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   無水滷有機白豆乾    13928自己滷的

無水滷豆干作法

1起鍋爆香蒜頭  下豆乾略煸炒2分鐘  下醬油一量米杯

2加冰糖一大匙  滷包   跟豆乾一起同滷

3中小火慢慢收乾即可起鍋  

中間過程不需加水  只要醬油   因為邊滷  豆乾會邊出水

各醬油牌子不同 有的牌子較鹹   請酌量減少醬油量

13928使用味全純釀醬油  比較不死鹹

剛滷好  熱熱的  咬起來較軟   味道較淡   還沒入味  請先別急著吃

等放涼之後   吃起來較入味  口感QQ的  就很好吃了  

 

 

好吃的白豆乾   購自    嘉鄉豆腐店  中市興進路150號  (與進化路交叉口)

電話 04-2233  8656

 13928新發現的有機豆腐店   開業不到一年吧

店門面非常特別  以原木裝潢為主   牆壁掛飾是用蒸豆腐的木板  

四方方一塊塊的木板    高高懸掛牆面   跟店的主題相符   深具巧思

店面看起來    古樸而雅致   很有日本精緻小店的感覺

販售有機的黃豆類商品    有豆漿   豆腐   豆乾   三角炸豆腐    豆瓣醬   辣椒醬   

有機純釀醬油(包裝很藝術喔  很有純手工感)

嘉鄉的有機豆漿非常香濃有味  分無糖跟微甜 兩種 

朋友跟我說   喝過嘉鄉的香濃豆漿   再喝一般市售豆漿   就覺得一般豆漿好稀喔  好像在喝糖水一樣



 

圖一  是我滷的白豆乾   有多白??  看這張照片原型就知道

有機白豆干 一斤35元   原本形狀  是一般大小的  扁扁大四方塊 

滷製前  被我切成小四方塊  這樣比較容易入味

烹煮時間也可大大縮短

無水滷豆乾的做法  是店家特別教我的  還賣我一包10元 甘草片等藥材 當做滷包材料

白豆乾  看起來平凡無奇   品嚐之後   我弟弟說  比一般咖啡色的五香豆乾還要好吃  豆香味更香濃  越吃越想吃

   五香豆干的五香味道很重   蓋過豆香 

不像有機的白豆乾  很單純的釋放  黃豆應有的自然香氣與口感

白豆乾 與一般豆乾 在口感 與 香度上  都有明顯差別 是正港的單純好滋味 

   平常我們吃到的食物 都含過多添加物

反璞歸真吃原味  反而更能吃出食物真正內蘊的好味道

這跟天使雲吞的精神很像

天使雲吞 只出一種口味  就是原味

用天然好食材   嚐出食物原本的鮮甜滋味 

味道柔柔的  很溫和   不會有太多刺激的味道

過多的調味料  只會讓我們的舌頭麻痺   為害就更難以估量了

在製作雲吞的摸索過程中  我曾尋找一個答案

每隻豬的肉質口感都會有些許差異  這是無法避掉的

  為何有些公司的產品  香腸  水餃....能劃一品質呢

當我越是努力去探求答案    就越是害怕

因為都是添加物  香精.....等等的產物

還有烤肉香味粉.....  各種香味都有   讓我們嗅覺也迷失了  

 烤肉香 很強很刺激的味道  掩蓋了很多肉本身的不足處

不只香料 還有很多添加物  增鮮劑  讓我越了解越心驚

我一個外行的家庭主婦  簡直嚇壞了

到底   我們每天吃進多少怪東西啊 

原來  採極簡調味的天使雲吞  在市場上是這麼的特殊

我才明白 天使雲吞的可貴處 在哪裡

這些 都要謝謝一個從事食品加工多年的媽媽告知   我才知道

這位媽媽  是天使雲吞老客戶  她知道太多好吃食物 知名連鎖速食業的商業機密

配方裡面 都加了很多  消費者永遠不知道的東西

那東西   會讓我們感覺食物很香很好吃.... 淡是對身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傷害

這位媽媽 說  我為何常常跟你買天使雲吞  因為我知道你的雲吞最可貴的地方  就是很天然   調味料很少   孩子吃了  我很安心

難怪 有好幾位  有過敏體質寶寶的媽咪  會對天使雲吞情有獨鍾  一訂再訂

現在我才明白    

原來媽媽味  就含著媽媽心

 

 


這是嘉鄉的有機豆腐  單吃就很好吃  不需烹調 

淋點醬油膏提味   就非常好吃了   豆味香醇  口感綿密扎實   好吃 好吃

豆腐上的藥材  就是店家販售的無水滷豆乾的滷方  一包10元 可以用很多次


芹菜貢丸   一斤120元  購自新光黃昏市場 六路六街 活力小丸子

肉汁濃郁鮮美    內含芹菜  清香解膩   咬下去  甜甜肉汁  噗支  ~在嘴巴裡面四竄奔流    好幸福啊

來我家的客人 都是一吃上癮

連吃好幾顆還不過癮呢

活力小丸子   由雷氏夫婦經營

雷先生創意無限   將貢丸研發出10幾種口味

有枸杞  玉米 芋頭   黑胡椒 哇沙米   韭菜  ...各種口味的貢丸

每一種我都嚐過   因為我第一次就是買混合包

在我家 芹菜是第一名    第2名是哇沙米

兩種都非常清新可口   貢丸加這兩種配料  很解膩   

 哇沙米不會太嗆   小刺激很過癮

雷太太說 哇沙米口味的貢丸  常常供不應求呢

攤子上還有魚丸   福州丸  鵝肉丸等..    鵝肉丸 也很甜很好吃 一斤130元

買一包貢丸   雷太太還會送一大袋免費高湯  

這高湯 好好喝喔  拿來作涮涮鍋   輕涮一下肉片 不沾醬 就好好吃

刁蠻公主喜歡我將高湯煮成粥品  或拿來蒸蛋  湯頭鮮美 做甚麼料裡都好吃啦

雷太太說   她家的貢丸沒有味精   不摻粉 

 吃起來不像一般貢丸那麼硬 反而很Q

13928最喜歡咬下貢丸那一瞬間  甜美肉汁噴出    好讚!

 




家*福德國烤豬腳  紅支支  好大一個  特價不到200元

外表醬色很誘人  咬下去卻沒甚麼味道

可見這外表的焦糖色   一定不是慢火去熬滷

可能是添加了醬色那類的添加物

把原本白白的素顏村姑   經過一番巧手化妝後

搖身一變  成為一位濃妝豔抹  風塵味十足的女郎

這是一個反例

也讓我醒思

販售食物  是一件良心事業   光想著營利數字   路一定會走到偏

因為客戶不知道你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原始材料是來自何處?

越是這樣  我越要堅持    心中只想著客人對13928的信任交付

在製作雲吞的過程中  秉持這樣的信念

竟然可以得到這麼多媽媽的認同  我很詫異

我一直以為這麼原味的東西  大家可能不愛

意外獲得許多支持   

呵呵    原來 大家的想法 跟潤喉糖廣詞說的一樣

天然耶   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