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間那一瓶 就是13928最推薦的辣豆瓣醬    高雄岡山   明德辣豆瓣醬

一罐65元  第一次買   建議買小瓶裝  因為沒防腐劑  純古法釀製  很容易發霉

所以  買小罐比較新鮮(照片是大罐裝   小罐很像愛之味菜心大小)

這辣豆瓣醬  超級香的  連五星級大主廚都很愛用

有一次我無意中還在 食在好味道  節目中看到電視去訪問這家醬料廠哩

真的是一甕一甕 的純古法釀製耶    用料跟做法都很講究 難怪會那麼好吃

平凡無奇的滷牛肉  加上這一匙明德辣豆瓣醬   馬上就香醇無比

普通的牛肉麵  加上一匙明德辣豆瓣醬  就有正宗川味牛肉麵的味道

滷味  滷牛腱  沾點這辣豆瓣醬  也非常涮嘴ㄛ   拌麵也好好吃

不吃辣  明德也有出 不辣的 陳年豆瓣醬     我覺得辣味比較好吃 比較香

 

今天  13928不是要來推薦醬料啦

是想跟大家說  像這種天然釀製  容易發霉的醬料  最好要放冰箱保存

但是醬料的東西  滴滴答答的  很容易汙染冰箱的層架

偏偏  我又懶得要死   要我常常洗冰箱  我可受不了    該怎麼辦呢

當然就是要幫這些醬料  找衣服穿囉

(其實 本篇題目應該是  幫豆油哥穿褲子   可是聽到  幫男生穿褲子  感覺就很A耶  只好把題目再修改過)


把喝完了的飲料包裝   洗乾淨晾乾後   剪半    就可以輕鬆作成醬料的褲褲啦

穿好防水褲子    才不會四處給我漏油

但是像照片中   這種飲料包裝   雖然很防水 防油   但是也有缺點

拿來裁成胖胖罐的褲褲  是將將好

但是拿來作瘦瘦的豆油哥褲子  就太寬鬆啦  也非常佔空間  

冰箱的每一吋空間  可是寸土寸金啊

我家的冰箱門內側    非常熱鬧  有李錦記蒸魚醬油   蠔油   醬油  醬油膏   沙拉醬  芥茉醬  果醬  味曾醬   韓國辣椒醬   海苔醬  三島香鬆  還有一堆莫名其妙  趁大特價買回家的異國醬料   因為不太懂怎麼利用   我看八成等著過期丟掉

這些瓶瓶罐罐   非常擁擠  現在若個個都穿上衣服  不就會塞爆??

所以  瘦瘦的瓶子  一定要找到很合身的褲子才行

終於給我找到了    就是麥當勞的飲料杯啦

這種麥當勞  小飲料杯子    材質夠硬    不容易變形  防水力超強    口也大  

拿來作身材瘦高 豆油哥的褲子   尺寸非常剛好 

每個瓶罐都有自己的位置後    冰箱層架的清潔  就可以維持久一點了

不然常常洗   我的心臟可會受不了

每次清冰箱時  就是13928的反省清算鬥爭大會之始

一堆有的沒的   以為早已消失 或是吃完的食物 

又一個個 神出鬼沒的跑出來    個個幾乎都過了賞味期限

如果是包裝食品還好

最怕的是生鮮的東西  放到忘記(常常是忙到沒時間 趕快煮掉)

有快茁壯成人的發芽馬鈴薯   還有黏黏的小黃瓜    黃掉的葉菜 杏鮑菇

水水的豆芽菜....     不敢再說了  超丟臉   

最常發現的是    躲在冰箱抽屜最下面的枯草~~~

那一把黃乾乾的雜草  到底是甚麼?

原來是   蔥啦

以為幾天內應該可以吃完  就忘記包好的蔥

一週後就  變身為雜草  讓我悔恨不已

清冰箱是苦差事   食物移來移去    好麻煩  不作又不行   不單是身體累

最痛苦的還是  小氣神經被鞭笞到快癱瘓     耳邊不斷的迴盪著  浪費  浪費的良心譴責......這些最讓我崩潰啦

  清完冰箱   等於在我心裡開了一場冗長的購物檢討大會

當下我會很悔恨   發誓以後別買  酸黃瓜醬   海鮮醬  青醬 ...  阿里不達醬...一堆沒有用的怪東西

但是這種誓言的保鮮期限  通常也很短暫    跟那些被遺忘許久的醬料  命運差不多

等下次清冰箱的時候   才會又想起來  不是說過別買....... 

唉    購物時 怎麼都不會想起這些呢   真是奇怪!

  



13928把電風扇給分屍了

拆成這4件     有扇葉    前後鐵網架各一    兩個小配件

把電風扇 拆成光禿禿的模樣   要清洗    就非常簡單了

我猜大部分的人  應該早就知道要這樣洗電風扇的吧

我....我來招認好了  我是個笨蛋

我到很老的時候    在醫院上班  才看到小學妹這樣拆解來洗

我站在一邊看著  內心驚訝不已

礙於學姊顏面  我不敢露出太驚訝的神色

我說  妳在家也是這樣洗電風扇的嗎

學妹說  是啊  不然要怎麼洗

我不敢說   我都不懂要整個拆掉  每次都只會把前面的鐵網拆了 拿去沖洗

然後用濕抹布  費時費工的把扇葉一一擦乾淨  然後再去慢慢清後面的風扇鐵網

   縫隙一大堆  好難洗ㄛ

原來只要全拆了   就可以輕輕鬆鬆洗個乾淨


洗完  先裝回   後鐵網架 

再來  上透明扇葉   再上透明小圓帽轉緊

前面那根鐵螺絲柱  竟然不是圓頭  是半月形 

整死我了 害我沒看清楚形狀  一直裝不回去  笨手笨腳的

我對機械  真的很不在行  笨死了

終於快裝好了   一直檢查有沒有轉很緊

總覺得  一個細節沒有注意到   沒裝好  沒轉緊

等等接上電源  我家的電風扇會不會瞬間分解   飛出來

變成殺人不眨眼的 血滴子啊 ??

我一邊裝    一邊幻想著恐怖的血案場景

所以說嘛  我真的很怕拆電器這種東西

而且  我也好怕漏電之類的  明明插頭我都拔了  不知道在怕甚麼 真是的

大概我小時候 常常被我家那台紅色的漏電電風扇 電到怕

小學時  天氣熱   中午放學回家   想吹電風扇

  一插紅色電風扇的插頭   我就會被電    每次都被電到哇哇叫

低年級時  還會痛到大哭不已

爸爸超小氣  始終不換掉這台會電人的電風扇    我也就常常因此受電刑

長大後 對電風扇 電器  插頭...都很害怕  總是敬而遠之

最慘的是  婚後  從台北搬來台中

第一個工作  就是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小兒科上班

我在早產兒部門    一大堆保溫箱   成天因為寶寶要檢查或是床位調動  要把保溫箱  移過來 移過去

少不得要把保溫箱插頭  拔過來  插過去的

這下 我死定了   

保溫箱的插頭   好恐怖喔  好大一顆   如果漏電 一定會被電的很慘

我接到移床指令   卻嚇得一動也不動  看著插頭  卻沒勇氣去拔

我不敢跟同事說  我很怕插頭

因為在這工作   到處都是插頭   每天都要與一堆插頭奮鬥(醫院很多儀器 都需要插電 不單只有保溫箱而已  烤燈   點滴控制器  ....很多.通通要插電)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剛開始我還會假裝邊移保溫箱    邊跟同事說

啊~~我忘了拔插頭  幫我一下  謝謝您

可是 也不能常常這樣假裝忘記啊  遲早會穿幫的

上班不到一週  我就好想投降

我若因為怕插頭 而遞辭呈  一定會變成醫院開院以來的最大笑話

我甚麼都不敢說   連對剛新婚的老公也不敢說

因為怕插頭  而不敢去上班的理由    實在太可笑了  打死我  我都不敢說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 公開   這隱藏在我內心許久的秘密

我依稀還記得  我每次要移動保溫箱時  總是要深呼吸好幾次 

一直告訴自己 沒事的  沒事的   這不是家裡會漏電的紅色風扇插頭

這個插頭是安全的  不要怕   ..然後再鼓起勇氣  用發抖的手  把插頭拔了

雖然我掩飾的不錯  但是直到我從早產兒病房離職為止   我對插頭的恐懼還是沒有消失過  只是盡量壓抑而已

 這個不中用的秘密   到現在我都老了  還抖出來  還真是丟人現眼啊  

(13928許久不曾發作的離題老症頭  這會兒 好像又復發了)


搞定扇葉   再套上白色小圓帽

 

 

哇  好乾淨的清秀佳人 出現了

芙蓉出浴後   氣質清新    看起來  好清爽  

這樣才對嘛   電風扇乾乾淨淨的

吹出來的'風   才會清清爽爽

我沒臉給大家看    電風扇 清洗前的模樣

不會拆解就夠見笑了   髒髒的電風扇    看起來不酥胡  就別看了

反正大概就那副德性

只要把你家的電風扇 吹上幾個月 都不要洗  就會卡一堆黑黑毛毛的東西給你慢慢欣賞了

  好了   既然大家都很會洗電風扇(拜託    救救我   來幾個人陪我  回應說  你也跟我一樣不會拆來洗   )

      大家都會拆   我這篇   寫了也等於沒寫   這樣不行

  我要教大家  怎樣洗最快 最乾淨

不過這辦法   說不定也是人人皆知

就是洗電風扇   不用刷子  也不用洗潔精    一滴滴都不用

 只要拿出 最最無敵 的 神奇     德國科技泡綿

一塊就夠了      東擦擦  西擦擦  水沖一下  馬上就乾淨溜溜

完全不費力喔   超簡單的    用這科技泡綿來洗   洗完 超乾淨  乾淨到會發亮哩

花費時間  是傳統清潔劑的一半不到

乾淨又快速   效果一級棒

甚麼??? 你還不知道  甚麼是德國科技泡綿嗎

哈哈哈  終於給我逮到機會了

剛剛前面  13928都被你們笑笨蛋

這次換我用力笑回來   哈哈哈

(悲慘真相是~~~   沒人不知道科技泡綿    也只有我不會拆電風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