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啊  這是啥米挖糕    長相好猙獰的植物啊   好像小時候國語課本裡  周處除三害  裡面的一大害  水中佼龍喔

   一看到  就很想拿刀斬死它

別急  別急   長相越難看  樣子越恐怖的東西    往往最好吃  妳看  長相凶惡的鱷魚肉    不也很多人嗜吃

   這個植物  我最近才剛剛與它相識  它的名字  正確寫法我不知道

   菜販說  它叫做水蓮  很多客家餐廳作客家小炒的時候  都用它來取代韭菜花

  日本料理店  端出一小盤水蓮料理  就要價200元

原來水蓮這樣嬌貴啊   這是我對水蓮的第一個印象 


 這是水蓮捲起來 販賣的模樣  比上面那張張牙舞爪的樣子好看多了

  有點像蛇  盤起身子  睡覺的樣子

這樣形容  對水蓮不公平   明明是很美味的東西  卻被13928亂亂比成恐怖的蛇類  (也有人說  蛇很可愛   還有人拿來當寵

物    13928實在很怕蛇  以前國中的健康教育課本裡  有台灣常見五大毒蛇圖片  我每次都看得頭皮發麻   最後乾脆用訂書針  把那兩頁訂死   13928寧願考不及格  也不要看那麼恐怖的圖片   尤其是蛇吐信的時候   哇~~~救命啊  )

 

   慘了   13928愛離題的症頭又熊熊牙起來了

講到國中的健康教育課  我就有一肚子的話想要聊

我國中的健康教育老師   原本的職業是護士   所以一般都會跳過去不教的第14章  男女生殖器官

我的護士老師  卻是卯起來猛教   別班老師是要學生回家自己看  我們老師則是寧願花兩堂課時間  也要教個仔細

  她本來就是一個很有膽識的護士  在醫院的日子  腥風血雨  什麼場面沒見過  小小的14章  根本看不在眼裡

   她還曾經一個人搭火車   途中發生事故   火車撞上擅闖平交道的行人   當場把那人的雙腳輾斷  膝蓋以下 完全分離   一時間血流如注   眾人嚇得目瞪口呆  束手無策

  我的老師 很勇敢也很機智   第一時間就抓著2條 火車座位上的靠枕布   跳下火車  幫傷者包扎止血   成功挽回一條因大失血而差點消逝的生命

  這樣說  您就明白   我的老師有多猛了吧

從學期剛開始  我們就不停揣測老師到底會不會教我們第14章   還是會叫我們回家自己看

  結果  上第 14章那天    老師一進教室  就開始畫圖  一張很大很大的圖  我們都不知道老師在畫啥

   畫了一個很巨大的山洞  很像山頂洞人  還是北京人穴居的地方   洞口從黑板頂畫到粉筆槽  狹長而巨大......好怪喔

  大家都很疑惑  老師到底在畫啥   老師不發一語  只是埋頭猛畫大圖

  畫好後  一轉身就說  各位同學  大家看  這就是你們的......

哇!!!!  我還記得  老師宣布答案的那一瞬間  全班的女生都羞紅了臉   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突如其來的震撼教育  讓大家都震驚不已

  接下來  老師還教了很多女生該有的生理常識  那一堂課 大家聽的很害羞  卻也收穫豐富   很難忘的一堂課

   到了護專之後   上到生殖系統的課   就更勁爆了  我們的內外科學   產科學   或 生理解剖學老師  大都由各大醫院的男醫師來授課

  平常這些男醫師上課時 黃色笑話就沒停過   等到上到最敏感的生殖系統  就更加open了  上起課來  旁徵博引  生龍活虎非常帶勁   什麼口交  肛交....所有禁忌話題  全部大解放

   在醫師眼中  這些知識的傳授  毫無隱晦或扭捏之必要 

  把一切都大喇喇  公開的侃侃而談   我們當時都還是國中剛畢業的黃毛丫頭  看到老師特地拿來放映的錄影帶  片中內容 幾乎就跟A片沒兩樣 都快嚇死了   雖然是教我們    人到底怎麼來的

  但是過程與內容   對我們來說實在太太....勁爆了  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影片     什麼射精啦 行房......旁白也非常淺白

   外國人拍的性教育影片  真的很直接   尤其是提供給醫學生看的這種醫學用教學片 

     我記得  好多人邊看  邊晃神

  大家的表情都很扭曲  下課後  有的女同學 禁不起這樣強烈的刺激 竟然嚇到伏案痛哭

   保守的年代  大多數清純的女學生  真的不懂  要怎樣才會懷孕    突然被告知  真的會猝不及防   驚嚇過度

     不過 這些都不算什麼   護專老師會這樣做  也是用心良苦

13928才高2.高3的時候  那時候才17歲吧  就必須去衛生所實習   跟著同班同學  2人一組  提著醫療包  挨家挨戶的去宣導家庭計畫

   一大群都還是零經驗的女學生   卻要在一堆已婚婦女前  示範如何幫老公戴保險套   教別人怎麼做愛做的事   自己都還沒做過咧

  我當時負責的公衛區域是漁村   外籍新娘一大堆  當時很流行一種郵購新娘  大多來自菲律賓   台灣夫家都會要這些可憐的外籍小新娘一直生  不停的生....(大多是16歲菲女    嫁4.50歲台灣男)我要用國語講這種事情  就已經很尷尬了  還要講一遍給漁夫聽  然後漁夫再翻譯給老婆聽    翻譯不過  我再用英語試著再講一遍(讓我死了吧!!)

   還是個稚嫩小女生的我   一天要重複好幾次    跟菲律賓小新娘說

   晚上的時候  妳老公要跟你....的時候  妳要拿出這個...  然後這樣戴   戴上去之後    然後.......( 不管要我講幾百次  我沒有一次 可以講的很輪轉  每次都在跟案主比賽  誰的臉比較紅.....)

  不過  通常13928講到這邊  一拿出保險套  一旁原本堆滿笑容 很歡迎衛生所人員的台灣婆婆  就會突然抓狂  拿著掃把   把13928轟出去

   一邊幹譙   恁祖嬤  開那麼多錢    娶這個外國番婆仔回來  話也不通  供啥攏聽無   就是愛伊替阮多生幾個金孫   妳拿那款夭壽咪啊來  是啥米意思  出去啦  攏總甲我出去啦~~~

 

   厚~~~13928當時一個禮拜都有好幾次    被掃把請出門的經驗

  真是滴    偶也不想去你家耶    天天要我去跟人家講這種事情   我比恁卡艱苦咧!!

 

     

  離題太久  差點回不了魂  晚上又要做被掃把追的惡夢了

 回到正題

   照片中  這一大捲水蓮   一捲只要40元  妳可能覺得不便宜  但是前陣子  菜價在飆的時候  照片中 半捲份量的水蓮 就要45元耶   所以這一捲水蓮  賣我40元   算很公道了

  本來13928的拿手菜單元   第一張照片都會放  很美味的菜餚照片

  我也很想放  前陣子我剛炒好水蓮  就趕緊拍照下來 準備上傳部落格   剛剛炒好的水蓮  菜肴完成後  模樣看起來青綠可口  還沒吃就覺得很美味  

    水蓮的生熟照片  觀感相差十萬八千里

  可惜這陣子  我實在太忙了   廢弛了家務    東西沒空好好收拾  整天丟三落四  我家相機的記憶卡  就醬  不知被我塞到哪兒去   那張水蓮菜餚完成照  就醬失去了蹤影   等我有時間  一定要好好把它給找出來

   不然大家看到水蓮生猛的照片   全都失去嘗試的勇氣  也就白費13928特地撰文推薦美食的意義了

   水蓮看起來雖然不怎麼好吃   但是只要嚐過水蓮的人   都說 滋味美妙極了

   該怎麼形容 水蓮的味道呢

水蓮的莖  吃起來很甜  很脆  有一點點像是很嫩的空心菜  或是韭菜花

  但是絕對比這兩者都好吃

水蓮的料理很簡單   有人會加肉絲下去同炒

但是13928認為  根本不用這麼麻煩

   直接熱油鍋  爆香蒜末  清炒水蓮  就非常好吃了    讓它一個人當台柱  盡顯它本身的美味   根本不需要多餘的配角來插花

   水蓮並不常見  也不好買   一般都是在專賣山蘇   川七 過貓..等野菜山產的攤位上找到

   不是很便宜  但是吃過它的人  就一定會再來買   有機會逛菜市場的時候  遇見水蓮  可不要有眼不識泰山  一定要趕緊買一包回家嚐嚐鮮

   吃過  妳就知道   水蓮的滋味  果然是難以形容的妙啊!!

 

 

p.s來寫回應的朋友  可以順便聊聊    您吃過什麼可怕或是奇怪的食物 (不可以說是你媽或是你老婆煮的菜  雷公伯伯 會代替月亮懲罰你喔)

      我吃過蟲蟲宴   炸蜂蛹  炸蟋蟀  炸螞蟻  .....桌上滿滿都是蟲   害我都不知道要從哪裡下箸  那一年是參加老公高中同學會  所吃到的菜   主辦的同學   高中的時候 就很搞怪  畢業都20年了   還是不忘整整老同學  害我們這些無冤無仇的眷屬也跟著遭殃

   鼓起勇氣 吃下第一隻蟲之後  發現 每種蟲子   都炸的很香酥  咬起來脆脆的  酥酥的  還帶點酸酸的   味道幾乎都一模一樣

   那個特別的同學會開完之後  大家的心情跟肚子 都一樣五味雜陳   20年的歲月    改變了好多人

     不過   那是老公的同學會  不是我的  我只管不停挑戰我吃膽的極限  感慨跟唏噓  就留給這些歐吉桑自己去體會    當個局外人的感覺還真爽!

   只是當晚有人很不識相的對我說:   大嫂 !好久不見   人家是當兵當3年  母豬變貂蟬!(我有段時間去軍醫院  充當軍護3年  其實不算當兵啦  何況這句話 通常是用來形容很豬哥的阿兵哥)

   妳怎麼是 當兵當3年   貂蟬變母豬?     (氣死我了   13928不反擊一下 怎麼行)

靠((((((((((((((((((((((你這隻大豬公   到現在還沒結婚 ?  連母豬都懶的看你一眼咧!!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