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的酸辣鮮蝦麵  是我偷懶用裴越南料理   生菜沙拉的剩餘醬汁作成的

湯頭酸辣夠味  還甜甜的  真是好吃啊

但是這種半調子料理   根本不叫料理

要看   正統越南河粉作法 請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415791

我很認真研究了  越南河粉的作法   找一天會認真的做一次實驗

超市河粉  買回家是乾乾硬硬的  要先泡軟才能料理喔

  盒粉很不耐煮  聽說只能煮一下子    不能煮太久

煮這道麵那天   因為生菜沙拉醬汁不太夠 

所以  湯頭方面  我還是有做補強

補強方法對不對  不知道  ?  重點是胡作亂作   成品好吃  家人有捧場  就算成功啦    哈哈哈 

有人要陪我一起冒險 作作看嗎?

 

 

不負責任之 南洋酸辣蝦麵食譜

1.起油鍋 把洋蔥炒香   再放入番茄片 略炒

2蝦子放下去煎炒  淋上酒    蝦子熟了  先撈起

3鍋子剩下 洋蔥 番茄  還有炒過蝦子的餘香   加水(越南人用牛骨熬湯)

4 水滾 加入2大匙魚露  1匙糖   下麵條(越南人用河粉)

5麵條熟了   下青菜(越南人用九層塔)與蝦子  擠檸檬汁    加切碎辣椒   少許香油   胡椒粉  烹大師一匙

6魚露很鹹  不用再加鹽  檸檬很清香 但是很酸  可加糖來平衡

 好了   .酸酸 甜甜 辣辣的 南洋酸辣鮮蝦麵就完成了

 

上面這個食譜 是有風險的

因為每個人不一定都能很容易就適應異國的口味

有人一喝到酸酸的湯頭就卻步了

 

好吧   對於許多中國胃來說

蠔油鮮蝦麵  會是最安全的選擇

這道麵食  是懶惰主婦之寶   偷懶專用

幾分鐘 之內  迅速煮上一大鍋麵    餵飽全家   輕鬆又方便

 



懶人蠔油鮮蝦麵作法

1.起油鍋  放蔥段 下2大匙蠔油炒香

2.續下洋蔥炒香變透明之後  放下蝦子  淋上酒 與胡椒   炒熟

3把炒熟的蝦子先撈起放旁邊   

4鍋中加水  等水滾  放下麵條 跟青菜

5起鍋前  把蝦子放入  滴香油  加一小匙鹽  一匙烹大師   調味

  蠔油鮮蝦麵  完成了!  

 

這道麵點  靠的是炒香的蠔油跟蝦子來作基底

油鍋爆過蔥   蠔油   蝦  洋蔥  就非常 非常香了

聞到香味    口水就直流了

簡簡簡單單  不用30分鐘 就可完成   香噴噴的一道麵食 

記得喔  蠔油要跟蔥薑爆過  香味才能完全釋放  更美味喔!


   老公的朋友是澎湖人   送我們這罐很有名的  高林干貝醬   拌飯拌麵都很方便

比起高林辣醬   我更愛這位澎湖的朋友  幫我從澎湖帶回來的花枝丸

原先我以為  全台中最最好吃的花枝丸 就是梧棲的螯興花枝丸

結果  我錯了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澎湖的朋友說  他家就在鰲興隔壁  但是他才不吃鰲興的花枝丸

只有澎湖家鄉的花枝丸才是一級棒 

真的 真的  好吃到流眼淚  Q彈可口就不用說了 裡面新鮮的花枝肉塊  好大一塊   咬起來鮮甜多汁  過癮極了  

炸成花枝丸  沾點白胡椒鹽  一口咬下去    啊~~~13928置身天堂~~~~~

 可惜  13928冰箱裡的澎湖花枝丸  外包裝已經被我給丟了

不然我一定要拍照上來 給大家作推薦

等下次吧   我又拿到此等好物  再跟大家分享包裝照片

其實澎湖花枝丸 如此可遇不可求

吃吃鰲興的花枝丸  就很棒了  裡面的花枝塊 也不小 也很好吃

在我還沒遇見澎湖花枝丸之前   鰲興已是我心中  花枝丸的第一名 !  

 

  澎湖高林干貝醬 拌乾麵

照片裡   11點鐘方向  那個小小圓柱體 就是干貝  干貝旁隱隱約約可見到小魚乾 這就是高林干貝醬的主要內容物

肉燥作法  請見龍貓麵一文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8970

今天  13928 PO的都是超級懶人菜

中午孩子都去上學   我一個人在家  就會弄這道簡單麵點來當午餐吃

燙個麵  淋上肉燥+干貝醬  香噴噴

10分鐘就搞定午餐   好快樂

13928還意外發現

當澎湖干貝'醬V.S. 惡魔小魚乾

兩者對決PK的結果

竟然是我大嫂的  惡魔小魚乾獲勝耶   意外啊  意外

雖然我這惡魔小魚乾賣家說這話  很不公道  也毫無公信力

但是我還是想簡單說一下 我的小心得

干貝醬  虛華的名稱下  內容物並不多  干貝很小  沒有想像中鮮甜

惡魔小魚乾在香氣上  完全勝出 

拌麵之後  香氣跟味道依然強烈   完全不會被沖淡   勁道夠猛

惡魔魚乾的小魚乾量也多出干貝醬很多  價格也較干貝醬便宜

好吃的惡魔小魚乾  香氣十足   完全不怕干貝強敵啊

真佩服我大嫂的功力!


懶人奶油焗烤飯

 我雲吞忙到不可開交  包到一半  已經傍晚了  孩子都放學了    叫著肚子餓

我不想放下工作都不行

大女兒 突發奇想 要吃奶油焗烤飯

我理都不想理  一心想要隨便亂煮一通 然後繼續趕工

但是  想想  這樣的媽媽  未免太失職

孩子的要求做不到  我憑甚麼在家做家庭主婦呢

於是  我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我又開始想怪招了   我在腦子裡 不斷演練  怎樣可以用最方便  最快速的方法  滿足孩子的要求

   於是    懶人奶油焗烤飯食譜    於焉形成


懶人快速 奶油焗烤飯作法

2起油鍋  爆香洋蔥 蒜頭  洋蔥要耐心炒到透明  香味傳出

3.下培根 煎到赤赤   此時鍋子已經很香了

4.把煎好的培根撈起來

5餘油 加點奶油  徐徐放下低筋麵粉   小火炒麵粉糊   注意麵粉要一點一點加  不然會呈現塊狀

我是懶蟲  洋蔥沒撈掉  所以我要邊炒麵粉糊  一邊把洋蔥趕到旁邊去

6麵糊炒到淺咖啡色 就加水或鮮奶   (懶得炒麵粉糊  請在撈起培根後就直接加水或鮮奶  然後自己想辦法 用太白粉 還是奶油濃湯粉來勾芡)我加完清水  還加馬鈴薯塊進去煮熟

7.鮮奶滾了 (加水的人  水滾了    請另外加沖泡奶粉代替鮮奶  請勿用三鹿奶粉代替) 就關小火  加入奶油濃湯粉 (跟佛蒙特咖哩包裝很像 都是好伺出品)邊加邊攪動   湯汁會變濃稠

8加鹽  烹大師  胡椒粉  調味完成  熄火

9取烤碗  放入白飯+白色奶油醬汁+ 煎好的培根+鋪上起司片

10  放進烤箱烤到起司片呈金黃色 就完成

  (要作成海鮮奶油焗烤飯  可以燙一些花枝  蝦仁  墨魚 放進去 ,  要是加了綠色花椰菜  ,顏色就更豐富  看起來就更美味了 !  我家孩子 好愛吃奶油焗烤花椰菜 白色    綠色花椰菜都很喜歡   把飯改成義大利麵  也可以喔)

 

  奶油焗烤飯  這完完全全 就是小朋友愛吃的口味

奶油黏膩厚重  我老人家可受不了   吃了一點點就投降

小孩子則是津津有味   一口接一口  根本不管現在是甚麼季節

夏天吃奶油焗烤料理  算是以毒攻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