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刁蠻公主的才藝課

    這是她學舞蹈時  穿芭蕾舞衣 在教室拍的照片 

     轉眼   鋼琴已經學了快9個月了   表現還不錯

  希望刁蠻公主  能繼續堅持下去

    鋼琴老師 非常溫柔  循循善誘  孩子很喜歡老師  無壓力 學習起來更有興趣


     右邊就是刁蠻公主的畫畫課老師  認真執著   很有藝術家氣息的美術老師 


       這是刁蠻公主  生平第一次拿到的證書    手拿著繪畫課結業證書的她  開心極了   回家趕快拿給爸爸看  成就感十足


     這是繪畫課  第一堂課的作品   好閃亮的拖鞋!


    為了配成套  第二堂做了衣服跟裙子  小朋友 先剪好碎紙  然後當起服裝設計師  隨意拼貼 

    

     上黏土課時   第一堂課做的太陽公公  笑得多燦爛啊

嘴巴都快裂開了   刁蠻公主說 這樣比較好看啊


  
  這是繪畫課做的魚   拿圖釘 小鐵槌  木板   敲敲打打所完成的作品


  看得出來  那些蝴蝶結 還有娃娃的捲髮 是什麼做的嗎?

哈哈  是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跟通心粉  黏貼而成  ,很有趣的作品!

 


      這是黏土課做的旺來

                    向日葵

   樹下有兩隻  好可愛的彩色立體毛毛蟲喔


        印象派作品! 這是啥  ?我也看不懂耶?

         這是版畫作品   小朋友先刻好版型  再著色    印上去的魚

 

 

      再過兩天  8/6  刁蠻公主就要去上幼稚園了

讓13928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高興孩子終於長大  可以去上幼稚園中班了   我終於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甚至考慮重回職場    重新擁抱我另一個久違的戀人   "薪水先生"

    一方面又擔心  刁蠻公主的適應問題

  擔心恰爬爬的她  會不會天天跟同學吵架  讓老師討厭?

  擔心她上廁所  不太會處理  會不會很麻煩老師?

  擔心她身形過於瘦小  會不會被欺負?

  擔心她不愛吃飯   吃ㄧ餐要蘑菇一個小時   該怎麼辦?

   最慘的是  作息日夜顛倒的她  會不會每天都賴床? 叫不起來?

  到學校 會不會因為白天愛睏  而亂發脾氣  讓人敬而遠之.............

 

     不管我有多麼擔心  孩子終究 得要長大  獨自面對一切

已經滿4歲多  體重只有10公斤(約等於10個月大的嬰兒體重)的她    身高體重  樣樣嚴重落後    在家作息混亂   又不愛進食

   讓我這個作媽的  屢屢被質疑嚴重失職  甚至有虐童嫌疑

上次新聞報導說有個幼兒瘦到體重只有13公斤   監護人被控 嚴重虐待兒童

 老公看了 笑說   那刁蠻公主 只有10公斤   我更應該 要被抓去關起來

 

  為了怕背上罪名   我決定還是儘早讓刁蠻公主去上幼稚園  除了適應團體生活之外  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她能在學校  多一點活動  食欲能增長些  多吃ㄧ點

   作息穩定後的她  能因此長胖一點   現在的她  瘦得不像話   兩隻腳  瘦骨嶙峋  好像火柴棒  一樣   營養不良的模樣  讓我傷透了腦筋

  我已經對她沒輒了   只好把期望  寄託給幼稚園   希望環境的轉換 讓她身心都有所增長

    前幾週  為了要讓刁蠻公主適應幼稚園環境  特地找幾天下午  讓她去學校走走逛逛  玩玩具  跟導師熟悉一下  好為入學作準備

   當導師第一眼看到 身高只有92公分 超級袖珍的刁蠻公主時   便一把抱起身輕如燕的她     直呼好可愛喔    還把刁蠻公主抱去教師休息室  去跟所有老師做介紹  這是她班上 新來的小可愛  

   然後刁蠻公主就被老師們輪流抱來抱去   逗弄  

過了好久  大女兒 跟我說  媽咪  我們不是要帶妹妹來學校玩嗎?  怎麼變成帶妹妹來給老師玩呢?

   哈哈 ! 好像是喔?!    不過,  看導師那麼疼愛刁蠻公主   我就放心了

況且  刁蠻公主在上幼稚園之前,  也上了不少才藝班 ,  鋼琴 美術 黏土  舞蹈......等  ,對團體生活  ,不算陌生 , 跟同學互動情形,  也還可以  , 我似乎不需要太杞人憂天了!

 

   回想老大要上幼稚園之前 , 我似乎沒像這次這麼擔心耶 ,  因為老大從小獨立又乖巧,  舉止都像小大人般沉穩  

   當時只生一個小孩的我 , 還在上班,  大女兒從小就丟給保母帶,  一直帶到要上大班了,  才去上了一年的幼稚園

  少根筋的我,   對老大即將上幼稚園 這件事 ,  完全不放心上  ,反正她那麼獨立又懂事 , 絕對沒問題的!

   一副老神在在的我   幼稚園第一天開課   我因為趕著要上班  早上才7點多   我就騎著摩托車把大女兒   丟去幼稚園    結果因為到的太早   校園空蕩蕩的   等了好久  一個老師才從辦公室裡面  探出頭來  點頭示意 會接手

     我趕緊跑向大門  趕上班去     臨別時  回頭一看   發現大女兒 孤零零的一個人   站在偌大的操場中央   面對陌生環境   帶著一臉無助的神情    手足無措的站在那裡

   我竟然 心頭一揪  不捨的流下眼淚

怕女兒發現    第一天上學  女兒還沒哭  不中用的媽媽已經先哭了  

   我不敢再回頭   上班快遲到了  我邊哭  邊小跑步離開

   一坐上摩托車   眼淚跟車速齊飆

  風很大     沿路把我臉上的淚 不停的吹落   天還早   路上人車不多   我又抄捷徑  走田中小路  路邊黃金稻田  迎風如浪般起伏   我仗著四下無人    竟然放聲大哭  我還記得我那天  發了瘋似的  不顧一切的嚎啕大哭

   真的好久沒這麼痛快的哭了  盡情釋放所有的不捨與擔心   我就這樣 一路一直哭到接近鬧區  才把眼淚擦乾

    忐忑的上了一天班之後   終於熬到可以去幼稚園 接大女兒放學   老師一看到我來  就對著我  不停的誇讚  女兒有多麼乖巧  多麼聽話守規矩   加上一旁的女兒燦笑如花   我才放下心來

   老師還因為女兒太過於乖巧  第一天上學  樣樣都自動自發  不須老師多關照

誤以為我女兒已經上過幼稚園了

   我跟老師解釋說  我女兒這是第一次上幼稚園時   老師驚訝的不得了   因為她說今天早上  我女兒是第一個到校   領她進了教室之後    老師就先去忙著接其他陸續到校的學生

   沒想到  一會兒功夫  一回頭  我女兒竟然  自動自發的把前一晚  因為打掃教室  而放到桌上的小椅子  一個個全部都放下來  排整齊了

   椅子放好後  就一個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老師

  老師說 沒看過這麼自動又乖巧的孩子   以為大女兒已經是上過很多幼稚園的老油條了呢

    看老師不停的稱讚大女兒   我這作媽的 好像坐在雲端上面  輕飄飄地

搞不懂   我早上哭得那麼大聲  是為了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