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遮陽帽  這個造型 很像賽車女郎喔

   這件衣服 正面看 沒啥特別  背面可大有玄機呢

   哈哈  刁蠻公主  大犧牲   背部全裸喔  夠性感吧

這件露背裝 很特別   後面只有綁帶而已   很少童裝作成這樣

每次刁蠻公主一穿出去  清涼現身  馬上就會引起話題    很多人都會問在哪買的

不好意思  這是刁蠻公主的姐姐  小時候穿過的衣服   所以現在買不到啦

  酷暑之下  穿這件  有穿等於沒穿  最涼快啦



..........................................................................................................................................

       今天13928想聊聊   小時候趕暑假作業的趣事  

   本來這篇是寫在上一篇  "火燒卡稱.  趕作娃娃屋暑假作業.".的末尾   但是上篇篇幅已經太長  (說不定大家也不想看這麼囉哩巴唆的文章    13928沒事每次文章都搞那麼長 有病喔!!)  所以乾脆就移到這邊繼續聊

 

       13928 恨死小學時的暑假作業了 ( 應該  也沒人喜歡暑假作業吧)  到小學畢業為止     印象中   不管是寒假還是暑假作業我一次也沒寫完過 

      大人真不乾脆 !!既要我們放假  卻又不給我們痛快的玩   出一大堆作業  寫都寫不完  兩個月要寫完一學期的國語生字  數學習題  書法  .......  根本都不用玩了

  還要每天寫啥狗屁日記    小孩子不寫流水帳  要寫什麼  ? 難道每天都要寫出有哲理的生活所感還是座右銘之類的嗎?  小孩子 每天顧著玩  哪有可能每天乖乖在家寫日記  天天寫    哪想得出不同的東西來寫   根本是強人所難

    這項作業  要每天寫 不間斷的寫   連寫兩個月   對小朋友來說  簡直是酷刑  不可能的任務嘛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   當時全台灣可能找不到10個小朋友會真的乖乖按時每天寫日記      這作業 不知是教育部哪個沒良心的大人想出來的

   13928天天寫(哈  我哪可能天天寫)  天天就咒罵那個大人  頭殼壞去  出這種作業   一定會被全世界的小孩討厭(哪來全世界啊  頂多是台灣而已吧)

    還要畫5大張圖  四開的喔    小時候的我  根本不會畫圖   美術課成績一向爛透了  要畫出那麼大張的圖    別說5張     連一張我都畫不出來

  還有一大本的顏真卿 柳公權的大小楷  

     大楷格子大還好解決    小楷字  密密麻麻  不知道要抄到民國哪一年 才寫得完

  最要命的是  整死人不償命的科學玩具...... 那簡直是噩夢一場!

   所以 每年我幾乎都不寫暑假作業  我寧願被老師打  也不想交出暑假作業  其實是根本交不出來   都沒寫  整本作業幾乎都是空白的  實在不敢交出去 讓老師看到

  如果可以的話  老師能讓我選  兩個月是要乖乖在家拼命寫作業?  還是要兩個月拼命玩  最後再讓老師打 ?

  我一定毫不猶豫選後者   因為不管怎麼算   都划算    挨一下子的打  就可以免去兩個月的疲勞  多麼值得的交易!!

  不過  老師當然不會給這樣的選擇題   每次都是我自己被迫去選擇了後者

    長大後  看到卡通櫻桃小丸子裡面  小丸子每每到了開學前一天   才要全家總動員幫她趕暑假作業  我就感到心有戚戚焉

  小丸子 爺爺還被分配到 負責幫小丸子寫日記 

   爺爺居然在8月某日的日記裡  幫小丸子寫下  今天是終戰紀念日  回想戰爭時....... 一下子就露了餡  小丸子哪可能經歷過戰爭啊

   看到這集卡通   13928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  

   我跟小丸子 一樣  都是死到臨頭  才在哭爺爺求奶奶的  要家人幫我寫暑假作業

   其中 最倒楣的就是我唯一的哥哥了   事實上  除了他  我也沒人可以拜託了

   雖然我曾說  我從來不寫暑假作業的   但是一片空白的暑假作業簿  也只限於低年級時   我才敢這樣膽大妄為

  升上小學 中高年級之後  我漸漸有了羞恥心    害怕被同學訕笑   開始對暑假作業略盡義務

  但是有羞恥心  並不代表 有覺悟   我必須承認  我小學時期 六年求學生涯當中  不管是放寒假還是暑假    老師出的作業  我連一次也沒寫完過

   因為我死性不改   雖然剛放假時  我會很雄心壯志的說  今年我一定要乖乖把暑假作業早點寫完  不要每次都等到開學前兩天  才抱著哥哥的大腿  嚎啕大哭  硬要哥哥幫我寫作業

     其實我哥也只大我兩歲而已  他自己也是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  自己的功課都寫不完了   哪可能幫得了我

  但是已經窮途莫路的我  哪管這些   還是死皮賴臉的纏著哥哥   要求哥哥至少要幫我畫圖   圖我最不會畫了  其他功課我會自己寫

  哥哥被我吵到無可奈何  只好勉為其難  暫時放下自己堆積如山的作業   幫我隨便畫了幾張圖 

     印象中  哥哥因為趕時間  曾經幫我畫了一張 一半藍色 一半白色的大圖   畫面中只有一個人   跟幾雙腳印   我跟哥哥問說  這是畫什麼  哥哥說這叫"海邊獨自漫步 "  

    哇! 意境很高的一幅圖耶   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  ....哥哥說  趕作業沒辦法  畫一大片海  最快啦

     我的國語作業  本來是每課  每一個生字都要寫一行  從第一課  抄到最後一課   但是離開學只剩兩天  我哪寫得完  只好每課抄幾個生字意思意思   寫到最後還是寫不完    只好寫一課 跳一課  後來 還是來不及  就寫一課 跳兩三課  心想老師很忙  一定沒法看仔細    就醬草草解決

      毛筆習字帖    我也是跳頁亂寫  鬼畫符 隨便揮揮了事  小楷還常常填不滿

誰叫每一頁  小楷格子都那麼多   一時半刻 哪寫的完  大楷有寫就很不錯了

    至於最囉唆 最惱人的日記   我通常寫沒幾篇   就掰不出來了    暑假裡  每天都在發呆的人   哪可能有啥內容可寫    大人都要上班   忙著賺錢  根本無暇幫小孩安排什麼暑期活動    只交代孩子乖乖在家  不要玩火就行

  千篇一律的生活   我都過的不耐煩了   日記哪可能會有什麼東西好記

     加上日記有日期   沒辦法跳日寫    因此我很早就對這項作業放棄

  大概只有剛放假時   為了嘗鮮    寫個3篇就很了不起了

   數學 要寫完整學期的習題   我也只寫幾頁  就迅速投降了   開學前兩天   時間有限   心有餘 力不足   怎麼趕也趕不完   只希望不要全都空白  太難看就好

 

      剩下的科學玩具  就很慘了   老師說一定要交  開學後 就要辦全校科展    我的媽啊  我功課光是要照抄的就寫不完了    哪還可能還有心思去自創 做啥科學玩具??

   只好又跑去抱我老哥的大腿   哭求他  

    哥哥忙著趕自己暑假作業  都已經焦頭爛額了   看到我這樣耍賴  就很受不了的問我說  : 不是說只要幫你畫畫就好了嗎    其他你自己搞定  怎麼又來了 

      我抽抽搭搭    嗚咽著嗓子   哭著說"嗚~~~~~不管  不管   拜託你哥哥   求求你哥哥    我保證這是我這輩子  對你的最後請求  拜託再幫我做一次科學玩具   拜託你  .... "

   哥哥說   厚  每次都說最後一次幫你   下次要自己來    結果最後還不是又丟給我作

    我說  哥哥  對不起啦  我求求你  這真的是我最後一次  拜託你    這一次做完   以後我絕不會再麻煩你

     哥哥對我的苦苦哀求  已經司空見慣  他不認為我這次說的是真話  因為他已經被騙了n次

  拗不過我的哥哥  很無奈的對我說   從小學一年級  你就說要自己作   一直說到快六年級  畢業了   你居然還是一次也沒自己做過

    我也跟你說最後一次  科學玩具只幫你做到小學畢業為止  以後絕對不再幫你   上國中之後  你已經很大了  就要靠自己  不可以只想著依賴我

   我心想  上國中以後  我一定要洗心革面 不要再讓哥哥這麼累  每次開學前 都為了我  熬夜到天明

    這些懺悔的話  言猶在耳   13928也對天發誓  當時我心中的誓言 絕對是誠心誠意的 

   只是說很簡單  執行卻很困難  我無意虎爛我哥哥

  但是國中的科學展覽  難度更高  我根本做不來    只好又厚著臉皮  跑去拜託哥哥   但這次我已經長大   不好意思再抱著哥哥大腿 "哥哥纏"(台語)

   只能想盡辦法 威脅利誘哥哥    但是不管我耍多少花招  哥哥都不為所動

哥哥只會 在暑假裡  成天一直催促我趕快自己動手做科展的作品

  我被哥哥催的好煩  升學班的暑期輔導課  排得密密麻麻    好不容易放個暑假 卻連星期天都要去學校   真是有夠不人道

    我成天上輔導課  上的昏天暗地   忙到沒時間理會科展的東西  等到暑假快結束   無庸置疑   上演了6年的拖棚爛戲    又再重新  隆重登場上映

    已經上了國中的我  眼看開學在即   只好又使出老招  一哭 二鬧 三上吊  不顧形象的眼淚鼻涕齊飛   跟哥哥說   只要你肯幫我做   以後不管什麼事   我都聽你的  隨時聽候你任何差遣  求求你   只要你幫我做科學展覽作品

   鐵了心的哥哥  根本不想理我   一直罵我說  暑假剛開始  就叫你自己作  拖到現在  你還是這樣  你真的很沒藥救......

  我哭著說  你怎麼罵我都沒關係  要我給你跪  也可以   只要你幫我作........

   最後  寡廉鮮恥的我使出18般武藝  辦法用盡  死命賴著哥哥   非要他答應我不可  

   還不惜哭到聲嘶力竭     好不容易才讓哥哥投降

   我的盧功   大概就是這樣練就出來的吧

 

    上了國中之後  每年暑假開學前  我還是年年食言而肥  讓哥哥熬通宵 幫我做科展

更慘的是  從我小學上3年級以後   我最小的弟弟也上小學了

 記得從那年開始

我哥哥每年都要一個人   完成3個人的科學玩具  因為弟弟有我這個壞榜樣在  自然有樣學樣  開始也依賴起大哥來

  而哥哥也超級厲害  連夜趕工到天亮的3個科展作品  品質卻非常優秀  得獎連連  我跟小弟   因此得到好幾個記功  嘉獎 獎勵 

      只是我 跟弟弟都很害怕   老師要是問起 這些作品的原理跟作法來源   鐵定完蛋  因為都是哥哥捉刀的作品    我自己連看都看不懂   更別說是要解說給老師聽了

    有一年  有一個數學科類的評審老師  對著我的作品   稱讚不已 還一直說我科展海報上的字體  怎麼那麼漂亮  (我哥無師自通  寫得一手很漂亮的POP字體)

   直說   哪天一定要派公差給我  叫我去辦公室寫海報

 天啊  我在一旁聽得冷汗直流   每天挫咧等  害怕從此穿幫  嘉獎沒了  沒關係 我本來就只想交差 不想得獎   最害怕的是被抓包 名譽掃地 

   幸好 後來數學老師忘了這回事  但是我卻整整擔心了一整學期   算是罪有應得吧

   而悲慘的好人!!  我的哥哥一直到我小弟   國中畢業    才真正脫離一個人做3份暑假作業的惡夢

  直到我婚後   這個恐怖的惡夢    好像還一直讓我哥哥耿耿於懷

       我大女兒上小學之後     放暑假的第一天  我哥就來電關心 :舅舅跟你說喔  放暑假不要光顧著玩   一定要先把暑假作業做完  才可以喔   舅舅會檢查   不要跟你媽小時候一樣  每次都等到快開學  才.........

  喔! 哥哥  我真的已經改邪歸正了啦

   拜託別在我女兒面前   給我漏氣了 !!   (過去 真的是我不對   現在教小孩早點寫完作業時 我也心虛的要死) 

  知道我不名譽過去的老公  看到我邊罵小孩   邊幫忙趕暑假作業時  還會在一旁笑說   真是報應啊!!

   不過 每年暑假  (今年除外)  其實我也很害怕自己   小時候的噩夢又一再重演  所以總是早早就催促大女兒 儘早把暑假作業完成

  通常才剛放假一個禮拜  女兒就會在我的逼迫之下  把所有作業通通搞定

然後實現了    媽媽小時候從來不曾實現過的夢想

   早早解決暑假作業  然後再悠哉悠哉的  好好玩它兩個月!

不過  現在小孩跟我們從前也大不同了   就算早早寫完暑假作業  也沒辦法過得多輕鬆

  大女兒 暑假裡  還是跟平常上學時一樣    每週有4天要補習   不只如此  還有暑假額外加給的學習評量要寫( 國小生寫國中評量)

  不像我們小時候  放暑假  就直接放空  白天在家  也是發呆的時候居多   2個月就醬晃啊晃的  混過去

   不知道 今與昔 哪一種暑假 比較幸福呢?( 我看是  沒有暑假作業 也沒有補習的暑假 最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