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甲市場位於東光路上  與十甲路交叉口  是早市  只開到中午喔

這位穿著紅色背心  笑容可掬的老闆娘  你一定要記住她喔

不過  你若早點去買 會遇到她老公顧攤   老闆娘10點以後才會出現

她是客家美食高手 

她做的水晶餃(台語稱  三角丸)  好好吃  我每次去 都要買好多 喔    因為13928太雞婆  常常請人吃  結果   大家一吃就愛上   拼命要我幫忙代購   所以我今天趕快貼出老闆娘照片   大家自己去十甲市場買吧  這樣想吃的時候  就可以隨時跑去買

常常苦苦等13928去代購  太口憐了啦

 招牌夠大吧   一定找的到     水晶餃是強項   水餃口感普通 較不建議點

 老闆娘幫我一斤一斤的打包  現在她手上是一斤水晶餃的分量  小家庭可以吃兩餐    一斤65元

 這一斤  雖然很多  但是我家沒辦法分2次吃   每次都一次就解決啦  一次只吃一點點 不過癮

  老闆娘說  水晶餃不適合冷凍  頂多可冷藏2.3天   因為冷凍後的水晶餃 直接下水滾  會整個爆開

  如果一定要冷凍  要吃的前一天 請移到冷藏室  慢慢等完全退冰後  再煮 

這水晶餃好吃在甚麼地方呢?   就是皮很Q  餡夠香  讓人一口接一口 吃不停

因為內餡油蔥酥等調味料下的夠足  所以就算不拿來煮湯 煮火鍋

懶惰的話  像水餃一樣  水煮好就可直接單吃  不用沾醬  一樣很好吃

一般湯吃作法就是用大骨湯做底   下水晶餃    滾起來就灑芹菜珠  胡椒粉 香油 

香噴噴  簡單又飽足

 

水晶餃老闆娘不只水晶餃做得好吃   肉羹跟排骨酥 也作的很讚

肉羹條是純瘦肉做的  口感很扎實   小朋友好愛喔  一定要試試看唷

排骨酥炸的很香  加到湯裡頭   整鍋湯就好香好好喝

但是價格有點小貴  加上骨頭也重  所以我很少買 一次也只買一點點

我真是有夠摳的

不過家裡有客人來時  我就會大買特買  因為方便啊 

  把這些好吃的水晶餃 肉羹 排骨酥  一股腦全丟到湯裡  加點蔬菜   如菜頭  大頭菜  大白菜  金針菇  香菇  芹菜....  簡單就可完成一道   口感跟滋味都很豐富的一道湯品

  宴客大方又體面    煮起來 快速又簡單!

排骨酥與肉羹 可以多買一些 冷凍起來  隨時取用很方便   

天使雲吞忙起來  懶得煮一堆菜  我就弄個肉羹飯給孩子吃  打蛋花 勾芡  烏醋...很快就可以開飯

 


 活力早餐店   十甲市場面對鐵路第一排的攤位  非常好找

我上次推薦過她家的韭菜餡餅  燻雞堡

左邊是老闆  右邊是老闆娘   生意非常好喔  常常10點多就收攤了

13928 除了愛吃韭菜餡餅13元/個  高麗菜餡餅也不錯   咬起來脆脆的  調味剛好 不會太鹹  也不會油膩 

豬肉餡餅我只點過一次   味道普通  肉味太重

  燻雞堡跟卡拉雞腿堡也不錯吃 

我女兒愛吃這裡的蔥抓餅   香酥可口





可愛的老闆  百忙中  還特地擺姿勢讓我拍照

笑容好無敵啊 

正在煎漢堡肉


 右邊是漢堡肉  老闆正在切蛋餅
 

 照片順序有點反了  左邊是培根蛋餅  點餐率相當高

是很受歡迎的一道餐  

飲料方面  豆漿 米漿都很不錯

這家早餐店正後方的 豆腐店   13928也很推薦喔

豆漿一大包15元 豆腐跟豆皮 油豆腐 豆干.....  通通都不含防腐劑

放到冰箱  2天忘記煮  就壞了

豆腐店 常常10點就打烊了  生意好到不行

害我常常撲空

 水晶餃攤位的斜對面是賣蛤蠣的攤位

蛤蠣店老闆的英姿  請認明  因為十甲市場賣蛤蠣的攤位很多很多啊

EMILY推薦這家蛤蠣店給我的原因是   絕對無沙啦   新鮮 價格合理

吃蛤蠣  蜆仔  最怕含沙   買這家 我就很安心

上次醃蜆仔第一次跟第3次都成功  就是跟這家買蜆仔

第2次作失敗 就是買到別家的  可能不新鮮    蜆仔都不開口

   所以我現在都乖乖來這攤報到 不敢四處亂亂買

蛤蠣分大中小顆  價格分 50 40 30元/斤 不等

蝦仁180元/斤   13928除了推薦蜆仔  蛤蠣之外

攤子賣的泡發魷魚  也很不錯   已經都處理好了  回家只要滾水燙個3分鐘 馬上撈起  沾哇沙米醬油 就很好吃了  魷魚肉很厚很Q   口感不錯

要買牛肉  可以去十甲市場找這家  順馨牛肉 0935-326320

牛肉來自紐西蘭   澳洲   無腥味  

切個100元牛肉片   就可以煮個2.3餐  炒青椒牛肉   洋蔥牛肉..都很方便

牛腩一斤約90元  拿來燉滷牛肉燴飯  煮牛肉麵   燉牛肉清湯 都好好吃   簡易食譜請參考我寫過的牛肉食譜


順馨牛肉的游老闆  人很親切   說是簡老師EMILY的鄰居 介紹來的  或是說看部落格來的   他會很開心

請他挑好一點的部位給你

右邊是牛腱  買個幾顆 回去用快鍋滷25分鐘

就可以有好好吃的滷牛腱切盤了   

或是用義美蛋餅皮+生菜+塗滷醬汁  =牛肉捲餅  好看又好吃 

多滷幾個牛腱  凍在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 退冰切片即可

這是順馨牛肉旁的豬肉攤  老闆娘是游太太

先生賣牛肉 老婆賣豬肉   服務很親切  老闆娘是個大美人呢  看起來好年輕  身材又好    看不出來 孩子都很大了呢 


  順馨牛肉攤位後方的雞肉攤   生意也很好  也是熱門攤位

大約10點多 就收攤了  很少超過11點

綁馬尾 是老闆娘的註冊商標  

她賣的雞肉特別有咬勁 也特別Q    所以死忠的客人很多

看是要買整隻雞    還是雞翅 雞胸 雞腿.....都可以 

因為這攤雞肉不便宜    一隻大雞腿 連胸前部位  大概要160 180元以上(第一次去買 會嚇到  請先問清楚價錢  衡量後再決定)   所以 我還蠻常買雞胸的


一副雞胸大約75元左右  還可請老闆娘幫忙去骨   骨架可以熬高湯

去骨的雞肉  拿來炒成雞丁  小朋友都很愛吃

雞丁用醬油  蛋白  太白粉  醃一下  跟青蔬快炒  就是一道下飯好菜!!

 

 

   這次介紹的十甲市場的菜價   絕對比建國市場來的貴些  但是老攤不少  品質比較能讓我安心

水果青菜..可以跑建國市場採買  俗擱大碗

但是肉類 海鮮  這種鮮度要求較高的食物    我還是都在十甲市場採買

每位家庭主婦都有自己熟悉跟信任的攤位

不過這些都是花了好多冤枉錢買教訓    才換回來的

看看13928介紹的攤位  食物品質至少有一定的水準 

希望幫大家減少當冤大頭的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