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郎  生煎包  十甲路 新光黃昏市場  機車停車場前第一攤 

 下午4點營業到晚上7點

這家肉包  是我目前吃過  最便宜而且相當美味的一家

一個只要10元  以前麵粉還沒漲價的時候  只要買5個肉包就送一個   50元就可以吃到6個熱呼呼的大肉包  非常滿足

現在改成買10送一  但是一個大肉包  維持10元的價格  還是讓我大呼便宜

每到黃昏   這家攤子前面 就會擠滿人潮  出鍋不及  有時還需要排長長的隊伍才能買到呢

   新光黃昏市場  名攤很多  這攤目標顯著  東西好吃   知名度第一名   我介紹過的大根御料亭  網友說在六路三街 比較裡面  就難找多了

  這家肉包好吃在哪呢

底部煎過  呈現金黃色澤  非常誘人  咬下去 還會噴肉汁   肉質新鮮甜美  不會太肥  加入大量的蔥與黑胡椒  香辣過癮 包子的麵皮 很Q有彈性  口感很好

   黃昏的時候   肚子餓了   黃昏市場逛到一半   聞到陣陣肉包香  一個才10元  很難不掏錢出來買幾顆   解解饞呢

 


 

嘉園   小上海點心總匯 台中市東區進德北路2號  04  2360 -2756(與精武路交叉口)

還沒有郎肉包這個攤子出現的時候  我最愛吃這家嘉園的肉包了

他原來叫上海點心總匯  可能跟待會我要介紹的上海點心 撞名

所以現在招牌加上了嘉園兩字

未漲價前  嘉園的肉包一個只要15元  非常大顆  幾乎沒有肥肉   醬油味道非常香

餡料飽滿  肉汁非常甜美   外皮也很有彈性  一吃就上癮

每次經過  我都忍不住要買幾顆回家  尤其淋上 店家附贈的甜辣醬  更是好吃

 現在不知漲到多少了  上次買    一顆要18元    我還是吃郎肉包好了

嘉園的蒸餃不太好吃  干貝湯包倒是很多人支持(以前8個才賣60元 現在不知漲了沒 )   油豆腐細粉 點餐率也高  我都吃過

  肉排麵太油  酸辣湯胡椒粉太多   我還是只愛嘉園肉包

 

   ..........................................................................................................................

上海點心 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85號  04  2211-4065

對不起  這家沒有食物照片  忘了帶相機去拍了

店家位在雙十路跟自由路交叉口附近  對面是自由立體停車場

我記得路名應該是自由路  可是網上卻查到練武路去  有點疑惑

從火車站附近 走自由路過來  遇到雙十路 就會看到天橋邊一個超級大的招牌 寫著 再大的鳥都裝得下(賣大尺寸褲子)   繼續直走自由路  過了褲子店約300公尺 就會看到這加上海點心了  不難找 生意不錯  

上海點心的肉包跟嘉園肉包的口味  幾乎一模一樣   難分軒輊  都還不錯吃

可是一小顆  就要20元  好貴喔   到點心店  不點肉包  要點啥

13928要強力推薦這家的乾麵啦

厚~~~~想到就 嘴濡摳摳丁

不用肉燥的乾麵   只用香香的豬油  醬油 提味(我猜那個油還炸過紅蔥頭吧)

反正就是香啦  

豬油香  混合麵條本身的麵香   整個就是100分   調味非常高明  很有古早味

不須肉燥 就可以作出這麼好吃的乾麵    讚啦!!

......................................................................................................................................

漏腳鮮麵館台中市忠孝夜市  忠孝路143號

http://tw.myblog.yahoo.com/lkkorzorz-8888888/article?mid=5257&prev=5346&next=5249&l=f&fid=6

這家麵店是格友陳威推薦我去吃的    一吃就愛上

跟上海點心的乾麵一樣  有異曲同工之妙

味道非常相近  也是不用肉燥的乾麵喔

陳威跟我一樣都覺得 這家乾麵  淋上的澆頭  非常特別

那油   也是香到  讓人差點把舌頭也吞下去

拌一點烏醋提味 更解膩      超級開胃的

陳威說   拌麵的油那麼香  那麼鮮  說不定是炸過蝦頭的油 

我也吃不太出來    店家的祕方   我們凡人難以悟得

還是單純享受美味好了

這家乾麵的口味眾多   點餐的時候  讓我很疑惑 

有 肉燥陽春麵  古早味陽春麵  招牌乾麵  三種

記得 點古早味陽春麵

因為有加肉燥的 都不對   都沒有古早味好吃

因為我第一次搞不清楚   只好3種都點  真是冤大頭

下次去  我絕對不會再點錯了!

這家乾麵的美味  也是讓13928會魂牽夢繫的那種  

今晚寫到現在  好餓喔  問我此刻想吃哪一家

嗯~~我想衝去練武路吃上海點心的乾麵   香香香~~~

 

....................................................................................................................


2009.09補充

老毛牛肉麵已經歇業  毛老師退休不賣麵了

好滋味只能在夢裡尋覓

這張照片出現好多次了  這是北屯監理所旁的老毛牛肉麵 賣的 鮮蝦餛飩麵跟蠔油撈麵



 也是老毛牛肉麵   左邊是蠔油撈麵  右邊是清燉牛肉麵

兩種都好好吃   我都很愛

清燉牛肉麵的湯頭好清甜 無腥羶味  非常清淡順口  牛肉高湯好香醇

蠔油撈麵  好多網友 看了我的推薦 跑去吃 都說讚

非常香  麵條又Q又好吃

餐點看起來非常簡樸   滋味卻不同凡響

13928不作放羊的孩子   一定會把我苦心研究的作法提供給大家

老毛的蠔油撈麵   被我模仿 作成懶人乾拌麵

味道學到8分   好吃程度有9.5分   過程材料不重要   最後結果有像  夠美味就好

最近時機差    總統大選後   油價還要漲

我已經不太敢外食  只好在家研究  模仿店家料理  不但省錢又有成就感

牛小排3客 不到200元  蠔油撈麵3碗   不到50元

享受不在花錢多   花小錢   一樣能吃到不輸給餐廳水準的美食   我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