的同胞們   平日要好好充實自己的課業   長大後要努力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早日反攻大陸   解救水深火熱的同胞      

   小時候   我曾以為   水深火熱    這4個字  是形容大陸同胞的唯一專有名詞呢!  哈哈哈      時代變遷   現在回頭看   覺得那些文章   狗屁不通  牛頭不對馬尾   荒謬 透了 

 

扯太遠了

  小克正值青春期    對男女話題 最有興趣    不管每次我問他甚麼   他都會聊到同一個話題去

  我才18歲   聽小克露骨的談那些   我總是面紅耳赤    有一種被性騷擾的感覺

有好幾次  小克實在講得太過火了    我都想賞個500給他   差點掀桌子  跟他說  老娘 聽不下去了!!!

  但是  他生病了  也許他不是故意的   他是被病情影響...

我一邊這樣安慰著自己   一邊把自己握緊的拳頭   慢慢放下

  我真的很忍耐!!

 小克  最常說的就是  他沒交過女朋友  最愛去黑黑的電影院 看電影

有一次  去看電影   前面坐一個長髮女生   很漂亮    他好想衝動的一把抱住她

但是 女孩身旁就坐著她男友   小克沒辦法    只好用整場電影的時間   拼命在女孩後面意淫+手淫

  最棒的是   電影快結束前  他終於射精了    他把精液噴到女孩座椅的椅背上

真是太爽了   噴了滿滿一整片....................

   厚~~~~~~各位女性同胞們  聽到這裡  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

很想殺人!!!

   我邊會談  邊寫記錄   但是這一段談話   我實在沒有勇氣寫在記錄上

我那時若天天寫實記錄   我看我的實習老師  八成以為我寫的不是精神科會談報告  而是一本低級的黃色書刊  書名乾脆就叫  變態男四處噴精實錄

   白天趕著去醫院實習一整天     晚上回家趕報告的日子  已經夠難熬   遇上這樣的個案    每天作業都寫的好痛苦  有時候  我也只好亂掰一通

還好    13928甚麼不會   亂寫文章    倒是一流的   精神科的實習成績   我還拿到一個很不錯的好分數

    跟小克每天相處   危機意識  我是有的   但是不管我再怎麼嚴肅    再怎麼防備最後   無可避免的

  小克還是愛上我了    因為他正處於狂爆青春期 

被愛是幸福的    但是這種情況是例外    被不正常的人愛到   真的很悲慘

  更倒楣的是    小克居然被選上當月大型精神科會議的個案探討人選

在幾百個人的大禮堂    來自台大醫院 省桃..  各大醫院的精神科醫護人員的會議上

小克的胡言亂語        讓13928當場好想立即消失  鑽個地洞躲起來  !!   

小克在台上   大喊我的名字  用麥克風  在幾百個人面前  作愛的告白..................

噢   讓我死了吧     那次當眾出糗的經驗  太過震撼   羞憤到了極點   容後再敘   ...

(下集  13928會聊一個霹靂個案喔   最神奇的是  她看起來是最嚴重的一個   每天大吼大叫   最後竟奇蹟似痊癒   發病的原因   讓人想都想不到啊~~~)

下篇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7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