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  中天電視台 今晚哪裡有問題的主持人青蓉 

不好意思  攝影棚禁用閃光燈拍照  所以照片有點模糊

青蓉穿短身俏麗洋裝  感覺很活潑又年輕

這是我第2次 上今晚哪裡有問題了

跟青蓉似乎漸漸熟悉起來   這次上節目 聊起來特別親切有趣

開錄前   青蓉正與工作人員在溝通節目流程

我很早就到攝影棚    拍下這一張   有點像人去樓空的照片   其實是還沒開始錄啦   中天的燈光其實還不錯    人臉不會太亮   過於慘白而失真   看起來比較像我本人

這次13928去中天錄節目  名義上是坐專家席

結果帶的東西     不比來賓遜色   照片上只是一小部分

現場我帶的更多    左邊那3條塑膠   跟布質桌巾   還有天藍色史努比圍裙  綜合3入洗衣袋   都是在803市場購得   全部一律40元 

   青蓉說   布的桌巾還帶車邊     一條只要40元  真的太便宜了啦

右下角的 多功能滑鼠墊  很有趣喔  我稱為網拍之寶  一個50元   購自北屯市場

這個滑鼠墊的左下角是計算機耶   右下角黑色部分是墊手腕用的  蓬蓬的 軟軟的 可以支撐手腕  上網久了 比較不酸

滑鼠墊+計算機  對於作網拍生意的我來說   實在太合用了啦

 

錄影現場  我還帶了3節環保筷   只有10公分 可以裝入精美的粉紅色金屬殼中

非常精緻小巧  一付只要50元

造型很袖珍可愛  青蓉說 好像是打火機喔

我這次秀的商品主題是  生活雜貨

所以我帶了不少東西過去  有一個日本製的穿鬆緊帶器  是軟鐵絲製  非常好用

我在節目中也教觀眾如何使用這個便利的小玩意兒

順便還教大家選購保鮮盒的小技巧     一定要便宜好用   密封度夠  扁平不占空間 容量還要夠大

我還現場表演   把39元的保鮮盒裝水  然後滴水不漏  證明真的好用啦

 

我還帶了一個 高高的 塑膠製義大利麵罐

罐子上方有2個圓孔    一個標100g  另一個大一點的圓孔標200g

也就是說  煮一人份時  您只要從100g的圓孔中  把麵條倒出來   就會是剛好一人份的量   200g就是雙人份囉

青蓉對這很有興趣  直呼好方便  又好有趣   造型也簡潔

錄完節目  我就把這義大利麵 密封罐 送給青蓉了

順便還送她撈油網一支  因為我知道  女明星  可是很注重保養身材的

有了撈油網  高湯上的浮油  就可以一網打盡!!

 

 

這本書   13928一定要推薦一下囉   書名傳統市場美食旅遊路線    作者楊環靜

這次節目的主題就是聊菜市場

書的作者'楊環靜小姐  跟我一起坐在專家席  彼此一見如故  可能我跟她都是傳統市場的愛好者 而彼此惺惺相惜吧

楊小姐  年紀輕輕  卻對傳統市場非常有興趣   好特別的女生喔

全省300多個市場  她都走透透了  包括台東與馬祖的傳統市場 她都去過了喔

每個市場她都如數家珍 

跟環靜一起來的出版社  雅鈴小姐   熱心的把這本書送給我

回家一翻  我才知道楊小姐真不簡單耶  她從300多個市場裡   精挑出20個特色市場   並與市場周邊景點作結合  規畫出旅遊路線  大大增加了此書的實用性

裡面也推薦了各市場的必買 或必吃的美食   非常詳實又客觀

絕對是一本很特別的旅遊書 希望對全省市場旅遊有興趣朋友   可以多多選購支持!

 

中部市場介紹    我最愛的第2市場美食  她幾乎全都寫了   連我最愛的嵐意麵 都上榜了呢

可見楊小姐  撰寫此書的苦心   絕對是下過功夫  才能發掘出隱身在菜市場裡面 不為人知的美食

 

今天文章開頭   13928說  我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這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我是想道出  我第一次不坐來賓席  改坐專家席的情況

一坐上專家席  我整個人的心情與心態 就180度大大改觀

並不是說  我變得多麼了不起

而是  這次上節目  我因此   整個緊張情緒  完全不見   真是太神奇了

來賓不是我  重點不在我身上   我不必被嚴刑拷打  也不需接受提問

我只要作個稱職的旁觀者即可

我只差沒把手交叉在胸前  作壁上觀了(這樣也輕鬆的太囂張了)

哈哈  一思及此  整個人的肩膀都放鬆下來

 

12/17節目邀請的2位來賓  一男 一女  各是台北市木柵與永春市場的菜市場自治會會長

他們聊自己的攤位  也聊現在的市場生態

永春市場  現在推100元清潔費/日   低價攤位租金的好康

攤位上  很多人賣2手名品   香奈兒   GUGGI...等名牌當季全新品 都只要6折 7折 即可買到

兩位會長的攤位都有賣美食    結果現場就一直吃個不停

有燒雞  饅頭  貢丸   肉鬆  肉乾  無子葡萄   無子橘子  鐵觀音茶  ......

琳瑯滿目  害我從頭吃到尾   以為自己是參加美食節目

來賓接受訪問時  我就吃吃吃  然後說說感想   哈哈 真簡單

要13928品嘗美食  說出口感..這是我專長耶  一點都難不倒我

不過  我發言的機會也不算多啦

因為專家一共來了3位  一個市場達人  書作者環靜      一個我  還有一個是美食家 梁幼祥先生

有梁先生來評美食       就綽綽有餘啦

 

 

以前13928上節目都是挫咧等    當來賓的壓力有夠大

第一次坐專家席  感覺好像是去陪考的

看對面的來賓很緊張的樣子 就好像看到從前的自己  因而暗自慶幸(我真不應該這樣幸災樂禍) 

後來我才知道    工作人員告訴我說

我其實不是坐在專家席  以我準備的內容與程度來說

我是屬於來賓這邊的

天啊  是這樣嗎?

幸好錄完才跟我講    不然一聽到來賓  我會緊張咧

仗著坐專家席  我才可以那麼無憂無慮  從頭到尾  笑嘻嘻的坐在那的

 

我是最後一個上台介紹商品

前面那段  我一直忙著吃吃吃  所以也忘記要緊張

等輪到我時   我想說 終於要錄完了  很開心    所以就神色從容的上台

我第一次這麼輕鬆的面對鏡頭

除了心態調整  還有就是  跟主持人熟悉後    彼此聊天跟互動就變得好自然

好像在跟老朋友談天一樣    不知不覺就結束了訪談

這種感覺真好!!

 

雖然這次節目錄得很順利  但是13928還是好害怕跑台北

早上10點15就要到現場      中天電視台在內湖    交通很不方便

我帶的東西又多  重死人

上次錄今晚哪裡有問題   早上10點半到   化妝後   11點開錄   不到1點就走人

這次10點到  竟然12點30才開錄

錄到下午2點去    冗長的過程   讓我等到快受不了

因為準備電視用物+雲吞趕貨  前一晚  我就累慘了

一大早7點多 趕台北   大包小包搭高鐵  更是痛苦

 

 

接下來   1月份   還有一大串電視通告  我幾乎都拒絕 

 目前1月份 篩選後 只剩2個通告在考慮

還沒給電視台作回覆   這幾天要給答案

我本來不知道為什麼   我會突然間這麼受媒體注意

現在真相終於大白了 

原來都是過年害的啦    電視台目前正在大量錄過年存檔

所以我才會突然接到一大堆通告

但是我的雲吞 都趕不完了  實在沒餘力去搞這些

除非通告內容跟我的工作 息息相關  我才會考慮看看

大嫂的惡魔小魚乾 最近又改進了新配方  更更好吃  鹹度更低   小魚乾更多

這麼美味的東西    如果因為通告關係  能讓魚乾或者菜刀   能見度增加  我是樂見的

愛心捐款方面  因為訂單源源不絕  而使之不曾中斷   也是美事一樁

更希望雲吞能夠找到合適且須要幫助的媽咪  來一起努力  發揮雲吞最大的邊際效益

電視通告不是天天有   朋友說   這樣的機會 也不是人人都有

也許冥冥中 似乎有一股力量  一直督促著我   要這樣走下去

放棄的話語    13928說了一年  卻峰迴路轉的 走到另一片不曾見過的風景

我自己也很詫異

我不知道這意味著甚麼?    可能我做的還不夠多  

我不曾強求過甚麼   卻隱隱受到許許多多貴人的幫助

歲末冬寒  我常感受到大家給我的溫暖

部落格方面  我承認我的體力已達極限  無法像過去那樣經營  文章上傳速度越來越慢(不過  雲吞出貨速度反而會因此加快)

謝謝大家的包容   瀏覽人次給我莫大的鼓勵  我愧對大家  也很感謝大家

 

前幾天  我同學打電話跟我說

她看我上電視  已經看到煩啦

呵呵   不好意思   請再忍耐一下下

13928在新聞熱潮過後  媒體價值應該很快會被用盡 

接下來即可過我的平淡生活了

 

13928拒通告    被好多人笑傻瓜   

很多朋友勸我說   通告只是一時而已     這種絕少的機會要懂得把握(別人求都求不來)

我聽進去了   但是只能量力而為

年假期間  大家應該很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我

我猜過完年  13928可能就"息影"了吧    

 

新年新希望

 冀望13928的大餅臉可以饒過大家的眼睛    不要再出現在螢光幕前了吧   (每次電視一播    我自己都不敢正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