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門冰箱旁的矮櫃附近  就是臭味發源地

 


 

       最近發生一件事情   讓13928的白痴事件簿 又要多添一筆了

  事情要從上上週開始說起    13928從去年10/10開始養貓至今   陸續也蒐集了一些貓友提供的資訊

發現方便貓咪排泄的貓砂   其實非常不環保  每天貓咪只要稍一尿尿  貓砂一接觸到水分 就會瞬間凝結成一大塊固體

 一整天貓砂清理下來   就會有重重一大袋貓屎貓尿凝結塊   垃圾桶一下子就滿了 不說  還重得要命   害我每次都差點追不上垃圾車

  垃圾常常超重就算了  幸好台灣垃圾不是採秤重量來收費  更要命的是  每次貓咪排洩完 都會刨貓砂挖洞來掩埋排泄物  揚起的沙塵 不但對貓咪呼吸道有害  甚至會使人類致癌

  本來覺得貓砂只是不環保  垃圾會變重而已  反正事不關己    加上貓砂凝結力跟除臭力好到  連貓咪剛尿下去 都無從察覺尿味   就算缺點很多  包括我家的球型貓砂  被貓咪拿來玩  弄得整間屋子變成撒哈啦沙漠

 走起來 腳底老是沾到砂子  每天掃地掃不完  我還是願意忍耐  因為我找到的貓砂實在太會吸臭 了   來我家的訪客都說  絲毫聞不到任何寵物異味  讓13928很得意  終於買到超強除臭力的貓砂了

  但是當我ㄧ得知  貓砂竟然會讓人類致癌  我就覺得事情非同小可了

  貪生怕死的13928  也怕只是養個貓咪而已   最後竟然導致禍延子孫   於是依照網路上貓咪論壇 討論的結果   馬上去買最多人推荐的環保松木砂  也就是使用松木屑來代替貓砂   貓尿一遇到粗顆粒狀木屑就會溶化成木細屑  最後貓主人 可把木細屑 或貓屎直接沖到馬桶去就好了  以後就再也不用提著重重的垃圾袋去追垃圾車了 非常方便

   剛開始我家貓咪 也非常不適應沒有貓砂埋大便的日子   每次大完便 沒有貓砂可埋  就用兩前肢 猛抓牆壁來代替刨貓砂的動作  好不容易訓練貓咪適應了沒幾天   卻發現居於廚房角落的貓砂盆附近  越來越臭 還一天比一天臭   13928很緊張  以為松木屑的除臭力超爛  所以讓貓尿發出惡臭   我只好每個小時都去清貓便盆   一整天重複檢查好幾次貓便盆   一有一點點木細屑就拼命倒 拼命洗便盆

 但是效果不彰  廚房角落還是一樣很臭   我煮的美食佳餚  都快變成一整桌臭豆腐大餐  女兒們一直抗議說 食慾大受影響   聞到臭味 根本吃不下飯  老公威脅我 趕快換回原來的貓砂啦   房子都快臭死了

   13928發現  勤快清貓砂  根本沒用  就開始懷疑   是不是貓咪每次大完便  就猛抓牆壁  讓牆壁發出惡臭

或者貓尿有濺出來   導致地板發出臭味來  因為廚房角落傳出的臭味 跟貓尿蒸發乾掉後的味道 非常相像

所以我覺得我這樣的推論很合理

  於是接下來幾天  13928又開始死命  洗地板  擦牆壁

但是臭味依然揮之不去

  不管我ㄧ天擦幾次地板都一樣   我連貓砂盆週遭 所有的傢俱流理台 拉門  全都沒放過

不斷擴大我的   一清專案    掃蕩範圍

連冰箱門  流理台 櫃子門  我都擦  一天擦個好幾次

但是  臭味依然縈繞四周   如影隨形  我看我都要戴口罩煮飯了

女兒說:  媽咪可以戴口罩煮飯是嗎 ?  那我們吃飯也戴口罩  ,請問怎麼吃飯?

我說: 吃飯是用嘴巴  ,用不到鼻子啦!   把鼻子夾個衣夾,  飯照吞!  懂了嗎?

老公說 : 別再練肖話   趕快去買包貓砂來,  問題不就解決了!

可是13928松木屑 新買來 , 還剩一大包 , 貓咪也才剛適應,  現在談放棄,  不是太可惜?

老公說   :好吧!  既然你不換貓砂,  那全家來學施ㄚ德  ,絕食抗議好了!

13928 還是不想讓步  , 但是壓力實在很大

   以前我曾大力推薦的花仙子除臭芳香噴霧  , 整罐都噴光了,  根本沒用 ! 現在新包裝的花仙子噴霧 一定有偷工減料,  除臭力變差,  以前舊包裝花仙子標榜有200多種植物提煉製成 ,  除臭力超強  !13928超級愛用 , 成分很精純, 只要噴一點點  ,滿室清香  ,現在新包裝連小小的廁所都噴不香 , 有夠爛!

   為了除臭大作戰,   13928豁出去了,  跑去量販店  花了400多元 買除臭劑  , 有滿庭香除臭劑 , 價錢貴 但是廣告一直標榜說滿庭香不是掩蓋臭味,  而是真正除臭!  常常被廣告洗腦的我 , 深信不疑!  第一瓶就選這瓶 , 後來又陸續掃了一堆芳香劑,   病急就亂投醫,  什麼碳除臭. 花香除臭. 檸檬除臭.  植物配方 . 活性碳 .    我通通都買!  還特地選了一瓶銀離子除臭   寵物專用  

  哈哈哈  這下 這些除臭武器   全部用上 , 我家應該香的可以開花店了吧

   一回到家 我就四處亂噴 , 貓便盆旁又放了一罐碳除臭,   盆子上方   又擺了一罐  妙管家玫瑰芳香除臭劑,

結果噴霧剛噴時,  的確芳香四溢,  但是過沒多久廚房角落的臭味又冒出來  

不只如此,   更恐怖的是 , 這次臭味還結合了玫瑰芳香劑 ,  合併成一種可怕的異味!

害刁蠻公主  一走進廚房,   就作嘔,  食慾很差的她  , 這下更吃不下了!

我趕快釜底抽薪 , 把貓便盆乾脆移到廁所去 ,  讓物以類聚 , 如廁的地點集中,  人貓一起解放吧!

要臭 就臭到一起吧 ! 別污染到別的地方去 , 尤其是神聖的美食殿堂

 

   把便盆移走之後  ,廚房應該恢復原狀了吧?!

沒有 ! 真的沒有!  不是沒臭味,  是臭味並沒有離開,  恐怖啊!

我把異味附近  全都擦洗過數次了,  我現在居然神經兮兮到  懷疑 臭味會不會死黏在 我擦不到的天花板上呢?

  但是天花板的懷疑太荒謬,    我也實在擦不到,

那怎麼辦?   臭味元兇到底是誰呢?

啊    應該要去找始作俑者才對    我馬上去找貓咪算帳

把被大家臭罵很多天的貓咪BJ抓來 大洗特洗

貴妃出浴後的BJ  香死了  簡直可以改名叫香妃了  可惜他是男生 不能換這麼娘的名字

  但是BJ已經洗完澡了  便盆也移到廁所了  但是廚房還是一樣臭耶

13928簡直想放聲大哭了  我拼命的洗 拼命的擦  身體很累 銀子也花了

為何這臭味還是陰魂不散  會不會這次家裡重新裝潢  廚房天花板封死之後  裡面死了一隻活活餓死的老鼠呢?

  這樣推論也對  臭味就是從裝潢好之後才開始冒出來的

但是才剛剛裝潢好  我就要因為臭味  去撬開天花板  實在很捨不得

   這時大女兒說  媽咪啊  便盆移走了  沒錯      貓飼料還在原處  會不會是貓飼料在臭呢

對喔  我怎麼沒想到  低頭嗅了一下貓飼料   咦 ? 飼料味道正常啊

奇怪那臭味 到底從哪來啊?

既然我人已經跪下來 聞貓飼料了    那乾脆好好的 地毯式聞一聞好了

接下來  13928就模仿緝毒犬  一會兒趴在地上猛嗅  一會兒貼在牆上猛聞

東嗅西聞之後  我發現 冰箱旁的矮櫃上   傳出陣陣惡臭

我把矮櫃上的收納盒   倒出來一看

我的媽啊  我差點要驚叫出來

一個塑膠袋   裡面東西 已經爛成 黑呼呼 黏梯梯 湯湯水水的一糰  湯汁上還飄著白色的發霉塊

噁  ~~~~~~~臭斃了

13928雖然很想知道 到底是什麼東西臭掉了   害我這幾天忙成這樣

但是實在太臭了  臭味強到 我根本無暇思考觀察 這包是啥東西

只能快步 抓個塑膠袋 把這包臭味元兇密封  丟到院子外面去

洗了手之後  發現我連衣服袖子都變得很臭

只好趕快去洗澡   把衣服全換了  還不忘順手把臭衣另外手洗起來

解決兇手之後    滿室清香   我家真的一點都不臭了

但是我沒勇氣 告訴家人  我把一包不明物  放到都臭掉了  還忘了清

還常常責怪無辜的BJ    是否到處亂撒尿

讓牠揹了好久的黑鍋

BJ對不起   刁蠻公主對不起   害你邊吃邊嘔  

老公   姊姊 對不起 強迫你們吃了好天 臭豆腐大餐

嗚~~~~  13928笨死了  糊塗蛋   實在有夠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