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要開學了   火都快燒到屁股了   這兩天 我才跟大女兒兩個人  沒命的拼命趕工  終於製作好這間娃娃屋

   所有黏貼作業 通通由女兒負責  牆上的壁飾跟掛畫   作法都很簡單  所以我都交給女兒獨立完成

  難度較高的窗簾 桌巾等手縫細工   就由我主導  但是坐墊填充棉花  跟尋找小玩具 蒐集小道具的工作  就讓大女兒一個人去搞定

  所以這個娃娃屋  應該算是一個親子共同完成的作業

很有趣  也很有成就感   是暑假生活裡  很難得的一個回憶!



     連續兩年  學校暑假作業都是出娃娃屋    真是太沒創意了!   本來想沿用去年的作品   只要稍加修改即可   所以就一直拖著沒動工   但是女兒說 因為去年娃娃屋  做的太認真  得到第一名  被拿去展覽   令老師印象深刻 沿用去年的娃娃屋  可能行不通  還是重作比較好

    哇!臭女兒  想重作 也不早說   下禮拜就要開學了ㄋㄟ    只好 趕緊重新來過

      幸好這次製作娃娃屋 我已經很有經驗   步驟都搞得超級清楚  這兩天  我按部就班  照著自己心中的進度表  逐步確實完成! 做得比去年快多了 

 先做底座-->鋪地板-->  牆貼壁紙-->  用紙盒做家具 並貼上木紋皮-->  用飛機木 來做抽屜 --> 櫃子安裝珠子把手-->  製作書籍 衣架等小道具-- > 手縫布飾  座墊 桌巾 窗簾 -- > 櫃子上安置食物模型磁鐵-->各物品就定位   黏貼固定好位置--->  掛畫  掛窗簾  --->完成!

   這次 家具全部重來  只有床舖偷懶  沿用去年的舊作   牆上的掛畫 全都換新

去年是 斷背山 & 傲慢與偏見  電影海報..  去年的作品 請參照下列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95

    今年換成兩幅 鐵達尼號電影海報   左邊長幅國畫  是黑白水墨畫  是台灣美術獎得獎作品喔


  這是剛剛又補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因為又加做了皮拖鞋一雙   特地再拍一次照  右上角的電影海報又被我換掉了   鐵達尼男女主角 迎風站在船頭的鏡頭  感覺經典多了

    說到這雙皮拖鞋  我就一定要提一下 一件題外話

    這雙皮拖鞋   材料來自沙發皮    這塊沙發皮的來源呢  就是去年我家沙發破成馬里亞納大海溝時 (以下網址可見 沙發慘況)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282

我特地去買回家 自行修補沙發所剩餘的材料

    這些都不重要   我要說的是  我家的沙發  最後不管我怎麼拼命修補  都已經無力回天  整座沙發破爛到不行  只好忍痛丟棄 

     前幾天 我打電話給清潔隊  拜託他們來幫我 清運破沙發   對方一副公務員口氣說   3天內會去清  但是正確時間不知道!  東西一定要搬出來外面的馬路上   我說放院子  可以嗎  對方說不行 

    我擔心 那麼大座的沙發放在巷子的馬路上  會防礙交通   有礙觀瞻 加上沙發太破  有家醜外揚之虞

   只敢把沙發擺在院子車庫  擔心清潔隊沒看到  我還特地把鐵捲門全部打開  心想等清潔一來 我再把沙發推出去就好

 昨晚emily跟我說  我的辦法完全行不通  難怪我今天等了一天  清潔隊都沒來

   emily說她上次把兩個床板放在門口  沒放在馬路上   清潔隊竟然完全不理  還說沒看到東西在外面  來了  就走了

   於是好心的emily  前晚便幫我ㄧ起把沙發推到馬路上   沒想到隔天一大早  8點多   我才送刁蠻公主出門坐娃娃車上學

    清潔隊就開著抓斗車來 把我的沙發 抓吊走了    我暗自慶幸  emily的先見之明  昨晚及時把我的沙發 推出去   我的破沙發 才能順利被載走

   結果   對面媽媽告訴我 一個很霹靂的消息  我的沙發能以這麼快的速度解決  是有原因的

     原來對面媽媽   阿雀姐姐開早餐店  一大早7點多  一位60多歲  阿嬤級的市民代表來店裡吃早餐   阿雀姐姐故意跟代表 抱怨說 :   你看啦  對面這沙發這麼大座 擺在那裡   聽說至少要等三天  清潔隊才會來載  去問哪一天才會來?  也不講 ! 問早上來? 還是下午來?  也不說!   放在那風吹日曬又雨淋的 , 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喔?

      阿嬤代表一聽  馬上說沒問題   回去她馬上打電話給清潔隊  結果不到一個小時  才8點多  清潔隊就以旋風級的速度   出現在我家門口

   看的早餐店的人   全都驚訝不已    原來市民代表這麼好用啊   原來這種事情  民意代表 只要講一聲    就可以迅速搞定    效率突然提高百分之兩百

    一方面 我感到民代的權力    關係...真是無所不能,   一方面又感到小人物  人微言輕的悲哀

   難怪很多事情  都要拜託民代去橋   才能如願 !在此我要跟阿嬤民代說謝謝  下次一定會投給妳啦  以前是我年輕不懂事  不知道毆巴桑民代的厲害   只會投給年輕人     真不好意思!!



    特地照了這張局部特寫

   這次娃娃屋   因為開學在即  所以品質跟上次相差很多  有偷工減料  粗製濫造之嫌  純粹為了能夠盡快交差了事   許多東西都省略不作

   家具各方面都做得不怎麼樣   唯一有進步的是時鐘   上次的時鐘 有夠假  是用鮮奶鋁箔蓋背面  寫上數字   簡單做成的

   這次我改用 從大潤發特價DM上的手錶來加工  錶面剪下之後 襯上紫色厚紙板   灑上亮粉  變成一個時髦又夢幻的漂亮時鐘  既逼真又好看  讓我頗為得意

   床頭櫃上  本來空無一物   我又懶得作抽屜   為了省事   我竟然用從大創買的亮粉液  隨意畫上幾樣手飾   那個畫出來的大鑽石 有夠大顆   亮晶晶的  女兒說   好財大氣粗的感覺喔   俗氣了點

     由於床上睡的是小嬰兒  所以床頭上我還刻意放了一個  黃色小鴨鴨玩具

   黃鴨子旁邊是我自己做的小書   去年為了做娃娃屋  我借了6.7本娃娃屋專門製作書  回家參考    當中就有介紹做小書的方法  這次總算派上用場(上次我的娃娃屋  配件蒐集太齊全   很多書都沒地方擺  這次終於有擺上了)

    右上角的衣架與毛巾    是我無聊用  麵包店用的金色束帶及碎布成   不是很好看   好像有點多餘 

     

    

      這次為求速成  特地挑了一個較小的鞋盒子來當底座

  房子小   做起來快多了  上次拿了兩個拿坡里小披薩盒子來做娃娃屋  空間大的多  讓我還多做了 一個庭院  鋪草皮 做木頭圍籬  放植栽  白石頭  狗屋.  原木步道...做庭園造景

   這次通通都省了   只在左下角 用一個木頭珠子( 木製圓頭按摩珠  掉落物)

簡單灌入熱熔膠  插上塑膠小花   就算交代

  這張是俯視圖   看起來不大  卻花了我整整兩天時間製作    每天都做7個小時以上   EMILY說    換算成時薪     這座娃娃屋 可不便宜   價值一千多元呢

   去年的娃娃屋  我花更多時間製作   幾乎是乘以三倍以上的時間

這次我偷懶做的比較小   右邊的床鋪  枕頭還沿用去年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  床上小嬰兒睡的白色彈簧床墊   可是超級舒服的呢

  那是我用黃色軟海綿  包上純棉的白布做成   雖是假嬰兒  但是做媽媽的  不知為何  對寶寶的寢具 就是很重視   可能是媽媽的潛意識裡  總希望寶寶有個好眠 睡得又香又甜吧

     去年做娃娃屋  有個地方 我一直做不好   重做多次還是徒勞  就是超級整人的窗帘  今年我改用窗紗來作  使用跟我家客廳一模一樣的窗紗布來製作  詳見 夢想中的窗紗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510

      結果紗質的布   滑溜溜  製作難度更高   今年  我的娃娃屋  最失敗的地方還是跟去年一樣  又是窗帘   唉!我跟窗戶有仇啊

   為了讓窗子更逼真   今年我找不到 窗櫺配件  就用透明塑膠片當玻璃  還做了木頭窗框  選用迷你庭園景致小圖 充當室外風景 

還特地把掛窗帘的木桿  ( 用免洗筷充當)用金蔥筆   彩繪成亮晶晶的藝術木桿

...結果跟去年一樣   著墨最深  花下心力最多的地方 竟然也是最失敗的地方!!唉

    窗子做的四不像變成風景掛畫不說    最醜陋的是  窗紗還捲成一團  怎麼喬 都喬不好  乾脆放棄

 

    牆壁跟地板     都是用貨真價實的壁紙喔    質感很不錯  本來壁紙是要買來糊家裡的吊櫃   但是我太懶 一直沒動工  壁紙倒是先拿來做勞作了 

    娃娃屋的家具  則是貼上深色的木紋壁紙   充當木製家具  看起來 幾可亂真

    只是木紋呈現深咖啡色  兩個櫃子 感覺有些老氣  大女兒說 沒關係啦 這次走的是復古風  順便配合牆上的電影海報  鐵達尼號的時代背景

    仔細看 客廳的日式矮桌 與蘇格蘭 紅格子坐墊  真的還帶著點懷舊氛圍呢

矮桌上的桌布  是我一件過長的西裝褲  修改後 剪下的褲腳    褲子花色 米黃配上金色條紋  拿來做桌巾 簡單時尚好搭配  顏色柔和  不感突兀

    至於地板上的紅格子坐墊  就有故事可以說了   座墊製作過程是   剪下正方形布塊後  手縫成袋狀 塞入棉花  最後再用藏針縫   收口即成

   做法很簡單  但是軟蓬蓬的樣子 非常可愛  紅色的格子花樣也很討喜  是這次娃娃屋裡面   我最喜歡的家飾品

   剛剛說到格子布  是有故事的............

     其實這塊很美的蘇格蘭花布   曾經搭著飛機   飄洋過海  繞過大半個地球   是我特地遠從英國帶回來的喔

只是格子布的前身是什麼     我實在不太好意思說

    這個紅格子布  是來自我老公 汰換下來的四角內褲!!

 幾年前  我跟我爸跑去歐洲玩  那時刁蠻公主還沒出生  我把大女兒丟給保母之後    就去歐洲逍遙了10幾天 

       去了  英國  德國   比利時 荷蘭  奧地利   ....玩得不亦樂乎  

     在倫敦看白金漢宮前面戴著黑色毛茸茸的高帽子 皇家衛兵交接  跟小時候看的綠油精廣告裡面一模一樣   很興奮 

    後來去溫莎堡時  才想到要給家人買禮物     但是英國物價很高  我忍痛花了近三千元台幣  買了一件紅色蘇格蘭格子 吊帶裙給女兒之後    卻不知道要買啥禮物 送我老公才好     看來看去  只有"這個"最便宜

   後來回國之後   老公興奮的拆開我從英國帶回的禮物  發現只是一件內褲...失望極了   去上班的時候  就四處要同事猜   :  我老婆去英國特地給我買什麼東西回來呢??    大家都猜不到   等到老公 一說答案  是一件紅色內褲!! 大家都笑翻了

    回到家 還跟我抱怨說   我害他被同事訕笑   我只好最嘴硬說

我讓你跟女兒穿親子裝   不好嗎  一樣都是紅色蘇格蘭格子  多漂亮啊 

老公說  穿親子裝? 是嗎?內褲能跟女兒一起穿著上街喔??

我說  穿在裡面 給我看也很好啊   我會把你幻想成我小時候的初戀對象   安東尼先生  就是小甜甜裡面  穿著紅色蘇格蘭裙子 吹著風笛的那個帥男生...

老公說   買禮物是要買給我 還是為了你自己啊?

我說   我是考慮到你耶   買內褲最實用了   難不成你要我買男生穿的蘇閣蘭裙 給你嗎?    ?

老公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