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不到我做天使雲吞的過程  一定很好奇  自己吃下肚的東西是什麼樣子   為了讓大家吃的更安心   13928就拍照上來給大家看

    這是10/23出貨的那批 天使雲吞  所使用的蔬菜  每一支都好美   好漂亮 莖跟葉的比例都很完美  確實達到我的要求

當然啦  價格也達到一個最高境界了

   菜再貴  我也會忍耐  因為太爛的菜   我根本不敢買  自己都不想吃的東西   怎麼賣給客人?   何況天使雲吞  不只是販售給大家而已   也是13928的家人  最喜愛的重要儲糧    我們全家都好愛吃    品質不好的食材  絕對不在我的考慮之列

   就算客人看不到   我背後花出去的代價   但是小吃是良心事業  是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   我的天使雲吞  保證無任何奇怪的添加物  我只是個單純主婦  就是按平常家常的方式來做料理  保證家人朋友都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青菜再貴  我也咬牙購買   大家是信任我  才跟我交關   我所能做的就只是盡量把食物作到最好最美味而已

    這些菜  我至少都洗三遍以上  因為我害怕菜貴  搶收的結果  會有殘留問題 照片中左邊下面的菜葉  我發現   都有許多蛀洞    看起來令人安心多了 相對的安全性應該較高

    這家菜販老板娘   是emily的學生家長   蔬菜品質果然很不錯  謝謝emily的推薦     雖然她家的菜很貴   但是貴的有價值

   光是看莖的部份  就知道生長期很足夠  不像市場上一堆搶收的蔬菜   葉子多  巠卻短的可憐 農藥殘留問題  就更令我不敢想像了

  天使雲吞   當天早上  只要決定要開工出貨    13928就會把自己當作是在職場上班   按照自己排定的工作順序一樣一樣來

   透早先去買肉   才能先挑先選到部位最好  最新鮮 最適合做餛飩的肉 第一批天使雲吞  因為我先去買其他材料  才去買肉(因為肉店離我家最近  故行程安排最後才去  一買到  就可馬上拿回家冷藏) 結果老闆給我的肉  瘦肉過多   口感不夠滑潤

  第2批要出貨時   我就改變採買行程  第一個先去買肉   時間還非常早   優良肉品  任君挑選  我先跟老闆抱怨 上次瘦肉比例太過的問題   老板連聲致歉

  因此從2批以後  天使雲吞的瘦肉比例   就調到最棒了   精選豬前腿 最好吃的部位來做天使雲吞

  肉買回  我先回家一趟  拿進冰箱保鮮  再繼續出門買蔬菜  辛香料   第2批天使雲吞 因量較大 怕製備不及  結果我接受  薑蒜攤老闆的建言  改用機器代為磨泥

磨好後  老闆為了避免  薑末殘留在機器裡面過多  竟然幫我加一杯水

   這下慘兮兮   我的第2批天使雲吞  因此有過辣問題   所以第2批的媽咪  等菜價回穩   13928一定會信守自己發下的承諾   每人致贈一盒天使雲吞  作為彌補  請不要再跟我客氣   這是我應該做的

    蔬菜類都買好了之後  我就要遠征去買餛飩皮    

一個早上 採買完所有食材 回家之後   我沒辦法休息  就要開始製作雲吞   因為當日出貨的壓力  比想像中還大   怕一擔擱  會造成客人取貨的不便

  盡量趕在傍晚前交貨  方便客人晚餐就可以輕鬆享受一頓   簡便美味又快速的現做天使雲吞晚餐

   我常常是被時間追著跑  片刻不得喘息

一個人又要包  又想幫客人省宅配費用  一個人東奔西跑親自送貨  一邊包 一邊看時鐘  一邊送貨    根本忙不太過來    就醬一路趕趕趕

  出貨日當天  我每次都忘記要吃午餐

 為了衛生安全問題   也為了重溫職場上班的感覺

  每次開工那天  我都會換上我的工作制服  全副武裝   從頭到腳   頭髮盤起  圍上工作圍裙

   圍裙我有好多件   以前捨不得穿的  全都出籠  每件輪換著穿    可以轉換心情  每次都換洗   也比較衛生

   製備前 我先燒熱水  消毒鉆板 菜刀

  一向怕麻煩的我  此刻卻不敢大意   我的護理師執照   不能砸     天使雲吞的招牌更不能搞砸

  大家都信任13928    才會跟我買天使雲吞    我每次想到這裡   就會督促自己要更小心  更謹慎 

   我的膽子也小   很怕出任何差錯     所以只能針對每個步驟  細心維護安全衛生的原則

  東西好不好吃 固然重要   但是家庭主婦更關心  吃下肚的東西  是否有益家人健康  是否安全?

  我做了10幾年的煮婦  這樣的心情  我完全能體會

  我這樣囉哩囉嗦的說明   是想說 大家看不到天使雲吞製程   但誰也不想吃到不明不白的東西    所以  我以文字上  跟大家大略說明一下  還是有必要的

   洗完菜  切完   等醃出水時間   我就來剁辛香料   切完菜 剁完辛香料  我的手也接近殘廢狀態  真的好酸 好酸   50肩好像要提早來報到了  最近跳肚皮舞  右肩都拉不上去   很吃力

   等所有的菜都處理好  我才會把肉 從冰箱拿出來料理    這樣  才可維持住產品的新鮮度   我不敢讓肉擺室溫過久  菜市場流行  老闆娘一邊顧攤子  一邊包餛飩打發時間  菜市場環境最髒了   調味好的肉餡  就醬一直曝露在悶熱的室溫當中  這點讓我不太苟同    

    包的時間  我盡量加快速度  一包好就把雲吞放冰箱保鮮  動作越快  食物越新鮮  我常常忙的喘不過氣

  原來做小吃   賺的都是辛苦錢   早上東奔西跑4個地方  分3個市場採購  已經很累  回到家  連喝個水  都嫌奢侈

   手工雲吞  現包 現出貨   趕得要命  

   我目前還欠人家近10盒免費天使雲吞 (第2批4盒+獎品2盒+先前承諾介紹禮2盒.....)  這些成本壓力 我不列入計算   因為包裝盒的問題  才更令我頭大

  目前我屬意的包裝盒   是特殊規格  市面上我已經跑了無數家   免洗餐盒批發商  騎著摩托車 頂著秋老虎的艷陽  在大台中地區問透透  就是問不到 大家都沒有賣

   只能直接跟工廠訂貨  工廠一次的出貨量   非常驚人  我苦苦哀求  我可不可以一次訂個 100 200個就好

  對方一直說不行  但是一次訂600個   1000個盒子  要好幾千元耶   積壓的成本  比我食材成本還要高

   我只是小本經營  兼職小工   一個月若只有30盒的出貨量   堆幾百個盒子在家裡  不就很好笑?

  但是我已經焦頭爛額  想不出辦法了  老是用超大盒子頂著出貨  對訂購的媽咪們超不好意思的   我想來想去   好像不砸重金下去不行了

   不買這麼多盒子  改用其他盒子  尺寸又太勉強   買這麼多盒子  萬一做不起來   可就賠大了

  掙扎到現在  也沒想到什麼好辦法    再苦惱  也要趕快下決定   前幾天我答應進貨了     忍痛願意 花好幾千塊買盒子了   待會就會到貨了  

  當初13928只是覺得好玩  很想要跟大家分享自己手工製作的私房菜

下海試試  當網路商店老闆娘的滋味

  怎麼知道會嘗到這麼多苦頭   好好的家庭主婦不作  卻在這  學人做網路生意

   門外漢   只會做菜  其他什麼都不懂  不停的花錢買經驗   覺得自己笨死了  很可笑  還沒賺到錢  就先學會賠錢

   包裝盒這個難關  好像快度過了  但是新的挑戰又來了   ~~~~    


  面臨新挑戰

    第4批天使雲吞  10/23剛出完貨   我才剛剛沾沾自喜 我的口味標準化  量匙化 都做的不錯時    內餡搞定  餛飩皮 卻給我搞飛機  我最自豪的夢幻餛飩皮 居然品質不穩定

厚薄度不一致  太薄的餛飩皮不好包  煮起來容易破   Q度出不來

好不容易  第4批的蔬菜 品質那麼好  調味也OK 偏偏...............

  真是快氣死    以後 我再也不敢太信任餛飩皮老闆娘  每次我都很阿莎力  付錢拿貨就走

  這次我已經跟老闆娘大聲嚴正抗議  以後我會先驗貨才收貨  厚度未達我的要求  一律不買單

   會突然發生這種狀況  完全出乎意料  猝不及防  從沒想過  天使雲吞會給我這麼多考驗與挑戰  我實在太小看它了 

  10/23的皮  有部份不盡理想  13928跟這批媽咪 誠心致歉  但是 這批天使雲吞的蔬菜量不但多 而且咬起來 口感特別爽脆  清爽不油膩  不知道您感受到了嗎?



  這是交貨時  過客與自由馨正送13928的禮物  我照相上來  純粹是為了感謝  因為除了說謝謝  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網友"過客"送我的百香果   每一顆都是碩大豐美的高級品   當晚我就剖開來 加蜂蜜  作成酸甜可口的新鮮百香果汁來喝

  孩子們都愛死了   謝謝過客阿姨的禮物   

右邊是自由馨正媽咪  特地滷的豆乾   她做了兩大包喔  滿滿的 我堅持不收  推來推去  我最後只得收下一包   一包就已經很多了

但是因為太好吃了   大女兒一放學  就大快朵頤  等我大喊 "要拍照啦  等等"

已經被吃到剩下 這麼一點點了   所以  自由馨正媽咪  送的豆乾  跟照片不一樣  原本是很大一盤的呦  我自己也貪吃啦  跟女兒一起埋頭苦幹  一下子就見底

  豆乾滷的很透 很入味  尤其是咬起來  好Q好Q  口感很好  改天一定要來跟這位能幹的廚娘 好好學學 怎麼滷豆乾

  謝謝自由馨正媽咪  以後千萬別這麼厚工送禮了   13928很過意不去ㄋㄟ   真的好吃喔

   這次 PO照上來  13928很掙扎   很擔心又有人送禮過來  我又要煩惱怎麼推辭

  照片  是要再次強調  13928承受不起這麼多盛情  我的天使雲吞才剛起步 大家不吝支持  我已經很感恩  我怎好意思收禮呢

 禮物 被媽咪推過來  推過去 好多次   最後13928還是厚臉皮的收下  回到家邊吃邊感恩   不知怎麼回報大家的熱情

  所以別再繼續效尤了喔   13928只要收到天使雲吞的訂單  就已經非常非常快樂了

 

  這是刁蠻公主2個月大的照片  因為我的大意與疏忽  懶得將刁蠻公主的照片燒錄起來  有一次電腦中毒  竟遺失了刁蠻公主剛出生到6個月大的珍貴照片

  當時  我痛哭了好久

幸好  對我最好 最疼我的哥哥   他的電腦裡  還有一點點刁蠻公主小時候的照片  我如獲至寶  趕緊燒錄起來   所以大家才有機會看到 刁蠻公主  2個月大的模樣喔  是不是跟現在差很多呢

 

  回到正題

天使雲吞由於都是由我本人親自送貨

能實際見到  在部落格裡持續不斷造訪  而且用實際行動支持13928夢想的媽咪

13928非常快樂   每次見面都給我許多驚喜

每個媽咪都很活潑健談    天真瀾漫   一點都不像是已經作了媽咪的女生

 柔柔媽  笑瞇瞇的  吱吱喳喳  蹦蹦跳跳  非常活潑有活力  像隻可愛的小麻雀

聊起來一點距離都沒有

  傍晚交貨的過客與該該  因為接近晚餐時間  大家都要趕著回家煮飯  無法盡興多聊 

  該該 回家後還趕緊上來給我寫很多中肯的配送建議  與食後感想  真的很感動

  過客則是 親和力一級棒的女生  一把抱起刁蠻公主   可惜刁蠻公主 太害羞  沒當場給阿姨獻唱一首新學的帶動唱童謠   謝謝過客阿姨送的百香果 刁蠻公主很喜歡喔

 給我最多震撼的是自由馨正媽咪   她讓我過足了大明星的癮  

她一見到我   就很興奮的說  哈哈 我終於見到13928本人了

然後迅速從車子裡  抽出一本當期的智富月刊   請我簽名留念

13928生平第一次幫人簽名

緊張的  手直發抖  真是沒路用

自由馨正媽咪  有備而來  準備的簽名筆  可是亮晶晶的金蔥筆

我的名字 好像燙了金  印在雜誌上  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呵呵

接著 自由馨正媽咪  邀我跟她合照 

我嚇了好大一跳   這.........這規格  不是明星才有的待遇嗎

我自覺是個醜八怪  很怕拍照  加上我又不上相   這下 我似乎有點手足無措呢

幸好 出門時有稍微照一下鏡子  修飾一下

但是頭髮戴過安全帽之後  又吹過風  張牙舞爪  整個全變型了

我非常靦腆地跟自由馨正媽咪合照後

她還幫我拍了獨照   我羞死了   內心五味雜陳   又羞又虛榮 超不好意思的

  提醒自己  以後交貨前  不管有多趕  一定要記得化妝  不然會嚇到很多人  萬一被拍照  就更糗了  原來面交的成本 不只包括油錢 還包括化妝品費用啊  難怪最近粉底用好兇

不過還是要感謝 自由馨正 給我這段特別的經歷

感覺自己做了一天大明星呢!哈哈

P.S.

天使雲吞  外縣市低溫宅配  即將進行  待運費談妥 即公佈  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