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格子 清爽風上衣  一件60元  購自第三市場

這攤 周日都會來  遠遠的就會聽到 胖胖老闆娘一直喊 一件60元

每次都是賣60元  所以這攤60元童裝攤  知名度超級高  不用擔心找不到





 

 

刁蠻公主  可愛又活潑的外表下   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啊

從小她雖非體弱多病  但是食欲不好  身材比一般孩子都要瘦小很多的她

吃東西 老是會吐  已經變成她最大的夢魘

不但讓媽媽 師長都吃盡苦頭   她自己也是苦惱不已

昨天她放學  回來告訴我說

今天她連吐兩次 

導師請她去別班反省   

刁蠻公主很難過  就哭著過去別班(刁蠻公主很要面子  一直不提有哭這件事   我問了 她才說 有  我有哭了)

一進去

別班老師說她沒敲門   沒禮貌 要她出去重來

她乖乖出去  重新敲了門再進去

下午午覺不能回原班   只好待在陌生的班級  跟別班同學一起舖了被子睡覺

刁蠻公主說  明天 她如果再吐

導師說  被子不可以搬回來    要繼續待在別班  睡在那

刁蠻公主說她好擔心  明天不能回去

 

昨晚臨睡前  她還為此焦慮不已

我跟她說  你現在趕快睡  你就是睡不夠  才會想吐

你現在趕快睡  明天一定不會吐了

第一次  我看到刁蠻公主在幾秒之內 迅速閉上眼睛   緊緊揪著被子  眼睛連睜都不敢睜開一下   逼自己快睡覺  明天一定不要再吐  

  都不須哄睡    一動也不動  在幾分鐘內  她居然真的睡著了

她好努力  

 

我跟孩子的爸 聽了刁蠻公主在學校的遭遇   雖然很難過

但是我們很願意配合老師的要求

畢竟導師為了照顧刁蠻公主  已經心力交瘁了

吃飯老是最後一名  好不容易慢吞吞吃完   又全部吐出來

導師為了刁蠻公主這個老毛病  不知想過多少辦法  但是成效總是有限   我帶著孩子看過許多醫師  也是沒法度

導師為了怕她吐  擔心她吃太慢  為了鼓勵她  飯都不敢添太多  好等著她快點吃完  再給她添一些   順便讚美刁蠻公主  好棒喔  今天吃了"兩碗"

導師也知道 刁蠻公主很在意 吐吐 這件事情

只要那天 刁蠻公主沒有吐  整天都顯得興高采烈  講話聲音也很大聲

要是吐了  那一整天 就悶悶不樂   講話好小聲  行為舉止都像"媳婦仔"(台語)

只要刁蠻公主行為有異

導師就知道  刁蠻公主就算沒有公然在餐桌上吐  一定偷偷跑去廁所吐了

可見她自己有多在意

我曾經告訴刁蠻公主  就算要吐 也要忍到廁所再吐

不然常常麻煩老師清理穢物   媽媽會很不好意思

但是刁蠻公主有時候還是會來不及   她說她會盡量忍

每天孩子放學

我都會問  今天有沒有吐

其實也不須多問    看她高高興興的放學  8成沒吐

若是苦著一張臉  默默放下書包  就是吐了

唉   媽媽也非常煩惱啊

刁蠻公主的姐姐  小時候也是小兔子一隻  吐到奶媽都投降  一天換N次衣服

但是姐姐到幼稚園大班就突然痊癒了啊

妹妹怎麼還在煎熬?

刁蠻公主為了吐這件事情  中班初上學的時候  因為害怕挨罵  哭著不敢去學校

現在大班了  比較能承受

但是依然困擾著她每天的情緒

沒想到  小小孩 也會有這麼大的苦惱

每天上學都有無形的壓力跟著她

孩子的童年 不是應該快快樂樂  無憂無慮的嗎?

媽媽很心疼 也很無力  每天給她吃消化酵素  健胃整腸錠..

不知是吃安慰 還是吃沒效的

我也想不出辦法了  

希望她今天不要再吐了  可以抱著被子回自己的班睡覺

媽媽今天一整天都會在心裡  幫刁蠻公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