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新歡  右邊是舊愛    唉! 呂方唱的沒錯   情人還是老的好!

13928的數學粉爛   國中數學每次都考30幾分  偏偏導師又是數學老師

可見那段歲月   13928每到數學課 竹筍炒肉絲  總是吃到飽  飽到吐  吐到不敢去上學  但是最後我還是拿到了國中三年 全勤獎(據說這也是怪胎才會有的優良行為  感冒 高燒到快昏死過去   還是堅持去上學 毒死同學  聯考嘛  毒死一個 少一個對手 哈哈哈  )

扳回一下顏面好了   我高中聯考  國文連作文滿分是200分  我考了180幾分  等於只有作文被扣一點點  開玩笑   我可是校內作文比賽常勝軍ㄋㄟ 

社會科只一錯一題  差點滿分    英文是班上的英文小老師....

然後我國中所有理科~~~全部不及格~~~呃...上帝是公平的

臭彈離題了

數學不好的人  真的不能作網拍

13928常常錯帳   不小心還會惹毛客人

少算錢  有少數客人就莫不作聲  喜孜孜的把我說的價格 匯進來

然後  有的我一直沒發現 就將錯就錯

讓客人爽一次   但是會不會也有客人沒爽到  因為客人也沒再算一次??(過去經驗  後者比較少  因為網購客人 對價格 運費..算的可精的咧  也遇過愛殺價的) 

萬一我發現了  我少算錢了

就開始良心不安(應該是客人良心不安吧)兼冒冷汗

完了  完了

我不敢打電話給客人說  我算錯錢了

這樣會害客人 跑兩次銀行匯錢  我會被罵死

然後就開始天人交戰

如果金額差距過大  我還是會硬著頭皮跟客人道歉   拜託客人補匯

寄貨時 我會另外致贈驚喜小禮物 以作為補償跟致歉之意

 

萬一多算錢呢

這意外之財 幾乎沒有成真過啦    因為客人馬上就抓包了    怒不可抑

講話突然提高8度"不是只要700嗎  你剛剛說750元 是怎麼算的啊?????

厚~~~大爺饒命  小的真的是從小數學就差  絕無A 錢之意啦

作生意 靠的就是誠信兩字   我哪敢自毀招牌

所以  我每次算完總價 都會跟客人說  麻煩您再核對一下喔

DOUBLE CHECK 比較保險

 

數學這麼爛   我要是生在古代   作生意之前  可能要練打算盤  練到手長繭為止

生在現在  就幸福多了   只要會按計算機 就可以了

13928太摳   居然跑去10元店  買一個   50元的大大計算機

老闆說 絕對好用  他連用此牌多年 絕對讚啦

我喜孜孜捧回家之後

發現 面板夠大   數字也非常清楚

算錢的時候   還會滴滴滴的叫 令人愉悅

按鍵也非常好按   哇  人家是文房四寶   我的計算機可真是網拍之寶啊

可惜好景不常   一陣子之後

我發現 每次算到雲吞帳   加到最後  數字就會自動歸零耶

好恐怖喔   按了老半天   最後加總 就會變成0

這暗示甚麼?   我的一切努力  會付諸流水   歸零的意思嗎

我不信邪   連按多次  但是每次都會自動歸零   真是太奇怪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咧

雲吞2盒2*250   +   小魚乾2罐  2*300  +低溫運費140=0

怪死了  再加一次

雲吞  500+ 魚乾600=1100元

到這裡 都正確耶  哈哈 我的計算機沒壞 沒壞  不用換新的

然後1100+再加運費140   =  0

哇  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  怎麼一加上運費  又歸零了 ???

我的計算機   在暗示我說  運費要自己吸收  不准加給客人嗎?

連按多次  都一樣   只好拿給大女兒試試看

結果  大女兒也跟我一樣    一直吃龜苓膏(歸零糕)

唉 又苦又難吃啊  怎麼辦

最後兩人仔細研究半天

雲吞跟魚乾   加總時沒問題

問題出在140的運費

好...慢慢按看看  加140 就1... 4...

找到真兇了   我這笨蛋 終於找到靈異計算機的故障源頭

就是4啦  不可以按到4   不然管你前面加甚麼

一按到4 就全部歸零

吼~~~~~計算機 你碼幫幫忙

13928沒那麼迷信啦   4是不吉利啦  我知道

我以前在醫院上班   電梯都碼沒有4樓    從3樓就直接跳到5樓

所以住5樓的病人  其實是住在4樓

5樓的死亡率 也不可能因此比較高啊

我有一個網友     網路匿稱是  生人勿近   原來他是作殯葬業的

熟悉的網友 都直接喊他 生人

生人說  4最好啦  是好數字(廢話   遇到有人4   生意就上門啦  難怪他狂愛4)

他家的營業用電話  就是區域號碼之後   全部都是4444

他說 這號碼好耶  都沒人搶  也不需要花設定費  又很方便客人記憶

我本來以為聊天室  甚麼人都有   聽他在哈拉

結果  有一天  我在聊天室  又遇到生人勿近   他突然要我當天晚上一定要看中視新聞

(10年前  第4台很少  也沒那麼多新聞台  只能守著電視看 三台的晚間新聞居多)

原來他要上電視新聞啦   生人講的不太清楚  一直說海邊 海邊的...

我對生人勿近的長像  非常好奇  加上他作的行業又特殊   我當天就乖乖的守著中視新聞

結果 播到台東海邊  發現浮屍

我看見一位壯碩的男人  正站在岸邊  忙著撈屍體

從頭到尾  就只看到生人勿近的大屁股

隔天 生人很得意的說   嘿嘿嘿   看到偶了喔   漢草很不錯吧

原來 背對鏡頭撈屍體的  就是他沒錯

看到個大頭啦  臉都沒拍到  只看到大屁股而已   沒意思

生人說  他是在做好事ㄋㄟ   因為他家的電話太好記了  4444

警察啦  消防局啦  每次一有無名屍  就只會打這支電話

他的老闆也是佛心來著   每次都會熱心的義務服務

馬上派生人去做功德 

認識生人  最大好處 (還是壞處?? 就是可以聽到他說那些有的沒的

膽小的人  又怕又愛聽的那些玩意兒.....................

 

 

好了  好了  那些不要講了  聊不完   13928離題閒聊到此 

 回到我的迷信 靈異計算機

由於我的計算機  只要按到4就會歸零

其他按鍵卻又正常的不得了

所以 我決定繼續用下去

每次要按到4的時候  我就要腦筋急轉彎

運費140   我就要拆成  130+10

削皮刀一組  170 元     兩組是340元     那就按330+10

反正絕對不能按到4 否則就會前功盡棄

但是  我的頭腦不是每次都那麼清明

遇到睡眠不足時  看到140 還是會直接按下去

結果就是要再重算一次  麻煩死了

一筆帳 常常要重算好多次

我自己猜想過  4是不是跟0 玩了邢速蘭的face  off遊戲

我按4 變成0    那按0 會不會變成4

結果只有一個4 在發神經而已啦

那我到底要不要換計算機咧

討厭ㄋㄟ  要壞就壞徹底一點   只壞一個按鍵  是在考驗我摳門忍耐的極限?還是怕我太早老年癡呆  天天要我玩腦筋急轉彎咧??

我決定訓練一下自己的腦力(講那麼好聽  還不是摳  捨不得花錢買新的)

所以  4壞掉   我還是努力的拆拆拆   400就300+100    34就33+1 

 544  就533+11    642就632+10

厚~~~~累死人

忍耐超過半個月~1個月之後(應該有   從我公公病危那時候就壞了)

我終於受不了了

因為腦力可以訓練  但是手指頭不聽話啊

看到543     我急著算帳 報價的時候  就會直接 543    順順的給它按下去

按完 看到0 我就整個傻掉   不停的在電話裡跟客人說  對不起 對不起

再重來一次  你剛剛說 你要訂甚麼

好的 菜刀300+  還要撈油網  還要......  幫忙買三角衣架  還要科士威的東西...那個洗衣袋沒了喔   大創缺貨了 換別牌了

喔  好複雜喔

好好好  我按看看喔  代購有衣架50   撈油網  35元  + ......

一到543  我又忘記  要533+10    熊熊又給它543按下去  又變成0了

怎麼辦  我冷汗冒到腳底了

客人啊~~~~我我我  還要再算一次  因為 因為.......

我說不出口啊   好爛的理由 ~~~我忘記我家計算機  4壞掉了  不能按!!!!

 

經過幾次尷尬+崩潰的折磨後

13928忍了快一個月  終於換計算機了

因為好鄰居超市特價的  名牌卡西歐  大計算機

一個只要139元  YA  YA  YA(市價可不便宜喔  我看四季百貨 賣的卡西歐小小計算機就要250元了說)

我終於解脫了  !!  (笨蛋!!早該換了  省個屁   浪費的電話錢跟時間  還有錯的帳   都可以買好幾台卡西歐計算機了說)

但是 高級的卡西歐  我到現在還是用不慣耶

50元的廉價計算機   面板大 又好按   數字又肥又清楚

按的時候  還會滴滴滴的叫個不停

以前我嫌它吵  後來習慣了滴滴滴..聲   在13928暗夜奮鬥寂寞結帳的同時   美妙的滴滴滴..聲   撫慰了我  孤獨寂寥的心靈

就好像  一個男人 習慣了女人的叫床助興   換了沉默女友  高潮只會咬被單  +上翻的白眼   馬上就疲軟無力的情形一樣

接過13928包裹的客人 應該看過    我的字  寫的又大又用力   粗獷又豪邁

看到卡西歐計算機  螢幕上顯示  瘦瘦的數字  感覺就很沒力

50元計算機就不一樣了    按鍵很大  要用力按下去  才會滴滴叫   哈哈  用起來 快感十足(這人...是哪有毛病啊??)

卡西歐的按鍵 只有突出一點點  按鍵都很扁  輕輕一按  就安安靜靜的  優雅的把數字秀出來了  秀出的字  乾巴巴  還讓我很不順眼

吼~~~~~~惹得13928黑道大哥  非常不爽

是怎樣不爽呢   好難形容喔    就好像  好像............

以下文字很粗俗   文雅之士  勿看

 

 

名門閨秀  13928黑道大哥  新任女友卡熙甌小姐   長得瘦巴巴   前面跟後面分不清   只會叫我輕一點  輕一點   嬌嬌女  愛假仙  碰都碰不得的樣子

有爽到了   吭都不吭一聲    好了不起的樣子   沉默寡言  快把老子給悶死  問她10具也不回一句

50元廉價計算機   13928黑道大哥  的前女友    腰束ㄋㄟ彭  卡撐擱硬摳摳  身材豐腴   凹凸有致    我使勁給它...下去    就會哀哀叫個沒完    哈哈哈  反應多好  真給男人面子     可惜被13928日也操  暝也操  操勞過度  提早說再見了

   不能按4的計算機   我至今仍對她無限懷念  深情款款  無法忘情

偶而遇上沒4的場合  我還是愛帶她出場啦~~~(小小聲問一下  50元計算機可以拆開來修嗎?我只有壞一個鍵而已呦  沒有病入膏肓喔)<-----這女的 摳過頭了  50元  修個大頭咧   別理她!!

P.S

很丟臉   我說小聲一點好了  50元計算機 壞掉之後  我還跑去跟10元店老闆嗆聲喔

老闆  你碼幫幫忙  說有多好用  結果壞掉了啦

老闆說  有摔到嗎

我再白癡也會說   沒有  沒有

老闆接著意味深長  搖搖頭說   電子計算機  這種東西啊   買的時候 是靠運氣  運氣你懂嗎??

我說...那意思說我狗屎運 很差囉  

老闆說  也不是這意思啦

我說 那是怎樣咧

老闆想了粉久 粉久   最後給我一個 雖不滿意 但還算能接受的答案

老闆絞盡腦汁 告訴我說

小姐  你的電子計算機這麼快就壞啦  一定是你生意太好  才會壞 對不對  再換一個啦   越換會越旺喔

13928聽完   好吧  算你機伶  哈哈哈  老娘就信你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