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周日  天氣陰

感謝大家關心 刁蠻公主無大礙

中午吐了一次  我好緊張  想帶去看醫生  但是今天是假日  診所沒有開

繼續觀察了一下   好像不是頭部受傷引起   是吃太多了

我一直問她  頭還痛嗎 ? 會不會暈暈的?   會不會還是想吐?

要是哪裡不舒服要趕快跟媽咪說喔    媽咪怕你頭摔到變白癡了

刁蠻公主 看我一臉很擔心的樣子

居然跑去彈鋼琴

她說  媽咪妳看  我彈這麼多首  都很會彈  我沒有變白癡  你不要擔心

刁蠻公主   最近要做鋼琴檢定考了  她第一次參加鋼琴考試   努力練習要考試的曲子   已經彈到爛熟了  一心很想過關呢

  看她活蹦亂跳 鋼琴也彈得很順  我稍稍放下心  但是周一還是要帶她去醫院檢查看看

 

周日下午    台中天氣變得好冷

刁蠻公主 這學期不但學會了ㄅㄆㄇ拼音  連造句都學會了

現在可以一個人獨自享受閱讀的樂趣 

所以    縱然氣溫降低   我還是帶她跑了一趟圖書館  去借童書回家

  上周借的書 她都讀完了

去圖書館之前

她衣服就選了好久 好久    因為圖書館櫃檯有位阿姨  非常喜歡她

每次她一到圖書館   這位阿姨遠遠的就會喊她小美人  小林志玲.....

喊得刁蠻公主心花怒放的 (這傢伙  就愛聽這個  真受不了)

也因此每次要去圖書館    她都很在意自己的整體造型美不美   連鞋子都要搭一整套

今天刁蠻公主換完衣服  照鏡子的時候    皺起了眉頭說   媽咪  我的額頭傷口好大   好醜 怎麼辦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因為傷口真的很明顯   一個大大的    直直的咖啡色傷痂

從髮際直劃到眉心   這一豎痕  粗粗的    就在額頭正中央  想不看見都困難

我只好安慰她說   那..幫你擈點粉好嗎

刁蠻公主說   媽咪  你幫我化妝   就不會醜醜了嗎  但是  這樣圖書館阿姨就不知道我受傷了  你要幫我撲粉  然後告訴阿姨  我這邊其實有傷口

  歐!  真是麻煩   ~~愛美    又怕人家不知道她的遭遇

刁蠻公主的姐姐說   不用撲粉了啦   你這樣 也很美  這樣出門就很好了

我趕快接口說     對啊    一點都不明顯   不用麻煩化妝了  你傷口已經快要好了  都結疤    看不見了

我心想   今天是星期天  圖書館5點就要關門了 快點   快點

刁蠻公主這才被我們半哄半騙的踏出門去

不過出門前   她還在不停嘀咕   今天鞋子不夠美   不搭啦

厚~~~有夠囉嗦的   真不知道    等她再大一點   出個門要花多久時間

今天ㄧ到圖書館   櫃檯阿姨看她受傷了  大家都不停的秀秀她  

還跟她說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啦  不要擔心

然後  刁蠻公主 就被質押在櫃檯了

所以  每次去圖書館借書  我總是很輕鬆   有那麼多阿姨疼她  幫我照顧她 

我都可以一個人靜靜的   跑好幾層樓   慢慢借書

我很少借勵志的書   總覺得書說的是一套   我實際做起來 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  今天我卻發神經  拿了幾本平常不會借的書

人生以快樂為目的    愛情以互惠為原則   雙學位版~~

愛的箴言   寫給另一半的信 

男女不完美主義

這些書籍類   平時因興趣關係  我涉獵不多  今天翻來卻心有所感   一一都借回家了

這些書   希望是我本周最好的床伴.....  

....................................................................................................................................... 

 

 

3/28

周五下午  先生從外地返家  我是個急躁個性的人  秘密也不太藏的住

不知為何  明明不太願意   還是忍不住把剛到手的玉井芒果乾遞給了他

對於我多日冷淡   這舉動似乎讓他非常高興

他很愉快的說  我現在就去幫妳煮養肝茶

然後   我變成一個彆扭的孩子   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

我明明還在生氣啊   還是想好好爆發一場的  怎麼會變這樣

但是吵架很累  場面又會變得很難收拾

我還是很沒用的把情緒吞回去

他以為事情已經往好的方向   一帆風順的行進著

他認為已經雨過天青   我內心卻還在暴風雨

他一點都不知道  我還站在泥沼般的原地  無法動彈

我知道這樣對自己很不好   但是在還沒有完全清楚表明自己意見與立場之前

我是沒辦法將難受的感覺  輕易了卻 的 

 簡單說   我的情緒沒機會釋放   好好抓狂一番  悶得要死!  

 

周四晚上其實 發生了一件大事   周五先生回家  我是沒勇氣先說出來的

周四   3/26晚上9點多    刁蠻公主不小心踩空樓梯  直接從2樓摔到一樓

沿路滾滾滾 滾到一樓去

全身都傷痕累累  最恐怖的是額頭一個大腫包

她哭的呼天搶地  我在2樓床上   因雲吞連續多日趕貨  累到直不起身  眼皮千斤重

只能差姊姊去看看  妹妹發出那麼大碰撞聲響  哭那麼大聲  是發生了甚麼事?

等到姊姊把哭得一蹋糊塗的妹妹抱給我看  順便跟我報告 妹妹摔下1樓時

我才知道事情大條   不知是否摔成腦震盪了?

但是我實在太累  太累了  我半瞇著眼  摸摸她的頭說 乖 不哭  哪裡痛痛..

就又昏睡過去

刁蠻公主 看媽媽又立刻昏迷  只好邊繼續哭  一邊抹著眼淚  又一個人走下樓去

刁蠻公主會摔下樓    一半也是我害的

我因為多日無眠  好不容易  周四下午把全部  數十盒的雲吞給出貨完畢   累癱了  晚上9點多   刁蠻公主幼稚園的功課需要簽名  她自己拿著作業上2樓給我簽

我半夢半醒幫她簽完    她又一個人拿著大大的作業簿走下樓  手上拿著東西  視線不清吧  還是邊看作業邊下樓   一不小心就踩空  從2樓摔到一樓去

摔到這麼痛   媽媽沒有安慰到她   她哭完肚子餓    又一個人負傷下樓  開了電視  去找東西吃

很晚  姊妹倆自助洗完澡   躺在床上自己睡了

很晚  很晚  昏迷很久的我    終於悠悠醒來

一看到躺在身旁的刁蠻公主  我驚愕到不行

天啊    她的額頭  正中央  腫起來好大 好大一塊   好令人心疼

我愧疚的拿起藥   要幫她擦

她睡著了   一直撥開我的手    嘴裡唉呀呀的喊  不要吵我睡覺

我一邊替她擦藥   一邊流著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