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  Construction Site  家的文章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PpdIGj.XBhLnImg0k8C5o7A-/article?mid=10133 

你家有用不完的小蘇打嗎?!

有最好,沒有就去買一包吧!

因為真的很好用

之前為了做餅乾買了一包小蘇打,但是對小蘇打很敏感,所以不是少加就是不加。

這一包小蘇打還真不小包...NT$60就一大包...應該有1000g吧!

真不知要用到何年何月

一直以來我都用各個廠牌的廚房清潔劑來清抽油煙機

不過因為這些廚房清潔劑的味道都很不好,連桔x力我都覺得不好聞

用完之後,我都覺得我的肺好像有點受傷

所以清廚房時都把門關上免得小朋友跑來吸幾口

除了肺,廚房清潔劑還會讓手很受傷

廚房清潔劑是不錯用~但是遇到稍微厚一點的油或是集油杯

那就不怎好用~你得多噴幾次多刷幾次才有辦法刷乾淨

而且手上還會沾上一些肥皂洗碗精也洗不掉的油

這天我不用廚房清潔劑來清油網跟集油杯

今天來試試傳說中的小蘇打,反正用在烘焙上一定用不完的

見過其他人是先把小蘇打用水調過~調成膏狀

我沒有這樣做~我直接用菜瓜布、抹布、牙刷去沾乾粉...甚至就用小湯匙挖一匙擺在油杯中搓

就這樣...我把一年沒清的油網清得乾乾淨淨

有沒有完美如新呢!

很"歹割"厚...一年沒清過油網,連我家5歲小孩都說太髒了

大B說...會不會太髒啦!

[真的是太髒了~這應該是有史以來在我家出現過最髒的油網]

其實就一直在等那個免費油網,一拖再拖...都說寄了~搞到最後是小姐寫錯地址...

一波三折之下油網就一直沒清

這小蘇打真的很神奇....比較不油的那個油杯...1~2匙的小蘇打用手搓一搓~水一沖...就乾淨了耶

摸起來還澀澀的喔!

比較油的就多幾匙~搓搓洗洗兩下就OK囉!

油網的部份就比較麻煩一點~因為沒有底...所以比較不好搓

不過搓到之處都會乾淨滴

油網可以先用熱水泡過軟化後更好搓

要跟廚房清潔劑說byebye了

因為小蘇打真的太好用了

清完抽油煙機...手也不會很乾澀

肺也不用吸入一些不明的東西

尤其是噴完廚房清潔劑好像得把所有的東西再擦一遍才安心...那真是粉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