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刁蠻公主 攝於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2009.02趁著寒假快結束了   13928把握機會來個礁溪泡湯之旅   趕緊把幾個月前在台中旅展買的礁溪溫泉住宿卷用掉  不然等開學了  大公主國中課業繁重  要請假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本來我以為我在旅展  撿到了大便宜   2500元 一泊2食   雙人房+免費加床  可以住全家4個人

    沒想到  整個寒假都算假日    要加價  電話訂房時我聽成要加218元  電話中我還說 只加218元  ok啊  我還連問兩次是218嗎  對方都說是(我真該錄音存證的)

到了現場登記住房  小姐說    是要加2181元  我整個人好像被雷打到   完全無法接受  但是人都到了   又能怎麼辦   只能任人宰割 

  大公主不斷安慰我說  媽咪  我們上次出門住旅館度假是2004年去墾丁那一次

已經隔了5年   好不容易又出來玩一次   就算了吧  加價就加價

   我心裡縱然有萬般不願意  也只能接受了

我老公  假日不喜歡出門  都窩在家裡整理他的樹  他的魚  .. 孩子都因為這樣被關在家裡  很可憐   我常因此跟他大吵

但是他依舊無動於衷   還譏問我說   我就不信  你小時候 你父母有常帶你們出門玩嗎

我又不會開車    每個假日  孩子都在家看電視   甚少出門  我內心是很愧疚的

所以  這次我乾脆發狠  先斬後奏   買了住宿卷  硬逼著先生出門

我們已經好久 好久   5年了  不曾全家出去  過夜旅遊了

   加上從去年 公公  生病以來  我老公每周假日都會從台中開車回金瓜石看父親  周周都回去  因為這樣    就更沒機會帶小孩子出門了

    我每天趕雲吞沒得睡覺   忙到虛脫    趁假日很想好好休息   只能偶而隨行北上探望公公  為此先生對我很不諒解   彼此時有嫌隙   我疲累到無心也無力再去解釋    我承認我是不及格的媳婦   一個月  只回去一兩趟看公公  

   不過結婚到現在   10多年了  我都很敬重公婆  只要公婆說的  我都聽從  也都努力照做    不曾回過一句話   只要老人家高興就好   這點我真的有作到   先生有看到我這一點嗎   只是現在工作太忙  夫家那邊我是虧欠的   作人媳婦不可有難處  多說都是藉口  我再累再難過也不能道出

  唉  女人總是在家庭與事業當中  不斷掙扎   


刁蠻公主  最近很愛學波妞 嘟著腮幫子拍照

這是傳藝中心的原住民雕刻椅   放在大門口  非室內展示區   大家都坐上去

我們只拍個照就下來  不知道有沒有犯規  旁邊也沒有告示牌


這也是傳藝中心內的景致  可以划船喔   湖面上還有漂亮的水鴨呢

2月的天氣  全台普遍很熱  只有東北角的宜蘭  還是春寒料峭

綿綿細雨    下個沒完  天空灰濛濛的

宜蘭不愧為多雨的城市   我們在宜蘭市區  居然發現有一條街  都是賣雨衣雨傘耶  超誇張的  

我們這票台中客   住慣陽光城市  真是大開眼界了!!

 

這是傳藝中心的主要街道  兩邊都是賣傳統食物   玩具  懷古童玩等等

可以一間間仔細參觀   每天固定時間   還有傳統藝術武術表演  舞龍舞獅  等等

刁蠻公主  這一身打扮   被她的幼稚園老師喻為 有香奈兒味道的裝扮

氣質挺高貴的

黑色毛衣  上面有一朵朵的黑色立體絨布玫瑰花裝飾    非常精緻美麗   加上一排白色珍珠  更為典雅

一件只要50元  非二手衣喔   是跟我最愛的50元童裝老闆娘買的  (50元老闆娘後來不來太平擺攤  13928差點傷心大哭   幸好透過熱心網友協尋  才又找到  我還寫文慶賀)

上衣50元  那毛料黑白格子蛋糕裙呢  今天不玩猜猜樂

直接公布答案   裙子一件只要70元  

娃娃鞋 是朋友孩子穿不下  送給刁蠻公主的

很多人一看到刁蠻公主  這身打扮都以為要花費上千元

結果 我只花了不到200元    質料又很棒   得意的咧



白天玩了傳藝中心   晚上就殺到羅東夜市   吃小吃

宜蘭的糕渣  卜肉   不太對我們的胃口

蜜餞跟鴨賞  我們倒是買了不少

去羅東夜市  最主要就是要吃  最有名的阿灶伯羊肉湯

假日人潮洶湧   阿灶伯店門前的排隊人龍   排得有夠長

聽說平均要排上快一小時 才能吃到   真嚇人

難得來宜蘭一趟  沒吃到  說不過去   只好硬著頭皮  跟著排長長的隊伍

 挺好吃的     連挑嘴的刁蠻公主 都一口接一口


羊肉湯  湯鮮味美    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肉質軟嫩   小朋友都可以輕鬆享用


喝羊肉湯   邊吃羊肉片時  肉片一定要沾一下  店家特調的醬  更為美味

終於明白   這美食為何如此吸引人   讓大家甘心排隊排好久  也一定要吃到


阿灶伯 除了賣羊肉湯  羊肉米粉 冬粉    炒羊肉   羊肉炒飯...之外  還有賣臭豆腐

可是  好油 又好軟爛   實在吃不慣

我喜歡臭豆腐炸得外酥內嫩  +蒜蓉油膏+豆瓣辣椒醬

我家附近  太平市 樹德一街 跟振福路交岔口   有一家臭豆腐攤子  賣的酥炸臭豆腐就很好吃  香酥夠味   每天下午3點賣到6點就賣光光了  生意非常好

太平的朋友  有機會  可以嚐嚐看喔


大小公主正在餵錦鯉   身後是房間住宿區 

想不到吧   傳藝中心   觀光園區裡面也可以住宿

不過我們沒住這    我們住礁溪的溫泉飯店

傳藝中心 展覽館很多   這是清代的貨幣喔  古代人真辛苦   若要帶一大筆錢出門   不就重死了  好大一包!

我討厭照相     所以我通常負責拍照  哈哈


回到礁溪的飯店   房間裡面就可以泡湯了喔 盡情裸湯吧~~~



這是碳酸 溫泉    美人湯    牆上說明胃炎 神經炎  ..都有效

泉質無色無味  泡完皮膚會滑滑的  是真的溫泉喔

美人湯 泡完會變美美   愛美的刁蠻公主   一泡就不想起來

 

(3/8早上   我跟刁蠻公主鬧著玩   說她醜醜  她氣得大哭不止

對著我又抓又咬  又踢又打  好兇喔  嚇死人了    說她醜  她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真是受不了       世界上還有比美醜更重要的事情  只是說她醜   就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樣子   待姊姊拿出攝影機  威脅她  要拍她的抓狂樣子上傳部落格  她才住手  這...... 也太....   藝人怕醜聞醜照嗎   )




問她   刁蠻公主    宜蘭哪裡好玩

她回答   泡美人湯最好玩

厚~~~愛水!     愛美愛成這樣  長大還得了 

不過  她真的很愛泡澡  在家就這樣



  哈哈   差點曝光露點了  快點遮好

刁蠻公主說 媽咪  下次再來 好不好

我說 為什麼

刁蠻公主說  我好想再來泡湯喔

哈哈  還泡上癮了   難道刁蠻公主  前輩子是日本人不成

下次我想去泡寶來溫泉   順便去逛逛高雄夢時代   吃岡山羊肉爐

這次去宜蘭  因為天候不佳 行程匆促  很多地方沒有去

聽說宜蘭的林業文化園區 非常值得一去  還有 金車員山蘭花園  酒廠 ....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宜蘭(回金瓜石婆家時 應可順便)

宜蘭跟台北 因為有了雪隧  變得好近  台北人可以常常有機會跑去宜蘭玩

從台北開車   車一進宜蘭     馬上整個人就會放鬆了    景觀跟台北大不同

房子變矮了  高樓變少了  土地變空曠了   壓迫感不見了   到處都有農田 

  處處田園風光    感覺很悠閒   

北部的都市人   有時間可去宜蘭走走  舒緩一下心情

整日庸庸碌碌   像個陀螺  偶而也停下腳步   好好休息    重整一下思緒.....

 

(最近心情~~~13928  自不量力   終究還是需要放棄出版事宜  近日陷入長考...  平常為了雲吞 已經分身乏術  我無力繼續趕稿 

我的衝動行事  造成對方的困擾 

  放棄的話   還不知如何啟齒?   我過度樂觀  輕估自己的能力   千錯萬錯都是我錯    醫師說熬夜   拼出書之後  我必倒下   我不想再進去醫院  孩子該怎麼辦  

通告跟出書   那都不是我能承受  我若能好好守住我的雲吞與家庭  就已非常滿足  ) 前幾天 去上了民視 支藝樺小姐主持的消費高手  介紹天使雲吞  惡魔小魚乾   當天的錄影點滴    不知道要不要寫  ?   大家可能都看膩了吧   呵呵    上了10幾個節目之後   電視台的生態   我也有了小小的瞭解與認知  不過 這次去民視  我帶了相機  卻忘了拍照   一錄影完  我就拼命飛奔趕車回台中   搭上高鐵  才想到  連一張照片都沒拍  沒照片的乾稿  文章應該就沒甚麼吸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