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J最後的照片    2007.06.21我已經永遠地失去牠了


  我永遠都看不到牠   躺在這張沙發睡覺了


  

 這是去年10/10 BJ剛到我家的模樣   當時牠出生不到一個月  身材迷你到可以放在掌中把玩

  9月出生的牠 還來不及過一歲生日  就走了

  

     6/20 昨晚850  我跟EMILY 出門健走  BJ卻趁我出門的時候  趁隙溜出家門   粗心大意的我  卻沒察覺

我有確實把大門帶上   BJ可能從院子  靠右邊鄰居 麥太太家的女兒牆  翻牆出去了

   健走回到家   我才發現BJ肚子可能很餓了   今天早上餵牠吃完早餐  我就帶刁蠻公主出門上鋼琴課了  午餐又忘了給牠吃   這麼晚了  才想到BJ晚上還沒吃飯就幫牠在碗裡倒了晚餐的飼料    平常這個時候    BJ一聽到倒飼料的沙沙聲 就會衝出來吃飯

  可是這次卻沒有   我感到很納悶

  但是健走讓我很疲累  時間很晚了  刁蠻公主還沒洗澡   週五 週六大女兒要期末考   我都還沒幫她復習好      3樓的衣服也還沒晾  ...一堆家事等著我   我顧不得找BJ   反正牠一定又跟之前一樣   躲起來睡覺了  等牠睡醒  餓了  一定會自己出來吃飯的

    做完家事  洗完澡  已經11點了   我把家裡上上下下又找了一遍  仍然找不到BJ  這時候我應該警覺BJ可能跑出去了   但是我沒有   我猜牠應該還在房子裡的某一處    也許BJ又獨自跑去4樓睡大覺了吧     頂樓最安靜    牠可以不受干擾  好好睡上一覺

   近午夜了  我好累   剛洗完澡  我把孩子哄上床  跟刁蠻公主說了幾個故事    又隨便問問大女兒幾個社會科的問題   夜貓子的我  難得12點多就入睡了

    刁蠻公主卻失眠  一直吵    吵到不知凌晨幾點  我沒理她  任她去 

    這一夜很不安寧  刁蠻公主睡不好  我也跟著遭殃  清晨才幾  刁蠻公主就猛踢我  一直喊腳癢  我只好邊閉著眼 邊迷迷糊糊幫她抓癢(BJ是你嗎 ? 是你來了嗎?  你又來給小主人搔癢了嗎?)

   6點多起床幫大女兒做早餐   我撇見廚房角落   BJ的飼料 居然絲毫未動    我跑去廁所看     習慣早上上大號的BJ    居然沒上 !  猛然想起  每天早上6  準時在我房門口 喵瞄叫的BJ    今天第一次沒來叫我起床!

   BJ可以不大號  不吃飯  但是牠絕對不會忘記來叫我起床 ......慘了!!!!

  我趕快加快動作做早餐     邊動鍋鏟      心裡不禁著急了起來

  匆匆忙忙把大女兒送出門上學之後  我就迅速換下睡衣    很快地 把家裡 找過一遍後  我確定 我的BJ 一定跑出去了   我開始在家門口東張西望

  因為有一次大白天  我載刁蠻公主出門上才藝課  BJ也趁隙跑出去過  因為天氣太熱  牠就待在左鄰臭狗家的小貨車下面  等我們回家

  但是我彎下身  卻沒看到BJ躲在左鄰車子底下

  我順口問了  對面正在忙做早餐生意的雀媽    請問雀媽 有看到我的貓咪嗎

  雀媽說  早上看到一隻野貓死在我家門口  被野狗咬的全身是傷   右大腿上   還好大一個洞   可能半夜就被咬死了   早上蒼蠅都在身上飛了   是早上來吃早餐的客人看到   跟我說  對面門口有隻死貓  我才趕快叫我老公  把死貓裝箱  怕垃圾車不收   我老公拿給對面工地的人  請他們幫忙  把死貓跟建築廢料  一起載走了

   我ㄧ聽大驚    那可能是我的貓

  雀媽說 不可能啦  那是野貓   全身髒兮兮  黑嗎嗎的   哪是你家的貓   一定是野貓

   雀媽老公說   抱起牠時  牠全身都僵硬了  不知道都死多久了   腳上還一個大洞   昨晚還有其他鄰居聽到  半夜一堆野狗打架的聲音   可能那時候貓咪就被咬死了

   我說   那一定是我的貓

 雀媽說  那隻貓就死在你家門口  你看  地上還有牠的毛

 我回頭一看   看到地上一撮雪白的貓毛    我確認了    我知道    那就是我家的BJ沒有錯  我的眼淚已經快要掉下來

  雀媽說  牠那麼髒  頭上還黑黑的   怎麼可能是你家的貓

我說 BJ就是頭上黑黑的  才叫BJ   黑傑克啊

 這時候    我腦袋轟轟的   自責與悔恨  傷心與哀痛  整個湧上來   幾乎快說不出話來

 雀媽說  真的是你家的貓啊  我還以為是野貓 不然就叫你出來看

 我說 不要  不要 ...  謝謝你幫我處理了  我沒看到BJ傷痕累累慘死的模樣也好  要是我親眼看到我的BJ被咬的遍體鱗傷  我一定會受不了  放聲大哭

   再三謝過雀媽 與雀媽老公之後   我趕緊轉身回家

   關上門  我已經快崩潰了   眼前一片迷濛   胸口好像被大石頭重壓著  心好痛 痛到呼吸都困難   憋著氣  忍住不出聲  抿著嘴   咬唇飲泣

   想到我的BJ被野狗圍攻   撕咬    那血腥殘忍的場面 我光想像  就受不了

    想到BJ慘死的可憐模樣  下場悽涼   又孤孤單單的斷了氣   我既不忍 又不捨   

  平常BJ是最黏我的   老愛在我腳邊    跟前跟後  我看個電視   牠也要擠到我身邊  硬要偎著我  跟我擠著坐  這麼愛撒嬌的貓咪   還真少見

  我老是嫌牠太黏  偎著我不說   還老愛用頭  不斷頂著我膝蓋磨噌  跟我撒嬌   撒個沒完沒了  

   我難得抱牠一下 牠就高興的一動也不動的給我捧著   深怕一亂動  我就不抱牠了

  洗澡時  才是世界超級乖貓   有著嚴重潔癖  最愛洗澡的牠  放在臉盆裡  就舒舒服服的開始瞇眼泡澡  我怎麼洗牠  刷他身體  牠從不閃躲  也不逃跑  乖乖趴在臉盆任我洗

   朋友說 沒看過貓咪 這麼乖巧的給人洗澡

   BJ很貼心  還自動幫我省貓砂錢   自己學會去上人的廁所    讓我又驚又喜 

   現在最讓我難過的是   下午我整理BJ 的遺物時   赫然發現  櫃子裡 竟然還有好幾罐  貓食用的魚罐頭

   這些罐頭都是BJ的最愛  平常只吃乾飼料的牠  對於魚罐頭 有著超乎尋常的渴望  小氣的我  只肯偶而讓牠享用一次

   距離最近一次吃罐頭的時間已經是一個月前  BJ去動結紮手術完那一次

上上週中午  我午餐想開個花瓜罐頭來吃   BJ一聽到我開罐頭的聲音  便飛快的跑過來  以為我要開魚罐頭給牠吃

  牠興奮極了  迫不及待的想要吃  甚至奮力的直起身子  先用後肢站起來  再用前肢抓著流理台邊緣  探看我的動作  好像在說 :媽咪  罐頭開快點 ! 我等不及要吃了 !  我看牠猴急成那個樣子  又好氣 又好笑  不知道要怎麼跟BJ說:  這是我的花瓜罐頭,  不是你要吃的魚罐頭 !

     等我開完   捧著罐頭走向餐桌時  BJ急得都快跳起來  想要快點吃到朝思暮想的魚罐頭  便緊緊跟著我走    我走到哪  牠就跟到哪  害我好為難  只好坐下來 把罐頭遞給牠聞聞  跟牠說  這不是你要吃的魚肉啦  是我要吃的花瓜 

    BJ湊上前  聞了一聞  只好失望的走開  剛剛興高采烈  歡天喜地 揚得高高的尾巴  一瞬間就垂下來     整隻貓霎時失去光采  垂頭喪氣   我有點同情牠  卻沒想要幫牠開個魚罐頭   補償牠    那天晚上健走時  還跟EMILY提起這件事

    EMILY直罵我沒良心  BJ那麼想吃  你怎麼還捉弄牠  應該要趕快開一個魚罐頭請牠吃啊    唉  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今BJ走了  我以後就算買再多魚罐頭想請牠吃     牠也無福消受了   我可憐的BJ甚至是餓著肚子去投胎的   連午晚餐都沒吃   剛剛去倒掉昨晚為BJ準備的飼料時  邊倒 邊心痛得直飆淚    我真的好悔恨啊..... 但是 又有什麼用呢?....  

  如今這一切   已成過往雲煙      

   昨晚 BJ 即已化作輕煙一縷飄逝    永不復返

   此刻  我只要一想到 BJ   被群狗攻擊撕咬  身受重傷   厭厭一息   還硬拖著殘破的肢體   餓著肚子  留著最後一口氣   爬回家門口才斷氣    我就哀慟到無法自己     眼淚滾滾流下   

     牠死前應該很想見我一面吧?    牠會怨恨媽咪沒來營救他嗎?   牠會氣我 把大門關了  讓牠無家可回    無處可躲嗎?

 

   這輩子    這是我第一次養寵物  也是最後一次了   我的心太脆弱     沒辦法忍受這種打擊  刁蠻公主才剛剛滿4歲而已  她還不懂死亡是什麼吧  我也沒勇氣跟她坦白  暫時先瞞著她吧

   BJ    是媽咪太粗心了   沒及時發覺你跑出去了  都是我不好      媽咪 對不起你     希望你一路好走   ~~~~~~!

 

 

 

愛貓BJ    回憶片片..................

我家的新成員...波斯小貓 2006.10.10領養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375

我家貓咪換蕾絲新床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982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愛貓主唱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602

BJ禁忌的愛~貓鼠戀~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2365

BJ禁忌的愛~貓鼠戀~完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2528

摳門媽咪養出省錢貓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3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