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出車禍後  11/5 我還是勇敢提起行李遠赴台北趕通告

2點半的通告 我居然1點就到了   早午餐  用一個麵包解決

怕吃太飽 頭會昏   會胡言亂語   哈哈

到的太早   就只好在化妝間乾坐

這時候就很想念emily啦

跟emily一起趕通告  兩人搭車有伴   等通告時還可以閒聊  多麼好

我在電視台     一個人也不認識

暫且當個路人甲   安靜的坐在角落的椅子上   拿著製作單位給的題綱  開始努力的在腦中構想著講稿    希望等等我在節目上的發言   不會太過無聊  

既然來了   不敢期待 幫人家的收視率 衝到多高   但是總不能拖累人家的收視率啊

由於國民大會 一開錄 就連錄好多集

下午一點多 是錄第一場

我看到好多電視的名嘴  熟面孔  在梳化妝間不斷出現

今天有美麗的吳明珠中醫師喔

聽說她是48年次的  真的假的 ? 看起來只有30出頭  年輕又漂亮  皮膚好好

還看到一位很有名的整型外科醫師

我想 第一場應該是講美容保養的吧

   我耳邊一直聽到美人姐 爽朗的談笑聲  不斷地從化妝小房間傳出 (每個化妝小房間  房間門都是開開的)   我終究沒勇氣  過去跟主持人打一聲招呼    我不過是個路人甲啊

  最後   等所有人都陸續去攝影棚了  我看到一個高挑美麗的身影出現

仔細一看  哇   居然是林葉亭耶   辣媽來了

她已經很高了   又穿著超高的高跟鞋  整個鶴立雞群   完全是模特兒的架勢

身材一級棒   完全看不出來 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上節目跟下節目的衣服  有沒有換  我覺得都沒差耶

兩套都一樣好看   一樣有型    骨架讚  穿甚麼都好看

我凍未條了   趕緊把握機會   跟她閒聊  還拿出我的螺旋髮夾  感謝她的推薦

她一邊忙著梳頭髮  一邊說 她以前在日本買螺旋髮夾很貴耶

我說現在在台灣買  超便宜 

然後  趁勢跟她說     完妝後  我可不可以跟她合照呢

結果她沒有立刻拒絕我  只是面有難色

她說 錄影已經開始了  她遲到了  已經來不及了   可不可以等她錄完再合照

天啊   13928糗大了  我剛剛根本是一隻人人討厭的黏人蒼蠅嘛

有夠白目  不會看臉色  完全不知道人家已經遲到 趕得要死

還死黏著人家瞎扯   最後還厚臉皮的要求合照   真是夠了  

 林葉亭小姐    沒有不耐煩的發脾氣  要我這蒼蠅閃邊去

我應該要很感恩了  我還說要合照咧   真是糗爆了

幸好 她很顧我面子  給我一個台階下

 

林葉亭小姐  本人豔光四射  美得令人迷醉   比在電視上看 還要漂亮

就是這樣  我才受不了   鼓起勇氣要合照  不然   平常的我  是很卒辣的   絕對不敢大膽要求(去過那麼多次電視台  看到好多明星  始終不敢造次)

我當時就是很想要拍美女照回來  分享給大家看  明星就是明星 光芒四射啊

後來第一場錄影結束  我因為要準備很多東西上場  一直忙著     就再也沒機會見到林葉亭了  就算見到了  我也沒勇氣找人家合照了  我有蒼蠅的自覺心

 

   第2場開錄前  我一化好妝  就直奔茶水間  煮天使雲吞

但是卻不太順利   電磁爐一直沒辦法把水煮滾    不斷發出 嗡嗡聲   似乎有在運作   但是溫度卻始終升不上來

我急得團團轉  眼看來不及了   就跟節目企劃  莉雅小姐建議說  乾脆用微波爐   隨便微波幾顆 天使雲吞      作作樣子好了

 莉雅小姐非常敬業喔  她很鄭重跟我說  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算了   要煮  就要煮好

  對! 她說的沒錯    我不應該隨便妥協   她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   令人激賞 

嬌小可愛  滿臉笑容 卻很有原則的莉雅小姐    馬上飛奔去跟"女人我最大"的製作單位借來新的電磁爐

一開始運作正常  但是好景不常   沒多久  電源燈又滅了

茶水間好像斷電了  插座都失靈

天啊  節目要開錄了  今天聽說要錄很多集 不能拖的

怎麼辦  我害怕我的天使雲吞  一直煮不成  拖太久   會害了大家

莉雅小姐安慰我說  雲吞她會煮  都交給她

 我只要負責  快點去攝影棚報到就好了   因為已經來不及了

於是我只好一臉擔憂的衝了   把所有棘手問題 通通都丟給莉雅小姐

邊衝攝影棚   邊暗自祈禱老天爺  讓一切順利

唉!我昨天車禍的衰氣   好像沒有退散  還拖累到別人了

 

正式開錄  主題是不景氣 謀生術

第一位 中年失業  自創拼布坊的大姐姐   一講到那段不如意的失業歲月 竟然眼眶泛紅

輪到美人姐問我  失業的心情時

我的一把無名火  突然莫名熊熊升起

往事如昨  歷歷上心頭~~~~ 待我細說從頭

幾年前   我當過醫院的書記小姐   當時我著懷刁蠻公主     而且我明明只負責醫院行政  健保局申報工作

當老闆一知道我當過醫療用品店店長後

竟然把全院的 尿布 空針  插胸管  紗布... 等 一大堆品項複雜又龐大的衛材  全都丟給我訂購      並管理各樓層領出貨及 庫存

到最後連幾百種藥品 針劑...  等藥品部的東西  也全部推給我一個人來管

我變成八爪女   一個人頂下好多人不願意做的工作

我默默忍耐著   因為我不想當輪班護士   我只想  試著當個正常上下班的辦公室一族

我吃下那麼多苦  許多人看我忙到快昏了 都拍拍肩膀 跟我說辛苦了  能者多勞

因為我作的  原本都是她們的工作

大家很讚賞我的努力  主管也都欣賞我  我當時只把吃苦當作吃補

只因我很能忍耐  不吭半聲

結果所有合理與不合理的工作  都堆到我頭上

我認了  上班就是把自己賣給老闆  我沒甚麼話好說

我跟主管們相安無事  

醫師身旁有醫師助理不用 醫師常常跑來額外要求我作一些  所有病患疾病  死亡率 ......等等excel統計分類 報表    其實我光每日醫囑的健保申報就做不完了  還是默默接下這些額外的工作    常常無償加班    因為醫院是可惡的責任制    所以無半毛加班費

你以為 我這樣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就算沒加薪  沒升官 也不可能裁我吧

錯了  我被技術性的裁掉了

老闆看我肚子漸大   也漸漸看我不爽

居然惡意要調我去護理部輪班  我知道 那是我該走的時候了

所有人都恐慌

我一走   等於大家的7-11 免費代工   就要離開

她們會很累  跟老闆說也沒用

覺得我很好用的醫師也說  唉唉唉   一切都怪我那顆肚子

我聽了 超級抓狂的    也很謝謝那位醫師的實話實說

是的  要我死  也不要讓我死得不明不白啊

 

出社會之後  在醫院作行政的日子  是我最低薪 最委屈的日子

最後竟然是這樣的結果   我一點也不留戀

民國78年   我剛畢業時  一個會計 一個月頂多領一萬五     我同學在台北空軍總醫院當護士 一個月只有2萬2 不到  我當時已經有每月近4萬元的收入

10幾年後  我決心揮別高壓 輪班的生活

只當個醫院行政  領個2萬多元  只想要簡單一點  規律一點過日子   卑微的心願卻不可得

老闆這樣歧視孕婦  對同仁歷來的產假..那麼的凍酸

算了    我一定要走   醫院裡好多人捅的婁子   硬讓我揹的黑鍋   讓我一人收的爛攤子 ........... 我已經不想再承受

   那些不可思議的鳥事  天上砸下來的莫名禍端   我永遠都不需要理會了

(那些鳥事  當時讓我氣暈  現在看   超級可笑  一堆人拼了命的推諉   讓我這無辜的人  完全不知發生何事的人來擔...   我若寫出來  就跟官場現形記一般精彩)

 

當于美人  問到我的失業心情時

我的過往記憶  突然一股腦兒湧上來

我開始像潑婦一樣訴說自己的委屈與憤慨

最後還擊鼓申冤

我跟美人姐說  可以容我在電視上  跟我的前老闆嗆聲嗎

"歧視孕婦的人   請問您不是從您娘的肚子裡生出來的嗎?"

 

我不知道 上面那段內容 會不會太過激動

我不知道  製作單位   會不會覺得言詞太過激進  嗆辣   太過敏感 而剪掉

我是有點後悔自己的衝動  但是 話都說出去了  也收不回來了

管它的  不是life播出   反正會作修剪  我就暢所欲言啦

 

順便告訴大家   當初千方百計 陷害我的那班人   結果都在我離職後不久 也走路了   很多是主管喔

  有的是眾叛親離  有的是不得民心....

不管如何  我都覺得 多行不義  自然就.......

最痛快的是  最後醫院連老闆都易手

   人家說 有量才有福   一點也不假 

一個亂糟糟 弊病叢生的團隊  能不倒嗎   歹路不可行!( 醫院利用無辜病患 大賺黑心錢的秘密  我沒有種揭發  但是支持著我  離開的決定!  這是我第2次離開的黑心醫院     )

 

罵完前老闆   我才開始聊我的網拍事業心得

一聊起我自己的產品  就好像聊到我自己生的小孩

心得一大堆  講都講不完

結果  錄影一結束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笑說   我真的很適合去購物台賣東西耶

刀具講得大家都心癢癢的  錢包不掏出來都不行

我嚇一跳  真的嗎  真的嗎

我只是把網友的心得  照實說出來而已啊

有的買家   還寫在評價上面  都有紀錄可查

網友創意無限  寫的評價  千奇百怪   有時我看了都莞爾

有些寫的非常有趣  讓我忍不住在節目上跟大家分享

有人評價寫   1.削鐵如泥!!!!

     2.自從用了你家菜刀     我發現我家那一堆菜刀    根本就只是鐵片而已  ! (哈哈   這句    現場有笑倒)

3.我不愛作菜,   但是用了你家菜刀之後   切菜超有快感  現在我家每個禮拜都包水餃    真是託您的福

4.  上周我做醉雞  切得歪七扭八  沒人要吃  本周一樣是醉雞   用你的刀 切的一片片 整整齊齊 漂漂亮亮   一下子就掃光   不用練功夫    輕輕鬆鬆就有5星級大廚的刀工水準   真是太好用啦

 其他大都是寫 很輕  好好用

這些   都在評價上可以找到    人家13928也不過實話實說而已   說我講的好  還不如謝謝買家們寫得好

    跟我一起上節目的來賓   一位姓詹 是拼布達人  她把先生從事的布業生產當中   所有昂貴剩布 都作了變身   作成包包跟披巾   樣式特別   頗受歡迎   因此走出失業困境 真的很厲害

詹大姐的"絹布坊"的網址是http://www.gembufun.com/

她家的產品都很優質,做工細緻  大家可以去逛逛喔!

 

一位 孫小姐  是夜市爆米花達人  她自己去日本玩 發現日本的爆米花好好吃啊  於是回國後積極研發作法   一共創造出12種口味  每顆爆米花都沒有硬芯 很好吃  已有10家加盟店呢  

以上內容  歡迎收看國民大會節目囉

播出日還未定   接獲通知後   我會在此公佈

節目照片  我因相機臨時不爭氣   所以暫時從缺  希望拼布達人有拍到   能分我幾張  呵呵    有拿到節目照 我再作公佈

于美人 本人跟電視上 一模一樣  無落差   身材嬌小玲瓏  一點都不胖  瘦瘦的 個性也非常親切   會跟我們聊天    沒有架子喔  很棒的主持人    13928很謝謝她    也很謝謝製作單位給我這個機會上節目!  尤其是辛苦的幕後人員  節目企劃莉雅小姐  幫了我多忙呢  感恩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