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剛剛翻看我的拿手菜單元  我上一道菜是3/26到現在  也...太誇張了吧    我居然這麼久  都沒有出懶人食譜了  真是夠懶的

   每天都瞎忙   作了一堆菜    老早都拍照上傳多時  竟然沒一篇寫成   昨忙到天亮3點多    今天還是非要來這趕作業不可  難怪好多網友都說  我好久沒出懶人食譜   果然荒廢許久了 真是不像話

上周假日 因為先生的二姊跟小叔  2家來中部旅遊  順便來我家小住

我想說  人多   要作好多菜  我要忙刁蠻公主音樂會 一定沒時間好好作菜

想一個最最懶人的辦法吧  就包水餃    水煮一下就可吃  又快又方便

不過   我到最後也是忙到沒時間包  等到小叔一家都快離開台中時  我才趕緊下兩大盤水餃  差點趕不上

  高麗菜水餃 實在太普通  韭菜水餃又不是人人可接受

乾脆來包瓠瓜水餃好了   滋味清甜   大人小孩都喜歡    也比較特別

上次我包過一次   很多人ㄜ樂

最近 瓠瓜盛產  一大顆只要10元   超便宜   此時不作瓠瓜水餃太可惜了


13928正販售中的刨絲刀  此時就派上大用場了

刨一下 就一大盆了   沒有刨絲刀  用一般的挫籤板  也可以喔

  我又貪心了   一次調一大臉盆的餡    自不量力  以為我有時間早早包好   就買了一大堆材料

   想說可以等周日  我爸媽來台中幫刁蠻公主音樂會加油時  順便給爸媽帶冷凍瓠瓜水餃回台北慢慢吃  

     爸媽都要上班   回家很累了  不曾外食  晚餐都是自己煮  瓠瓜水餃可以讓爸媽很省事   我嫁到那麼遠  沒辦法常常回娘家  很想給爸媽作點甚麼  卻.....周日那天  我忙到 太晚才包好  爸媽早就回北部了  扼腕!

 

  這一大臉盆的餡  很整人耶   從頭到尾  都一直在出水  出個沒完   而且每次剛倒完水  馬上又汪汪生出一大堆

我總共倒了4~5 水    還是倒不完  是不是我之前水分沒擠乾啊  上次包  好像沒這麼多水


   水餃要好吃  除了餡  皮也很重要  我跟雲吞皮店家買的水餃皮  厚度很棒  咬下去還會彈上來   QQ 的  很好吃  對瓠瓜水餃有大大加分的作用

   這張近拍  剛好可以給大家看一下水餃皮的完美厚度

   因為我一個人要包快300顆水餃  所以包法就採最簡單的  最快速的   我包雲吞很慢很慢  因為是要賣的  不能對不起客人  一顆顆 慢慢捏 仔細作

  自己要吃的水餃   形狀就隨意啦  封口小心一點即可

小嬸說我神速  一個神經病女人   晚上11點才在刨絲    半夜1點半 不到2點  已經搞定300顆水餃  就知道 有個女人  包得有多快

 肉多了點  瓠瓜不夠  我還加了點高麗菜進去   剛好讓口感更豐富 更爽脆  反而是切高麗菜細絲 花我不少時間  不然更快


  聽到我的速度 不用驚訝  說真的  包水餃 不是啥難事   也不是大工程

你只要把程序安排好  咻咻可完成

全家一起來  速度會更快

假日備好一堆水餃   凍著   隨時要吃 都方便

誰說水餃不是懶人菜  懶人食譜

好吧  要像我快速作好水餃   就看看我的作法  應該不到2小時  即可搞定

一般人也沒像我那麼神經   一包300顆   數量上比我少  一定可以比我快 

計時開始吧    大家 人手一定都比我一人多   數量又比我少  一定比我快完成

份量說明

1一斤皮  約60多片   一般家庭 包個2~3 斤  就有120~200顆了

2. 3斤皮  要多少肉呢   一斤皮   10兩肉     3斤皮   肉買個2斤就夠了 

3. 要包高麗菜餡  就買中型高麗菜一顆   包瓠瓜餡   瓠瓜不要選太大  會太老    裡面一堆囊 又不甜  瓠瓜買太小顆 就買2顆   一般大小的瓠瓜  買一顆就夠了   我包的量多  所以我是瓠瓜一顆+ 一些高麗菜

瓠瓜刨完絲  擠乾水分  跟肉比一下份量  約肉6:菜4 就差不多了  

 

 

瓠瓜水餃簡易作法    3斤皮    約200顆的量

1瓠瓜刨絲 醃鹽 10分鐘  擠掉水分

2.薑蒜末 加入肉裡去腥

3.擠乾水分的瓠瓜 加香油4大匙拌勻   再混入肉中

4.菜肉餡 加入  醬油膏3大匙  鹽一小匙   烹大師2大匙   白胡椒粉一大匙半

5調勻 就可以開始包了

  醬油膏品牌很多  若是較鹹的牌子  醬油膏就少加點  

 調好餡  先試包一顆 煮來試吃看味道   再作調整    就不會失敗了

鹹度淡一點沒關係  反正還要沾醬

 

 

你看  步驟就這麼簡單  一點都不複雜      所以絕對是懶人菜啦

包幾次 就會越來越熟練   速度會更快喔

水餃沾醬   你都怎麼作呢

我最愛瑞春醬油了   甘醇不死鹹  可是有點貴   我捨不得拿來作菜或滷東西吃

我專門拿來沾食  沾生魚片也好吃  煮麵時   乾麵會淋上一匙瑞春醬油提味

  水餃沾醬  我用瑞春醬油2大匙+蒜末一小匙+白醋一小匙 +香油一小匙  就完成了   很單純  很好吃  不加蒜末也沒關係

肚子餓時  下幾 顆水餃  快速又方便

包水餃   一點都不麻煩啦  你看我寫的步驟就知道了啊  很快的

高麗菜水餃  也很受歡迎

包一次  包兩次 馬上就成水餃快手喔

媽媽在冰箱冷凍庫    隨時準備著愛心水餃    孩子們會覺得很幸福呢!!

(媽媽也會很幸福啦  偷懶不想煮飯時  最好用!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