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BJ 去勢節育前的英姿    2007.05.26中午被抓去接受結紮手術,  以後就再也沒辦法交女朋友  風流快活了!

    一出生就來我家的BJ   沒有貓咪同儕可資學習   讓BJ 誤以為自己是人類 ,  常常跟我撒嬌 ,不時跟刁蠻公主爭寵 , 還非常喜歡睡彈簧床,  每次被我們踢下床之後 , 只好退而求其次 來睡這張專屬沙發!

 

 


   

聽說貓咪是很有靈性的!

 也不知道BJ是否13928同住一個屋簷下太久了,      BJ居然能揣摩出主人的心意!

   之前  ,我就為了BJ 的排泄問題大傷腦筋過,

  一開始是用貓砂,    試用了幾個牌子,   好不容易才找到  除臭力跟凝結力都超強的貓砂,

 使用 一段時間之後  , 發現貓砂除臭功能雖好,   但是後來聽說貓砂易揚塵  , 會使人畜致癌,   害我心生恐慌!

 加上貓咪如廁後  ,習慣會扒貓砂來埋糞,  弄得家裡地板活像撒哈拉沙漠  ,  掃得我怨聲載道  ,  心煩不已!

     後來上網找養貓資訊   意外發現很多貓友都改用木屑來代替貓砂了

 我也跟隨著時代潮流  開始改用木屑 

  個性溫吞也柔順的BJ   雖不太適應  但也認命接受    只是13928實在太懶惰了

  木屑不像貓砂一樣會凝結成一塊塊   形成很明顯的排泄物凝結塊

  讓我常常忘記要去清掃貓便盆

  這讓 有超級潔癖的BJ  非常不能接受

  牠實在不太敢去上髒髒的貓便盆

  無計可施  又不知道怎麼跟我抗議的BJ

 竟然  心生妙計  (13928來說 果然是錦囊妙計)

  兩三週前  有一天   我一大早起床  就發現BJ在一樓廁所徘徊

  仔細一看   苦於沒乾淨便盆可舒服如廁的BJ

  竟然自己嗯嗯在一樓廁所的畚箕上  (媽媽忍不住要誇獎BJ 一下   牠這個潔癖王子  就算沒乾淨便盆可上   也從來不會在家裡廁所以外的地方 亂大大)

     牠把便便  集中大在畚箕上,  13928清理起來 ,  省時又不費力!   我只要把畚箕拿起來,  直接將貓屎倒入馬桶  , 再用蓮蓬頭 把畚箕跟地板用洗衣粉 稍微刷洗一下下,  就清潔溜溜了!

  原本我以為  這只是BJ的隨興之作!

 沒想到BJ愛上了 寬敞舒適的人類廁所 ,每天早上都乖乖在畚箕上如廁,

 也許牠一直以為牠不是貓   ,  牠是人,  所以牠也跟著我們用 人用的廁所,

 BJ從一出生, 不到一個月 ,就帶來我家 , 所以牠沒有貓朋友 可以學習,

牠常常模仿 人類的生活的方式,

 最常出現的擬人行為就是  BJ最愛睡彈簧床了  !

只要房間門沒關好,  BJ就會一溜煙的躺到彈簧床上  ,舒舒服服地 做起牠的春秋大夢!

除非  被人發現 , 牠才會悻悻然的 退而求其次  跑回一樓客廳的沙發椅上,  繼續睡覺    ,也許牠心裡很不平衡 ,  覺得為什麼我們都可以睡床上,  獨獨牠不行 ??

  自從BJ習慣上一樓的廁所之後 ,  我幾乎不用再花錢買任何貓砂  木屑砂了

省了一筆支出  ,讓我非常高興    真是善解人意的貓咪啊!

   知道媽咪很摳  , 竟然會幫媽咪省錢,   真是乖寶寶!!

 

   今天2007.05.26BJ最後一天當正宗公貓的日子

 中午把BJ送去獸醫師那裡去勢 結紮了

  當我老公幫忙按住BJ ,  讓獸醫師打針時  ,  第一針打下去 ,  BJ完全沒反應,

第二針 , 獸醫師言明  這針特別痛 ,  可能要抓好喔!

沒想到   第二針打下去 ,  BJ連哼都沒哼一聲!

 讓獸醫師  非常驚訝 !  直誇我家BJ又乖巧  又勇敢!

哈哈 獸醫師哪裡知道  BJ完完全全就是一隻膽小鬼

  實在有辱門風 ,  因為BJ 的爸爸 , 現在是我婆婆在養,

據我婆婆說  BJ 的爸爸 , 一身雪白  , 驍勇善戰  ,再大的狗都不怕!

幾次單挑野狗,  也毫不退縮!

 還有一次 BJ 的父親    跟一隻大狗奮戰之後,   居然被狗咬掉一隻耳朵,

失去一邊耳朵的BJ爸爸,  至今看到大狗,  還是一樣齜牙列嘴示威,  完全不害怕呢!

  人家說虎父無犬子 ! 有個這麼威猛的老爸 ,  卻生出膽小如鼠的BJ  ,真是妙!

 聽婆婆說   ,上上個月  鄰居把BJ的媽嗎 給養死了,   我聽了之後,  心中百味雜陳既難過又慶幸  難過的是  BJ這輩子都沒機會看見牠娘了    慶幸的是  ,幸好BJ 早早就來我家 ,  不用面對喪母之痛   !反正貓也不懂人語  , 我也不用跟BJ報喪 ,  讓牠知道  牠的母親已離開人世!

 

      這次去獸醫院結紮  由13928的老公來幫忙抓住BJ打麻藥    BJ平常最害怕的人  就是我老公了   每次我老公要幫牠剪指甲  牠要是敢亂動  就會被k

  所以今天由我老公抓著牠    說什麼 牠都不敢輕易亂動

說起BJ膽小的程度  令人捧腹

   隔壁emily家的愛犬  " 寶貝"每次來我家  就會死命追趕BJ 

  BJ看到"寶貝"來  總是瑟縮的躲在餐桌下  怎樣都不敢出來

明明"寶貝"只是一個體重不到3公斤的超級迷你犬    聽EMILY說  超級膽小的"寶貝"  平常在家飽受另兩隻大狗狗的欺凌

沒想到 來我家   卻可以欺負體型比牠大很多的BJ,  "寶貝"在我家耀武揚威的  大大吐了一口平常被欺負的怨氣  , 讓大家看得啼笑皆非!

 可以想見 ,我家BJ有多麼沒用了!

 

   現在BJ正在獸醫院接受結紮手術 , 獸醫師說 BJ手術完  麻醉甦醒後  ,會通知我們帶BJ回家

聽說貓咪去勢之後,  會喪失自信 , 變得很退縮!

  天啊  ! 待會若等BJ手術完回家,  不就變成了一個世紀大懦夫了嗎?

到底BJ結紮會變怎樣呢?    有點好奇說

  這一切 可能要BJ回家之後  ,觀察幾天 , 才能知道牠是否身心俱創吧?

 

     BJ秀秀喔 ! 媽咪也捨不得你受苦,  但是你整天叫春,    每天都想衝出去找女朋友,  讓大家傷透腦筋,  害怕你一出門  ,就不知道回家 , 只好狠下心, 帶你去作手術  

看你被打針  我突然有點心疼

這輩子最怕小動物的13928 , 甚至有點厭惡貓狗的我,

   萬萬沒想到有一天  我也會養起寵物來

這會兒  居然也會心疼起貓咪   

我突然開始慢慢體會 視貓如命者 的心情,   這感覺好奇妙啊!

 

 

    晚上 獸醫師通知我們去接BJ回家  , 一到獸醫院  , 醫師要我們自己去把BJ從籠子裡面抱出來   ,因為獸醫師說 ,BJ已經恨死他了 !   果不其然   獸醫師才稍微靠近BJ , BJ就目露凶光,   一副隨時要撲上來咬人的模樣!

  連老公都不太敢靠近BJ,   於是只好請平日跟BJ最親近的我 , 來抱BJ出來  ,  沒想到一向最愛膩著我的BJ,   彷彿變了一個人    , 對我張牙舞爪  , 不時低聲嘶吼 , 眼神異常兇狠  ,我嚇壞了  ! 這是我的BJ嗎?  最膽小 最溫順的BJ嗎?

    BJ可能在手術中  受盡折磨,  一定很痛苦吧?!   BJ連我也不認了 ,  牠一定很生氣  ,覺得我們通通都是壞人,    狠心把牠送來這裡受苦!

   BJ的模樣太可佈 ,  我一伸出手 牠就作勢要咬我 ,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獸醫師看我們僵持那麼久 ,  便小心翼翼的  趁BJ不注意 , 從BJ身後  一把抓起  , 然後再交給我 ,  我趕緊輕聲安撫 BJ,   輕輕拍拍牠 , 摸摸牠   ,終於  ,牠安靜下來了 ,  暫時回復到原先乖巧的模樣 

    一回家 ,我就先餵BJ吃抗生素  ,BJ因為要麻醉,  所以昨晚就禁食空腹了,  可能很口渴吧,    所以一下子就把液狀的藥  ,  吃光光

   接著我趕快開一罐美味的罐頭魚肉給BJ吃 , 以美食來安慰一下BJ受創的身心!

       BJ可能禁食太久  ,餓壞了!   三兩下就吃完魚肉  ,  吃完晚餐,   BJ依然對我保持戒心   ,不願意給我抱 ,  整晚幾乎都躲在沙發底下,    走路時  ,還一跛一跛的,  可能麻藥未完全退的關係吧   !

     BJ傷口不需拆線,  但是要每天換藥  , 我不知道牠肯不肯給我換藥 ?    我好像已經把牠當成兒子了 ,  這次牠手術不適,   我也整日掛心不已,  希望牠傷口不發炎,  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