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刁蠻公主練琴中  

 

 

  上次的郵局出糗記   說要寫第2回合   但是因為太難為情  拖到現在 不得不面對現實了   就寫吧    反正秀逗主婦的胡塗成性  又不是一天兩天了

   以前我為了讓客人早點到貨   連下午4點才匯款的客人 我都會趕在郵局下班的前一刻   幫客人寄出

   客人通常很驚喜  昨天下午4點才匯款   今天刀子就飛到家了   寄件速度超音速的快啊

但是為了給客人驚喜  我卻付出慘痛的代價   常常一天跑好多次郵局  下午2點寄完了   4點又來一筆匯款  我又很認真的再跑去郵局寄一次

   最高紀錄一天跑3次   早上去買雲吞材料時去一次  下午2點去一次   等到郵局快關門又再跑一次  最後一次最痛苦   郵局快關門了   大排長龍  痛苦死了

  但是隨著雲吞越來越忙  應該說雲吞一直很忙   下午黑貓宅急便要來收冷凍雲吞  我忙著打包   實在分身乏術    只好改成早上跑郵局

    早上的郵務交寄櫃檯  因為比較閒    櫃台人員態度也比較好   下午一忙就兇巴巴的 

     近來一般郵局的服務態度都有大幅改善  像進化路的郵局  因為生意差  就非常客氣  我去寄東西   還會跟我說  以後要常來喔  我們這邊業務量太少  很怕被裁撤  你要寄東西  盡量來我們這裡寄喔

    但是進化路郵局離我家太遠   我通常還是跑我家附近的郵局  這家郵局  規模宏大喔   是獨立一整棟   綠色4.5層樓高的大大郵局

  郵務非常繁忙   櫃檯人員臉色大都不怎麼好看  其中有一兩位  像吃了炸藥   隨時發作  真的很可怕  我好幾次都想去投訴

  但是我是靠郵局生存的網拍業者  天天都要跑郵局的  實在不想橫生枝節  多惹是非   我這種息事寧人    中國人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真是很要不得(要是其他單位  我早就凍未條  跑去反映了)

  願意姑息 是私心妄想能跟郵局人員好好和平相處   希望日後能多點方便

 

   自從我改上午跑郵局之後  寄件方面是快速多了

但是我是夜貓子  熬夜到清晨   早上起床後   腦袋總是昏沉 

一大早跑郵局  總是丟三落四 

那天上午 我去郵局要寄東西  順便要刷簿子 核對客人帳款入帳

翻開本子一看  糟了  簿子滿了  要換簿

只好跑回家   翻箱倒櫃找印章跟身分證

回到郵局 抽了號碼牌  開始耐心等待叫號換簿

我家附近這大郵局   人超多的  曾經有等待人數超過100人的破紀錄狀況

近來增派人手後  情況有好一點  但是也要等個幾十號

好不容易輪到我    迅速衝到櫃台

遞上郵局存簿    身分證  跟印章後   說要換簿

櫃台小姐  打開我的印章盒一看   是空的!!!!

印章盒 裡面  根本沒有印章

天啊 ! 怎麼會這樣 ? 有沒有搞錯?

那是很重要的印鑑章ㄋㄟ   我好多文件跟銀行帳戶 都是靠它耶

這顆 還是很貴的牛角章

慘了    這下完了

只好又折回家 拼了命找    翻箱倒櫃  全翻遍   就是找不到

我開始回想  最後一次用印 是甚麼時候

對了    好像也是拿印章去郵局換簿

無奈之餘  我只好又折返郵局

櫃台人員都好忙  我這迷糊蟲實在不敢開口請櫃台人員 幫我找印鑑

正在焦急之際   突然看到救星

一位熱心的郵局義工媽媽出現了

哇  我的救世祖來了   此刻她在我眼中  像媽祖顯靈降臨一般    全身閃著光芒

 我真的很倚賴她

每次郵件交寄窗口 大排長龍的時候  我就會偷偷拜託這位義工媽媽  幫我去買 便利袋或便利箱 

   我把錢交給她  她就會馬上遞給我箱子  讓我不用跟一堆人排長龍   先買好箱子  然後打包好  再排第2次隊去交寄  省了我好多時間

  我的印章不見了   我想還是拜託這位慈眉善目的義工媽媽幫幫我的忙吧

義工媽媽很快就遞給我一個大盒子

裡面都是失物招領的東西   雜物好多啊 

我在裡面看到好多印章  可見世上像我這樣的迷糊蟲真是不少

但是這麼多印章  卻沒一個是我的

我不死心 繼續找第2遍的時候

天啊  天啊  ....奇蹟出現了   顯神蹟了

不是我印章找到了

而是一樣   我以為已經消失在地球的東西    居然在這意外的地方出現了

東西是我的  可是為何會在這兒呢?????

我在失物招領箱的底部   居然撈出一大串我家鑰匙

這串備份鑰匙  在2008.05就莫名消失了

那陣子 我天天懷疑我老公搞丟我這串備份鑰匙

因為他常常跟我借摩托車  一定是老公弄丟的

老公每次都不承認 還說一定是我自己搞丟

好吧  我也有大嫌疑  這串備份鑰匙  一定在我家某處吧

等我有空再大大搜索一下

找東西這種事情  我常常在做

因為我沒有用物用完  隨手歸位的好習慣   鑄下無數苦果

我丟過 錢包   手機   畢業證書   ......連小孩也搞丟過   詳請請見  13928糊塗爛帳算不完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496

但是從來沒得到教訓  也沒學乖過(除了搞丟小孩那件事)

對於迷糊蟲來說  鑰匙是一個很大的敵人

它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  消失在人間

然後當你一直找 一直找  找到放棄時   它又突然自動出現   屢試不爽

只是    在我家中  這是很平常的事

但是  這次情況出現在外面   就只能說是神蹟了

我家的備份鑰匙   居然會出現在這郵局失物盒中  真是太奇怪了

當我拿著鑰匙   啊~~大叫一聲時

義工媽媽說  印章找到沒?

我說    沒有...但是我終於找到我家鑰匙了!!

這一秒鐘     我看到 義工媽媽臉上的神情

她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皺著眉頭

我竟然完完全全能解讀她臉上的神情

她表情的意思是   拜託喔  你也太迷糊了吧    印鑑章搞丟  連家裡一大串鑰匙 你都可以丟在這兒  你也太會弄丟東西了吧

我覺得好丟臉  耳根子整個熱起來 站起身想走

義工媽媽卻叫住我    一臉疑惑的要問我說:  你你你..  家裡鑰匙都丟了    你那天到底是怎麼回家的啊??

我沒臉回答義工媽媽  很想鑽地洞 

 我假裝沒聽到她的問題   低頭道謝後  羞紅著臉快逃

我真的不敢告訴義工媽媽  那天我是怎麼回家的啦   越解釋越糟

熊熊問我  我其實也不太能回答得出來

我連甚麼時候在郵局搞丟我家鑰匙?   到底是哪一天丟?    丟在哪 ?  那一天是怎麼回家的?   完全都想不起來   一時半刻 要我說出個完整理由  還真有點難

現在想想   唯一可能的理由是.....

每天急急忙忙衝郵局的我   常常忙昏頭  一出完黑貓宅急便的貨  就趕緊打包刀具    在郵局關門前一刻  衝過去

   急著出門    鑰匙一抓就跑  走到門口  可能忘記拿包裹還是甚麼的    又回頭去拿(我很常這樣  很受不了我自己  現在出門前都會先想一遍  東西都帶齊了沒)

等拿好東西  要出門  順手又把備份鑰匙帶出去  忘記剛剛其實早就抓了一副鑰匙在包包裡面  

唉!  趴帶啪帶的 一次帶兩大串鑰匙出門而不自知

   到了郵局 等寄東西  或是刷簿子  領錢的時候    一不小心  又把鑰匙放在櫃台 或是提款機上  忘了拿

 結果糊里糊塗  也不知道自己沒拿走鑰匙

走到郵局門口  發現手上沒鑰匙  就往包包一直掏

哈哈  原來鑰匙早已經收在包包裡面啦

就高高興興的把車騎回家   完全沒發現另一副備份鑰匙丟在郵局 

事情應該是這樣發生的  八九不離十

真是有夠健忘  忘忘忘  連三忘

出門忘了帶東西  第一忘

折回頭  拿了東西 要出門又忘記剛剛有拿過一次鑰匙  第二忘

等郵局辦完事情  又把鑰匙忘在櫃台   第三忘

唉!  我前輩子 過奈何橋的時候  孟婆會不會也是個糊塗蟲?

遞給我的孟婆湯    不小心劑量加了2次    讓我忘了前世  連今生事情都馬上做 轉頭就忘  

有誰可以告訴我  多吃銀杏   對記憶真的有效嗎    我是屬於重症組的喔

 

  好不容易找回鑰匙後  我很後悔  這幾個月都錯怪了無辜的老公

天天懷疑他  搞丟我的東西

那天    老公跟我說   你的備份鑰匙 怎麼又出現了 ?不是不見了嗎?

我故意很輕描淡寫的點點頭  甚麼也沒說

我一定要掩飾的很好   絕對不跟他說     灌辣椒水也不說

這麼丟臉的事情    絕對~絕對~不可以讓我老公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