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川新和風定食

商家電話
商家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陝西路100號
服務特色:
夏季:德川新和風定食NT320,共9道菜,主餐可六選一。前菜:西芹蘋果泥。手卷:蘆筍手卷。沙拉:鮮蝦和風沙拉。蒸物:日式茶碗蒸。主餐:綜合生魚片、牛肉奶油燒、龍鱈下巴鹽燒、藍帶豬排、鹽烤鯖魚、照燒豬肋排。飯食:鮭魚炒飯。湯品:蒜湯。飲料:酸梅汁。甜品:沖繩黑糖凍。另有480元及680元的精緻超值定食。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17:30-21:00,假日 11:30-14:00;17:30-21:00
休假日:
全年無休
代客停車: 無

 

好康優惠  現在只要四人同行就送一客定食免費招待卷一張
($320),只到2006.九月底哦!
以上資訊來自下列 奇摩生活+美食館 網址 (優惠訊息 我也是複製過來的  我沒確認過   建議用餐訂位前  還是先詢問一下店家 比較保險)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50437fe69c4061ca
 上面那個網頁  有店家的地圖  還有高達3頁的網友評價  人氣很旺 大多數的網友 評價都算不錯  有時間可以參考一下
美味度 13928給3顆半星(滿分5顆)  意思是還不錯啦   但是有改進空間   感覺價格略高  餐點中等


   這是我老公點的生魚片定食  320元  不用服務費! 魚肉新鮮可口  鮭魚 鮪魚 海鱺   肉質Q彈  美中不足的是    像德川這樣  價位中等  裝潢氣氛也不錯  看似水準以上的日本料理店

居然用化學的哇沙米!!! 

真的很煞風景   因為一樓的握壽司吧檯  看起來太專業了   長條吧台桌前  一字排開的玻璃櫃裡   擺滿各式魚鮮  

吧檯內  戴著日本料理師傅 圓帽  穿著日式服裝的壽司師傅   身手看起來那麼俐落  姿勢那麼優美   讓人彷如置身日本築地

我以為外觀裝扮這麼專業的壽司師傅  會現磨新鮮的哇沙米  來搭配那晶瑩剔透的鮪魚握壽司

沒想到  吃到嘴巴裡的居然是工廠量產的哇沙米  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老公很愛吃日本料理    尤其最愛吃握壽司了  但是當天因為去的晚   所有的壽司飯全部都賣完了  所以只好點生魚片定食來吃  魚肉雖然可口 但因哇沙咪的關係  讓他頗有微詞

生魚片份量如照片所示   並不是很多  幸好口感還不錯



    這是大女兒點的日式豬排兒童餐  240元   份量跟大人一模一樣   讓摳門的我  很想下次來  也點個兒童餐來吃

只是不知道  點兒童餐是否有年齡限制呢 ? 不過就算店家允許  ,但明明是個大人,  卻硬要點兒童餐來吃,    擺明是個小氣鬼 ,  這種丟臉事情 , 真要作,   還需要點勇氣呢! 我看我還是算了  ,  我的臉皮太薄,   羞恥心還是戰勝了鐵公雞之心!

這道豬排  不因是兒童餐  就做的小塊些  反而很大很厚實  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說是大人餐也不為過   這就是我很想點兒童餐來吃的原因

 


這豬排  還會牽絲咧    裡面包的起司很香   豬排的外皮又酥脆  大女兒說  每一口都很滿足

除了兒童日式豬排  很多網友都推洋酒焗松阪豬排   聽說很好吃  有興趣前往的人   不妨點來吃看看


  這是我點的鹽烤龍鱈下巴定食   320元

   魚肉肉質很軟嫩  鮮美   上面灑了鹽巴  胡椒 七味粉   調味淡雅而不搶味   龍鱈酥烤外皮底下的魚肉  出乎意料的多汁且甜美 

只是......花320元來吃鱈魚   好像不太划算   我似乎點錯餐了  有點後悔


   帳單還是要秀一下啦   畢竟不是太便宜的地方  總共880元   但真的不收服務費喔  哈哈 這點讓我很開心


    鮮蝦和風沙拉   有鮮蝦 洋蔥 玉米   蘋果.....調味酸甜   食材新鮮吃得到  蝦子彈牙   蔬果 又甜又脆

我很喜歡這道沙拉  給5顆星

   這是前菜   西芹蘋果泥   西洋芹上面擺的是蘋果沙拉  沙拉醬好像是千島口味  不好意思   德川是我2個多月前去吃的    照片上傳之後  一直沒寫出食記  現在才寫起回憶錄  有點辛苦

食記還是應該當天吃完當天寫   最有感覺了    至少記憶猶新

這道菜   芹菜味重了一點  不過還是清新可口    吃這道菜的時候   13928不禁懷念起  王品台塑牛排的沙拉棒

每次去王品  我最最期待的就是蔬菜沙拉棒了

小黃瓜 胡蘿蔔   芹菜....每種都冰的好透  又甜又脆 

尤其是西洋芹菜   幾乎把芹菜的特殊氣味都去除了   咬起來卡茲卡茲  一點抗拒感都沒有  連不愛吃蔬菜的孩子都可以連吃好幾根

至於王品的牛肋排   則是出名的無敵巨大  每次去吃 都被那巨無霸的厚度 給嚇到   我發現食量稍小的女生  根本吃不完

王品的前菜份量又給的太多  一堆湯啊  沙拉  麵包  飲料........陸續塞滿你的胃  等真正的主菜牛排 上桌  大家都紛紛投降

肋排的肉很厚    高聳在瓷盤上    光看就飽了   而肉排附著的那根骨頭  又扁又寬

我常常在想   身上有那麼大支肋骨的牛  不就長的很碩大魁武  不可能會是一頭小牛   一定是一頭很大  很大的牛  或許是一頭很老的牛 也不一定

難怪這道牛排  聽說要醃過  又滷過  再烤   才能上桌.......   我看啊  不經過這麼多道程序處理   我們的牙齒  可能根本咬不動這塊老牛肉

王品的牛排  一定要趁熱吃  只要稍微冷掉  就會變成一塊牛皮鞋   讓你齜牙列嘴    咬牙切齒   啃得哀哀叫

這就是我後來再也不去王品的原因   只是王品的蔬菜棒   實在太好吃  讓我時時回味不已   還曾上網求助作法  可惜還是不得其法   


   這是鮭魚蒸飯  裡面還有櫻花蝦    吃起來有點像炒飯  香香的  很好吃 


  看起來好像不少  其實不到家裡的半碗飯   因為容器只有巴掌大  還只填6分滿而已  所以三兩口就吃光    奇怪? 定食裡附的飯  主要任務  不就是要讓客人墊肚子   充滿飽足感的嗎

只給幾口飯而已   有吃好像沒吃  難道是在吊胃口嗎?


這個茶碗蒸   網路上也有網友給予極高評價   看似平凡  吃起來滋味卻不凡   原本13928對它素樸的外貌  不報任何期待與幻想

但是嚐了第一口  我馬上就爽快給了5顆星  只因為師傅熬的海鮮高湯  實在太神妙了   各種海鮮  蛤蠣  魚肉 蝦子  柴魚.....的味道  通通都濃縮進來了

驚艷之餘  突然很想嚐嚐 德川是否有招牌湯品可單點呢  如果有的話  我一定要試一試


  蘆筍手捲     給了3卷喔    到目前為止   大人餐與兒童餐    除了主菜不同之外  其他所附給的餐點  全都一模一樣   所以點兒童餐真的很划算

手捲內容跟味道  跟一般蘆筍手捲一樣  只是食材更新鮮  吃起來更爽脆有味 

手捲旁邊是涼拌毛豆   是剛坐下來點餐時   店家免費招待的  跟茶一起上  毛豆不辣  小朋友很愛吃

說到毛豆   13928再敎大家一樣懶人小菜好了   方便快速   又好吃

13928 很會作泡沫紅茶店的涼拌毛豆喔    因為我曾去修習過2個月的泡沫紅茶課   學會了好幾十種泡沫紅茶的作法   有陣子常常在家裡自己搖  泡沫百香綠茶  蛋蜜汁之類   還學會了做涼拌毛豆 

今天乾脆把涼拌毛豆作法一次敎給大家  非常簡單又好吃喔

涼拌毛豆作法

1.燒一鍋滾水 , 放入兩顆八角  ,2大匙鹽 ,  再下洗淨的連莢毛豆

2.毛豆熟了  ,起鍋瀝乾  , 調味 : 鹽  , 柴魚素    黑胡椒粒  辣椒   香油  冰存一夜 入味  即可食用


 飯後甜點     沖繩黑糖果凍+酸梅汁   只給兩顆星   滋味平淡而廉價  需要再進步


  蒜頭蜆仔湯  很養生的湯品  幾乎不加鹽   只品嚐原味   蜆仔量多  湯雖無味但甘醇  喝起來很補的感覺

我連裡面的蒜頭都刻意吃下肚  想要更補   這年頭食療可是正當紅呢  蒜頭已經燉到酥爛  無刺鼻蒜味了  入口即化  有點像馬鈴薯的口感  鬆鬆的

有了這道清湯收尾    整套餐吃下來  感覺不油膩 又很健康的感覺   雖然我嫌飯給的太少  但是吃到甜點結束  肚子也撐了

而蜆仔湯可是大有學問呢  蜆仔原湯可以養肝  補肝  保肝   這可是有醫學根據的喔   成分經過醫學研究分析  的確可以活化肝細胞  促進肝細胞再生

所以肝機能不好的人  盡量要多吃  只是台灣水污染嚴重  要買到無污染的黃金蜆  並不容易 (黑殼蜆 比較不好  我都拿來做鹹蜆仔配稀飯  作鹹蜆仔時 記得加一點 梅子甘草粉  滋味更是一極棒  拿買芭樂附的梅子粉來用就可以了   不用特地去買)

既然黃金蜆不易購得  我就買台糖蜆精來喝  不但方便  療效還很不錯   喝了以後 清肝解毒  精神好多了

老公工作疲累 精神不佳時  必要時  給先生喝一瓶看看  體驗一下

很多台商回台灣  吃好到相報   都把台糖蜆精成打 成打的帶到大陸去   聽說是為了跟大陸二奶  妖精大戰   儲備戰力之用   這點13928就不鼓勵了  

 


   蜆湯我喝  蜆仔肉就留給刁蠻公主了   她 超愛 吃帶殼海鮮   螃蟹是首選  再來是蝦子  蛤蠣  

今天沒有大蛤肉       蜆仔肉  就矇甲啦


   這是德川2樓的用餐環境   一樓比較寬敞明亮    二樓比較靜謐溫馨   靠窗處 還可欣賞街景   裝潢跟一樓大不同  古典優雅  氣氛不錯   可惜冷氣不夠強


  食量很小的刁蠻公主  去德川專攻茶碗蒸   嘴刁的她   吃到味道極好的茶碗蒸   馬上連吃兩份   用餐時  只要她喜歡吃的東西   大家都會讓給她   只要她肯吃東西  就謝天謝地   阿彌佗佛了


   這套衣服原價超過3000大洋   是我趁中友百貨打折時   狠下心買下

整件都是蕾絲織成   白色海軍領的蕾絲更是精緻搶眼    我第一眼看到就愛上   但是因為覺得貴  而遲遲不敢下手  苦苦等著百貨公司週年慶打折   先是打9折  後來又打8折  我還是買不下手  心中暗自祈禱 這件洋裝別被買走  每天就醬擔心著

終於 讓我一直等到6.7折吧  我趕緊衝去買   因為怕再不下手   會痛失良機!   其實這件衣服  現在看來  也算值回票價了

因為這是我在8年前買給大女兒穿的   但是因為蕾絲很容易勾破  我一直捨不得讓大女兒穿   印象中只穿過   不到5次吧   孩子就長大穿不下了  感覺好浪費喔

幸好隔了7.8年後   我又生了刁蠻公主   才讓這件寶貝洋裝   有機會再次重新亮相!  這次 我一定要常常讓孩子把這件洋裝穿上街   這個錢才算花淂有價值!!  

 




  哈哈  這篇食記又被13928亂亂寫了    扯到王品   毛豆   跟蜆精就夠瞎了

還一路聊到衣服去    有夠離譜 !!  

不好意思  因為德川是幾個月前去的   給我的印象已經有些模糊了    心得好像沒辦法寫得很"入味"   (但是食物照片難得拍得這麼成功   還是秀一下美麗的照片給大家流流口水也好)

最後只好讓刁蠻公主  賠個笑臉給大家囉  請多多包涵!!  

 

至於德川的推薦度  我給3顆星  因為價位關係  我覺得餐點的份量跟價值感  (甜點  前菜 等   用料成本好像很低)其實可以再豐富一點

摳門的我  可能不適合吃日本料理吧   我只愛超值又划算的餐廳      平價但又很美味才是我的目標!

 

食記預告:

網路上響叮噹的赤鬼炙燒牛排    13928實地品嚐過了喔   沙朗牛排一客只要170元   還不錯吃  但沒想像中那麼好吃( 好怪的評語    ) 

赤鬼每天都大排長龍   非假日請先預約  否則會等慘! (假日不得預約)  食記還沒寫  相簿裡已經有食物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