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蠻公主剛放學 這是她穿著幼稚園制服的模樣 

  刁蠻公主長的太袖珍 已經上中班的她  連小班的衣服都嫌大  老師說沒辦法了   沒有更小號的了 


刁蠻公主 在田尾  13928的堂哥所開設的 "草花7元"花圃前留影

 

1.刁蠻公主情竇初開

上了兩個月的幼稚園   全家都好奇  刁蠻公主是否交了男朋友?

她每次都說沒有   問她  是否有小男生追她?  她也說沒有

中秋節 回金瓜石的路上 路途遙遠   在車上閑著發慌  問起刁蠻公主班上有沒有帥哥

她說11號   (她們 柳橙班有給每個小朋友編排座號)

我們趕緊問說   11號啊  他是很帥?  還是很可愛?

刁蠻公主 害羞的直點頭

我們繼續追問   到底是帥還是可愛啦?  是哪一個?

刁蠻公主羞赧的說  又帥又可愛啦!!

這時候  換老爸好奇  問她  那11號叫什麼名字?

刁蠻公主說 這是秘密  ..

我們只好改從一號問起  請問你們班1號是誰  2號是誰............刁蠻公主有問必答    一直問問問.....  問到11號  刁蠻公主不上當  講到10號 就直接跳12號

我們改從最後一號的名字開始問  到了11號  她又停住了

怎樣都拐不到答案  這傢伙還真是賊

    前幾天   刁蠻公主放學  神秘兮兮的把我拉到牆角  喜孜孜的要我蹲下  她用手掌遮著嘴 悄悄跟我附耳說 媽咪  我跟你說  妳不要告訴別人喔  我今天終於跟成恩說到話了 

我說真的啊? 妳跟他說什麼啊(我一面想到底誰是成恩啊?)

刁蠻公主說 我跟成恩說   我都沒有告訴我爸爸 媽媽  我們班11號是誰喔

我說11號就是成恩嗎      刁蠻公主很害羞 漲紅臉 跟我說是啊

哈哈   阿呆  這不就讓我知道了嗎

      11號原來是成恩   刁蠻公主的夢中情人就是他啊  改天我一定要去學校看看  這個又帥又可愛的傢伙  長什麼樣子?  居然可以迷到我家的刁蠻公主   甚且不惜放下一向高傲的身段 去跟男生搭訕 

  爸爸說  去幼稚園偷看成恩  最好拍照回來給他看一下  大家都好奇的要命呢! 

姐姐說 妹妹還真是膽大  長大說不定是個追男仔

我說 追男仔也沒啥不好啊  與其等著給壞男人追   倒還不如主動出擊 自己去追個好男人回家  自己選的  總比被選擇好

   陶晶瑩不是唱過一首歌  10個男人  7個壞  8個呆  9個壞  還有一個人人愛  姐妹們快跳出來 就算甜言蜜語把他騙過來  好好愛 不要讓他離開............... 

  追男仔 有什麼不好 小S現在不是幸福的不得了   看過一個文章提到 當初小S老公可是有未婚妻的咧    她先裝安靜不愛說話   逗男生好奇  再千方百計硬要對方送她回家 製造機會  打扮也用盡心機  越穿越火辣 .....  然後 先上車再補票 ...結果   當然就如其所願啦 

   女人啊  一耍起心機與美色  常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很少能逃出手掌心 

  追男仔也可說是積極追求幸福的新女性   只要目標夠水準   有何不可呢

 

2.咩咩叫的羊

聽說中部腔  就是尾音有個咩字   刁蠻公主去上學以後   可能受同儕影響  回家講話就咩個沒完   妳要吃什麼  布丁咩   好不好吃  好吃咩   先去洗澡好不好   好咩  等一下咩  

   咩咩咩.........就醬咩個沒完  我起初不習慣  想要糾正她   說她這樣講話很好笑耶  很像卡通櫻桃小丸子裡的豬太郎  講話都  噗  噗 噗...噗個沒完

結果  姐姐投反對票  姐姐說  妹妹是92年次  羊年生的羊妹妹  講話咩咩咩  有什麼不對? 這樣很可愛ㄋㄟ

哈哈  對喔  刁蠻公主屬羊  難怪那麼喜歡咩咩叫  那...就醬吧   羊兒  妳就繼續咩咩咩  咩下去吧 

 

3.小朋友的怪怪笑神經

剛上學一週的時候   刁蠻公主每天放學回來   就會一直說 小叮噹回家了  小叮噹回家了    說完還會自己一個人笑個沒完

  剛開始我搞不懂  我以為刁蠻公主的新綽號是小叮噹

後來才知道  他們班有個女生叫小叮噹  她的姐姐也在同一家幼稚園上學  每次這對姐妹花的媽媽來幼稚園接她們放學時   姐姐就會先跑到刁蠻公主的班上  大喊 小叮噹回家了

  然後全班的小朋友 就會莫名奇妙的笑成一團

最後 連導師都好奇  "小叮噹回家了"這句話的 超強笑彈威力

    隔天 換成導師看到姐姐來  就幫忙先大喊 "小叮噹回家了!"   結果全班小朋友像得傳染病似的  全都笑得東倒西歪

  聽刁蠻公主說 導師現在已經上癮了   每天放學都會幫忙喊  小叮噹回家了  然後全班都很有默契  很給老師面子  一起接收這笑彈指令  馬上笑倒在地上   ...

  哈哈哈  我真的搞不懂 " 小叮噹 回家了!"這句話  到底有多好笑?  小朋友的笑神經 觸動的方式 ,  還真是詭蹫不可測啊!

 

4 妳很健康喔

有陣子刁蠻公主玩到一半   有時候會很無厘頭的  跑過來跟我說 媽咪 剛剛我很健康喔

時不時  就來上這一句  我沒會意 也沒放心上  直到前幾天 姐姐在她面前放了一個屁  她馬上說 姐姐 妳很棒 妳很健康喔  因為我們老師說  放屁是很健康的 不能說別人臭臭喔

  從此以後  家裡只要有人放屁  刁蠻公主就會馬上說  妳很健康喔!!  哈哈從小到大  放屁不是最惹人嫌的嗎

  可是現在  在我家  不論誰放屁 都會得到刁蠻公主的大力讚揚  妳好健康喔  放屁很健康喔 .... 

  搞得大家放屁  越來越光明正大    長這麼大  第一次放屁還受到稱讚 大家的屁 最近都放的很爽  一點都不用不好意思   哈哈哈

 現在刁蠻公主還進入進階版

  昨天她看爸爸上完廁所出來  刁蠻公主就說  爸爸你剛剛上大號嗎?  我們老師說   大便最健康了 !  爸爸你很健康喔!

  哈哈! 現在連上廁所都可以被讚美耶    大家都越來越順暢了!

刁蠻公主  你們老師很妙耶 , 教得好啦 !!

 

 

 

10/10突發事件報告

    刁蠻公主的幼稚園  前幾天在校 幫所有小朋友做了聽力測驗  結果我收到一張聽力異常單還有轉診單   導師來電說 要我帶刁蠻公主去醫院詳細檢查看看  也許沒啥大問題   也許是孩子年紀小  測驗時沒搞懂意思 舉錯手也不一定

   我聽了導師的話  就想說 可能是測驗結果有誤   就漫不經心的

今天10/10  刁蠻公主放假在家 閒閒沒事  我就帶她去附近醫院 看耳鼻喉科 做聽力測驗檢查

   結果聽力檢查師  一作測驗   發現刁蠻公主兩耳聽力都有問題   皆有聽力障礙

我不敢置信  聽力師說  其實應該先讓醫師清潔耳朵後  再做聽力測驗的  但是醫師現在在加護病房忙     待會再給醫師檢查看看

我此時懷抱著最後希望   希望醫師會給我好消息

醫師先幫刁蠻公主掏完耳屎  作了一些檢查之後   跟我說兩耳聽神經都受損  右耳比較嚴重  問我孩子是否有中耳炎

我說這兩個月  孩子上幼稚園後   就一直感冒未癒  也許是鼻涕沿耳咽管感染....

    此時我才大夢初醒的跟醫師說  對了  難怪這兩個月  這孩子看卡通  都把電視音量越開越大聲  被我斥責好多次  原來她是聽不清楚

   醫師說  中耳炎導致耳朵蓄膿積水  超過3個月  耳朵神經會永久傷害  一輩子都有聽力障礙

  我很害怕   問說該怎麼辦?

醫師說  今天先開藥回去吃  看是否能改善  父母最好考慮儘快讓孩子去開刀   全身麻醉  把耳朵放引流管  讓水引流出來

我嚇得慌了手腳  怎麼會這麼嚴重?

醫師說  也不知道中耳炎 是否已經超過3個月了  這沒有人會知道的  拖久了 耳神經受損了  開刀了 也不一定保證聽力能恢復

天啊 ! 怎麼會這樣 ?  刁蠻公主學了快一年的鋼琴  彈得還可以  但最近聽音練習  成績越來越差   原來她很多音都聽不清楚

   我還以為她是放學又接著去上鋼琴課  太累  精神不濟  注意力不集中  聽音才退步...我實在太大意了

  現在我ㄧ想到   刁蠻公主要去開刀   我就很想哭   也不知道會不會好  怎麼會突然這樣  不是感冒而已嗎   病久了   後遺症還真可怕

 不好意思  這篇本來要用力搞笑  結果......唉  人生果然是苦樂參半  況味十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