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番茄牛肉刀削麵

地址 太平市中興路54號 賣午晚餐 中午兩點休息  晚上賣到9點

位置大概在 太平市公所的方向   走新平路的話   到了中興路 看到星辰銀行  右轉就看到了

   每天生意搶搶滾的老店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  但是店家人手很多   動作很快  所以不用等很久

13928平常包雲吞  包得昏天暗地    晚餐還常常自己煮    時間不夠   已經快6點了   才手忙腳亂的弄一桌晚餐

到了假日  明明沒包雲吞   可以有很多時間  慢慢整治一頓好吃的餐點

偏偏  我是標準的上班一條龍  下班一條蟲

沒做雲吞的日子  我身上的發條就整個放鬆    完全不想動

周一到周五  忙得跟鬼一樣  還買菜  做飯

有餘裕的假日 卻反而外食   這樣  好像很怪喔

照片中的外帶餐    就是假日中午晏起  懶洋洋   直接跑出去外帶糧食回家   早餐午餐     一次解決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

平常忙得要死  還自己煮   假日時間多  卻反而跑出去外食呢

跟我狀況一樣的同類媽咪   可以舉個手   讓我知道好嗎?

  我想  我這樣應該不算怪咖吧?!



左邊是手工水餃   一顆約4~5 元左右 

水餃皮很Q  內餡味道也不錯   我只點了10顆外帶    給刁蠻公主吃剛剛好

右邊就是今天的主角了   山西番茄牛肉刀削麵

說到山西的刀削麵   當然都是現場刀削的啊  這是一大特殊賣點

刀削麵   吃起來  特別有咬勁  QQQ...  我很愛

店家的餐點選擇很多

有麵 有飯   有水餃   麵條不只有刀削麵  也可以選細麵..等等

刀削牛肉炒麵   也很好吃喔   QQ的刀削麵     湯吃    火炒都棒

這家牛肉麵   不是走重口味的喔

用醇厚的番茄酸甜高湯取勝
夏天  吃個清爽風 牛肉麵很解膩

而且店家在湯頭裡面    下好多 好多番茄

而且是最好吃的  台灣黑柿仔番茄    番茄味道比較濃   又鮮又酸   好開胃喔

13928最討厭外國品種的番茄了

桃太郎番茄     味道好淡         牛番茄好貴  一點都不酸

只有黑柿仔  深得我心    做番茄義大利麵時   我非要黑柿仔不可   做起來特別酸香夠味   

有一次去這家山西刀削麵用餐時     正好看到店家在進貨

一箱箱  好像是直接從農產地寄來的番茄

每一顆都好大好新鮮   是上選的上等貨

這家店  每天都要用那麼多番茄   直接跟農家契約 新鮮直送  也不是不可能

我光是看到一顆顆    碩大飽滿的番茄  就酸的口水直流了

好吃的東西  就是要不惜下重本  

有好食材   才會有好味道 

用那麼多上選的黑柿仔番茄熬出來的番茄牛肉高湯  味道當然不差

只是愛吃重口味  牛肉麵的朋友   剛入口 可能不太習慣

可是會越喝越順口   漸漸會愛上那股清爽酸甜  又甘醇的好滋味

不會像一般牛肉麵又辣又 油膩

牛肉塊給的也大方   切得很大塊   吃起來很過癮

不會過於軟爛  口感很好

店家夏天有冷氣開放喔    很舒服

不用大熱天  去吃個牛肉麵    吃得滿頭大汗的

店裡一角  擺了好多種小菜    有涼拌小黃瓜     泡菜     滷豆干 海帶  滷蛋

涼拌四季豆     涼拌干絲   皮蛋豆腐等等  選擇很多 口味也都不錯

 

夏天來吃這種清爽風的牛肉麵  最對味啦!!

 

(價格方面  記憶中   番茄牛肉湯麵75元左右    番茄牛肉麵 小碗90元 大碗120元  還有炒麵 炒麵.  價格約60~80元 .. 大概就是這個價錢   牛肉麵大碗   是很大一碗喔  我家大碗公    裝不下!   食量小  可以兩人分食)

2015更新,蕃茄牛肉刀削麵現在一碗1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