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在母乳協會發的文    原本網路新聞說   12/10開始會有一週的好天氣    結果剛剛看新聞又說  12/12天氣又要轉壞  真糗!

   只能趁12/10 12/11兩天的大太陽  好好把握機會   把家中床單  好好大洗特洗囉~~

 

 

剛剛看網路新聞說  12/10下週開始  一整個禮拜都是好天氣耶
這是好消息嗎?  對於懶骨頭的家庭主婦來說   好像又有點怕怕的
   我家附近的鄰居   個個都是勤勞的好媽媽
只要艷陽高照的日子  就會開始拼命的刷刷洗洗

   冬天尤其明顯   好像為了搶陽光似的
把家門口   搞得像二手寢具拍賣大會一樣
  棉被  床單  枕頭   抱枕  玩偶....通通都搬出來曬太陽
  以前我還在上班  可以對巷子兩旁  花花綠綠的床單  來個視而不見
但是我現在是全職家庭主婦  走出家門  看到每個媽咪都在埋頭苦幹  拼命洗東西
讓我好汗顏啊   只好也趕緊洗個幾條床單   晾出來應應景  (第一次聽到有人洗床單是為了應景) 
 
冬天難得好天氣   太陽公公這麼賞臉  當然要多洗幾條床單 來報答他老人家
家裡床單很多  一次洗一條   實在太辛苦了   所以  我都盡量多洗幾條
   床單   可以分批洗   但是晾曬要怎麼辦   一根竹竿  頂多曬一條
幸好  現在市面上出現了一種巨大的三角衣架   長約70公分   拿來曬浴巾 或是床單最棒了
    有了大三角衣架  想多洗幾條床單  都沒問題
洗床單的時候  我還會特地加點柔軟精   這樣棉被蓋起來  又軟又香又舒服   女兒說 蓋著香香的被單   連作的夢都是香香的   軟綿綿的好夢~
    難得好天氣  我還會把家中所有厚重地墊  腳踏墊  通通拿出來洗
大掃除  當然要一次解決  才痛快   每天只洗一條   我才不幹
     對我這懶蟲來說   家事是不得已才去做的  當然要越省事越好
  大的玩偶  我也是洗衣網套一套   直接丟到洗衣機裡去洗  省力多了

     天氣好的時候   總覺得家庭主婦  責無旁貸  一肩要挑起  一大堆清潔工作  冬天太陽越大   我的鄰居們就越忙   我就越加自嘆不如
  所以  遇上好天氣  我的心情總是很複雜   天氣再好  非假日   家人也沒時間陪著出遊    在家又忙得要死    反而是下雨的日子  我心裡的壓力比較輕  可以正大光明閒晃   感覺悠閒很多   真是標準懶主婦的怠惰思考模式

    你呢 ?  冬天的大太陽   會讓你有大掃除的衝動嗎?   通常這種好天氣  您會做啥特殊的家事呢 ?(曬書?洗陽台?還是.....?歡迎大家來討論一下  家事心得喔  很想知道大家還會挖出什麼寶貝出來 洗洗曬曬.....)
    好想就著燦爛嬌陽  去戶外   喝喝咖啡   享受一下冬天太陽的溫暖(真是愛作夢 !!)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東東媽咪 at 2007-12-10 12:06 AM:

請問是那一種的衣架,收納方便嗎?佔不佔空間?


13928的部落格 , 看血拼好物單元,  就有三角大衣架的詳細介紹,(有照片  價格 跟購買地點參考)  
寬度足夠您  可以攤開浴巾晾曬,  再也不用煩惱 , 浴巾折疊處  晾不乾了!
目前發現超大三角衣架 有3種材質   
1.可收納的日式塑膠三角大衣架:  約39元  好處是可收納摺疊(其他種都無法收納)  壞處是  材質不耐用  易斷    衣架的三角空間太狹長 太小   床單都穿不過去   難用死了   適合很少用到  又很在意收納問題的媽咪們使用

2.普通塑膠包鐵絲 大衣架 :  3支約50~75元  鋪貨通路最廣   最好買到  價格適中  比日式耐用 鐵絲夠粗勇  不怕吊重變形  只是外覆塑膠皮  日久可能會有脫皮之虞

3不鏽鋼超大衣架    13928最推薦   耐用又美觀  不生鏽  耐承重   價格應該是最高的
不過10元店的通路買  很便宜喔 價差驚人  達10倍!   一支25~120元都有人賣!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賢賢妹 at 2007-12-10 08:40 AM:

我也覺得大三角曬衣架很好用哩,
,
不過床單要怎麼晾呢?
請版媽指點一下下,謝謝囉~

[ Last edited by 賢賢妹 on 2007-12-10 at 09:13 AM ]


購買三角衣架時 , 有的會有附圖說明喔!   
就是拿兩個超大衣架 ,相距適當距離 ,  把一條床單  分兩頭掛上,
在我家,  一般簡單的床包 , 只要竹竿夠高 ,  我都只用到一個大三角衣架 ,就搞定了   非常方便呢 !

    順便聊一下  , 我已經唾棄床罩組了,   懶惰蟲的我,  覺得洗床單好麻煩,  床罩組的床裙又長又難晾,  還是洗床包最愉快 , 好洗又快乾
   我有個潔癖朋友,  超愛洗床單 , 她都去百貨公司買高級純棉的特價床包  回家替換 , 不管買任何單套床包,  她都只選黃跟綠  兩個顏色  然後互相搭配 感覺很協調耶!
  這種不需成套的搭配巧思,   我覺得很棒,  很值得仿效!
    如果你家床座  很需要用床罩組的床裙來覆蓋的話   現在還有人單賣床裙的耶  (目前只看到網拍有賣)  我對淡藍色牛仔布  還有純白色的蕾絲床裙  覬覦很久了呢!

   對了    好天氣就洗床單   那..壞天氣  下雨天  沒辦法洗床單  曬棉被  曬枕頭  怎麼辦呢

建議您  開除濕機吧   只要雨下個兩天    我把房間的除濕機打開  不用幾個鐘頭  就會除滿一桶水  真的很驚人   除濕過的房間   棉被跟枕頭就會乾爽的膨起來   睡起來就舒服多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