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盤清燙花椰菜    顏色實在太綠了   綠到有點假假的  不自然

 綠到有點刺眼啊   哈哈 

    (照片因為閃光燈太強的關係     實際上實品更綠  呈現深綠色  接近墨綠色喔  很不可思議吧!)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  水煮出這麼綠的花椰菜   這都要感謝網友大貞媽 提供的秘訣    http://www.wretch.cc/blog/kaibaby100&article_id=7566599

 

    話說13928以前也跟大貞媽一樣  每次燙青菜  就會加一匙鹽巴  以維持蔬菜翠綠  後來看了大貞媽提供的秘訣之後

    我首次嘗試  燙綠花椰菜的時候  改放一匙二砂糖下去    結果   花椰菜竟然綠到一個不像話     連我都嚇了一大跳

    只是放匙二砂糖  效果竟然如此神奇

     更棒的是   這個綠    可以維持很久  很久  以前加鹽的水煮法  就算你把剛撈起的花椰菜拿去沖冷水   效果也是有限   放不了多久  一樣會變黃

     這次我故意把吃剩的花椰菜 拿去冰  隔餐再拿出來   顏色還是一樣翠綠  好像剛剛燙好一樣    光看顏色就覺得新鮮可口

    最近天氣熱  食慾差  我就盡量做些吃起來會清涼的菜

     中午除了燙花椰菜  我還做了  夏天   人氣最無敵的涼筍沙拉   竹筍要好吃  首先要選到脆嫩可口  絕不發苦的好竹筍  選購撇步可以參考這篇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17怎樣用20元的竹筍  就可以冒充50元的綠竹筍的偷吃步 好方法    

      竹筍買回家   如果沒有馬上要吃  可以先不要剝殼  萬一小販已經將筍殼剝除了  也不要緊   回家記得將竹筍底部泡在水裡再拿去冷藏    讓它持續保溼喝水   就不怕筍子冰太久  變得又乾又老了

    萬一筍子買的太大支  不好直立泡水冰存    可以把兩張廚房紙巾  充分浸濕然後貼在竹筍底部  包進塑膠袋冷藏即可

   想用大竹筍 冒充綠竹筍做沙拉   除了選購又脆又嫩的好竹筍之外  部位選擇也很重要   可以把竹筍頭尾部分   拿去煮湯   靠近底部的精華部位  就可以拿來整塊水煮作涼筍啦  

      輕鬆學會選購及保存撇步之後   13928保證各位從此變身竹筍達人    再也不怕吃到又苦又老   纖維又粗的竹筍老伯伯了

     餐桌上  綠花椰跟涼筍   一鮮綠一雪白   排排站好在餐桌上  賞心悅目    讓人胃口大開   還沒開動  孩子們已經忍不住  用手抓起花椰菜  沾了沙拉醬  卡茲卡茲的嗑起來

      天氣這麼熱  這兩道菜清爽又消暑   午餐不再那麼令人不耐  冰冰的筍子 又脆又甜美   就跟吃水果沒兩樣   孩子一口接一口  根本停不下來   煮菜的人  看到這一幕   最是得意非凡啦

     有了這兩道蔬菜   再簡單煎個魚   炒個小黃瓜肉片  就是很理想的一頓夏日午餐了   清爽又沒負擔

    另外還教給大家一個水煮蔬菜的新吃法

   燙好的花椰菜跟竹筍   大人不一定要跟小朋友一樣  一起沾沙拉醬喔   試試看  改沾哇沙米醬油膏  保證給你全新的口感與享受

    有點辣  有點刺激  非常開胃!!比起甜膩的沙拉醬  更上層樓    一試就會愛上喔  

  而且花椰菜跟竹筍 這兩道菜的纖維質又很夠  吃完之後  嗯嗯也會超順超舒服

      自從我看了一集  于美人的節目 之後   我就再也不把綠花椰菜的梗削皮了   因為于美人說 她有次去美國看公婆   洗好花椰菜  正在把花椰菜梗削皮時  剛好被公婆看到  他們大喊說 好浪費啊  那些皮  在美國人看來就是最珍貴的膳食纖維  現代人吃得太精緻   最缺乏膳食纖維了  額外補充都來不及  怎麼捨得削掉呢  從此于美人 恍然大悟 不敢再幫蔬菜亂削皮了

   我看了頗有同感  現在我就連白色花椰菜也不削皮了   這樣做之後  我發現有個意外收穫   不削皮的花椰菜  非但不容易因煮太爛而失敗   吃起來還特別有口感  特別脆  反而更好吃  咬起來更過癮

   所以奉勸大家 以後不要浪費時間在那邊 一根一根的削花椰菜皮了   吃力又不討好   白了工   花椰菜洗好  簡單切一切  就可以丟下鍋水煮了  多省事 多方便啊 !!正中我這懶人下懷   我的家事哲學不正是  能少做就絕不多做 嗎 ?  舉凡可以偷懶   利人又利己的事情   我最努力遵行不悖啦!

 

      說完夏日菜色   順便提一下  最近我家最人氣的湯品就是  大黃瓜丸子湯  這是很普通的家常湯   但是丸子很特別喔  是emily大力推薦我在十甲黃昏市場買的芹菜貢丸   丸子肉汁很juice   又很Q彈之外  肉丸子裡面又加了芹菜末  清香撲鼻  讓人百吃不膩   放進清爽的大黃瓜湯頭中  相輔相乘  美味加倍   清爽加倍  起鍋時   灑點嫩薑絲  白胡椒粉  就可以上桌了(我很少滴香油  要滴也可以 但是夏天 我想要無油無負擔  一路清爽到底)

    不用多費工夫  不到20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的一道湯品   讓我在暑假當中  就算要搞三餐 也不叫苦了 ( 哈哈  大懶蟲  故意中午煮一大桌菜   晚餐就給它順便啦  飯一次煮一大鍋   省電又省瓦斯

   以上那幾道菜  就是我昨天中午的菜色  五菜一湯   很合小朋友的胃口(清燙花椰菜  涼筍沙拉  香煎白帶魚   梨山脆蘿蔔乾煎蛋  小黃瓜炒梅花肉片  大黃花芹菜丸子湯)  忘記拍照  因為邊煮就邊被偷吃了  只剩花椰菜可以拍照上來 讓大家見証一下  煮過的花椰菜 竟然還可以綠成這樣  真是太神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