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版的蜜汁烤肉  作法超簡單  不用30分鐘即可快速上菜  滋味香甜  下飯佐餐都超受歡迎

是13928家的人氣菜色喔   蜜汁口味  小朋友最愛了啦

不一定要配飯喔   夾土司生菜當野餐早餐的餐點都可以

或是學牛捲餅的作法    作成蜜汁烤肉沙拉捲

把義美蛋餅皮煎熟  夾上小黃瓜絲或生菜及蜜汁烤肉片   刷點醬汁或是擠點沙拉醬進去  就是很美味的輕食了喔

純吃肉類的菜色  要解膩  當然就是要配點蔬菜囉

 這時候來點白蘿蔔廣東泡菜  酸酸甜甜  清清爽爽  最對味了

白蘿蔔廣東泡菜的作法  我已經寫過了喔

 

   懶人版蜜汁烤肉作法

1.肉片斷筋後  用肉槌拍打  使肉質軟嫩

2.灑上胡椒(黑胡椒 或白胡椒都可以 都灑也行)  鹽一小匙  淋上醬油2大匙  酒一大匙  蔥段   薑片2片   蒜頭幾粒   醃15分鐘

3.烤箱預熱  將肉片兩面刷上李錦記蜜汁烤肉醬   然後排放入烤箱烤5分鐘  翻面刷醬   另一面續烤5分鐘

4.用筷子刺一下  能輕易穿透表示肉片已熟透   灑點炒過的白芝麻就可以輕鬆排盤上桌了

 

注意事項

1.烤肉選的肉質要很注意  里肌肉片有點硬 要用心敲鬆肉片再去烤

最好選梅花肉   腰內肉(或是俗稱的老鼠肉 比較軟嫩可口)

2.選的肉  肉質本身很軟嫩了  萬一沒烤好  吃起來也會跟里肌肉一樣乾硬   這點不要怕   13928故意只說烤5分鐘就好  就是怕大家烤過頭  美味的軟嫩多汁的肉片  被烤成乾硬的豬肉乾 就可惜了

  寧願先烤5分鐘試試看  看溫度可不可以  千萬不要烤太久  溫度150~170度就可以了  不要太高   肉片 其實非常容易熟的  

    寧可麻煩一點  多照看一下烤箱    兩面都烤 5分鐘就好  不熟  再加個2分鐘  一定會熟  總比烤過頭 烤的硬梆梆來得好

  剛剛好熟的肉片  又軟又嫩  又多汁  超級美味   所以火候非常重要喔

3.不一定要專業的烤箱  用普通烤土司的小烤箱  就很好用了  因為肉片很容易熟 隨便用什麼烤箱都可以

4.醬汁方面   不一定要花錢去買李錦記蜜汁烤肉醬  現在就想做來吃看看嗎  去翻翻冰箱吧   用一般烤肉醬  沙茶醬  蠔油...  都可以  只用醬油者  只要加點糖(麥芽糖最好  其他糖也無所謂)跟辛香料(蔥薑蒜)稍為醃一下  再去烤  就非常美味了  烤的時候可以拿剛剛的醃肉汁來當刷醬  廢物利用 不要浪費

   沙茶烤肉片  蠔油烤肉片...通通都好吃啦  不要烤過頭  成品軟嫩多汁   一樣受歡迎  不要被調味料跟材料所侷限

   材料不齊  靠烹飪技巧   一樣可以作出人人稱讚的好菜來

簡單的肉片+醬油.糖  辛香料 就可以輕鬆做出一道好菜   真的嗎

 真的就這麼簡單嗎  哈哈  試試看就知道了啊 

 


 13928忙起來 晚餐就只想著怎麼偷懶

  這桌菜 也花不到半小時   目標就是簡單快速

這樣的菜色   其實不怎麼上檯面   po出來 還挺丟臉的

沒什麼好菜  隨便煮  隨便吃

 說也奇怪   很多媽咪 都愛看13928亂亂煮  還問我最近晚餐都煮什麼

   為了滿足大家好奇心  13928亂煮的30分鐘晚餐又上場了  好害羞喔   我就勉為其難  滿足一下   大家想偷窺一下別人家晚餐菜色的好奇心吧  呵呵  見笑了


   左上角那兩盒生魚片是老公去新光黃昏市場的大根日本料理攤買回來的   因為當天我包雲吞包的昏天暗地  早早預告他  今晚晚餐 有人會亂煮  請自求多福  他就未雨綢繆  預先跑去買2盒生魚片來頂餓用  以免老婆忙到很晚 又說要罷工不煮

    左下角依序是蒜炒青花椰菜  蔥爆客家鹹豬肉  番茄炒蛋   小菜是涼拌大頭菜   湯品是蘿蔔魚餃湯 灑香菜  這道湯最偷懶 但是很清爽  魚餃小朋友也愛  所以雖很簡便  但很受歡迎 

   我先煮蘿蔔湯  再炒番茄蛋  最後快炒鹹豬肉跟花椰菜 就喊吃飯了  小菜涼拌大頭菜是之前就作好的  冰在冰箱

   因為快炒類居多  所以只花半小時就搞定了晚餐   哈哈


  新光黃昏市場  陳師父炸雞對面的豬肉攤  老闆娘親自醃漬的鹹豬肉 非常香喔  回家用清水略為沖洗掉多餘的鹽分 就可以切片下去與青蒜快炒 香氣四溢  鹹香下飯  口味重的人 非常愛呢

  我家只剩青蔥  所以我把蔥白爆香之後  再下鹹豬肉片炒熟  最後灑上蔥段   就輕鬆完成這道蔥爆客家鹹豬肉  記得什麼調味料都不需再加喔  因為豬肉本身味道就很足了

   這攤豬肉攤  夫妻倆做生意都非常殷實熱誠  肉品新鮮又好吃  黑豬肉都是中午才新鮮半手工現宰  非常值得信賴  生意非常好  晚上7點   整個攤子上的肉  幾乎都賣光了  在競爭激烈的新光黃昏市場(豬肉攤近10攤) 實屬難得   13928跟夫妻倆都熟   去市場  跟老闆講 你是那位在網路上賣餛飩的歐巴桑小姐介紹來的  老闆一定會非常開心的!

  起司四季豆    最近四季豆好便宜喔   貴的時候一斤要60元  害我都買不下去

  最近2008.1/18去買  一斤只要25元耶 超便宜  品質又好  挑細一點  比較幼嫩  快炒起來  清脆可口   刁蠻公主好愛吃

   我還請她幫忙 挑揀四季豆  去頭尾跟折斷  刁蠻公主 作的好開心

在我家  折四季豆 已經變成是她的工作    她作的又快又好  我ㄧ稱讚 她就笑的甜滋滋   吃起自己親手挑的四季豆就更認真了

   一整盤四季豆  可以一個人吃掉大半盤呢    我既落的輕鬆  又有意外的開胃效果  何樂而不為?

 

   起司四季豆作法

1.四季豆去頭尾  折段  洗淨瀝乾

2.油鍋爆香蒜粒   下四季豆 加少許水  大火快炒

3.加鹽  烹大師柴魚粉調味

4.熄火後  起鍋前灑上黑胡椒粉  起司粉 即可上桌

重點在第4步   起司粉   一般除了拿來灑義大利麵  我還常常拿來灑四季豆  多了乳酪的香味   濃濃奶味  讓這道菜  更香更好吃  特殊的香氣 很惹人食慾  

   一般人 家裏可能沒有備起司粉

沒有關係  等四季豆一炒好 一關火  媽咪可以把吃土司夾的起司片  用手撕碎  或用刀切絲  弄成起司絲  灑下去 用鍋中的餘熱 就可以把起司融化

  吃四季豆的時候  會牽絲  是不是很有趣呢  會牽絲的四季豆  味道很搭很美味喔  試一次看看吧  小心上癮!



   番茄炒蛋  這麼家常的菜  13928有什麼好介紹  人人都會做嘛

我的想法是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作的  我的作法 可能跟別人 有一點點不同   大家試試  是否味道會更好  一起討論看看 也無妨

  我家的蕃茄炒蛋  味道比較濃厚 顏色較紅  湯汁故意放得比較多  因為我家孩子愛拿番茄炒蛋的湯汁拌飯

 

   13928的蕃茄炒蛋作法

1.起油鍋爆香蔥白

2.下蕃茄塊略炒之後  加一碗水下去滾

3.蕃茄煮熟了  水也滾了  下鹽1小匙   柴魚粉一小匙  糖一大匙 跟蕃茄醬2大匙

4.趁水滾 下蛋汁(2~3顆蛋  蛋中加少許鹽調味)  不要動鍋鏟  讓蛋汁自己凝結 收水分(蛋液剛下去  還未凝結 忌動鍋鏟 免得蛋塊支離破碎) 等蛋汁凝結得差不多   就可以灑上蔥綠起鍋

 

    13928因為有加番茄醬  所以味道會比較重 顏色也比較紅 比較好看  加了一碗水下去滾  除了湯汁可變多  還可以當作一個媒介

  水分幫助蛋汁跟蕃茄做一個完美的結合   吃起來蛋液中會充滿番茄的酸甜好滋味  蕃茄的酸味也被蛋汁的溫醇中和掉了 兩者混合的非常好  不會像有的蕃茄炒蛋 涇渭分明  蕃茄一樣酸  蛋塊各自獨立  兩者味道都各不相干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吃

   我的混合作法  味道很受歡迎   希望大家試做之後  一起來討論作法吧  希望有更好的想法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