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13928做的 清燉牛肉湯   右邊是滑蛋牛肉燴飯  全程不到一小時  通通做好   湯鮮味美  女兒連下兩碗湯  一大碗飯 大呼過癮

 

 

     13928的大女兒超愛吃牛肉    我被她魔音傳腦了好幾天    一直吵著要喝 清燉牛肉湯

   好吧   放暑假  閑閑沒事   就弄點好吃的  給女兒補一下 

     可是 牛肉燉煮   很花時間    怎可只做牛肉湯而已   那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

  況且現在瓦斯那麼貴   大桶一桶  就要670元了   而且還繼續在漲

  煮一鍋牛肉   可要花不少瓦斯錢啊

   所以我不煮則已    一煮就要煮一大鍋

   滷好的一鍋牛肉   可以做紅燒牛肉麵    滑蛋牛肉燴飯    清燉牛肉湯  滷牛腱切片  牛肚涼拌   順便滷豆乾  干絲........  多麼省錢又省事 !!

    像我今天中午 做的牛肉套餐    燴飯+燉湯   竟然花不到一個鐘頭   就通通做好了

   因為我是超級懶人   又摳門  專挑最簡單 最省事的方法來做

 步驟能省則省    材料不夠 就隨意   但是味道還是一級棒啦

 

     否則  挑嘴的女兒怎可能會對我的清燉牛肉湯  念念不忘   三不五時就要求我煮呢

    其實好喝的牛肉清湯 做法很簡易   重點是 牛肉要挑得好   只要買到好的牛肉  不羶不腥   新鮮可口   隨便亂煮都好吃

    這不是我亂蓋的喔

   好的牛肉  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    最能吃出原味的鮮甜

 頂級的牛排  只灑鹽巴跟胡椒 略煎  就是人間美味了

  同理  好喝的牛肉清湯  也是這樣做

   最簡易的清燉牛肉湯 作法

  1水煮滾   丟點薑片  蔥段   把牛腩 放下去川燙   肉一變色就起鍋

  2.另起一鍋滾水  把燙好的牛腩投入  淋點米酒  煮熟後  起鍋前  灑下薑絲  放鹽跟胡椒調味即可

  (湯面上 若牛油浮起過多  請撈除   較清爽 !)

 

      是不是超簡單的呢   步驟簡單到料理白癡都可輕易學會

如果牛肉 肉質很好  這湯頭可是非常清甜   一喝就難忘哩

 

    至於今天中午   為何我可輕易在一個鐘頭內就做出牛肉套餐的呢   牛腩可是非常難煮爛   燉個牛腩清湯  可是要花上2個多小時以上耶

    哈哈  因為13928有廚房法寶  又很會偷吃步

  因為瓦斯費太貴  所以13928家中的菜色  以快炒居多   要細火慢燉的菜  我就通通交給快鍋去解決

  所以我家餐桌  絕對不會出現那種要燉個一兩個鐘頭的菜色  

   不管什麼菜    半小時內一定要煮好    瓦斯才不會浪費

   

   所以我現在要報告一下   今天中午 我的快速料理步驟 給大家    其中  滑蛋牛肉燴飯  其實照正規做法 要有番茄  紅白蘿蔔   這3種蔬菜 做搭配

   但是 家庭主婦一向是冰箱有什麼  就煮什麼

哪可能跟食譜一模一樣    每樣東西都傳便便

   13928哪天要是跟食譜一樣按部就班  乖乖備齊所有材料才做那道菜的話  那...就不用煮了    直接去餐廳吃  就好了啊

   廚房裡面   家庭主婦就是女王   要能天馬行空  自己胡搞瞎搞  自稱創意才好玩啊

    所以我今天中午的滑蛋牛肉飯  沒有番茄 我就用番茄醬代替

   沒有白蘿蔔  我就拿杏鮑菇代替   沒想到  我的杏鮑菇  又Q 又有咬勁  加上很入味  比白蘿蔔滋味更讚 (況且夏天的白蘿蔔 也不好吃)  哈哈  無心插柳   竟然意外出現美妙的組合!!

    所以囉    隨便亂亂煮  比按照食譜做菜  實在有趣多了

   廢話太多了    趕快寫出我的超快速牛肉套餐作法

1. 清燉牛肉湯~~~~燒一鍋水  加點 蔥 薑   把牛腩切塊  淋點酒    丟入滾水中川燙  待肉一變色  就迅速撈起

2.  用快鍋 把水煮滾 丟入川燙好的牛腩   紅白蘿蔔 與 洋蔥  切成塊狀  一起丟入   蓋上快鍋蓋   等發出唧唧聲   關小火煮25分鐘後熄火   起鍋前 加入薑絲  鹽 胡椒  調味即完成

 3. 滑蛋牛肉燴飯~~~趁煮 清燉牛肉湯的時候   炒菜鍋熱鍋  放少許油  爆香蒜頭與洋蔥  等洋蔥香味出來變透明   就下杏鮑菇  紅蘿蔔(正常是下牛肉跟蕃茄啦 )淋點蠔油略炒之後就加水   把材料煮熟 

4. 等炒菜鍋的水滾  燴飯材料都熟了之後   就可放入旁邊快鍋裡面已經燉好的牛肉塊   一同燴煮!   調味 : 醬油2大匙  蕃茄醬兩大匙  糖一大匙  胡椒粉  鹽巴 柴魚素 ...(我還偷吃步  加了一大塊奶油濃湯塊  讓口味更溫潤  小朋友更喜歡)

  味道調好後  我沒加太白粉勾芡   因為蕃茄醬 跟奶油濃湯塊就有勾芡的作用

  最後起鍋前 再打一個蛋花下去  蛋液下去後   不要攪動  否則四分五裂 非常難看   蛋液只要煮1分鐘就可熄火   蓋上蓋子   用悶的   蛋吃起來最嫩最滑

    蛋花不只好吃   還可以緩和番茄醬的酸味   讓口味更柔和更美味

   此外  我還在牛肉湯跟燴飯醬汁上  灑上一大堆 芹菜珠  不但可點綴 增色提香  吃起來更清新可口   

  接下來   把滑蛋牛肉燴汁  直接澆淋在白飯上面 就完成啦

  講究一點  可以在燴飯上面  放燙好的芥藍菜  或幾顆清江菜   餐點賣相看起來就跟外面餐館一樣專業了喔  營養也更均衡!

    哈哈   短短幾十分鐘  就有很鮮美的牛肉清湯可以喝  又有好吃的滑蛋牛肉飯可以吃  是不是很神奇呢

   湯頭加了洋蔥跟紅羅蔔塊之後  清甜極了   只喝一碗絕對意猶未盡   很多人來我家都連喝3碗喔   一會兒   一鍋清燉牛肉湯就迅速見底    

  牛肉燴飯裡的杏鮑菇  吸飽了高湯  咬起來 香氣四溢  頗令人驚喜   醬汁帶點番茄微酸順口的滋味  多吃不膩  讓人不知不覺 的吃下一大碗飯

      這麼好吃的套餐  ,卻不太費功夫 ,   怎麼辦到的呢?  

哈哈  看出來了嗎?   用快鍋  一次煮好一大鍋牛肉 ,  就是牛肉快速料理的秘訣所在!

    剛剛清燉好   煮熟的牛肉清湯 ,   還沒調味前 ,  可以撈出部分牛肉與高湯,  拿來加醬油與辛香料紅燒 , 一次滷一大鍋  ,分裝之後冷凍

   這一星期 就隨時有紅燒牛肉麵或牛肉燴飯可以吃了  是懶人一大福音!

 花不到一個小時    就可以享用好幾餐的美味  超省錢!  13928最愛這種懶人料理了啦!!  

arrow
arrow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