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裴越南小吃:

店址︰台中市精武路165-1號  

電話︰04-22119575

在精武路上     近進德路口  招牌很大很明顯!

照片上是生菜沙拉  牛肉     美味滿分!!!(也有人點豬肉)

 我是外帶回家吃的  吃到最後 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照片有點醜 

     剛剛搜尋資料時  發現有一位網友 也介紹了這家裴越南小吃  她把這道生菜沙拉  拍得超美  害我半夜看到  口水流不停 

  她拍出來的生菜沙拉照片是100分   讚讚讚   我0分啦

http://tw.myblog.yahoo.com/jw!o_yU3luQGRB80EkzjoiJ/article?mid=2992     (j這位網友拍的炒海鮮河粉   蝦子超大隻  海鮮好多 好豐富 看起來超美味  我下次去  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60 ~70元左右  真便宜....文中的創始店  力行店 已經拆遷了喔  千萬別跑錯  要改去精武路才對!)

這家裴越南小吃   老闆娘就叫裴金雪 嫁來台灣已10年  這家店已經開了4年

   店位置在孔廟附近  雙十國中對面(已拆遷到精武路)    價位便宜    都只要幾十元而已  俗擱大碗又好吃

第一次 我是在店裡吃  但是不好意思拍照

這次外帶回家  都快吃完才拍    照片有點抱歉  對網友真不好意思啊

生菜沙拉  是我家票選第一名的菜色(許多網友也推薦喔)

牛肉很薄  剛熟就撈起  所以格外軟嫩   完全無腥氣

這道菜最妙的地方  就是醬汁啦  有魚露  檸檬 番茄.....

酸酸甜甜辣辣  夏天吃來  特別開胃

牛肉片下面的墊底的蔬菜 都非常鮮甜  有洋蔥  番茄 生菜....

由於醬汁實在太好吃  我捨不得倒掉

第2天拿這醬汁  來作鮮蝦麵  超級好吃!

 

 


   這道鮮蝦麵    店裡沒有賣啦

這是13928利用裴越南小吃的 生菜沙拉醬汁 作的南洋風  ~~越南酸辣鮮蝦麵

湯汁酸酸辣辣    又帶著蝦子的鮮甜滋味    魚露高湯鮮美可口  喝起來又有檸檬的清爽   一喝就停不下來   最後全家都仰著頭    把麵湯一飲而盡     真是說不盡的好味道啊!

   下次您若有機會  去裴越南料理用餐     別害羞  把剩餘湯汁打包回家吧  隨便拌個 生菜都好好吃

這道酸辣鮮蝦麵  若沒有此魔法醬汁   也不用氣餒   13928會把簡易懶人作法 分享給各位媽咪們

讓大家  在家就能享受好味道

剛剛我是先寫鮮蝦麵食譜    寫到一半  發現應該先介紹這家店比較好  食譜就暫時擱筆   不然若一次搞定2篇文章  我又要寫到天亮了(剛包完雲吞  手痠眼澀.. 參考各網製的裴越南小吃食物照片又肚餓   三更半夜   在部落格寫美食 是一種凌遲啊)


牛肉河粉  好大一碗 60元   吃起來好撐   湯汁味道很清爽  不油膩   也有很多人點海鮮河粉 都不錯



這是黃皮煎蛋   聽說是越南傳統菜   煎蛋下面一堆豆芽菜  減肥的人 應該很愛

這道菜  點菜率超級高   每桌幾乎都有點

因為大家都受不了 黃澄澄蛋皮的誘惑   賣相佳     一看就引人垂涎

我老公每次都忘記教訓    看起來好吃就點了

結果2次都失望   因為蛋+豆芽菜  很難等於美味啊   滋味平凡又普通

13928不建議點喔


這是咖哩海鮮  油太多了  我是快吃完才拍照    其實店家給的花枝 分量很多  老闆娘真大方 !  

每次去裴越南小吃    不管點海鮮河粉 還是咖哩海鮮

都會給好多  好多的花枝  每一隻花枝都一樣肥美  肉都好厚  好Q喔  愛吃海鮮的人  一定會大呼過癮    因為咬起來很爽!!

還有一道越南鮮蝦春捲   3捲才50元

透明的粉皮 包著豔紅的鮮蝦+鮮綠的生菜+米線

整個視覺效果好棒     價格又便宜   又是越南特色料理   可以點來吃吃看

吃的時候又可以沾酸酸甜甜的魚露醬汁來吃  分外美味又清爽

這家店沒有美麗裝潢  但是料理用心又便宜

掌廚的3位越南廚娘   國語攏也通喔

享受不在花錢多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嚐嚐看異國風味  



東山肉圓   北平路與昌平路口的小攤   供應 午晚餐   約19時打烊

這是外帶回家拍的照片  拍得有點歪歪 不好意思

這個攤子 我沒去過  聽說是已經開了30多年的老攤了

我老公第一次買回家  我就覺得好吃

隔週我又發饞   拜託老公再跑一趟  包回家吃

 


左上角是肉圓  右上角是肉羹湯

下面是黑輪

我第一次喝到肉羹湯  就非常佩服老闆的功力    高湯湯頭濃郁  而且香氣十足   喝得出來  老闆很用心熬製

肉羹更是沒話說  超有咬勁的   彈牙的豬肉  完全無肥肉  新鮮甜美  我一吃就愛上 

 這肉羹這麼大條  料這麼實在  外面好像很少吃到像這樣的肉羹條   我猜 很有可能是老闆自製的  才能跟高湯的水準這麼一致

   肉圓皮很Q  餡料也多  醬料不錯 也在水準以上

  讓13928忍不住跟大家推薦這家小攤

    但是黑輪味道就很一般    不建議點喔

我光是喝到這家的肉羹湯 就很滿足了 

對了!    這個攤子也有賣米糕喔   但是只有午餐才買得到米糕

 晚餐去買的時候   米糕通常都賣完了 

東西好吃的店家  生意總是強強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