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品白醬培根焗麵     好吃喔


   料多味美   冷凍後的花椰菜 還這麼綠 很不可思議吧  培根玉米都很多  味道很不錯


 

   冷凍手工蝦仁水餃 (台中潭子)  滿10包有宅配    每顆都吃得到肥美爽脆的蝦仁一隻 

    桂冠的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有夠歹甲


   油咧咧   肥死人不償命   好膩!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  13928的懶病又發作

想到要去悶熱的廚房料理三餐  腳步就有千斤重

走到廚房都懶了   更何況是上菜市場!

   這種天氣去傳統市場  簡直是酷刑 

頭頂著大太陽  兩隻手又提菜 提得重的要死  汗流浹背 手腳發麻 

怎麼沒聽說  有人買菜買到中風的 

  這種高溫 加上過度勞累 或者中暑  血壓高的人  簡直就是踏上死亡之旅

  所以這種大熱天  我都是等到冰箱已經空到拉警報  瀕臨斷炊   逼不得已之時我才勉強出門買菜 

     婚前13928也曾幻想過  婚後我要學外國人一樣    假扮貴婦  裝模作樣    足蹬高跟鞋  畫上美美的妝 優雅又從容的上超級市場買菜   邊吹著冷氣   邊悠閒的推著推車  把買菜當逛街

  買完菜 最好還是捧著裝滿新鮮蔬果的大大牛皮紙袋回家  紙袋口最好還要露出一截法國麵包 或者芹菜葉   就更棒了

    無奈  這只不過是無知少女的青春幻想   沒嫁入豪門的命   這輩子 只能當普通主婦的我   還是得要面對現實

    從第一次踏入超市  看到貴得嚇人的菜價  我就深深覺悟   我的美夢已碎

婚前  娘家的菜市場採購工作    全都交給父親一手包辦   數十年如一日  

 所以我對傳統市場   並沒有太多印象

   婚後 第一次去菜市場   我就嫌惡到不行    也對娘家那位  數十年幾乎不曾上菜市場的老媽  感到深深的忌妒   有多忌妒呢

   老實說  我第一次去傳統市場    才知道娘家爸爸 買了 40年的菜  有多麼辛苦   而我老媽 實在好命的太過份   過分到我  ...我想衝回家  搥老媽 ....

  我竟然忌妒到非常憤怒   怎麼有那麼好康的主婦  竟然可以40年都不用買菜

  不用買菜 就算了

 

     我娘家爸爸還要負責煮三餐呢!!    我媽只要洗碗就可以了

現在大家知道我為什麼 很想搥我老媽了吧!

   婚後   回娘家跟我媽大吐苦水  說買菜好辛苦  好累  菜好重  手提的好痛  繞著菜市場一直逛  一直走   又熱   腳又酸..................

   我媽竟然不知死活   一臉不解的問我  真的有那麼累喔?

厚~~~~當場我真的莫名的想要扁人  又不敢忤逆犯上 只好搥牆壁洩憤

  順便跟媽咪說  我真的好羨慕您啊   您嫁給老爸實在是太幸福了

  我媽說 哈哈  這樣就很幸福喔??  我都不知道說  

  媽媽咪啊  13928被打敗了  對一個不知買菜煮菜苦的人來說~~說什麼都是多餘啦   

 

 

     不過  不管怎樣抱怨   為了民生大計   菜市場就是主婦的戰場   披了戰袍就不能貪生怕死   哪怕是水裡來(魚攤)    火裡去(熱炒熟食攤)  都要硬著頭皮前往   最好練就一身武功   殺價殺紅眼  不管老闆如何哀嚎    也不能手軟  大刀闊斧砍下去  砍價砍到六親不認  殺他個片甲不留 

     13928說得豪氣  但是限於功夫尚未全學到手  還得跟在殺價女王emily後面 好好觀摩學習    emily  愛蜜莉   人如其名    聲音如蜜   殺價雖狠  但是殺人不見血  每次用她 獨門絕招  甜甜的聲音一撒嬌   老闆們都紛紛棄械投降  自動降價  此種神蹟  13928目睹多次  深感佩服  

   emily不藏私  絕學盡傳   還跟我說了個殺價小哲理   她說我們殺價 價格可以狠  但是表情可不能狠  要用很甜的聲音  很美的笑容  來跟老闆盧   我們可以盡可能殺價  但不能殺到被老闆討厭   讓你這次幸運揀到便宜  下次他就絕對不理你了  難怪   每個老闆   都被emily捧的笑呵呵    大帥哥老闆      最好心的好老闆..... 沒兩句   老闆就自動任人予取予求    馬上爽快找錢    找回預期之外的多  emily的笑容就越發燦爛

     我還真的親眼看過喔   有一個老闆每次見到emily大駕光臨   emily都還沒開口跟他殺價喔   老闆彷如是emily知音般  馬上算她便宜  給一個皆大歡喜的價錢   讓emily笑得合不攏嘴    而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   這才是江湖上 傳說中的殺價高人啊    簡直到達一個 最高境界   而其他的客人  幾乎都是原價購買  因為此攤物美價廉    老闆根本不肯降價  就只獨厚emily

    所以13928只要再當一陣子emily跟班 ,  好好偷師 ,  假以時日,  說不定也能練就emily一成的功力  ,到那時 13928就心願足矣!

 

 

 

     以前的13928去菜市場  除了怕熱 怕累  怕臭.....最怕就是  兩隻腳要踩在又溼又滑的地板上  污水處處  還帶著令人作嘔的腥味    讓我好想穿一雙大雨鞋去買菜  但台中是個陽光城市  日日是好日  我在大晴天裡穿雨鞋  可能會被誤會成神經病

    每次要去市場之前  腦中就會浮現悶熱黏膩的市場景象   讓我為之卻步   但是不去買菜  肚子還是照樣會餓  飯還是要吃啊

  怎麼辦  怎麼辦  

  天氣熱到連外食都嫌麻煩的我    只好搬出戰備儲糧來應急

  最簡單就是泡麵了     以前我很愛吃  味王麻油雞麵  及   康師傅台灣牛  牛肉麵 (還附酸菜  很正點喔) 可惜後者似乎停產了  到處都買不到

   但是泡麵 這種食物太粗糙   太過不健康   我不太敢讓孩子吃

所以  盡量都自己煮個簡單的湯麵解決

   更懶的時候   就開始翻找冷凍庫    尋找平日囤積的調理食品

  今天我要推薦的就是   金品的 培根白醬義大利麵   配料出乎意料的豐富

     有綠花椰菜  培根 玉米 ,  白醬也不會過鹹 ,  但是因為是奶油醬汁的關係  ,現在是夏天,  吃起來不免覺得油膩,   但是因為味道很討小朋友喜歡,   所以我還是會囤個兩三盒在冷凍庫,  以備不時之需!

 

    第二個戰備儲糧   就是冷凍水餃了   , 以前13928最唾棄的食物就是冷凍水餃了 , 不過那是指市面上賣的品牌冷凍水餃 ,  我連一個都吃不下去!

   只好都自行捲起袖子  自己切菜調餡 包水餃   無意中做出口碑  害我每次包水餃  場面越搞越浩大   一次都要包個  500顆以上   弄的家裡好像在開水餃店似的    慘況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235&prev=293&next=174&l=f&fid=13

   每次都把自己搞到心力交瘁   人仰馬翻   簡直快崩潰    好久都不敢再下海包水餃

    許久沒吃水餃的家人   三不五時 也會抱怨我  為何很久都不包了呢    幸好   emily介紹我ㄧ家 很好吃的手工蝦仁水餃    內餡札實  每顆水餃都還包了一尾肉質新鮮的蝦仁   吃起來很過癮   價格又合理   讓13928徹底擺脫水餃地獄        

   水餃吃完了   不用再苦命自己包   電話訂購就有  

  肚子餓了  燒個開水  煮個幾分鐘   一盤水餃就搞定了   哈哈  有夠爽

  算算自己包水餃的工錢  菜錢 花費的時間 ... 還是訂購手工水餃 划算多了   而且我自己包的水餃  還沒有包蝦仁這麼豪華的餡料呢! 

    至於最後兩張照片中的 桂冠青醬義大利麵   請各位不要輕易嘗試   盒子打開  就可以看到  一汪汪 的油   四處流竄  看起來很膩   吃起來更噁!

    無彩桂冠的產品    評價一向都很讚說    聽說日本人超迷桂冠湯圓呢   外銷日本頗受好評  風靡許多櫻花妹

    桂冠貢丸 也是我很愛吃的品項 ! 桂冠的米糕 ,  有一度 還是我老公宵夜的首選說 ,  ....唉  偏偏 這青醬義大利麵  卻油到嚇死人

 

   除了這幾樣戰備儲糧    13928還很喜歡煮 我自己包的菜肉餛飩~天使雲吞       還有一個秘密武器  我的獨門方便麵線  下次若再作這道  有拍到食物照 再上來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3155

   說了這麼多 我家的戰備儲糧菜單    13928也不免好奇   大家平常在家都準備哪些儲糧應急呢   只要是好吃又方便的食品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提供好點子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