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刁蠻公主的眼睫毛特寫   大家都說不可思議的長  是假的嗎    我只好笑說  對啊  她都戴著假睫毛出門! 

 

 


 

    這篇文章 純粹一吐怨氣    吐完  大概幾天之後就會下架

為何要寫短命文章  因為內容有點見不得人  急著刪除  是怕有人會看見

   2008.01.06晚上  老公從黃昏市場回來  提著一袋棗子跟一堆大根日本料理的好料回家

  這次他自己告訴我   因為大女兒愛吃棗子  所以他特地買棗子回家   一斤100元

100元   一斤100元    100元~~~~~~~~

13928的腦袋瓜 轟轟轟的響

我按耐著激動心情   假裝平靜的問先生

請問  這一袋棗子 要多少錢

先生回答   300元

我我我............我望著那袋棗子   半响說不出話來

接過袋子   我偷偷躲在廚房數數看   300元買了幾顆棗子

14顆  我數了3次     14顆     14顆   14顆

不管怎麼數  都不會多一顆   來給我整除   300除以14等於多少

  一顆棗子  竟然要20幾元

   一袋不怎樣的棗子  竟然要花300元去買

我不行了   腦袋瓜正式火山爆發   熱騰騰的岩漿  四處奔流

我鐵青著臉  跟老公說 這麼貴  你居然買得下去

他挑釁的說   怎麼樣  你又不是今天才認識我   女兒愛吃  我就要買

我說  我下午去第三市場  衣服只買60元一件   為了100多元的衣服 跟人家殺價殺到快爆青筋

   幾十元的東西  我都想好久   考慮又考慮 才買

 我餛飩包的要死   一整天又是採買 又是洗又是切  又是包  東奔西跑   忙一整天 也不過只能賺個幾百元而已 

你卻花錢不手軟   一袋棗子 就花300元去  我這樣東省西省  好像傻瓜一樣   我不是說不能買  孩子愛吃  這麼貴 你少買一些  不行嗎

  老公說  你愛省是你家的事  我有管過你嗎   我高興怎樣花錢  你也不能管我 我們誰都不要管誰

  我氣到快腦沖血  乾脆翻舊帳  我說 上個月 你買了一堆甜柿 一斤到底多少  你買來    到處送

 他說  一斤90元啊   你還放到爛掉 不肯吃  到底誰比較浪費

我聽到一斤90元  簡直快昏倒  難怪他買任何水果  死都不肯跟我說一斤多少錢

  這次主動跟我說棗子一斤100元   我看存心是要我當場腦溢血吧

  甜柿   我從小就不愛吃柿子  這甜柿   是達觀摩天嶺的高級甜柿  甜的嚇死人   但是我就是不愛吃

  乾脆拿4.5顆去給emily   4顆給對門的媽媽    連emily的弟弟 我也送   emily的斜對面鄰居  我也送

   我壓根不知道一斤多少錢   這甜柿非常高級  果實碩大   又脆又香又甜  大家都很愛  超級大顆    我老公 居然一次寄兩大箱回家   我跟女兒都不吃

只好拼了命的到處送

   一箱送完了  還有一箱  只好寄回台北娘家去

  婆家也有兩箱甜柿   我婆婆愛吃甜柿  我老公特地寄兩箱回去

問題是 山上的婆家  只有婆婆一個人在家  一個老人家 是要怎樣吃完那兩大箱甜柿

  婆婆說  她怕她一個人吃不完  甜柿會壞掉  很可惜  只好也到處亂送   煩惱死了

   我說我也是  

一斤90元的甜柿   一大箱到底要多少錢呢   一個大大箱子  可以裝上兩層的大甜柿  很重 很重的 

我老公   居然花錢不眨眼的   大手筆的拼命四處送

我不知道他到底花了多少錢買甜柿  前陣子一位親戚來我家小住  我勸他 多吃點水果  不要客氣

客人說    不用了  我老公這次又寄好多水果去他家  吃都吃不完

  我聽完就愣住了

我老公瞞著我  四處做散財童子   我傻呼呼的在家 拼命攢錢

我這樣節省   到底是為了誰

   老公說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你不要用你的標準來衡量別人

我沒再說話

我心裡想的是  花錢也要有度啊  甜柿不是不能買  問題是家裡只有我跟女兒 3人   一次買兩大箱柿子   一箱有兩大層

  我有可能吃得完嗎   而且我根本就不愛吃柿子  

  我擔心柿子壞掉  趁剛到貨  就四處送  只留幾顆給自己  結果都放到壞掉  因為冰箱裡面 老公又塞了兩大袋蜜蘋果  我光吃蘋果就吃不完了  根本沒機會動到柿子 

 甜柿這麼貴  大家想不到  13928也會買吧   上上個月  我看到甜柿上市  試吃後  發現很甜  一斤要80元  我知道婆婆最愛吃甜柿了  一顆要價30元  我還是咬著牙買下   當場就跟小販要了一些報紙跟一個箱子  裝箱妥當   就直接騎去郵局 寄了一箱給婆婆  10大顆  300元  我婆婆一個人吃  我覺得挺剛好   至少不會放到壞掉  糟蹋了好東西

棗子的事情  我雖然生氣  也覺得跟老公說什麼沒用了

只是我擋不住 好奇心

最後我問了一句

上個月車禍   你賠40萬元給人家   你該不會 覺得沒什麼吧

老公說   本來就沒什麼    不然判刑 易科罰金要花60幾萬  現在只花40萬  很便宜  奇怪耶  我怎麼算  你都聽不懂喔

 

  我不懂   我不懂     我不懂 ........

  小小的受薪階級   40萬要賺很久  很久  還要加上不吃不喝   很久   很久  才有40萬

   怎麼會便宜  又不是4萬塊   還是4千塊 

 

  老公小時候家境良好 後來家道中落  但是來不及了  從小養成的消費習慣已經根深蒂固    他小學時  每天帶100元去學校  請全班小朋友吃東西 

 放學去小攤子買零食  小販很驚訝  看到一個小孩子  拿著百元大鈔( 當時物價超低  100元很大很大)來買東西  小販身上常常不夠錢  找給我老公

  老公高中時  穿訂做的皮鞋  一雙要2000元以上  在當時應該算天價吧  一個高中生而已

  先生常常跟我抱怨  跟我結婚之後 居然穿起幾百元的運動鞋   真是命苦

  婚後  有一次 我在麥當勞點餐時  望著餐點價目表  一直猶豫   並且計算哪種餐 比較省錢時

 老公終於抓狂了  他在大庭廣眾之下  大罵 " 算什麼算  小氣的要死  點個餐   點那麼久 .........."

  我羞慚到不行  好多人在看我   當時好想死啊

  我的行徑 讓老公不齒  覺得小鼻子小眼睛 斤斤計較的模樣 難看死了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他嘲笑跟輕蔑的眼神

所以  當智富月刊找上我  要報導我是省錢主婦時  老公就第一個反對

  我省錢省到出名   讓他很丟臉吧  他一定會想說  外界會認為   他是錢賺太少嗎  是沒給妻兒錢花嗎  不然為何老婆要省成這個樣子

  我本來要婉拒採訪的 但是大女兒卻不斷的鼓勵我

最後   我是在先生不知情的情況下  偷偷被採訪的

 省錢是很丟臉的行為  有一度   我覺得自己很羞恥

我一直在很矛盾的情況下  拼命的替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幸好娘家爸爸  常常打電話跟我說  賺錢不容易  你現在不當護士了  沒了收入 要好好持家  不可以亂花錢  不要再買東西給我  爸爸什麼都不缺   要節省一點

  我從小就跟著爸爸節約   爸爸比我省100倍

所以在娘家  花錢是罪惡的事情

婚後

我的價值觀  開始動搖   我偶而會放縱一下購買慾  小小奢侈一下  慰勞自己賺錢的辛苦  先生比我還會花  所以他也從不管我

   他還覺得自己改變很多了  比起以前  算很省了

但是

一袋棗子  就讓所有衝突 浮上檯面

夫妻為了這種芝麻蒜皮事情吵架  說出來 真的很丟臉

但是就是因為價值觀的格格不入  使得生活處處都充滿危機

13928心情好的時候  可以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但是1/8就要去上班的我  焦慮到了頂點   工作會很繁重  我又有適應上的問題    家裡又有很多事情 還沒搞定

   心情很焦躁不安

不吵個架  好像很難

  我還會暗暗想著   我一個人要帶孩子又要上班  這麼拼命  一個月才賺多少薪水

  老公車禍    一賠就賠40萬出去   平常花錢也不手軟

那.................把這些錢都省下來   足足可付我一年半載的薪水  都綽綽有餘了

   那我幹麻那麼拼命呢    想到這  鬥志都沒了  真的很無力

夫妻的價值觀不同   就要互相磨合  找出平衡點  

但是真的好難   好難喔

我不知道這門學問  我要重修到幾時 才能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