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耐多年  13928上週終於換新的洗衣機了    到網站蒐集情報的結果

     決定買這台   眾多網友好評推薦的國際牌  14公斤  NA-158MB 水質淨化超微米泡沫洗淨雙渦輪洗衣機(網拍頭銜還真長) 購自亞協家電   台中市南平路106號  電話(04)  2263-  7676

   老闆很年輕 是多年舊識   作生意  殷實可靠  人很客氣   待客親切  亞協最大的特色就是  售後服務一級棒   跟他買電器   就好像替你家電器  保了終身壽險

再也不擔心   你家電器會變成家電孤兒了   維修能力很強的家電行  值得信賴

  大家有任何電器問題  都歡迎去電詢問喔  老闆  跟老闆娘(13928老同事)人超級NICE  一定會耐心為您解答  不要客氣呦!!

 

 

   這台國際牌洗衣機  還附有自動槽洗淨功能   +濾水裝置+還 有冷風乾燥功能  冬天再也不用怕衣服晾不乾了

    只是國際牌馬達輸 我家老惠而浦很多   惠而浦  ""老矇老   擱可駛 龅土豆""( 台語   人老了 依然可以嚼花生)

     前幾天只是洗條 小女兒的小棉被  就連脫水都脫不動了

不過國際牌的奈米洗淨  真的很強   小女兒有件很可愛的白色上衣  是二手衣  有點黃  用國際牌新洗衣機洗  居然洗得白帥帥  像新的一樣  讓我嚇了一大跳呢

   冷風乾燥也很好用   衣服真的跟網友說的一樣   洗完很乾   隨便再晾一下  衣服就全乾透了呢!

  但是國際牌的洗衣機  最大缺點就是馬達太沒力了  不要說洗床單不行  連洗厚重一點的大外套  一件就停擺

  同樣的價格帶  還不如買東元的  剛好亞協又是東元的經銷商(亞協各廠牌都有賣  以東元為主力)   都怪我 當初太自做聰明了

   這台國際牌洗衣機   奇摩網拍最低價14600元   我沒跟網拍買 而是跟熟識 有信用的亞協家電行購買    加了運費 安裝費之後  還幫我處理舊機回收  總價只比網拍多了一點   但是 我最重視的售後服務優點卻有很多    亞協家電行位於台中市南區  夫婦倆殷實又勤勞  跟他們買家電  就是買安心


    這是 我家 舊的惠而浦老洗衣機  15公斤   強擱有力   耐操用不壞

可惜是個大嗓門的美國老粗  有夠吵的


      老態龍鍾   髮禿齒搖的老電風扇    依然努力服勤中   

 外觀雖已經殘破不堪  執勤效率卻一樣很讚   不好意思  她已經高齡近20歲了   以一個孩子來比喻  都已經可以上大學了  這是我初出校門  第一個工作  在醫院拿到全院模範護士選拔第一名表揚的獎品 ( 古早年代   獎品都比較簡省) 

對我來說  意義深遠  機殼都掉了  但是功能完好   教我怎捨得丟掉她?

 

 

 

 

       忍了多年    13928終於受不了家裡的老惠而浦洗衣機    換了新的國際牌14公斤奈米洗衣機了

     美國製的老惠而浦洗衣機   15公斤      是我剛結婚時買的   非常大台又非常重  搬家時累死一堆人

   這次買新的洗衣機  請亞協家電行兩位師傅幫忙回收舊機時  兩個年輕人 從3樓扛下這個龐然巨物時  也搬得哀哀叫

  美國製的洗衣機   除了巨大 又超級重之外

   合金鋼材質不但超級勇   還怎麼操都操不壞

   每次我跟人家說  我把我家大大的雙人棉被 杜邦被 拿去洗衣機洗的時候

每個人都把眼睛瞪的好大   什麼???   你家的洗衣機  居然可以洗棉被 

我ㄧ臉理所當然   別人則是一臉難以置信

  我還以為別人家的洗衣機  也可以這樣操

後來才明白    原來是我家這台惠而浦   特別耐操  馬達強勁又有力  這位美國來的老阿伯  老當益壯   再怎麼重的衣物  他都拖得動

   大概他已經被操習慣了    身體一向健朗    這台老洗衣機  用了14年   絕少發生病痛   是個電器行健保卡一格也沒蓋過的健康寶寶

    不過啊    連操了14年   歲月畢竟不饒人  這個美國老阿伯    雖然依然盡忠職守   每次都會把我交付的衣物  洗得乾乾淨淨

   但是這幾年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這位洗衣機老大哥  洗衣服時 的呻吟聲   日益加大    步履也開始蹣跚不穩

   每次洗衣服的時候  我家3樓的老洗衣機  一運轉  就發出轟隆隆的巨響   這還不打緊   除音量大的嚇人之外   還因為洗衣機已經老態龍鍾  身彎背駝  頹傾至水平失準   歪歪扭扭   邊洗就邊搖晃    整個機台  轟隆隆  搖搖搖  扣扣扣.....

    搖的力道之大   3樓在洗衣   坐在2樓的人  好像遭逢大地震   整層地板都在震洗多久  就震多久   不知情的人來我家  以為我家3樓有台戰車在軍事演習呢

   害得我  都不敢在夜裡洗衣服   怕擾人清夢之外   還擔心鄰居太太會去環保局告我噪音污染  我家隔壁的麥太太(關於麥太太生平  詳情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3202)  可是出名的恰查某  她這盞超級不省油的燈   兇的很   她之前就為了後面巷子 一戶養鴿子的人家   大動肝火

   跑去警察局告  還跟環保局檢舉說   住宅區養鴿子  造成空氣污染   恐引發住戶呼吸道疾病  隱球菌等等

    隔著一道牆  就住著母夜叉   讓我不得不謹慎行事   害怕動輒得咎  她又來報復  到時可就小事化大  大到不可收拾   麻煩死了

     所以每次 晚上  有衣服臨時要洗  以備應付隔天特殊場合要穿的時候   我都只敢用手洗   然後再偷偷摸摸的跑到3樓  迅速脫水兩分鐘   雖然只有短短兩分鐘而已   但是對我來說  卻比一小時還要久  每一秒 我都如坐針氈   洗衣機強烈震動的音量大到   讓我非常難為情

    老公屢次勸我  換一台新的洗衣機吧   我就是捨不得   家裡電器只要壞了  我都一定要修到好  繼續用   修到不能修為止

   這台洗衣機 雖然聲音很大  搖晃得也很厲害   但是偏偏卻還能把衣服洗得好乾淨  我怎麼捨得丟掉  當初聽很多人建議說 美國惠而浦的洗衣機很耐用  才購買

   10幾年來  也真的印證   連洗棉被也沒問題  怎麼操也操不壞   一直都很好用  雖然聲音已經大到讓我很苦惱     一直想著他應該快壽終正寢了

   兩年前  我跟老公說   洗衣機好像快完蛋了   轟隆隆的  馬達好像快不行了

你不用一直催著我換新    我看  撐不了多久     大概就報銷了

   這次如果洗衣機壞了   我一定不要修了  反正這麼舊了  我會心甘情願換新的洗衣機

   沒想到  洗衣機這麼一撐   竟然被我撐過了兩年之久

    這段時間   我都不敢在老公在家的時候洗衣服   幸好 他常不在    免得轟隆隆的聲音又提醒了他 要換新洗衣機這件事

   只有一 次  我實在忍不住了  因為我很懶    一星期只洗兩次衣服   那次老公在家    我的髒衣服已經快堆到天花板了(講得好誇張)  只好鋌而走險  偷偷開洗衣機洗衣服   一時  天搖地動   許久不能體會我家戰車洗衣機威力的老公   立刻嚇得從2樓的床上跳起來

   驚慌的問我說  轟隆隆....的  地震了嗎   那是什麼聲音

 我...我只好吞吞吐吐的跟他老實承認  是我...是我在洗衣服啦    這是洗衣機的聲音

    果不其然  老公暴跳如雷  比我家戰車洗衣機還恐怖的 對我大吼說  幾百年前就叫你換洗衣機了   你竟然還沒換!!

   我很小聲的說  ...我...我... 洗衣機就一直用  一直用  怎麼也用不壞嘛    它死不壞  我哪有辦法?   何況都用10幾年了   都有感情了   怎可以說丟 就丟了   

   老公被我氣到沒辦法  就跟我說  跟洗衣機 有感情個屁   我看是錢比較有感情吧   大家如果都像我這樣  一台洗衣機  用個10幾年都不換   電器行老闆會哭喔 

      我乖乖聽訓  不敢回嘴  心裡卻想著  電器行老闆哭  干我什麼事?  如果是要我去跟電器行  一直交關買新電器  花一堆錢  到時候  不就要換我哭

    從此之後   只要老公有回家  我就絕不洗衣服  總是趁他回來之前 就把衣服通通洗好  務必讓他慢慢淡忘這回事

      就這樣  我很努力的跟老公玩了兩年躲貓貓的遊戲.............   很累

     忍了兩年  晚上想要洗衣服卻不能洗的痛苦............也很累

      忍了多年  只要想加柔軟精  就要一直上上下下跑去3樓看  洗衣機洗到最後一次注水程序了沒.............超級累

     於是我開始瀏覽洗衣機討論的網頁   想要買便宜  又好用的洗衣機機種

考慮了洗脫烘  又考慮了最不傷衣料的滾筒式洗衣機 (都好貴啊)

  考慮到最後   只要想到洗衣機  又還沒壞   還能用   還能把衣服洗乾淨  我就想我幹嘛浪費錢去買新的洗衣機   就又打了退堂鼓

   直到最近    物價上漲的壓力   深深刺激了我 最發達的小氣神經  我才真正起心動念  要買新的洗衣機   

  這陣子    漲漲漲.....什麼都在漲    就連今天一大早   刁蠻公主第一天上幼稚園   我難得早起 去買早餐    結帳時  差點沒嚇暈   我竟然花了93元!!

    這家超級老牌早餐店   是我心目中小氣主婦的天堂   豆漿一杯7元  燒餅7元  蛋餅10元   超好吃料超多的飯糰 15元(飯糰裡面有包滷蛋  肉鬆 菜脯    油條  花生粉    酸菜 豆乾  ....配料超豐富    糯米超Q  味道極佳  每天不到10點就賣光光了   晚去絕對買不到)  小籠包  3個10元     米漿7元.... 10點以後  如果阿伯要收攤 所有三明治 一律只要10元(三明治的餡料超豐富  我早上買到一個原價15元的三明治  包了 小黃瓜絲   玉米  熱狗   荷包蛋  火腿沙拉  5種配料  都包很多 好營養 非常好吃  15元而已  好便宜) 

   每次13928走進這家老店   就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牆上的標價   就像好幾十年前 還是孩童時期的我 所看到的價格

     7元   10元   15元....每樣都便宜的過分   好幾次 我站在那裡  邊看牆上價目表  就邊晃神~~   小時候的回憶一直不斷湧現

     兩份早餐   蛋餅+兩杯又香又濃豆漿  老阿伯自己晨起熬的鮮豆漿+飯糰   一共只要39元  

     嘴裡吃得開心   心中更有滿滿的幸福

   女兒吃蛋餅+豆漿    只花了17元   這個早餐 實在太經濟實惠了

   可惜   這個美好的夢   在今天早上  被徹底打碎了

  老阿伯早餐店  親自做的古早味冰豆花   一向是我跟刁蠻公主的最愛  豆花綿密香滑  豆香濃濃   加了大花豆   花生  粉圓等  三種配料  滿滿一大杯 只要15元而已

   算算  我又買了豆漿*2...蛋餅*2  三明治   飯糰   ..我跟兩個女兒吃  3人份早餐應該只要60幾元而已

沒想到   阿伯說 一共要93元時   我嚇到一個不行    

   阿伯說  豆花20元   蛋餅15元  飯糰20元.................

嗚~~~~~~     每樣都漲耶   

    阿伯很委屈的跟我解釋說  :沒辦法啊   麵粉 瓦斯 ...都漲了  他是不得已   他說豆花跟飯糰 別人早就賣25圓了   他只漲到20元而已..........

  阿伯  你不用再說了   你要說的    13928通通都明白

  我只是很難過  我只是不捨跟我的早餐樂園  小氣主婦天堂說掰掰   跟我的童年回憶說再見而已

    從今天開始  這間遠古時代的懷舊早餐店  也要開始進化   慢慢步入現代   雖然我很早就有這個覺悟  但是當它 突然改變時   還是令我當場非常錯愕  !!

    不過  15元的三明治  配料超多  營養豐富   還是很便宜   我一定會繼續支持老阿伯下去  

 

      慘了!!這篇不是要聊我家的電器辛酸史   怎麼又離題  講到早餐去   好離奇喔 ......

    原來都是物價惹的禍啦

   回到主題    這次我會痛下決心買新的洗衣機   就是眼看著汽油  ..原物料 不斷飆漲   我知道  我不能再繼續鴕鳥下去

     洗衣機的噪音很難忍   但是漲價這兩個字  更令我難以忍受!!

  我決心要在洗衣機漲價前,  趕快換一台新的   , 一定要趕上最後一波的舊價格,

    國際牌的機型  NA-158MB 我早就相好了!

   再來就是比價   ,查了網拍價以後  , 發現還沒漲,  欣喜若狂!

   又跑去熟識的亞協家電 詢價之後  , 老闆也給了一個很阿沙力的價格,  內含安裝費 運費 , 回收舊機費......  還附贈  13928最在意的 超優質售後服務,  這可是無價的喔!!

   亞協電器行是舊識,    夫婦倆很勤懇,  所以13928家裡的電器每次要是壞了  ,只要撥通電話 , 老闆的維修服務  ,總是又快又好   !    讓我足感心   每次想買電器,  就只有想到亞協 ,   不過 ,   13928也被老闆寵壞了,  電器只要壞了 , 就會請老闆來修,  一直修,  修到不能修為止  ! 

   也因此  我家電器們的健康問題  完全都靠亞協這位電器醫師 耐心治療  一 一苟延殘喘至今!

   最高紀錄

我家的SONY 老電視機    10幾年來  竟然修了 4.5次   好幾次病入膏肓  畫面幾乎全黑  沒聲音     其實一台老電視  送修那麼多次  連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了   每次總讓我以為這次送修   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可是不知道要怨 亞協老闆的巧手太厲害  還是要怪  我家的SONY電視是九命怪貓 每次故障 總能化險為夷   平安出院返家

    前前後後  送修多次  以每次1200元修理費計算    以現在平面電視  便宜到 只要幾千元就可買到的情況來看   我家的電視修理費  早就可以買一台全新的了

   老公常常笑我  算盤不知道是怎麼打的??

  最近我家電視  又開始有點不太對勁   似乎老毛病又快發作了    各位敬請放心吧!

    13928在此發誓  我不會再送修了   其實也是沒臉再修了   一定會去買一台全新的液晶電視    ( 電漿電視好貴喔  觀望中)

     至於第三張照片中  那台連機殼都已經不見的電風扇   我還是捨不得跟它分離    現在我邊打電腦  而它仍然忠心的在我身旁伺候著    從民國70幾年到現在吹了將近20年   把13928從青春 風華正茂  吹到徐娘半老

         它見證了我最燦爛的一段歲月   當時剛畢業的我   滿腔熱血   在醫院照顧病人時   付出了所有心力   當時正鬧著數十年難得一見的護士荒   人力吃緊   我一個人要照顧20幾位病患

   仗著年輕有體力    對病患的任何要求  幾乎有求必應   搞到自己   忙到一整天都沒時間上廁所   也沒時間好好吃飯   總是用5分鐘 隨口扒幾口飯  就又上戰場  衝鋒陷陣   在病房走廊來回奔波數十趟之後  回到護士宿舍   我的腳指頭  竟然腫到不行  一雙腿  常常痛到難以成眠

    雖然換來所有人的肯定   拿到模範護士表揚   得到這台電風扇當做獎勵  但是身體也搞壞了

    這台電風扇   我打算要它陪我到天荒地老  不過   因為她外表已經非常破舊   老公嫌它超級礙眼   一直問我說  我是沒錢給你嗎?  讓你連一台電風扇都買不起嗎?

   一直逼著我 丟掉它  可是它真的還很好用   吹起來依然超級涼   連一點噪音也沒有  以前的人  製造的電器 還真的越操越勇   性能比買新的還要好

   我打算繼續充耳不聞   皮皮的給它繼續用下去

   家裡現在還有另一台電風扇   近2000元喔  可以遙控  又可以定時   是好友YOYO慶祝我喬遷新家時  送的賀禮  從民國87年用到現在   已經用了將近10年  前陣子被大女兒不小心絆倒   扇葉都斷了   ( 忘了PO照上來)  我在老公的壓力之下  謊稱已經丟棄    這次趁換新的洗衣機   順便請好心的亞協電器行老闆  幫我把斷裂的扇葉拿回去換新   因為這個電風扇廠商  已經不再生產電風扇了   所以沒辦法找到完全一樣的扇葉來補充

   希望這次老闆能幫我找到尺寸相合的扇葉  讓這台電風扇起死回生    反正啊

電器只要不是 病到一個沒救的地步   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

(2007.09.14  亞協家電  幫我找到了新的扇葉  讓13928只花了 區區150元 就成功救回一台一兩千元的電扇   感恩拿!!)

     我家連微波爐   烤箱都拿去修過  現在依然在使用中  全都是民國82年買的東西   在我家都是元老級的人物

   不過我並非一向如此幸運    也踢到過幾次鐵板    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的透明鍋寶烘烤爐(超好用)  無法運轉   為了找鍋寶特約維修站   跑好遠  繞好久  一路都快開到沙鹿去才找到特約維修站  只花100元就修好了    當場能用喔  回家就罷工  老公喊著說    麻煩死了   快點扔了吧  我不死心  偷偷藏起來   最後又是拜託這位電器行舊識  把它修好   現在還用的嚇嚇叫呢

    很不想承認的是  我還送修過  大同烤麵包機   便宜的小家電    一般人應該是壞了就直接扔了    況且這台烤麵包機  還是我訂報 送的贈品  根本沒花錢   我還是不死心的把它抱去大同服務站修理  幸好只是小病  維修費全免

     我高高興興的把剛修好的烤麵包機捧回家後   枚想到 沒幾天   小病又發作   按下開關   吐司會自己馬上跳上來  我只好全程用手死命按住開關  然後目測土司烤熟了  再鬆掉開關  讓土司跳上來     早餐時刻分秒必爭   花時間呆呆站著   按著烤麵包機開關烤土司   有夠浪費時間  而且  看起來  有夠蠢的

   但是土司又不是天天吃  新鮮的吐司 不必烤也能吃  所以  要我爽快丟掉這台烤麵包機   門都沒有!!

     講完修烤麵包機跟烘烤爐的事   最後我一定要說說  我修音響的那件倒楣事情

   當初大女兒上幼稚園的時候  非常喜歡唱歌   音質稚嫩又可愛   幼稚園畢業時 要上台扮韓國小姐  穿韓國傳統服飾  跳韓國舞

    場景是設定成世界小姐選拔  所以我女兒得要用英文自我介紹 並簡短介紹韓國的 物產與特色   一段短短的英文演說  需要不斷練習   老師給了英文台詞錄音帶 之後   加上我又想幫女兒錄下歌聲

    就跑去買了一台 很大台的手提式愛華音響   花了4000多元  沒想到連一次錄音都沒錄過  因為錄音鍵竟然是壞的   但那時夫妻倆都很忙  懶得送修

   隔了一陣子  過了保固期 竟然連CD都不能聽  這下  實在是忍無可忍了

網路上查了愛華的特約維修中心  就殺去文心路上送修

      維修人員懶懶的看我們家音響一眼  摸個幾下   也許是不想修這種小卡的東西  就直接勸我們說   已經沒聲音 修起來很麻煩  也許要換掉什麼什麼零件的   又很貴  還不如買台新的

    我跟老公問說   修理大概要多少錢呢

  對方可能要嚇退我們吧    擺出一臉   我講出來 你們絕對會放棄的價錢~~~     "修理費大概要1800元!  你們還要修嗎?"

哇!!真的好貴 !   1800元真的足夠可以買台新的手提音響了

   可是老公說 愛華這牌子還不錯(後來回想  真是失算了   大陸製的愛華  有夠爛)當初  也是花了4.5千才買到   還是修修看好了  

     簡短填了住址電話 之後    沒幾分鐘  我們就推開店門  打算回家去

   萬萬沒想到  只是進去維修中心 不到10幾分鐘

   就遭逢晴天霹靂!!!

停在路邊的車子   就被警察開了紅線停車的違規單

  一張1800元

   嗚~~~~~~~~~~~我為了修一台爛音響   竟然花了3600元

  創了我修電器   總花費的最高紀錄!

    3600元可以買很不錯的手提音響了說     

   最嘔的事    還不止這樣

     等了好幾個星期後   音響終於修好了    花了1800元領回音響之後    回家才發現   音響根本沒修好    CD終於能聽了    但是錄音鍵 還是完全沒有功能

  也就是說當初為了錄下大女兒聲音(真恨 那時MP3還沒發明)  才買的音響  竟然一次音也沒錄過

     大女兒小時候  稚嫩可愛的歌聲    一首也沒保存下來

         現在我只要一想起那台爛愛華   我就氣得想撞牆   雖然我現在已經買了全新的音響   但是那台愛華  我還沒丟   因為經過這番曲折   這台愛華   身價竟然已達8000元     都可以買山水牌了吧    

   這台花了我8000元的爛音響  現在靜靜的躺在角落蒙塵  時時提醒我這段心痛的遭遇    也告訴我這個執著的笨蛋    先天體質欠佳  秉性惡劣的不良電器   就別修了吧   趁早丟了  免得越修越傷心   放著又礙眼  徒增煩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